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周瑜的詳細,急用,我需要周瑜的詳細資料,急用!!!

時間 2021-06-21 00:15:34

1樓:糖葫蘆萌萌噠

周瑜,從《三國志》到《三國演義》,周瑜這個人可倒了大黴了,被描寫成智短才拙,處處不如諸葛亮的人。但雖然這樣,仍能讓人看一個光彩照人的形象,從十五回出場,到五十七回病故,是一個風流儒雅,瀟灑幹練,卻有意氣用事、頭腦簡單的周瑜形象。周瑜的風流儒雅,書中描寫不多,倒是蘇軾的那首《念奴嬌。

赤壁懷古》中的羽扇綸巾的形象深入人心。說到才幹,訓練了一流的水軍、用蔣幹將計就計、用黃蓋苦用計、最後用火計破曹,這些都不用說了。

但書中為了襯托諸葛亮,對周瑜更多的是一些負面描寫。首先是對抗曹操上,寫周瑜是動機是狹隘的,是諸葛亮假稱曹操有意“攬二喬於東南兮,樂朝夕之與共。”才使周瑜抗曹。

而且在赤壁之戰中,也僅是發揮了配角作用,處處落於諸葛亮的下風。甚至在人品上也顯得心胸過於狹小,稍有不順就急得**,對才華高的諸葛亮嫉妒,下了殺心。同時,他的死亡也正是由於智力落後於人太多且心胸過狹所致,丟了勝利果實,賠了夫人又拆兵,最後意想天開想賺對方,反而連命都喪了。

雖然這些與史實不符,但為了襯托諸葛亮,周瑜這個人物也只好如此“犧牲”了。

《 需要我》的作文,《我需要 》 作文

未來需要我。一陣清風,載著乙個絢麗的夢,吹到藍澄澄的天際,駕著白悠悠的浮雲往前飛,飛到夕陽邊,飛到落霞裡,為嫣紅的天幕繡上一道絢爛的繽紛。未來是我們的,當然也需要我們,讓我們去尋找未來,揹著七彩的夢,揹著滿懷的理想,揹著一顆無知的心,揹著一股青春的傻勁,踏上去尋找未來的征途。未來是什麼樣的?沒有人知...

剛剛做完疝氣手術注意事項我需要詳細點的

古方紅糖 1 手術後1 2周傷口會緊繃疼痛感,此乃正常現象,醫師會開止痛藥給您,以減輕疼痛。2 傷口應保持清潔乾燥,如果紗布滲溼時,請通知 將會請醫師為您更換紗布。3 手術後在床上應採平躺,若要採半坐臥式應將膝蓋彎曲,以免造成腹壓增加。4 通常手術後當天,即可下床活動,下床時先將健側身體移到床邊,向...

《赤壁》1甘興是誰啊?我只知道甘興霸。2周瑜為什麼放了曹操

這個是影視創作的需要,電影 赤壁 裡面的甘興絕對不是甘寧 甘興霸 甘寧吳折衝將軍 西陵太守。少有氣力,好遊俠,使一把天龍霸風刀和 錨。曾聚合一夥輕薄少年成群結隊,攜弓帶箭,頭插鳥羽,身佩鈴鐺。當時百姓一聽鈴響便知是甘寧到了。時人以 錦帆賊 呼之。後讀諸子,率八百健兒依劉表,因居南陽,不見進用。欲投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