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靜的採訪風格是怎樣

時間 2021-06-19 04:32:54

1樓:晚安獨白

柴靜的採訪風格保持不變亦在改變,其中變化的原因一方面是由於接受的節目性質的變化,另一方面是由於她長期身處的環境影響,更加註重對人本質的探索,採訪貼近大眾,以人為本,迴歸本質。

1、質疑,《新聞調查》欄目記者一貫的採訪風格,柴靜亦是將其表現的淋漓盡致。質疑步步緊逼,通過質疑從而獲得有效的新聞價值。

2、緘默,在柴靜的採訪中,她總是以和被採訪物件一樣的姿態去傾聽,並時不時點頭 或話語的表示肯定。柴靜在面對弱勢群體時,使用了這種無聲的採訪風格。

3、表演性採訪,創造良好的對話環境,用合適的方式拉近與採訪物件之間的心理距離,而在此過程中,只有感同身受時,才能問出問題關鍵,獲取有效新聞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16歲的柴靜到湖南長沙讀中專,2023年畢業時,恰好逢長沙要成立一個新的文藝臺,柴靜去應聘,考核之後留下了。

1995至2023年,在湖南廣播電視總檯文藝廣播任主持人,主持《夜色溫柔》,這成為大學宿舍的必修課;2023年,中國傳媒大學進修電視編輯,並在湖南廣播電視總檯主持《新青年》。

1998至2023年,湖南廣播電視總檯衛星頻道《新青年》節目主持人;2023年,偶然進入央視《****》。2023年10月,加盟《****·時空連線》,擔任主持人。

2樓:iu的照相館

她的採訪看似溫柔,但其實問題很尖銳,相當具有殺傷力,當然這就是她的魅力所在。她的採訪,理性中夾雜著感性,感覺她不是單純的以記者的身份去記錄被採訪者的心聲,而是作為朋友去聆聽他們的傾訴,不管她自己對當事人有何種看法,她總是站在客觀公正的角度。這是需要很高的道德高度才能做到的。

她從不像很多記者追求花哨的東西來矇蔽新聞,而是用最真的東西呈現在觀眾面前,這種真最令人感動了,她的平淡,質樸是最吸引我的。

3樓:頎菲

去買讀者原創版2023年5月刊,上面有柴靜的專訪

柴靜的「穹頂之下」好像看不了了,柴靜的穹頂之下在哪裡可以觀看 現在好像看不了了 為什麼?

檔很強大,它只給你看它想讓你看到的 柴靜的穹頂之下在 可以 現在好像看不了了?為什麼?現在不讓看了,上面的意思,汙染嚴重。看來作什麼?無聊之作,成一二利益集團左右民意的工具,我們的熱情被當作煽風點火的燃料。我還以為是美國大片 穹頂之下 呢 打著環保的旗子,實際上夾帶私貨,最終目的是鼓吹能源私有。資料...

柴靜看見中用過的古詩詞,柴靜《看見》裡提到的鄭智化的歌是什麼名字

銀盒傳媒 看見 柴靜 看見 裡提到的鄭智化的歌是什麼名字 無虹影 應該是兩是由兩首!用我一輩子去忘記 蕾絲花邊 不要問我為何如此眷戀 柴靜 看見 經典句子 清平樂中秋 1.我想感覺到人,哪怕是血肉模糊的心。柴靜 看見 2.探尋就是要不斷相信 不斷懷疑 不斷幻滅 不斷摧毀 不斷重建,為的只是避免成為偏...

柴進是個怎麼樣的人,柴進是個怎樣的人

1 柴進是個有錢人 2 柴進是個有錢的閒人,他是後周的後裔,宋代對後周的後代有很好的安排,基本上是貴族,可以不操勞,幹吃飯 3 柴進是個閒不住的有錢的閒人,他愛結交江湖人,因為他有錢有勢,江湖人肯定也愛結交他。柴進是個怎樣的人 柴進,是 水滸傳 中的人物。滄州橫海郡人,精通武藝,人稱柴大官人,江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