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慶餘年》中二皇子這個人物

時間 2021-07-22 03:35:25

1樓:冷侃娛文

第一個是很怪異的一個人。在範閒參加詩會的時候,就看到了一個桀驁不馴的皇子,就現在看來,他的造型都比較另類,更何況是古代的時候。還有就是在範閒出事的時候,也是他在旁邊,可見行為舉止的怪異。

作為一個皇子,是不是應該待在深宮大院裡呢?他不,非要在鬧市的街頭看書、吃飯和喝茶。你說這位二皇子是不是一個很怪異的人?

第二個就是一個心狠手辣的人。一開始以為這位二皇子只是一個跟太子爭權奪利的皇子而已,誰知道這位皇子跟掌管內庫的長公主是一夥的。範閒遇到的所有的問題和事情,哪怕是在儋州的刺殺行動、牛欄街的刺殺行動,都是二皇子做的,就是為了阻止範閒掌管內庫。

可見,這個表面上幫助範閒的人,實際上是最想殺他的人,知道了我的劇透以後,是不是有點背後發冷呢?

第三個是也是一個博學愛才之人。他在看到範閒寫的《紅樓夢》,就愛不釋手,一直拿在手裡,而且,在範閒與北齊的莊墨韓鬥法的時候,也是一臉的愛才惜才之意,幫助範閒。這裡面實際上就有些說不過去了,因為這個是禮部尚書郭攸之是長公主的人,為什麼二皇子會將長公主的人幹掉呢?

難道是因為喜愛範閒的才能?

二皇子在裡面的演繹感覺是比**裡好一些的,**裡的二皇子是死掉了,不知道下一季的慶餘年裡面二皇子會不會死掉呢?

2樓:江淮一楠

二皇子從小聰敏好學,熱愛文學,在電視劇《慶餘年》中二皇子的出場鏡頭不多,原著**二皇子原文應該是羞澀文藝野心男吧,電視劇翻白眼就讓人過目難忘的二皇子。在最開始,二皇子的形象是羊駝劉海夾不穿鞋光腳吃東西,把奢侈嬌淫當作正式工作,時不時的直言不諱還讓人招架不住。

無論是在劇中還是**中,二皇子都是因為範閒的才氣和內庫接管人的身份才與之交好,根本目的自然是拉幫結派鬥倒太子繼承皇位。結局刺殺皇帝失敗後,長公主、臺子、二皇子、皇后全部自殺了。二皇子聰明好學,但是城府極深,這個人物不得不說他是很有膽識的,儘管他出身不高,但是為了能夠將皇位據為己有,集合各方勢力為自己保駕護航,不過隨著後面的劇情你就會發現,最後失敗的原因還是操之過急,最後與範閒為敵。

在**中,最後二皇子居然和長公主、太子一樣選擇謀反的道路,不知是不是被老奸巨猾的慶帝逼急了,不過最後被範閒鎮壓自殺身亡,戰豆豆給範閒生下女兒後繼續男扮**做北齊皇帝。其實二皇子一開始的出身就決定了他登不上皇位,即使心中有雄才大略,他知道什麼樣的人能夠幫助自己,但是二皇子機關算計最後陰謀還是被皇上發現了。當時正值範閒與皇上的關係發展正好,所以範閒當然會選擇幫助皇上,當二皇子急於求成,自己的詭計被暴露時,於是用計謀將二皇子拉下馬,逼迫他自盡身亡。

3樓:愛思考的優化師

1. 《慶餘年》中二皇子結局自殺身亡。二皇子對慶帝也是意見很大,但以他的實力還掀不起什麼水花,所以只能慢等待時機。

二皇子還想拉攏範閒,但範閒明白卷入皇室鬥爭恐怕是九死一生,所以只能找理由搪塞二皇子。

二皇子正是看到了範閒的才能身份才接近他,目的就是為了幫助自己登上皇位。結局刺殺皇帝失敗後,長公主、 太子、兒子、皇后也自殺了。二皇子聰明好學,但是城府極深,這個人物不得不說他是很有膽識的,儘管他出身不高,但是為了能夠將皇位據為已有,集各方勢力為自己保駕護航,但是他的缺點就是太急躁了,過早的將範閒推到對立面。

《慶餘年》中,二皇子最後是自殺死的,企圖謀反的長公主、太子與二皇子等人被範閒鎮壓,之後自殺身亡,戰豆豆給範閒生下女兒後繼續男扮**做北齊皇帝。二皇子儘管出身不高,但是他的膽識還是比較欽佩的,他知道什麼樣的人能夠幫助自己,但是二皇子機關算盡最後陰謀還是被皇上發現了。當時正值範閒與皇上的關係發展正好,所以範閒當然會選擇幫助皇上,當二皇子急於求成,自己的詭計被暴露時,於是用計謀將二皇子拉下馬,逼迫他自盡身亡。

4樓:小利

二皇子城府深,心夠狠,隱藏的非常深,二皇子膽識頗高,也明白什麼樣的人會對自己有所幫助,但敗在急於求成沉不住氣上,由於過早地將範閒推到了對立面,範閒使詐死一計算機了二皇子,至此機關算盡的二皇子還是輸給了計謀上更勝一籌的範閒,在刺殺皇帝失敗後自殺而亡。

5樓:兔牧馬人

二皇子這個人物只能說可以說也是當皇帝的材料,真正的皇帝也就這樣兒,沒情沒義的,要是優柔寡斷做不了好皇帝。

6樓:

在古代的這些皇子中,沒有哪一個沒有私心的,雖然說表面上和其他人達成共識,但是也是從自己利益最大化考慮,二皇子雖然表面上想和範閒達成一致,但是他也在考慮自己應該怎麼走下一步,所以二皇子表面看上去風流韻事,但是還是一個厲害人物形象

7樓:陽光

二皇子表面上是一個熱愛讀書的羞澀少年,但其實他的野心也不小,非常想登上皇位,只可惜在最後他的動作有些操之過急,讓自己的計謀暴露,進而讓慶帝知道了他想要謀反的陰謀,因此最後落得自殺而死的結局

8樓:花弄月

二皇子雖然從小飽讀詩書但他有膽有謀,本性喜歡爭權奪利貪圖皇位,所以他早有策劃謀反的打算。這是有點操之過急,最後行跡暴露被迫自殺。

9樓:靈之境意

二皇子的形象是工於心計、博學多才、不拘小節的。但是他的整體形象在鄙人心目中是會算計別人但本性善良的人,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雖然感覺很陰冷,但是打心底喜歡他的形象。第二次見他的時候他讓隨從清空了街道,在街邊吃了點東西,美其名曰與民同樂。

這時候的他很虛偽,從這件事看出來他不適合做皇帝。但是這個片段沒有第一次和第三次見到他給人的印象深刻。

10樓:信書桃

二皇子這個人物城府很深,深藏不露,心機很重,是一個不好對付的人物。

11樓:吉祥如意

二皇子是一個深藏不露,很有心機的人,在皇家中沒有一點心機,恐怕早早的就沒了

12樓:能顏

如何評價慶餘年中二皇子的。這個人。二皇子,這個人物。非常的。了不起。很怪異的一個演員。非常詭異。

13樓:

說說慶餘年,其實就題材和劇情來說並沒有很新奇的地方。但是在細膩的筆觸下,在陰謀陽謀交織,各大勢力角力中塑造的那些有血有肉的人兒才是讓我讀之深情的地方。(陳萍萍之死看的眼眶溼潤的舉個手)。

這些個人物鮮活卻不扁平,比如肯定有同學會在讀的時候因為代入太深的原因而對無情無義的慶帝有憤恨之意,下意識覺得範閒是偉光正的。而實際上跳出主角的立場,慶帝是令人佩服的,範閒是不完美的是矛盾的。言冰雲,侯季常等等人物都是複雜的。

被人們視如惡鬼,令人膽寒的陳萍萍玩了二十年陰謀,誰能想到只是為了守護一個女子的理想。瘋女人李雲睿狠辣無比算儘性命,只為了證明有些事她比男人做的更好。還有很多。

14樓:石牛峰山

宮廷劇裡的皇子個個都要厲害。就像跟裡面的女人一樣。不厲害的,就容易被成為犧牲品。二皇子也是一個深謀遠慮的人。

15樓:

慶餘年的二皇子,說句實在話,就是一個處心積慮,爭權奪利,陰險狡詐,這樣一個人

16樓:愛笑的格調控

《慶餘年》中二皇子誠服深是個心很的人物

17樓:冀採波

《慶餘年》中的二黃子是個很有心機的人,他是個表裡不一的人,還是一個比較有野心的人。

18樓:

《慶餘年》中二皇子,心狠,有才,但他的下場也慘,剌殺皇帝失敗後自殺,聰明反被聰明誤,機關算盡。

19樓:清泉7號

慶餘年中二皇子這個人物,是個純吃貨,活的比較瀟灑,自如。

如何評價莫言《檀香刑》中趙甲這個人物

猴94755咀鹿 趙甲雖然冷酷,但他殺戊戌六君子的時候也是儘量把刀磨利,讓他們減少痛苦,最後小甲死的時候,他也是瞬間衝上去幾乎把錢丁殺死,包括他對 的尊重,他也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 求註冊 莫言 檀香刑 中趙甲這個人物其實在生活當中是非常可見的,雖然他本性是善良的,但是一些事情或者一些原因造成他惡的...

如何評價金庸筆下的「歐陽克」這個人物?

我覺得 歐陽克 這個人物很傻,他是西毒傳人但是卻和一群無用之人為伍,我不是很能理解他明明有實力卻不能把實力用到實處。歐陽克這個人物看似非常自私,心胸狹隘,但是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對待自己喜歡的人,他會用盡全力。歐陽克,慕容復 連起來就是 克己復禮 金庸批孔的筆法。如何評價金庸筆下的歐陽克?你是如何評...

如何評價《長安十二時辰》中張小敬這個人物

一個矛盾結合體 長安十二時辰 這部劇真的是一部爆吹的劇,不僅在服化道上都有著非常細節的處理,在人物表演上更是入木三分,不得不說,這個導演和演員的功底還是在的,畢竟感覺不小心眨一下眼睛,就會看不懂的意思。張小敬這個人在整部劇中,性格可以說是一個矛盾結合體,原本答應李必要出來辦案,就是為了免去自己身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