天空到底有多高,天空離地面到底有多高

時間 2021-07-22 15:14:54

1樓:小哥

在這個問題裡,你問的天空也有幾層之分,那就要看具體問題了。

對流層在大氣層的最低層,緊靠地球表面,其厚度大約為10至20千米。對流層的大氣受地球影響較大,雲、霧、雨等現象都發生在這一層內,水蒸氣也幾乎都在這一層記憶體在,還存在大部分的固體雜質。這一層的氣溫隨高度的增加而降低,大約每升高1000米,溫度下降5~6℃;動、植物的生存,人類的絕大部分活動,也在這一層內,因為這一層的空氣對流很明顯,故稱對流層。

對流層以上是平流層,大約距地球表面20至50千米。平流層的空氣比較穩定,大氣是平穩流動的,故稱為平流層。在平流層內水蒸氣和塵埃很少,並且在30千米以下是同溫層,其溫度在-55℃左右,溫度基本不變,在30千米至50千米內溫度隨高度增加而略微升高。

平流層以上是中間層,大約距地球表面50至85千米,這裡的空氣已經很稀薄,突出的特徵是氣溫隨高度增加而迅速降低,空氣的垂直對流強烈。中間層以上是暖層,大約距地球表面100至800千米,最突出的特徵是當太陽光照射時,太陽光中的紫外線被該層中的氧原子大量吸收,因此溫度升高,故稱暖層。散逸層在暖層之上,為帶電粒子所組成。

  大氣層又稱大氣圈,是因重力關係而圍繞著地球的一層混合氣體,是地球最外部的氣體圈層,包圍著海洋和陸地,大氣圈沒有確切的上界,在離地表2000~16000公里高空仍有稀薄的氣體和基本粒子,在地下,土壤和某些岩石中也會有少量氣體,它們也可認為是大氣圈的一個組成部分,地球大氣的主要成分為氮、氧、氬、二氧化碳和不到0.04%比例的微量氣體,這些混合氣體被稱為空氣,地球大氣圈氣體的總質量約為5.136×10^21克,相當於地球總質量的0.

86%,由於地心引力作用,幾乎全部的氣體集中在離地面100公里的高度範圍內,其中75%的大氣又集中在地面至10公里高度的對流層範圍內,根據大氣溫度垂直分佈和運動特徵,在對流層之上還可分為平流層、中氣層、增溫層等。大氣層保護地表避免太陽輻射直接照射,尤其是紫外線;也可以減少一天當中極端溫差的出現。  除此之外,還有兩個特殊的層,即臭氧層和電離層。

臭氧層距地面20至30千米,實際介於對流層和平流層之間。這一層主要是由於氧分子受太陽光的紫外線的光化作用造成的,使氧分子變成了臭氧。電離層很厚,大約距地球表面80千米以上。

電離層是高空中的氣體,被太陽光的紫外線照射,電離層由帶電荷的正離子和負離子及部分自由電子形成的。電離層對電磁波影響很大,我們可以利用電磁短波能被電離層反射回地面的特點,來實現電磁波的遠距離通訊

2樓:勇士何安安

從地球上仰望天空,見到的是一片藍色,故天空又有“藍天”之稱。藍天究竟有多高呢?前蘇聯三名科學家曾坐氣球隊對天空的顏

色作了一次詳細的觀測。

當他們從地面上升至八點六公里的高空時,天空一直是藍色的;當上升到十點八公里的高空時,天空成了暗藍色;再上升到十三公里高空時,天空呈暗紫色;超過十

八公里的高空,由於空氣非常稀薄,光不發生散射,天空成了一片暗紫色。這時出現了人們從未見到過的景觀:太陽和星星同時爭輝。由此可見,名副其實的藍天離

地面只有十公里左右。

3樓:名布名布

無邊無際的宇宙。

天空只是視野內的一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一望無盡,很低,觸手可及

5樓:操爰長孫恨之

天空高度就是大氣層厚度

關於大氣層的厚度問題。首先要明確一個概念。地球的大氣層,對於地球來說,僅是淺薄的一層,不能與地球半徑、直徑同日而語,我們知道,地球是個橢球,其平均半徑為6371公里,假如大氣層厚度也有幾千公里的話,它不是同一量級,平起平坐了。

所謂大氣層,僅是地球外殼的一層空氣。在離地5公里左右時大氣的質量已只有一半,到離地20公里左右時空氣的質量只有地面時的百分之五。可見大氣層的空氣分佈是越往高越稀薄。

我們在天空中所見的各種天氣現象,雲雨之類,多半是在離地12公里以下的大氣層內出現的。我們稱為對流層,高空的臭氧層是在離地35公里處,到離地80公里高處,空氣已成離子狀態,所以又稱電離層,這是無線電波傳送的大氣層。到200公里處空氣已經外逸,進入太空。

我們地面上發射的極軌衛星,就在離地高300—500公里的高處,已經擺脫了地心的引力。而靜止衛星(地球同步衛星)則要求在更高的太空,離地3萬多公里處的地球赤道上空。

大氣圈包括地球的氣體層。其全部或一部分往往亦稱為“大氣層”或“大氣”。由氮、氧、氬、氖、氦、氪、氫、臭氧,水蒸氣,二氧化碳等氣體組成。

大氣圈的底界為地面,愈向上大氣密度愈稀,最後極其稀薄地逐漸向星際空間過渡。大氣上界目前多以磁層頂為界。磁層頂的高度,向太陽的一側低於背太陽的一側。

一般以向太陽的一側的磁層頂高度(距地球中心約10個地球半徑)作為大氣上界的高度,它距地面約57600公里。大氣總質量約5.14×1016千克(約佔地球總質量的百萬分之一),其中50%集中在6公里以下,99.

9%集中在50公里以下。對地面天氣有直接影響的大氣層厚度約為

二、三十公里。整個大氣圈的鉛直方向,根據溫度變化、成分的混和狀態、電離狀況和化學反應等特徵隨高度分佈的不同,分成若干層次,其分層參見“大氣分層”。

天空離地面到底有多高

6樓:越答越離譜

天空的另一種叫法是大氣層,大氣的最低層與地表的距離大概8公里左右。

天空是地球重要的組成部分,在古代中國有天圓地方的說法。人可以在天空觀測氣象或天文現象,從而得知天氣變化、時間的流逝或自己的方位。日出日落可知一日中的時間,晚上月亮的盈虧可以知道一個月的時間。

北斗星可以指示北方。雲的厚度和形狀可以知道會否下雨。

在天空可以欣賞到許多美麗的現象,如彩虹、極光和流星雨等。雀鳥會在天空飛翔。 由於石油等化石性燃料使用的增加而產生的懸浮質,特別是那些會在燃燒後釋放二氧化硫的煤等燃料的影響,自2023年以來,除了歐洲,天空的能見度正在逐步降低。

7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高度就是大氣層厚度 關於大氣層的厚度問題。首先要明確一個概念。地球的大氣層,對於地球來說,僅是淺薄的一層,不能與地球半徑、直徑同日而語,我們知道,地球是個橢球,其平均半徑為6371公里,假如大氣層厚度也有幾千公里的話,它不是同一量級,平起平坐了。

所謂大氣層,僅是地球外殼的一層空氣。在離地5公里左右時大氣的質量已只有一半,到離地20公里左右時空氣的質量只有地面時的百分之五。可見大氣層的空氣分佈是越往高越稀薄。

我們在天空中所見的各種天氣現象,雲雨之類,多半是在離地12公里以下的大氣層內出現的。我們稱為對流層,高空的臭氧層是在離地35公里處,到離地80公里高處,空氣已成離子狀態,所以又稱電離層,這是無線電波傳送的大氣層。到200公里處空氣已經外逸,進入太空。

我們地面上發射的極軌衛星,就在離地高300—500公里的高處,已經擺脫了地心的引力。而靜止衛星(地球同步衛星)則要求在更高的太空,離地3萬多公里處的地球赤道上空。 大氣圈包括地球的氣體層。

其全部或一部分往往亦稱為“大氣層”或“大氣”。由氮、氧、氬、氖、氦、氪、氫、臭氧,水蒸氣,二氧化碳等氣體組成。大氣圈的底界為地面,愈向上大氣密度愈稀,最後極其稀薄地逐漸向星際空間過渡。

大氣上界目前多以磁層頂為界。磁層頂的高度,向太陽的一側低於背太陽的一側。一般以向太陽的一側的磁層頂高度(距地球中心約10個地球半徑)作為大氣上界的高度,它距地面約57600公里。

大氣總質量約5.14×1016千克(約佔地球總質量的百萬分之一),其中50%集中在6公里以下,99.9%集中在50公里以下。

對地面天氣有直接影響的大氣層厚度約為

二、三十公里。整個大氣圈的鉛直方向,根據溫度變化、成分的混和狀態、電離狀況和化學反應等特徵隨高度分佈的不同,分成若干層次,其分層參見“大氣分層”。 參考資料:詞海

天空離地面到底有多高,天空離地面多高

越答越離譜 天空的另一種叫法是大氣層,大氣的最低層與地表的距離大概8公里左右。天空是地球重要的組成部分,在古代中國有天圓地方的說法。人可以在天空觀測氣象或天文現象,從而得知天氣變化 時間的流逝或自己的方位。日出日落可知一日中的時間,晚上月亮的盈虧可以知道一個月的時間。北斗星可以指示北方。雲的厚度和形...

天離地有多高,天空離地面多高

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天有600多萬千公尺高 如果用科學的說法來說的話,地的厚度應該是地球的直徑,關於天的高度,現在科學家已經用科學的方法觀測到100萬光年的距離,還沒有看到宇宙的邊緣,也就是說,現在的觀念應該是天有無限高 最起碼是應該大於100萬光年 天到底有多高呢?人類一直在孜孜以求,探索著這個問題...

太陽離地球到底有多遠

1 早晨和中午的太陽距離地球的遠近是一樣的。理由是 太陽離我們遠約6,400 公里 即地球的半徑 但這個差別相對地球與太陽的距離來說可算是微不足道 地日距離約為150,000,000公里 所以早上和中午的太陽基本上可以說是一樣遠的。為什麼早晨的太陽看起來較中午時大呢?這是視覺的差誤 錯覺。同乙個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