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中的“馴養”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7-04 07:50:20

1樓:旗五阿哥

“馴養”就是建立聯絡。

那是被人們遺忘了很久的事。如果你馴養了我,你對於我而言就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我對於你來說也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狐狸將“馴養”定義為“建立感情聯絡”。

如果小王子“馴養”了狐狸,彼此才有了意義,否則王子眼裡的狐狸和其他狐狸沒兩樣,狐狸眼裡的王子和其他王子也沒區別。看來這隻智慧的狐狸深深懂得這個道理:愛情或友誼的精髓是自由選擇。

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狐狸並沒有期待小王子給它更多,它只想擁有自己的那份感受,找尋世界對它的意義。

也許小王子的離去對狐狸是場幻滅,但狐狸從此發現的意義卻永遠留下了。在狐狸的智慧裡,幻滅和永恆就這樣融為一體了。無論小王子離開與否,狐狸都永遠擁有那份意義。

狐狸不想佔有什麼,不在乎玫瑰花已經“馴養”了小王子,狐狸只想擁有世界對自己的美妙意義。

當狐狸獨自在田間散步時,金黃的麥子是有意義的,風也是有意義的,因為風在麥田裡唱歌。

我想,樹葉對狐狸也將是有意義的,因為在麥田裡唱歌的風讓樹葉起舞。只因狐狸有了愛,一切都變了,變得那樣的美妙。

《小王子》是法國作家安託萬·德·聖·埃克蘇佩裡於2023年寫成的著名兒童文學短篇**。本書的主人公是來自外星球的小王子。

書中以一位飛行員作為故事敘述者,講述了小王子從自己星球出發前往地球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各種歷險。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視出**的空虛、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條,用淺顯天真的語言寫出了人類的孤獨寂寞、沒有根基隨風流浪的命運。同時,也表達出作者對金錢關係的批判,對真善美的謳歌。

內容簡介

**敘述者是個飛行員,他在故事一開始告訴讀者,他在大人世界找不到一個說話投機的人,因為大人都太講實際了。

接著,飛行員講了六年前他因飛機故障迫降在撒哈拉沙漠遇見小王子故事。

神祕的小王子來自另一個星球。飛行員講了小王子和他的玫瑰的故事。小王子為什麼離開自己的星球;在抵達地球之前,他又訪問過哪些星球。

他轉述了小王子對六個星球的歷險,他遇見了國王、愛虛榮的人、酒鬼、商人、點燈人、地理學家、蛇、三枚花瓣的沙漠花、玫瑰園、扳道工、商販、狐狸以及我們的敘述者飛行員本人。

飛行員和小王子在沙漠中共同擁有過一段極為珍貴的友誼。當小王子離開地球時,飛行員非常悲傷。他一直非常懷念他們共度的時光。他為紀念小王子寫了這部**。

2樓:永華

指的是用感情聯絡,小王子辜負了馴養

3樓:

小王子問狐狸“馴養”是什麼意思?狐狸說,意思是建立感情聯絡···。

小王子問狐狸馴養需要做些什麼事兒?書裡說的沒那麼明確,我是這樣理解的,大部分文字摘自原文。

參考:上海譯文出版社080小王子21章,這本書因為字太小了,現在不再版了。

一、應當很有耐心。1)狐狸告訴小王子坐到草地那邊,離它遠一些,兩人互相在眼角里瞅,不要說話,不過,每天都可以坐的稍微越來越近些。2)最好能同一時間來。

狐狸說,定下午四點見面,那麼它三點就會感到幸福了。時間越來越近,它就越來越感到幸福。到了四點鐘,它就會坐立不安,而不能隨便什麼時間就來,要有個儀式)二、花費時光。

三、對你馴養的東西,要負有責任。

《小王子》裡狐狸說的被訓養的話是什麼意思啊?

4樓:南瓜蘋果

原話如下:

狐狸解釋說:“你要是馴養了我,我倆就彼此都需要對方了。你對我來說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對你來說,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在狐狸看來,收伏者與被收伏者的關係就像戀人關係。比如說好下午四點鐘見面,被收伏者下午三點鐘就會開始感到幸福了。時間越來越近,就越來越幸福。

到了四點鐘,就會興奮得坐立不安;幸福原來也很折磨人的!還必須有儀式感,就是定下一個日子,使它不同於其他的日子,定下一個時間,使它不同於其他的時間,不妨叫它“收伏日”或“收伏節”。

馴養後的小王子和狐狸便不像原來一樣了,他們之間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他們之間也有了愛與責任,就像狐狸說的一樣,那時候,它能從千萬種腳步聲中辨別出小王子的。那是彼此的唯一,那是不同於普通人的獨一無二,本質的東西肉眼是看不到的,要用心去感受。

擴充套件資料

小王子和玫瑰花的故事貫穿了整本書的情節。小王子因為玫瑰花而賭氣離開自己的星球,又最終因為對玫瑰的愛與責任選擇冒險回家。

玫瑰的面具是高傲、嬌氣、任性,小王子則是選擇了逃避。千千萬萬的玫瑰花中,他的玫瑰不過是其中最普通的一朵,而當付出過很多時間和精力時,便成為了獨一無二的那個。

5樓:匿名使用者

“馴養”就是建立聯絡。那是被人們遺忘了很久的事。如果你馴養了我,你對於我而言就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我對於你來說也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狐狸將“馴養”定義為“建立感情聯絡”。如果小王子“馴養”了狐狸,彼此才有了意義,否則王子眼裡的狐狸和其他狐狸沒兩樣,狐狸眼裡的王子和其他王子也沒區別。看來這隻智慧的狐狸深深懂得這個道理:

愛情或友誼的精髓是自由選擇。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狐狸並沒有期待小王子給它更多,它只想擁有自己的那份感受,找尋世界對它的意義。也許小王子的離去對狐狸是場幻滅,但狐狸從此發現的意義卻永遠留下了。

在狐狸的智慧裡,幻滅和永恆就這樣融為一體了。無論小王子離開與否,狐狸都永遠擁有那份意義。狐狸不想佔有什麼,不在乎玫瑰花已經“馴養”了小王子,狐狸只想擁有世界對自己的美妙意義。

當狐狸獨自在田間散步時,金黃的麥子是有意義的,風也是有意義的,因為風在麥田裡唱歌。我想,樹葉對狐狸也將是有意義的,因為在麥田裡唱歌的風讓樹葉起舞。只因狐狸有了愛,一切都變了,變得那樣的美妙。

《小王子》裡,小狐狸被小王子馴服了,有什麼含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就被所愛的人馴服了,每時每刻想到他她任何事情都能聯想到她。縱然她和別人沒有什麼兩樣。被馴服的人是幸福的。因為有愛。

7樓:

建立羈絆。開始在意對方,並賦予對方取悅或傷害自己的權利。不單指愛情。

8樓:匿名使用者

要 回到 小王子 這本書 找找答案。可能是 產生了依賴,希望小王子明白,要珍惜眼前的一切。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得到別人必先接受和愛對方

《小王子》這本書中,得到的啟示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有時,我們不能太講究實際,幻想也會讓人感到身心愉悅,有了前進的目標;有時,我們不能太遵守教條,打破成規也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我們要像那個飛行員以及小王子一樣,珍惜現有的友誼。我們更要學習小王子的精神,勇於承擔責任,勇於探索未知人生,獲得啟迪。

也希望社會中的人們能夠對他人沒有任何成見與偏見,和諧相處。

小王子在沙漠見到狐狸。聰明的狐狸要求小王子馴養他,雖然狐狸在兩者中顯得更有知識,他使小王子明白了什麼是生活的本質。狐狸告訴小王子的祕密是:

用心去看才看得清楚;是分離讓小王子更思念他的玫瑰;愛其實就是責任;而“馴養”就是建立感情聯絡。

與他人建立起牢固的關係吧!這也是《小王子》一書給我們的最大啟迪。

(《小王子》裡“馴服”的含義是什麼?如果你有自己的觀點,請用200字左右的短文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就被所愛的人馴服了,每時每刻想到他她任何事情都能聯想到她。縱然她和別人沒有什麼兩樣。被馴服的人是幸福的。因為有愛。

12樓:義自禕

馴服就是在沒有任何關係的情況下。去建立關係。

小王子中的馴養是什麼意思,《小王子》中的“馴養”指的是什麼?

蹦迪小王子啊 馴養 就是建立聯絡。如果小王子 馴養 了狐狸,彼此才有了意義,否則王子眼裡的狐狸和其他狐狸沒兩樣,狐狸眼裡的王子和其他王子也沒區別。看來這隻智慧的狐狸深深懂得這個道理 愛情或友誼的精髓是自由選擇。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狐狸並沒有期待小王子給它更多,它只想擁有自己的那份感受,找尋世界對它的...

小王子 狐狸 馴養什麼含義

passer路人甲 主回答 我是乙隻狐狸。狐狸說。來和我一起玩吧,小王子建議道,我很苦惱 我不能和你一起玩,狐狸說,我還沒有被馴服呢。啊 真對不起。小王子說。思索了一會兒,他又說道 什麼叫 馴服 呀?你不是此地人。狐狸說,你來尋找什麼?我來找人。小王子說,什麼叫 馴服 呢?人,狐狸說,他們有槍,他們...

小王子的外貌描寫的句子,求《小王子》中小王子外貌描寫 動作描寫 語言描寫和心理描寫的句子

清華外語達人 小王子一旦提出了問題,就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沒有答案是不會罷休的.小王子問乙個問題時,如果沒有回答他會執著地問下去的.就想個小孩子一樣.他看上去真的生氣了,一邊說一邊搖動的腦袋,他那金黃色的頭髮在風裡顫動著 動作等.小王子不理解作者為什麼會不耐煩他的問題.而去忙著自以為是重要的問題.臨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