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基礎,學會彈一首鋼琴曲,要多久

時間 2021-07-14 03:38:23

1樓:疏玉蘭駱妍

看你要彈什麼曲子了,對於三四級水平的曲子,如果你是想紮實基礎識譜彈奏要慢些,如果你是通過背鍵盤就很快。熟能生巧,前者半年吧,後者幾周。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練1小時,10天估計能流暢地演奏了,祝你成功!

3樓:

看你彈的曲子的難易程度,如果譜子裡有一兩個公升降號的話,大概兩三天就熟了,要背譜的話再加上一天吧,當然是要在用心勤奮的基礎上,背譜時要用手去記,讓手熟悉,我彈的時候就沒有刻意用腦子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即使你彈下來了,也只能說是噪音,我雖然才13歲,我學鋼琴一年多了,剛開始,學了乙個月的基礎,一天不少於2小時練,然後學《獻給愛麗絲》這首曲子用了2個多月,現在,學一首曲子只要4天就能把音符完成,而後面更注重的是對曲子的理解,投入感情,才算正真地學會一首曲子。建議樓主打好基礎!

5樓:紫雪磬

你可以試一試先學習簡單的,慢慢的記住,你要想象自己在乙個環境優美的地方,沒有一點聲音,因為我本人也是學鋼琴的,祝你成功!

6樓:雨綸戀噯

選首簡單的彈吧,簡單的話,基礎不好乙個星期也該學會了,難一點的就要久一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指的鋼琴曲是名曲還是只要能在鋼琴上彈一首歌就行?

要學會彈一首3分鐘的鋼琴曲子,對乙個從沒學過鋼琴的人得多長時間才能學會

8樓:dd丁丁租琴

**學習鋼琴,80%的人都是帶有很強目的性,即想彈奏某首鋼琴曲子。很多的成年人學生中,很多人一開始學琴就會問:我要學習多久才能彈奏《夢中的婚禮》,《獻給愛麗絲》,《眼淚》等等曲子?

遇到這樣的問題怎麼回答的確挺為難!因為這個問題是和每乙個學琴者的練琴情況、質量,以及**的接受和反應能力,是密切相關的!在這裡之所以說是練琴情況、質量,而不說是練琴時間。

是因為很多時候**練琴花了時間卻沒有質量,或者把時間花到了不該花的地方上!

那麼**學琴應該怎樣練習才能夠速成呢?

下面丁丁租琴與大家一起**練琴方法的問題,為什麼很多**,在練琴中花了大量時間卻沒有效果或者效果不顯著呢?又或者對老師布置的作業沒有目的、條理性很不清晰的進行練習呢?

1.明確目的,端正態度:為什麼學鋼琴?是為了培養興趣愛好還是走專業路線?自學鋼琴能否堅持下來?

2.如果是當作一種興趣愛好,那麼可以持久的有計畫的練琴,每天練習多長時間為宜自己決定(把學習工作時間考慮進去),至少要彈條哈農練習曲,保持手指不生熟。

3.如果沒有樂理基礎需要學習識譜(五線譜)、掌握常用音符的時值、要能看懂樂曲上的演奏指示。

4.選擇好的鋼琴教材:初級常用的有:

《拜厄》(簡單的短曲)、《哈農》(練習指法、熟練度) 、《車爾尼系列》(有針對性的練習曲)、《布格繆勒25曲》(簡單的主題小曲)等,選取教材還是要聽老師的安排

5.可以自己選取樂曲彈奏:理查德的曲子通俗,動聽,流行廣泛。馬克西姆的曲子壯闊,主題鮮明。還有一些其他名曲,自己可以嘗試,作為保留曲目,可以拿的出手。

6.是否考級:考級是對你學習鋼琴能力的乙個肯定,但也不是必須的。

7.參加活動:多給自己登台亮相的機會,對鋼琴學習是很有幫助的,更鍛鍊你的心裡素質。

8.那麼,最重要的是學琴一定要選擇乙個質量不錯的鋼琴,如果大家覺得成本高,中國首家權威租琴服務平台——丁丁租琴建議,前期大家可以選擇租琴,這樣大家可以花最少的錢租到全新的品牌鋼琴,因為好的鋼琴能激發你後續的堅持,並且之後會有很快的進步,此時切不可半途而廢,要有毅力、耐性。為了培養興趣,可以經常聽鋼琴名曲,或者去**論壇交流經驗,學習觀摩。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這首曲子是什麼難度的 裡面有多少技巧性的東西 還有看你手的大小 比如你的手只有8度 曲子裡有10度和弦 你就彈不了

學彈一首鋼琴曲要多久?

10樓:_蘇式妙音

沒有任何鋼琴基礎的話可以看簡譜學,每天練上乙個小時到兩個小時,分節練習再合上節奏。

11樓:雨後天空白雲

如果是每天堅持2個小時的話,不但能夠學會,而且這一假期的時間,您會彈得很熟練!

12樓:你不來我不走

先熟悉整首曲子的旋律,有目的性地學習,必要時可以分左右手單獨練習,有時如果碰到不好彈的地方要重複練上幾遍,知道熟練了為止,每天至少堅持乙個小時,乙個星期後就已經可以彈得不錯了

13樓:

1個月左右,每天2小時就差不多了

我想最短時間內學會彈一首鋼琴曲,請問多久可以學會?

14樓:睫毛膏

如果你只是要求會彈奏樂曲,不講究指法,而且樂譜不複雜,速度不快,乙個月時間應該專可以,但是還要看屬你本人的樂感,也就是節奏感,節拍強弱感怎麼樣,如果樂感較強,你可能學得就稍快一些,如果樂感不是很強 ,可能學會得會慢些,比如,《獻給愛麗絲》讓乙個不懂的指法,沒學過**的人來彈就比較容易彈會,但是彈奏的效果很難和專業學鋼琴的人相媲美。但是你說:你小時候一聽一首歌都可以用電子琴把它大概的音調彈出來的,說明你的樂感還是很強的,我覺得你再專業老師的指導和自己的練習下可以彈會的。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造bai化。但是熟du能生巧嘛,開始學基zhi本功是很dao

艱難的,比如我學專結他,真的不

屬容易。從入門到熟練至少也要上了兩個月的時間,你有**基礎,肯定比一般人的快很多。入了門,以後即便不能成為一代宗師,至少也可以自娛自樂了。

所謂造化,即是悟性,看你是否適合學這個做這個,拼命學肯定會比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更有出息。這樣的事很容易磨練乙個人的韌性。加油哦!

在武漢0鋼琴基礎,想學會彈一首鋼琴曲需要的時間和費用

之前如果沒練過其他依靠手指的樂器的話,建議你放棄。鋼琴是吃基本功的,即使你能在短時間內把曲子練完,手上的力量不能很好的運用,靈活度也達不到,腳踏板踏不好,左右手的配合讓你高度緊張。是沒有表現力和說服力的。如果你堅持要練的話,建議用電子琴,不用踏板,也不用掌握手指的力度,先練右手,在你左右手無法很好配...

我想學會彈奏一首鋼琴曲。要多久,我想最短時間內學會彈一首鋼琴曲,請問多久可以學會

陳 兄弟聽我一句勸,追女孩子不需要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主要是感覺,性格上,人格上,說實在的,鋼琴不是你想象的那麼簡單的,跟你直說吧,要想把曲子彈下來不難,但要彈得好聽的話,短時間內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建議你要彈就把它彈好了,要麼就不彈,省的別人笑話。 tears很好彈的,這首歌去追女孩子真是個不錯的選...

找一首鋼琴曲,急

第一首是希臘作曲家範吉利斯的 chariots of fire 火之戰車 這首曲子有很多人翻版過 第二首是韋伯 劇 貓 中的 memory 回憶 第三首是? http www.gangqinpu.com 自己去看吧 你寫的太長了,我都沒看 我只知道這上面有很多鋼琴曲,不一定非要在一棵樹上吊死啊 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