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讀後感

時間 2022-03-27 14: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我在家中,仔細閱讀、品味了一下這本名為《小王子》的書。它講述了「我」——一位飛行員因飛機故障,被迫降落在無邊無際的撒哈拉大沙漠中,遇見了小王子之後發生的奇妙之遇。後來,小王子離「我」而去,回到了屬於他的星球。

「我」也修好了飛機的故障,飛回了自己生活的城市。六年後,「我」非常悲傷。「我」一直非常懷念「我」們共度的時光。

「我」為紀念小王子寫了這個故事。其中也表達了作者對大人世界缺乏想象力和充滿著功利主義而表露出的憂心與無奈。

在故事中,小王子住著的b612號小行星令人不可思議。它上面的生物種類雖然比地球上的少得多,它的表面積也比地球小許多,幾棵巍峨高大的猴麵包樹就會佔據整個星球,甚至撐破這個星球。但是在這顆小行星上卻沒有大人世界裡那令人窒息的教條之間的衝突、矛盾,對他人也沒有任何成見與偏見,充滿著天真無邪的想法與觀點,還能夠隨意地幻想著這個星球外世界的樣子,探索人生的奧秘。

在生活中,有時,我們不能太講究實際,幻想也會讓人感到身心愉悅,有了前進的目標;有時,我們不能太遵守教條,打破成規也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我們要像那個飛行員以及小王子一樣,珍惜現有的友誼。我們更要學習小王子的精神,勇於承擔責任,勇於探索未知人生,獲得啟迪。

也希望社會中的人們能夠對他人沒有任何成見與偏見,和諧相處,為2023年上海世博會的口號——共創和諧社會而努力吧!

2樓:y荼錦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小王子》,作者是法國作家安托.德.聖挨克蘇佩里。

這個故事寫了一名飛行員駕機墜落在撒哈拉沙漠,遇見了住在b612小行星的小王子。後來描述了小王子去旅行,先後來到了七顆不同的小行星。先遇到一位國王,自認為占領了所有星球;又遇到一位愛慕虛榮的人,自認為世上所有的人都崇拜他;又遇到一位商人,自認為所有星球的人都在和他做生意;又遇到一位一直都在喝酒的醉鬼;後來遇到一位忠於職守的燈夫,雖然他經常被人嘲笑,但小王子認為燈夫是唯一可以和他做朋友的人。

最後,小王子又來到了地球,認識了狐狸,狐狸教會小王子什麼才是生活的本質,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得更清楚。是分離讓小王子更加思念他的玫瑰花,愛是一種責任,只有通過交流溝通,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和友誼。

《小王子》是乙個傷心的故事,乙個生命與生活的寓言,乙個·經久不衰的充滿哲理的童話。一部寫給大人看的童話,一則關於愛與責任的寓言!我覺得故事充滿詩意的憂鬱,淡淡的哀愁,讓我讀後回味無窮。

小王子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50字

手機使用者 生日那天媽媽送給我乙份很有意義的生日禮物,是一本名叫 小王子 的童話書,媽媽對我說 孩子,媽媽希望你能像小王子一樣,永遠有一顆純淨的心。我很納悶,小王子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啊?所以我就趕快抱起書,如飢似渴地讀了起來。看了前言我才知道,原來這本書在西方非常有名,是本大人小孩都喜歡看的書,難怪...

小王子讀後感多以上不要,小王子讀後感400字 多50字以上不要

1 生命這種東西,是奇妙的,你絕對看不透。他的外表是否是美麗或是醜陋。這並不代表什麼,只有內涵所發出的那種潛質美才是最真實而又美麗的。是的,無論是房子 星星 還是沙漠,都是因為看不見的某個東西而顯得美麗,的確是如此。這種東西你絕對看不透,你也不用去看透,只有這樣才是最純粹的感受。每一次讀 小王子 都...

小王子概括讀後感,小王子每章主要內容讀後感

一天,我在家中,仔細閱讀 品味了一下這本名為 小王子 的書。它講述了 我 一位飛行員因飛機故障,被迫降落在無邊無際的撒哈拉大沙漠中,遇見了小王子之後發生的奇妙之遇。後來,小王子離 我 而去,回到了屬於他的星球。我 也修好了飛機的故障,飛回了自己生活的城市。六年後,我 非常悲傷。我 一直非常懷念 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