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比較出名的韓國日本電影介紹嗎?類似懸疑,查案,殺人犯這

時間 2021-07-08 20:30:50

1樓:雲梔雨下

怎麼說呢,勉勉強強吧,我覺得應該不能延續“日本懸疑片”高口碑,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並沒有以前日本懸疑片的驚險和刺激,反而略顯平庸。

首先,故事情節設計有點誇張,**尋找了22年都沒有線索,真的是有點可笑,還有就是嫌疑人有點太猖狂,公然戲弄**,一大串的獨白中毫無價值可言,這樣的嫌疑人和這樣的警察豈不是太扯蛋。雖然不按套路出牌,可以讓觀眾耳目一新,但是太過於天馬行空還是難以接受。

手機上看還是可以的,沒必要花錢去電影院看,影片的整個過程我都覺得有點無聊,沒有懸疑片的那種引人深思的環節,雖然最後影片結尾讓人感覺意外,但是這並不能挽回整部電影給人的感覺。

當然一千個觀眾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對這部電影的看法都不一樣,大家快來積極發表看法吧。

2樓:令狐怕光

碑。但這部日本懸疑片電影在演員表演上,劇情改編上,懸疑感的整體處理上,絕對算得上合格偏優秀的作品。

眾所周知,亞洲懸疑推理文化,不管文學,動漫畫,再到影視劇,日本絕對是亞洲懸疑推理的老大哥,與英國在歐美懸疑推理文化中的地位相當。

日本生產大量懸疑推理的經典作品,比如世界級別的東野圭吾的《白夜行》《嫌疑人x的獻身》。

《白夜行》就中國沒有翻拍了,《嫌疑人x的獻身》,日本,韓國,中國都有翻拍過。

與之相反,中國韓國的懸疑推理作品,日本翻拍的數量就比較少了。像韓國翻拍了《全民目擊》《毒戰》等。

但日本翻拍的中國電影,可能除了最知名的港片《無間道》之外,其它翻拍數量很少。

那麼,為什麼要說這個呢?

那就是日本這部《22年後的自白》,翻拍自韓國懸疑片《我是殺人犯》。

韓國已經成為繼日本後,亞洲另一大犯罪懸疑片的產出大國。日本這次翻拍的韓國懸疑片,雖然並不是韓國最經典的懸疑片,但確實也是部精彩作品。

但韓國那部《我是殺人犯》,原作上有一定的問題。

最主要的問題就是,這部電影本身並不是懸疑推理為主,而是韓國擅長的懸疑推理為框架,主要反應現實社會,人性黑暗的反諷故事。

如果要概括一下的話:韓版《我是殺人犯》連環殺人犯李鬥石在十幾年後,在現在突然出現,但因為長相英俊帥氣,出版一本書《我是殺人犯》,不但賣得脫銷了,而且還成為社會上眾多人的喜歡和崇拜。

所以說,整部電影懸疑感和推理感,實際上是相當弱的,韓版主要就是諷刺人性。

日本翻拍這部電影,可能也是看到這諷刺現實的一面吧。但日本式推理的靜態壓抑,翻拍癲狂的韓版,只能說將韓版的缺點給放大了。

韓國因為語言文化的原因,懸疑推理片表現往往殘忍血腥,再伴隨韓國演員不斷“阿西八”的臺詞,大多數演繹是比較誇張癲狂的。

但日本懸疑推理電影不同,和日本愛情片一樣,有一種“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特有東亞文明的物哀之美。

日本懸疑推理片就是這樣,大多數人物都非常的冷靜,因為日本壓抑的禮儀文化,還顯得十分翩翩有禮。但當揭開真相的時候,伴隨的不是激烈的死亡,便是角色情緒的強烈崩潰。

刨除文化因素,站到戲劇角度,日本懸疑推理片有一種強烈的反差感。

但這部《22年後的自白》拍得只能說稍顯優秀,因為正是在翻拍韓國癲狂現實時,本土化的“物哀”推理懸疑感,沒有做得太到位。

電影整體框架跟韓版是一樣的,就是有一名連環殺手,但日本有個設定是國家法律規定,多少年前犯罪的犯人可以不用再追究。

話說這個法律挺奇葩的,韓版是十幾年前,日本版則正是22年,不然也不能叫《22年後的自白》。

這個時候,有名**就跳了出來,宣稱自己是當年的**。

由於**找相帥氣,還出書寫出當年詳細的事件,與韓版相同,同樣變成社會崇拜的物件,粉絲可謂無數。

後來又是被害者的家人要殺**,當年的警察接二連三的救下了**。

再到後面**2號出現,告訴大家他才是真正的**,特別是在演播廳那一場打架戲,感覺頗為癲狂和過火。

伴隨日本懸疑片常用的冷色調,這種內在的感覺,確實就感覺有點違和,相反韓版就要正常不少,這大概就是文化的關係。

最後結局真正引出**,再到真凶伏法,其實都不太超過觀影豐富的觀眾的猜測。

所以,《22年後的自白》在懸疑推理感上,相對便要弱上日本經典懸疑片一籌。它最主要諷刺社會現實,但日本加了一些日本電影慣有的人文關懷,相對溫暖了一些。

總而言之,《22年後的自白》懸疑感稍弱,表演和故事劇情還是過關且優秀的。但與日本版或者韓國版相比,總感覺缺少一點驚心動魄的“物哀”感,可能這種感覺只有日本人寫的懸疑推理片,才能做到吧。

3樓:羅安安呦

我認為不能。

《22年後的自白》是改編自韓國的懸疑片《我是殺人犯》,但是說真的,改編後的版本完全不及《我是殺人犯》的一半好看。雖然依舊用訴訟期為線索,故事情節也確實峰迴路轉,但整部影片看下來還是太過平庸,並且很好猜到結局。

《22年後的自白》在豆瓣上的評分僅僅7.2分,算不上一部高分電影,影片主要講述的是在22年前的2023年,東京發生了一起連環絞殺案,共5人遇害,但**卻一直逍遙法外從未被抓到,直到該案件即將逾越訴訟期,這時出現了一位自稱是該**的人,出了一本關於都2年前那場連環案的自白書,不斷召開籤售會,甚至上電視。不過最怪誕的地方在於,他竟然還因此擁有了大量粉絲,無數年輕女孩不關心過去的**,而一味沉迷在**的顏值,甚至覺得他“非常酷”,實在是諷刺至極。

當我看到這裡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日本的著名食人魔佐川一政,他在法國留學時殺害、姦屍並吃掉了他的德國女同學,後來經過他父親的層層保護,他被接回日本,但是最後由於材料不齊全,他被無罪釋放,在他之後的人生裡,不僅同樣出書、上電視,也如影片中的**一樣,擁有了大量粉絲。

這部電影的最後,真正的**並不是一開始出書的人,也沒有離譜到是身為男二的警察,要猜到是電視臺上的主持人其實很好猜,因為沒有導演會莫名其妙的花大量交卷去拍一個無足輕重的人,電影也就到這裡索然無味。

看完影片,我沒有將該片和日本懸疑片聯絡起來,它更是完全不能和日本懸疑片的高口碑相提並論。看完影片後我唯一的感想就是人類的腦回路真的很奇怪,一切事物都好像存在即合理,但仔細想想,除了法律以外,我們必須得靠道德來壓制住自己**的人性,不然我們就和野獸完全沒有區別了。

4樓:格林眼

《22年後的自白》中國大陸票房僅僅500萬(日本2023年6月就上映了,2023年1月才引進到國內院線),豆瓣7.2分,好於63%的懸疑片(票房和評分都略微高於去年在國內上映的是枝裕和執導的《第三度嫌疑人》)。

它改編自2023年的韓國電影《我是殺人犯》,所以並不算是日本原生的懸疑電影。劇情改動不大,以22年前東京一起連環**懸案為引子,講了一個刑警和一個嫌犯之間貓鼠遊戲的故事。

日本懸疑片是他們的型別片強項,但其實日式推理玩的梗翻來覆去就那些,主要還是看錶演。在《22年後的自白》裡飾演曾根崎雅人的藤原龍也提名了第4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的最佳男主角,而其實我認為飾演牧村航的伊藤英明要更出彩一些。

這種雙男主設定的犯罪片,香港電影也有很多,《無間道》、《暗花》、《雙雄》、《暗戰》等等,兩大男主對決的戲劇張力如何決定了影片的精彩程度。從這一方面來說,《22年後的自白》做得還是很不錯的,並不遜色於韓國前作裡的樸施厚和鄭在詠,甚至在用臺詞展現人物心理活動方面更勝一籌。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片中2023年的劇情部分使用16毫米膠片拍攝,而2023年的現代戲份則用投射攝影機攝製,很有時代流變的感覺。

“倘若重生,仍願為我”固然駭人,而“與惡龍纏鬥過久,自身亦成為惡龍”更值得警惕!

5樓:李洪夥

這部電影早在2023年就在日本本土上映了,對於一向以推理懸疑見長的日本電影來講,翻拍韓國電影還是相當少見的,而這部翻拍自韓國電影《我是殺人犯》的懸疑片無論是相較於韓影原作還是同型別的其他電影,都不能算是一部優秀的作品,更不能算作是延續日本懸疑片高口碑之作。

從劇情上來講,電影以兩條時間線鋪開敘述案件的來龍去脈,兩條線分別是2023年,也就是當下,即案件時效期的22年後,也就是扣住了電影的片名,另一條是發生五起連環絞殺案件的2023年,與此同時,圍繞這場20多年懸而未決的案件相關人物線索也分成了三條,一個是在22年後坦白承認自己是**並出了新書的嫌疑犯,一個是多年來一直堅持不懈追查真凶的木村警官,最後就是真正的**。

電影圍繞著嫌疑犯的自白陳述,故事情節以及敘事節奏都維持了日本懸疑片一貫的高水準,電影前半段以蒙太奇的手法引出了一系列重要的關鍵情節,故事圍繞著警官的妹妹在**過後來到哥哥家和案件時效性問題亮點,這才引出了第六起案件。但在電影的後半段則有著明顯的崩壞之嫌,這也暴露了劇本以及導演功力的短板。

在推測真凶的高潮橋段中,只因為真凶隨口說出了牧村妹妹當時已經訂婚就被定性為真凶,推理邏輯之薄弱簡直是不堪一擊,經不起推敲。以及真凶的殺人動機竟然是因為看到夥伴被恐怖粉絲殘忍殺害,所以就選擇用同樣的殺人方式作案報復社會,這樣的處理方式恐怕很難打動觀眾,引發共情。在一部好的電影作品中,不只是正面人物,反派也應該具有足夠合理的動機才能夠讓故事具有戲劇張力和衝擊力。

對於盛產懸疑推理的日本電影來講,這部電影中的推理過程也幾乎少到可以忽略不計,並且在劇情發展上還有為了反轉而反轉的嫌疑。能夠沉著冷靜連殺五人的真凶在看到有人冒認自己身份後的失控讓人難以理解。除去劇情不談,電影中的人設也不夠具有說服力,情緒的發展和改變都稍顯牽強。

不過如果對懸疑推理電影很感興趣的話,還是可以一看的,畢竟可以看到藤原龍也和伊藤英明飆戲,也是相當過癮的。

6樓:請嚴肅點

《22年後的自白》這一部電影我覺得是可以延續日本懸疑片的高口碑。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部劇可以說是非常的跌宕,而我作為一名日本懸疑片的忠實粉絲,在這部劇《22年後的自白》首映的時候便去電影院**了這部劇,在電影院那種全程比較炸裂的環境下**,尤其是其中有一個細節,在主角的老師,進入那個被嫌疑犯設定好陷阱的屋子時,老師不小心踩中了陷阱,把煤氣罐引爆,把整個屋子**那種效果更加引爆了觀眾**這部影片的情緒,在之後的一些劇情轉折當中,更是跌宕起伏,起起落落,沒有想到最後的殺人**竟然是在節目中是最好的形象,可以說是讓觀眾都沒有察覺到這個問題。

而作為一部日本懸疑片,它非常精妙地延續了那種讓觀眾無法發現最後結果的劇情,其中不乏一些殺人的鏡頭和折磨人的鏡頭,所以說這部劇可以延續日本懸疑片的高口碑

有什麼好看的韓國和日本電影,日本或韓國有什麼好看的電影?

伊寄厹 日本 日本沉沒 熱血高校 那小子真帥 假如愛有天意 哈爾的移動城堡 幽靈公主 韓國 雛菊 漢江怪物 天才寶貝 野蠻師姐 vces我的小小新娘 柒兮 日本 情書 入殮師 追捕 韓國 狼的 老男孩 七級公務員 海上男孩 萌神 日本版花樣男子final 有什麼好看的韓國電影? 韓國電影有父愛如山人...

合肥有什麼比較出名的性,合肥有什麼比較出名的小吃?

合肥生產的麻餅 烘糕 寸金 白切統稱為合肥四大名點,歷史悠久,風味獨特,是合肥四大傳統特產,歷來被人們用作待客和饋贈的禮品。2 吳山貢鵝 吳山貢鵝 又名行密貢鵝 起源於吳山鎮,是安徽合肥的傳統名菜,色澤清爽,香氣濃郁,味美醇厚,回味無窮。此菜源於唐朝乾符年間。吳山貢鵝貢鵝肉質較普通鵝細嫩,味美,燒 ...

南韓最出名的人有哪些?南韓有哪些出名的女子組合

1 少女時。bai代。少女時代 girls generation 韓du國著名女子組合,由。zhi金泰妍 鄭dao 秀妍 李內順圭 黃美英 金孝淵 權侑莉容 崔秀英 林允兒 徐珠賢9名成員組成。2 f x f x 是於2009年推出的亞洲pop dance女子組合。該組合由宋茜 victoria 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