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的《海的女兒》中的美人魚雕像現座落在哪個城市

時間 2021-06-29 15:03:21

1樓:乖乖丿舞公主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的街道上,它是哥本哈根的象徵。雕像是根據安徒生的著名童話《海的女兒》中的人物塑造的。

2樓:放鶴歸舟

美人魚是一座世界聞名的銅像,她位於哥本哈根市中心東北部的長堤公園(langelinie)。遠望這個人身魚尾的美人魚,她坐在一塊巨大的花崗石上,恬靜嫻雅,悠閒自得;走近這座銅像,您看到的卻是乙個神情憂鬱、冥思苦想的少女。

銅像高約1.5公尺,基石直徑約1.8公尺,是丹麥雕刻家愛德華•艾瑞克森(edvard eriksen)根據安徒生童話《海的女兒》鑄塑的。

故事描寫海王最小的女兒愛上了人世間的一位王子,為了能與王子相愛並結為終身伴侶,她離開了自己的家庭和親人,交出了自己優美動人的聲音,每天忍受著不盡的痛苦。可是王子最終未能和她結婚,因為國王為王子選擇了鄰國的公主做為妻子。在王子成親的第二天,隨著太陽公升起來,美人魚成了泡沫,最後乘雲**而去。

銅像的神態表現了美人魚思念著她眷戀著的王子,也思念著她的親人。她凝視著陸地上的人類,希望成為他們中的一員,雖終未如願以償,並由衷地感到憂傷和痛苦。但卻得到乙個機會,化身為精靈,展現了希望

這座銅像是由新嘉士伯啤酒公司的創始人卡爾•雅格布森(carl jacobsen)出資建造的。當初有一天,卡爾•雅可布森在皇家劇院**首演的芭蕾舞劇《海的女兒》後,深受感動,產生了要為美人魚製作一座銅像的設想。他感到安徒生的童話在藝術中已有芭蕾舞、**及油畫等形式。

惟獨缺少一座雕像。於是卡爾•雅格布森就同雕塑家艾瑞克森商量,希望艾瑞克森用雕刻藝術來表現美人魚。雅格布森還為此邀請艾瑞克森**了芭蕾舞劇「海的女兒」。

艾瑞克森從芭蕾舞劇中獲得了靈感,並構思了銅像的形態。

當時有種說法:芭蕾舞劇的女主角艾倫•帕麗絲(ellen price)是艾瑞克森雕塑美人魚的模特。事實並非如此,艾瑞克森把他的妻子作為模特,鑄成了這座美人魚銅像。

美人魚銅像從2023年在長堤公園落成至今,已有80多年的歷史。她吸引了無數的遊客。人們流傳著這種說法:

不看美人魚,不算到過哥本哈根。美人魚銅像已成為哥本哈根的標誌。但美人魚在2023年、2023年和2023年先後三次遭受被「砍頭」「斷臂」的磨難,其中2023年1月6日美人魚的腦袋再次被「砍」之後不久即被找回。

3樓:天可充嘉實

美人魚雕像以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安徒生的童話《海的女兒》中的主人公為原型,坐落在哥本哈根港口的海邊。

安徒生的《海的女兒》中的美人魚雕像現座落在哪個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的童話《海的女兒》中的"美人魚"現座落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位於哥本哈根朗厄里尼海濱公園附近的海灘上。由丹麥雕刻家埃德華·埃里克森於2023年根據安徒生童話《海的女兒》中的女主角雕鑄。234

安徒生的《海的女兒》中的「美人魚」雕像座落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安bai徒生的《海的女兒》中du

的「美人魚」zhi雕像座落在丹麥首都dao——哥本哈根版。

丹麥人民權敬佩小人魚的犧牲精神和高尚情操,為了永恆地紀念她,精心製作了這座小美人魚銅雕像。雕像的模特兒有的說是參加當時在丹麥皇家劇院演出的芭蕾舞演員,有的說是雕刻家的夫人。銅像與人體大小相似,其下肢為魚尾形,上體為一形象逼真的美女,神情寧靜,面容略有幾分羞怯、憂鬱。

美人魚雕像是丹麥王國的標誌。

6樓:匿名使用者

美人魚雕像bai

世界上有兩du

尊美人魚雕像:一座在丹麥首zhi都哥本哈根市的dao街道上,它是哥回本哈根的象徵。雕像答是根據安徒生的著名童話《海的女兒》中的人物塑造的。

另一座系波蘭首都華沙維斯瓦河畔拖著魚尾的美人魚雕像,美人魚右手持劍,左手執盾牌,表現出波蘭人民英勇不屈的精神。

安徒生的《海的女兒》中的美人魚雕像現坐落在什麼城市?

7樓:蝸牛得快跑

美人魚雕像以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安徒生的童話《海的女兒》中的主人公為原型,坐落在哥本哈根港口的海邊。

8樓: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_^

安徒生的童話《海的女兒》中的「美人魚」現座落在?

9樓:黃悠堵順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

主要景點:小美人魚銅像,為哥本哈根的標誌性雕像,取材於安徒生的童話《海的女兒》的故事,雕像完成於2023年,出自丹麥雕塑家埃里克森之手。新碼頭,實際上是有330多年歷史的古運河道,河岸邊五顏六色的房子,保留了原有的風貌,曾吸引無數名人在此居住。

安徒生曾在20號居住過,並在此寫出了他的第一部世界著名的童話故事。

10樓:隨風飄散

小美人魚銅像是一座世界聞名的銅像,她位於丹麥哥本哈根市中心東北部的長堤公園,已經是丹麥的象徵。

遠望這個人身魚尾的美人魚,她坐在一塊巨大的花崗石上,恬靜嫻雅,悠閒自得;走近這座銅像,您看到的卻是乙個神情憂鬱、冥思苦想的少女。銅像高約1.5公尺,基石直徑約1.

8公尺,是丹麥雕刻家愛德華·艾瑞克森(edvard eriksen)根據安徒生童話《海的女兒》鑄塑的。

《海的女兒》中的「美人魚」現坐落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人魚雕像以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安徒生的童話《海的女兒》中的主人公為原型,坐落在哥本哈根港口的海邊。

安徒生的童話《海的女兒》中的“美人魚”現座落在

黃悠堵順 丹麥首都 哥本哈根 主要景點 小美人魚銅像,為哥本哈根的標誌性雕像,取材於安徒生的童話 海的女兒 的故事,雕像完成於1913年,出自丹麥雕塑家埃裡克森之手。新碼頭,實際上是有330多年曆史的古運河道,河岸邊五顏六色的房子,保留了原有的風貌,曾吸引無數名人在此居住。安徒生曾在20號居住過,並...

安徒生童話裡的美人魚叫什麼名字,安徒生童話裡的公主分別叫什麼名字?(要全名)

考瑤亓鸞 安徒生的原版童話中並沒有明確地說出她叫什麼名字,迪斯尼公司出品的動畫片 小美人魚 中她的名字是叫ariel 安徒生童話裡的公主分別叫什麼名字?要全名 暴走少女 一 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英文名為snow white,是迪士尼第一部長篇動畫 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 中的女主,也是迪士尼第一位公主...

美人魚的英文翻譯,美人魚的英文是什麼

美人魚 mermaid aquamarine mermaid 比如芝華氏的廣告歌 mermaid song 冰淚薔薇 mermaid sea maid aquamarine也可以表示美人魚.mermaid 是比較傳統的說法.看你自己喜歡了 mermaid sea maid 或者sea maid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