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偶像來了》

時間 2021-06-19 16:37:32

1樓:曦窈

當看到浙江、東方和江蘇不斷髮力真人秀的時候,不得不說,芒果有些慌了。因為第三季度如果還不能在節目上打個翻身仗的話,依然只靠劇場來帶動整個平臺的收視,相信一定不是長久之計。所以,對於《偶像來了》,在芒果內部被寄予了厚望。

這個節目其實經歷了停播和整頓,但還是堅持繼續播,很重要的一點還是因為節目的嘉賓陣容。在眾多戶外真人秀逐漸在成為全男星陣容的今天,比如《極限挑戰》和《真心英雄》,芒果卻反其道而行之,全女星的配置也是讓節目增色不少。尤其是林青霞和朱茵的出現,並匯聚各個年齡段的10位女星,看點十足。

超豪華的全女星陣容,芒果的兩大王牌主持人聯袂加盟,又有韓國原版保底,再加上芒果團隊的製作能力,這檔節目想做得不好看想必都有些難吧?毫無疑問,這個節目的最大驚喜就是闊別多年的林青霞再次出現在觀眾的視野,一襲紅色禮服,震驚全場,激動哭了一票年輕的女星,還有電視機前大批的觀眾。

慢綜藝”可能是基於《跑男》和《極限挑戰》等戶外真人秀之後產生的一個新概念,以示區別於那些快節奏的真人秀節目。《偶像來了》的節奏之慢是被網友吐槽的主要部分,也許在芒果的眼中,你們全男,我們全女,你們快,那我們就慢下來咯,一切都採取相反的策略。當然,節目剛播完第一期,有些結論還不宜下得過早,芒果還有調整的時間,希望接下來的節目能夠在劇情設計上和話題上多下功夫,讓節目豐富起來。

2樓:今天看什麼

《偶像來了》從一開播就引起了重大熱議,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莫過於嘉賓陣容。

林青霞和朱茵雙雙加盟節目並作為固定嘉賓,活在電影中的兩位女神出現在了真人秀鏡頭面前,這無疑是給觀眾們帶來了莫大的驚喜。主持人則是由湖南衛視的鎮臺主持人汪涵和何炅擔任,汪涵和何炅主持的節目《天天向上》和《快樂大本營》都是湖南衛視的具有代表性的節目,無論是歌手決賽直播還是跨年直播也都是由兩人聯合搭檔主持。

但《偶像來了》節目定位模糊,隨著節目後續的進行滿滿耗盡了觀眾的好奇心,即便如此強大的陣容也勾不起觀眾**的慾望。十位固定嘉賓涉及領域廣,有歌手、有演員、有主持人,年齡分佈均勻,有著各個年齡階段的女神代表,但節目組並沒有將固定嘉賓的這兩個優勢發揮出來。

整集節目**下來都是其樂融融的氛圍,主題表現過於積極向上,固定嘉賓在談話環節的表現過於形式化並沒有完全放開,沒有體現出真人秀綜藝應有的氛圍。聽著各自的苦難經歷,大家時不時還淚水漣漣,成就了一部溫情的談話綜藝。

整體的遊戲設定沒有新意,眾人拉飛機的首個遊戲設定尷尬並沒有新穎之處。節目剪輯草率整體連線性不夠,通過當地群眾來檢驗人氣,並且分為人氣組和氣人組,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想法,並且增加了節目的看點,提升觀眾對於結果的好奇心,但是剪輯師沒有將剪輯重點放在這個環節,甚至將最終女神的結果宣佈草草帶過。

3樓:被淹死的烏龜

《偶像來了》製作的初衷是把從00後到60後心目中的女神邀請到一起做公益做遊戲給觀眾奉獻一場視覺盛宴,讓我們心目中曾經的女神走到觀眾面前來真實的展示刨除影視鏡頭外的另外一面,卸下明星的光環,通過做遊戲跟互動環節,讓更多喜歡他們的觀眾更全方位的瞭解他們,節目播出後取得了空前的成功,無論從嘉賓陣容還是主持陣容都獲得了觀眾的大加讚賞,而節目動用了大量人力物力最終展示出的製作效果也沒有令人失望。我個人認為這檔節目取得空前的成功主要還是有兩方面的原因。

第一就是這個節目嘉賓陣容的空前強大,湖南衛視這次找到了汪涵跟何炅這兩大王牌主持人,除了湖南衛視重要節目的決賽這兩位主持人很少合體,而這次合體我們足以預見湖南衛視對這次節目的用心跟態度,其次就是曾經的女神悉數到場,從一代玉女林青霞大家心目中永遠的紫霞仙子朱茵孝莊皇后寧靜曾經的90年代大陸女神楊鈺瑩,青春女神趙麗穎新生代女神張含韻跟歐陽娜娜等陣容堪稱史詩級別的豪華,如此豪華的陣容加之湖南衛視對這檔綜藝節目的投入跟重視,難免吸引了大量觀眾,很多觀眾更是點評僅僅看顏值這個節目就足以令**連忘返,而這部綜藝並沒有走大眾喜聞樂見的撕逼路線而是每一個嘉賓都保持高素質很得體,在玩遊戲的過程中收穫了友誼,一片和諧的氛圍讓整個節目傳遞了更多的正能量。

第二就是節目製作方面得用心跟態度,作為15年湖南衛視最重視的綜藝節目之一,湖南衛視動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製作團隊超過了200人,每一期都會根據不同地點設計不同風格的遊戲,動用了超過70臺攝影機從不同角度不同位置拍攝女神參與遊戲時互動體驗跟精神體驗,通過節目中的遊戲,聊天等互動增加了女神之間的相互瞭解跟友誼的加深,後期剪輯調色也讓節目整體變得有質感也不失娛樂性。

《偶像來了》已經是三年前的綜藝了,雖然後來又除了兩季,不過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第一季時候帶來的驚豔感,讓這些女神離開我們曾經距離很遠的熒幕,在宣傳中華傳統美德得到同時讓這些女神也展示了自己的人格魅力,迴歸本身不在距離觀眾遙遠這才是這個節目本身的意義。

4樓:灼爾日記

《偶像來了》作為一項綜藝節目邀請到了各大明星聚一堂,採用比較創新的真人秀模式,受到了很多人的歡迎,這個節目之所以能受到人們的青睞,我感覺是跟它自身的特點離不開。

就比如說在選角色方面,林青霞、何炅、趙麗穎、古力娜扎等等,各個年齡階層都有,符合各個年齡階層的喜好,這些眾多的女明星在出場的時候就帶給了我們一場視覺上的盛宴。雖然都說三個女人一場戲,這麼多女明星聚集在一起也並沒有上演什麼“宮鬥戲”“內心戲”,表現的都很真實、平淡、毫不嬌柔做作,女明星身上的包袱本來就比男明星要重,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會招致謾罵和評判。所以女明星在參演節目時都十分注重自己的表現和語言表達,但在《偶像來了》中,我並沒有看到什麼女明星端著架子或著是做著樣子,反而她們表現的都很真實,也很大方,她們之間的相互交流就像是我們和朋友交談的狀態,很放鬆也很愉悅的狀態。

其實《偶像來了》中每個人都有自身的特點,都給節目增加了亮點。比如每當呆萌的趙麗穎和搞怪的這種蔡少芬互動時,何炅就會發出**似的語言“你們要懂他們,他們每個人都很可愛”,營造出了一種溫暖以及正能量的氣氛。節目安排上也有一些小心機,比如採訪每個人、以及把汪涵何炅的感言通過字幕的形式來強化這個暖暖的氣氛。

另外還時不時的來個表白環節,而女明星在這種表白環節的氛圍中流露出她們自身真實的情感,而這種無形中流露出來的情感往往是最觸動人心的,也是對節目的一大點睛之筆。

總之,從節目中各個明星所表現出來的都不難看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性格和特點,以及每個人身上那種獨一無二的誰都模仿不出來的內在。尤其是女神林青霞身上的那種歲月積澱的氣質是任何人都模仿不來的,也是其他女明星所不能比擬的。

5樓:大事館

綜藝《偶像來了》憑藉演員陣容吸睛,節目內容缺乏新意,說白了就是狂賣情懷牌,節目的確獲得不錯反響,但並不適合長期發展。

在流量明星霸佔著整個熒屏時,當許多觀眾紛紛吐槽眾多小生小花沒有演技時,當大眾懷念曾經那些老演員時2023年湖南衛視強勢推出一檔女神生活體驗秀節目《偶像來了》。節目邀請重量級女嘉賓坐鎮,湖南衛視兩大主持臺柱,順勢成為當下娛樂綜藝節目中的一股清流,10位女嘉賓成為節目最靚麗的一道風景線。

《偶像來了》能夠在眾多綜藝節目中嶄露頭角,毋庸置疑最大原因莫過於演員嘉賓陣容了,嘉賓均為60年代至00年代的女神代表人物,第一季邀請來以往從未參加過綜藝節目的林青霞、朱茵等人,說起兩人塑造的經典角色可以說是人人耳熟能詳的。還有擁有甜美音色的楊鈺瑩,性格直爽果斷的寧靜,搞笑擔當謝娜與蔡少芬,甚至是當今時代小花趙麗穎,她們都是大眾所瞭解並喜愛的愛豆。不得不說湖南衛視為此節目可乃下足了血本,這陣容應該屬前所未有的吧,何愁沒有話題度呢。

對於一眾女神同時參加節目,她們的最大利器便是顏值了,不論年長還是幼小,都擁有姣好容顏,尤其在看到以往我們所愛慕的女神時,非常驚喜,順而會掀起一波波回憶殺,在感嘆歲月白駒過縫之時,也可體會到她們健康生活的樂趣,以及仍然心懷夢想的熱情,這也是女性的魅力所在。

該節目模式與其它娛樂節目有著本質上的區別,其它節目靠逗趣互撕來創造戲劇性,而本節目意在呈現出女神們生活的其樂融融,以大家庭生活模式,節目極力為大家營造出愛的氛圍,互幫互助,雖然少了些戲劇衝突刺激,但卻不失溫情,許多時候嘉賓都會安危考慮別人, 非常有愛。

雖然女神齊聚一堂足夠養養眼,但綜藝娛樂性並不強,內容也很單調,以主持人汪涵與何炅為隊長分為紅藍兩隊,進行一系列比拼,但很顯然各種遊戲的觀賞性也並不高。除此之外便是飯桌上的閒聊,與集體大生活的家常話互動了,氛圍一般般,也總有傾訴者,總之不能激起太大火花,實則就是靠嘉賓名望顏值取勝的一檔節目。因為觀眾情懷因素,女神即使坐著聊天也願意買單,但所有人總是圍繞林青霞轉,雖然她在人群中資歷頗深,可時間久了,總覺得很刻意很煩。

節目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謝娜的模仿秀了,古靈精怪負責活躍整個團隊氣氛,大大咧咧的性格極易與人相處,而蔡少芬也非常會拋梗接梗,通過節目見識到了她非常可愛的一面,一口並不流利的普通話,為她迎來不少觀眾好感度,再想想她對丈夫的寬容付出,深感這個女人的不簡單。

我們不可否認節目的出發點是極好的,而且在製作方面也付出了許多人力財力,當然第一季節目播出之後也得到了相應反響,但情懷牌並不適合長久打下去。在而後播出的第二季《我們來了》時,顯然節目效果大不如前,觀眾的熱乎勁已然消減,以高額片酬邀請情懷老明星,忽於內容製作的做法,也並非最合理。

總而言之,綜藝《偶像來了》的確不失美感,也彰顯出女性的人格魅力,帶給大眾的驚喜也是有目共睹的,但終究是欠缺一定綜藝性,觀眾熱情消減也極有可能,還是希望在下一季節目中可以看到更完美的製作吧。

6樓:天蠍悅耳熙楓

《偶像來了》是湖南衛視成功打出的順應潮流的“經典情懷牌”策略。

隨著網際網路流量至上的市場文化發展,觀眾們越來越被號稱“高流量”的小鮮肉小鮮花霸佔著螢幕,但是他們這些“明星”往往是沒有演技沒有實力只是空有人氣的藝人,他們在進行自己的肆意霸屏的宣傳時,很多受過兒時經典影視劇薰陶過的觀眾自然不會買賬。

經典的香港武俠、經典的童年女神、經典的九零年代歌謠……每一個因素聚集起來都會是目前流量主體——八零九零後的難以割捨的回憶,所以一大波“經典追憶潮”也隨著網路流量霸屏文化的發展而更加發展起來。浙江衛視有自己大打情懷牌的《王牌對王牌》,而湖南衛視就有自己的真人秀節目《偶像來了》、《我們來了》。

按照一般真人秀的套路,湖南衛視的這個節目其實並沒有什麼新穎的地方,遊戲不累又不苦,甚至不像別的節目那麼燒腦那麼巧妙,幾個明星聊聊天逛逛街做做飯,好幾期就能輕鬆錄完,但是它也確實抓住了觀眾們的觀影需求,穩穩把控市場對於這種“追憶需求”的強烈願望,也就是說,請來這幾個女神嘉賓,你也不用她們做什麼,就坐在那兒簡單聊聊天,都有觀眾喜歡看。

這個節目的這類定位其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對於影視經典的情懷消耗畢竟是有限的,邀請到女神重新出山已經耗費了節目組大量的資金,再想要有什麼高質量的節目產出其實也都是看緣分了吧。

偶像來了主題曲叫什麼誰唱的,偶像來了主題曲的每一句分別都是誰唱的

加斯加的小蘭花 你是偶像 華語群星 詞 崔恕 曲 譚伊哲 楊,謝,張 啦 林 卸下光鮮亮麗的濃妝 讓最真實的模樣 綻放 寧 脫下珠光寶氣的衣裳 也能華麗的登場 亮相 朱 活在今天不眷戀過往 初心卻不曾遺忘 楊 對於明天還有些奢望 張開雙手去飛翔 謝 這世界就像個劇場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重量 趙 燈亮...

偶像來了的主題曲是什麼,偶像來了主題曲叫什麼誰唱的

你是偶像 華語群星 詞 崔恕 曲 譚伊哲 楊,謝,張 啦 林 卸下光鮮亮麗的濃妝 讓最真實的模樣 綻放 寧 脫下珠光寶氣的衣裳 也能華麗的登場 亮相 朱 活在今天不眷戀過往 初心卻不曾遺忘 楊 對於明天還有些奢望 張開雙手去飛翔 謝 這世界就像個劇場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重量 趙 燈亮了青春不散場 你...

偶像對人生的影響力,偶像觀的評價

我感覺偶像分很多種,有歌手有演員,有企業家,有科學家有成功人士,有文學家,也有感動中國的千千萬萬人等,在我認為盲目追星是沒太大益處,我們應該選擇偶像時有一定的分寸,因為好的偶像它的人生歷程對你有啟發作用 就看你說的是什麼偶像咯,比如明星,像那種只是好看的,或者表演之類的,說實話能從他們身上學到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