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忙翻譯一下《梨酒》,誰能幫忙翻譯一下《梨酒》? 5

時間 2021-07-18 20:03:28

1樓:林染的小蝴蝶

梨酒仲賓又說:過去他家有梨園,最大的梨樹,每年可以收穫兩車梨。突然有一年梨樹結的梨特別多,到處都是,是往年的好幾倍。

因此賣不出去,甚至拿去給豬吃,由此可以想像**有多低。有種梨叫山梨,味道極佳,(就這樣處理)太可惜了。於是用大缸貯藏了幾百個梨,用缶蓋上口,四周用泥封上,想多放一段時間,想吃的時候隨時可以吃。

結果時間長了,就把藏梨的事忘了。半年以後到梨園中,突然聞到酒氣熏人。就懷疑是守園的人釀的酒熟了,就向他要,一問原來沒有這事。

於是(想起了之前藏的梨),就開啟所藏的梨,結果全部化成了水,清冷可愛。一品嚐,味道非常好,是實實在在的好酒呀,喝多了還會醉。回回國的葡萄酒,僅用葡萄釀造,最初不新增其他東西。

現在知道了梨原來也可以釀酒,真是前所未聞呀。

2樓:悟空很感性的

《梨酒》文言文閱讀訓練

仲賓又云:向其家有梨園,其樹之大者每株收梨二車。忽一歲盛生,觸處皆然,數倍常年,以此不可售,甚至用以飼豬,其賤可知。

有所謂山梨者,味極佳,意頗惜之。漫用大甕儲數百枚,以缶蓋而泥其口,意欲久藏,旋取食之。久則忘之,及半歲後,因至園中,忽聞酒氣熏人。

疑守舍者釀熟,因索之,則無有也。因啟觀所藏梨,則化而為水,清冷可愛;湛然甘美,真佳醞也,飲之輒醉。回回國葡萄酒,止用葡萄釀之,初不雜以他物。

始知梨可釀,前所未聞也。

選自周密《癸辛雜識》

[註釋]①甕:陶製的容器。②泥:塗抹。

15、“因啟觀所藏梨”中的“啟”在文中的意思是          。(1分)

16、仲賓讚美梨酒“真佳釀也”的原因是什麼?(2分)

17、梨酒釀成,實屬偶然。假如再釀梨酒,請你簡要介紹釀酒的步驟。(2分)

《梨酒》閱讀答案:

15、開或開啟。

16、圍繞“清澈、甜美、酒力大”或用原文“清冷可愛、湛然甘美、飲之輒醉”回答即可。

17、圍繞“將山梨裝入大甕,密封甕口,久藏”回答即可。

希望以上註釋能夠幫助你。

希望採納,謝謝!!!!

誰能幫忙翻譯一下

3樓:晟睿教育

圖一:注意:換擋前請關閉發動機。

圖二:電鑽,型號:ly-1012

圖三:商標名稱. professional : 專業的

4樓:kor_柯柯

第一個!!翻轉之前讓電機停止

誰能幫忙翻譯一下?謝謝,誰能幫忙翻譯一下

哎喲!怎麼翻譯這麼多內容啊?你也太懶惰了吧朋友? 儘管美國地大物博,物產豐富,但總的來說,卻是乙個都市化國家。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人口從事農業或林業,其餘大多數人則分布在中小城市及其周邊地區。在那裡傳統正一點點改變 雖然小鎮之間差別不大,所展現出的美國風貌也被普遍認同,但是大部分美國人已經不再定居小鎮...

誰能幫忙翻譯一下藥名,誰能幫忙翻譯一下藥名?

俎鑲芹 撲爾敏,強地松,馬琳瓜,息斯敏。好像是這幾種 撲爾敏片,腸溶阿司匹林片。強地松片,馬林瓜片,息斯敏片。最新抗過敏的藥。 旖旎不羈 撲爾敏,強地松,馬琳瓜,息斯敏,四位西藥 朋友從美國帶回來的藥,誰可以幫忙翻譯一下主要內容,藥名,作用等,不需要太詳細,誰能幫忙翻譯一下 晟睿教育 圖一 注意 換...

求助 誰能幫忙翻譯一下,求助,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些英文。

該郵件含有合法的保密資訊,只能由收件人閱讀。其他任何非收件人機構 組織 的人訪問 披露 複製以及把該資訊作為依據都是被禁止的,如有違反,將是犯罪行為。如果誤得此郵件請刪除並通知發件人。採納就好。謝謝! 崇巧荷 其他幾位已寫得很好,樓主採納。這裡補充一下,legally privileged,是法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