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一開始很喜歡我,後來越來越討厭我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25 14:2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越長大,對異性之間的碰觸或者關心會有牴觸,但是等她在大點了,這種牴觸就會慢慢失去了

2樓:discord無序

冒昧問一下你妹是不是上初中了?你現在是不是上高中了?你妹是不是運動厲害,學習第一貌美如花?你是不是有個青梅竹馬?你的名字是不是叫高板京介?

3樓:莊元正

說明她叛逆期到了,就是喜歡和你對著幹,沒辦法!最好的方法就是遠離,互不干擾。當然她很有可能覺得你沒有上進心,所以非常討厭你,在學習方面下好功夫可能她對你的態度就會有所改變。

要不然就是隨著年齡的增加,你的容貌變得有點難看了,所以選擇遠離你。

4樓:hg江海浪

千萬別去德國骨科啊(開個玩笑),如果你對她有那啥的感覺,趕緊跟她分開一段時間,看看效果

5樓:愛讀書

可能是你做了什麼引起她反感的事情,你問問她,讓她和你說,然後把誤會解釋清楚

6樓:對玄學有興趣

你故意裝作不在意。也不和他說話。對他冷冰冰的,看他什麼反應

7樓:蝸牛的浪漫

你是不是對她另有目的 所以才反感

8樓:

什麼關係,可不能亂來

9樓:探花飛刀李

你是她什麼人?你們關係能說清楚嗎

10樓:k九九九九九九

樓主請問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哈?群眾甚是疑問

11樓:德雲熱粉

我覺得你和他另有目的。

越來越討厭妹妹了,很討厭,親妹妹,我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親妹妹比我小七歲,今年才上一年級,長得挺可愛(真心這麼認為),有時特別乖,有時特別矯情。她還經常惹我媽媽生氣,怎麼說都沒用。而且特別會賣乖裝可憐,每當弄壞我東西會做錯事的時候就會裝作很後悔的樣子,讓大家都捨不得說她反而來說我太不懂事、有點小事就斤斤計較。

特別是我爺爺奶奶,每次不管她犯了多大錯誤都從不說她,一直讓我讓著她、讓著她,不停讓著她!同為乙個家庭的成員,難道還分高低貴賤嗎?都是第一次做人,為什麼我什麼事都要讓她?

我做錯一點小事我奶奶爺爺就去我爸那裡告狀,還添油加醋,把我說的跟犯了天大的錯一樣,而每當我妹妹犯了錯,就是再大的錯我爺爺奶奶都不會吭聲,要麼裝沒看見,要麼反倒去安慰我妹,我看見要告訴我媽他們還不讓,千方百計威脅我,讓我保護著我妹!憑什麼啊?憑什麼!

我天生就低她一等嗎?還有我妹妹經常在家裡搞破壞,我辛辛苦苦收拾好的東西她一下就弄壞了,而且一弄壞就去我媽媽那裡撒嬌賣萌,我媽媽就不說她了。近兩天她吃魚肝油的時候把魚肝油塗在手上,往家裡的牆上抹,抹得到處都是。

我對魚類有點過敏,特別特別討厭魚腥味,但自從她把家裡搞的到處都是魚腥味後,我就連出去照個鏡子都要憋一口氣!更可惡的是,我說她兩句她就說家裡的牆又不是我買的,她愛怎麼樣就怎麼樣,說我沒權利管她,我去告訴我媽,我媽說她兩句,她就態度很不好地在旁邊玩指甲假裝聽不見,我媽媽也不說她了。我簡直太憎恨她了,但又沒辦法,因為我爸我媽都不給我權利管她,每當她犯了錯我說她時都叫我別管閒事!

我不相信我真的沒辦法了,我們都是這個家的乙份子,都有權利和義務相親相愛,我真的只是想和妹妹好好相處,畢竟我比她大七歲,也應該理解她,但有時就是嚥不下這口氣。我該怎麼辦?大家能給我想想辦法嗎?

13樓:圗黎

我能想到的也就幾種解決方案了, ①選擇隱忍 ,讓她浪讓她作 ,長大就是廢人乙個 ,當你閃耀耀的在她面前出現的時候, 就可以把她氣死

② 好好跟她溝通 ,也不要老是跟她講道理 ,她聽不懂道理 。多給她買一些喜歡吃零食玩具 ,有什麼事要隱忍一點 ,不要覺得自己委屈 ,心態放平一點 ,想想她好的一面 ,慢慢的兩個人關係緩和, 能正常相處就好 。並且妹妹長大之後一般會變得更加乖巧 聽話一點 ,那就更好相處了 。

堅持個幾個星期 ,但千萬不要讓她把你的好當成理所當然 ,堅持幾個星期應該是有效果 ,實在不行選方案①。

③年齡小的一般心機不太深 只不過熊。但是不排除個別情況 ,你堅持忍幾天不跟她說話 ,正常來說她會主動找你的 ; 妹妹腦子肯定不如你轉的快 ,當她罵你說你的時候 你就裝作聽不見,那麼氣的只會是她自己

14樓:求知讀第四聲

你可以討厭她,你想要改變這個局面,讓她尊重你和家人,所以你不能討厭她,這樣會適得其反。因為她是你妹妹,你要容忍,要引導

15樓:

我也是,我的妹妹長得又醜,又黑,人品不好,人緣差,我真的恨死他了,每天吵,我都好久沒理他了,他還是要吵

16樓:

剛和妹妹吵架了,她下學期五年級了,確十分的矯情,和她吵架,她一直在突破我忍耐的極限,她只顧自己的,而我總是顧家,告訴她不要怎樣做,她小心眼一下就吵起來了。打起來,我和她,我就是用手抓住她的手而已,她就用指甲狠狠的扎我,我不想和她計較,她確越來越得寸進尺,我想過,如果我是獨生女,那該多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爭吵中,我妹拿筆盒把我,左眼打傷,一直以來一看東西就是花花的

18樓:夷陵小酒肆

我動了殺念,己準備去動手了!埋屍在山里。我已經被逼到絕境了。

19樓:胤灬玖

我也很討厭妹妹,和她住在乙個家和宮鬥一樣,不尊重長輩,目中無人,我恨不得把她砸死,吸血鬼一樣偷家裡的錢

我特別討厭我親妹妹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意識到你的妹妹已經出生,你已經擁有了乙個妹妹,這個事實無法改變。

其次,我建議你把你對於妹妹的想法和你的父母談談,不要只和父母說討厭妹妹之類的,和父母談談妹妹的教育問題,以乙個成熟的態度和父母交談,讓父母理解你。比如說妹妹打你爺爺奶奶,你要告訴父母,爺爺奶奶已經老了,禁不起折騰,讓你父母管管你妹妹,4歲的孩子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了,我以前6歲的時候被3歲的表弟拿鐵鎚砸破過腦袋,流了好多血,你可以到網上用一些熊孩子的案例警醒你的父母。讓你的父母意識到這種事情的嚴重性,可能你妹妹的小拳頭沒什麼力氣,但是如果她漸漸習慣,以後甚至拿別的凶器呢,這就不是小事了。

再者,讓父母給妹妹盡早立規矩。比如說,進你房門時要敲門,你學習或者休息或者父母休息的時候不要在外面大吵大鬧,電視機的聲音要控制之類的。告訴父母你的妹妹以後在學校是要和同學老師相處的,如果現在沒有教育好,以後在學校容易受孤立和排擠,也容易被人說沒教養。

你秉著為妹妹好的態度和父母交流,父母會容易接受得多一些。

實在不行,讓父母給妹妹報點補習班興趣班什麼的,最好在放假的時候讓她去補習,這樣可以減少你們衝突。或者讓父母給妹妹培養多讀書的習慣,逼妹妹讀書,一方面多讀書能讓妹妹更快地成長、懂事,另一方面也讓妹妹能安靜一些,等她習慣了看書,就多給她買書或者把她丟圖書館裡就成。

最後,盡量別和你妹妹起衝突,如果起了衝突,別還嘴、別還手,和父母說,並且依舊還是站在為妹妹好的立場和父母說,就算父母對你這次的說法不以為意,但起碼心理上會多多少少站在你這邊,你父母也會對妹妹的行為有所警惕,最重要的是,你已經體現出乙個成熟大度的哥哥姐姐形象,而妹妹就會被你襯托得頑劣淘氣。

我也查了一下,2~5歲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已經有一定的是非觀念,正確和錯誤已經有了乙個小小的認知,如果孩子犯錯,那麼家長可以清楚地指出孩子的錯誤,告訴他為什麼不可以這樣做,教育要順其自然,不能採取責罰的態度。所以對於妹妹的錯誤也不要輕易打罵,不然以後她也會怨懟你,覺得都是你的錯,不然父母不回這樣對她,父母如果打罵妹妹,也勸著點,不到逼不得已不要用這種方式對妹妹。

希望你能早日和你妹妹和諧相處。

21樓:洛瑤千

我親妹妹,我大她13歲,她

特別喜歡動我東西,真的就是我特別反感別人動我東西,我的書讓她撕撕甚至拿水彩筆給我胡亂畫畫,我的衣服她也非要撈出來穿穿,導致我都不敢買手辦啊海報啊這些東西回家(家裡的芭比娃娃都被她整得缺胳膊少腿),要是買回來估計也是缺胳膊少腿的下場,我雖然有一些積蓄,但是我攢了好久的錢買回來要是被我妹給破壞破壞,我可能會崩潰,但是我老媽還一直護著她,說她小咋啦咋啦,真的觸碰我的底線的事,我妹不知道做了多少回了,簡直就是被我妹妹氣得直掉眼淚那種,我現在特別討厭我妹,所以放假在家我一般都是玩手機,不搭理她……

2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是說你,你自己現在就是在叛逆期內,你現在想好好的安安靜靜的學習或者怎麼樣,首先是對的。但是你這麼大了。16歲了,你現在煩躁的不應該是你妹妹怎麼樣,而是你自己應該如何調整心態去接受現實中的自己和你妹妹。

2、現在家裡生2個,也是很正常的現象,你反對。其實你想表達的就是想讓長輩對你的愛獨享。而現在你有你妹妹了,父母的愛更多的給了你的妹妹。讓你心中有很大的不平衡感。

3、再說你妹妹,你也說了,你妹妹4歲了,當你4歲的時候,你有沒有動不動的打你父母,打你爺爺奶奶呢?人都是從整個年齡段過來的。

總之,一切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心態問題。如果你的心態擺正了,所有的事情也就很一般了。

23樓:錦繡數碼城

她是被溺愛了,她來煩你 你就揍她 讓她怕你

24樓:接軌的

董生瞞著父親,偷了家中銀兩周濟褚生。董父一怒之下帶走董生,讓他經商。鄉試日期臨近,褚生奉師呂老先生之命來請董生回去補習,準備赴考。

25樓:暖言

好好跟你爸媽談一談吧,不能因為她小就一直慣著她

26樓:藍藍藍藍藍色

我也有個同母異父的妹妹 特別煩 動不動就拿我東西 還很兇 不給她就大吼大叫 我和她相差15歲我也沒有耐心陪她玩 我跟我媽提過意見我媽也只是說妹妹小讓我讓著妹妹 我記得有一次她把我房間弄的很亂我很生氣讓她出去 結果她就去和我媽還有外婆告狀說我讓她滾 相比之下我同父異母的弟弟就很聽話 不哭也不鬧

27樓:匿名使用者

她打你、罵你,對你發脾氣---其實是她的心裡有你這個哥哥(姐姐)!!!

等她長大了,你再拿這些來笑話她

學習盡量在學校,你去寄宿吧,免得影響學習和自己的好心情

28樓:萌萌葫

孩子這麼小就那樣就是你爸媽慣的 為什麼要忍

29樓:前路無憂

我也是,沒有原因的討厭,我覺得我媽抱錯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的情況很像,我現在高二,我妹才幼兒園,我也是特別討厭她,我媽懷我妹的時候,家裡對我態度就變差了,一天到晚讓我幹這個幹那個,現在我妹一天到晚來煩我,有時候也是打我踢我,我經常去吼她,有時候被她弄煩了,也是會去打她,我媽也是一直說我這麼大了要讓我妹,然後就來罵我,然後我就一天到晚煩的要死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些,要讓著點你妹妹,

妹妹小,任性啊,大了就好啦。

3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愛她,有乙個妹妹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33樓:apple_影

小孩子嘛!對你的第一印象不太好吧,我覺得還是你的問題,不擅長和小孩子打交道。不過這都不是問題,她在長大一點你會很有保護欲,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妹妹最可愛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在不都這樣嗎?你也說才4歲,慢慢來,帶她出去吃東西啊,小孩子能懂什麼?

男朋友一開始很喜歡我,很考慮我的感受,後來就越來越討厭我,對我不耐煩,說看到我就煩,我該怎麼辦

扶瀾微步 這種情況應該是你的某些行為或者習慣 不是他喜歡的型別,或者他比較厭惡 如果你真的喜歡他 你們可以好好溝通和交流 問清楚自己的不足 如果能夠改正最好 如果不能改正,或者不是缺點 也可以發表你的觀點 或者徵得他的諒解 天涯何處無天涯 首先你得搞清楚,他真的喜歡你嗎?喜歡你的哪一方面?還是僅僅為...

我追求女生一開始是普通朋友。後來我發現喜歡她了。也追求她了。她和我說我們只能做普通朋友,可是我

來自峨眉峰和悅的華雄 女生一旦拒絕你一次。再接受你的機率很小 太辛苦追求乙個人,就算是追到了也不能要,因為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裡邊,這個人都會覺得她是你千辛萬苦追到的,她理應享受特權,你在這段感情裡邊,永遠也無法得到平等。 法玄穆 忘不掉就記在心裡 既然喜歡她 就祝願她好吧 耐冬山茶 總有一天感情會...

有男生喜歡我閨蜜長的帥然後我一開始不喜歡他的但是後來就喜歡上他了我閨蜜好像蠻討厭他

綻放的演說師 首先要明白,他是不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不是打著接近你閨蜜的幌子來接近你。第二,如果他是看中你的美色才說的那些話的話,最好不要了,因為他看見更漂亮的女生很大可能會見異思遷。第三,如果你們二是真心喜歡對方的話就不用在乎那麼多了,畢竟有一種叫做日久生情。親,人生的選擇好比 一樣沒有一條不是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