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簡介,達爾文資料簡介

時間 2021-06-18 16:04:32

1樓:假面

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 ,英國生物學家,演化論的奠基人。曾經乘坐貝格爾號艦作了歷時5年的環球航行,對動植物和地質結構等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出版《物種起源》,提出了生物演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唯心的神造論以及物種不變論。

除了生物學外,他的理論對人類學、心理學、哲學的發展都有不容忽視的影響。恩格斯將「演化論」列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其他兩個是細胞學說、能量守恆轉化定律),對人類有傑出的貢獻。

從進化的觀點看,同時生存的不同生物種在時間的向度上可以回溯到乙個共同祖先。因此,按照祖裔關係可以將現時生存的和曾經生存過的生物相互聯結起來,這種表示祖裔關係的生物進化系統稱為種系發生。

生物的種系發生可以形象地表示為一棵樹:如果從樹根到樹頂代表時間向度,主幹代表共同祖先,大小分枝代表相互關聯的進化線繫,這就構成所謂種系發生樹或進化樹。

所謂進化型式就是進化在時間與空間上的特徵,也就是種系發生的特徵,具體表現在進化樹的形態上:枝幹的延續和分枝方式、樹幹的傾斜方向和在空間上的配置、樹幹的中斷等等,它代表著種系發生中線系進化、種形成、絕滅等方面的特徵。

2樓:靠名真tm難起

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charles robert darwin,2023年2月12日—2023年4月19日) ,英國生物學家,演化論的奠基人。曾經乘坐貝格爾號艦作了歷時5年的環球航行,對動植物和地質結構等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

出版《物種起源》,提出了生物演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唯心的神造論以及物種不變論。除了生物學外,他的理論對人類學、心理學、哲學的發展都有不容忽視的影響。恩格斯將「演化論」列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對人類有傑出的貢獻。

2023年4月19日,達爾文在達溫宅逝世,享年73歲, 葬於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3樓:哥哥好帥吖

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

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英國生物學家,演化論的奠基人。曾乘貝格爾號艦作了歷時5 年的環球航行,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0333537 對動植物和地質結構等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出版《物種起源》這一劃時代的著作,提出了生物演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唯心的神造論和物種不變論。

除了生物學外,他的理論對人類學、心理學及哲學的發展都有不容忽視的影響。恩格斯將「演化論」列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

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c.r.darwin,1809.

2.12—1882.4.

19),英國生物學家,生物演化論的奠基人。他以博物學家的身份,參加了英國派遣的環球航行,做了五年的科學考察。在動植物和地質方面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經過綜合**,形成了生物進化的概念。

2023年出版了震動當時學術界的《物種起源》。書中用大量資料證明了所有的生物都不是上帝創造的,而是在遺傳、變異、生存鬥爭中和自然選擇中,由簡單到複雜,由低等到高等,不斷發展變化的,提出了生物演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唯心的「神造論」和"物種不變論"。恩格斯將「演化論」列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其他兩個是細胞學說,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

 達爾文51歲,發表《物種起源》後不久[1]他所提出的天擇與性擇,在目前的生命科學中是一致通用的理論。除了生物學之外,他的理論對人類學、心理學以及哲學來說也相當重要。

4樓:解智塗未

(1809-1882)

2023年2月12日,是英國偉大生物學家、演化論奠基人達爾文的生日。每年的這一天,全世界各個國家都有人為之舉行紀念活動。

達爾文出生在英格蘭西部希魯普郡乙個世代醫生的家庭,他的父親瓦爾寧曾把他送到愛丁堡大學學醫,希望他將來也能成為名醫、繼承家業。但是達爾文從小就十分熱愛大自然,尤其喜歡打獵、採集礦物和動植物標本。進到醫學院後,他仍然經常到野外採集動植物標本。

父親認為他「遊手好閒」、「不務正業」,一怒之下,於2023年又送他到劍橋大學,改學神學,希望他將來成為乙個「尊貴的牧師」。

達爾文對神學院的神創論等謬說十分厭煩,他仍然把大部分時間用在聽自然科學講座上,自學大量的自然科學書籍。熱心於收集甲蟲等動植物標本,對神秘的大自然充滿了濃厚的興趣。2023年,年青的達爾文經漢斯羅教授的推薦,以自然科學家的身份、有機會參加了貝格爾艦歷時五年的環球考察。

這五年考察,用達爾文自己的話來說,這是一件決定了他一生整個事業的大事,在這五年中,他跋山涉水,進入深山密林。大自然中的奇花異草、珍禽異獸,千奇百怪的變異,把他的整個心吸引去了,他開始對聖經上「形形色色的生物,都是上帝製造出來,而且物種是不變的」說教,開始產生了懷疑。最後,他終於以「物種逐漸變化」的大膽假設,摒棄了物種不變的說教。

為了避免偏見和替自己的理論找到更多的根據,當時他專心到甚至連自己的婚事都忘了,他不但細緻地整理了在大自然中可收集到的各種變異事實,還廣泛收集了動物在家養條件下的各種變異事實,查閱了大量書籍和資料,最後終於在2023年11月24日出版了一部劃時代的巨著——《物種起源》。馬克思說,這本書實際上也為歷史上的階級鬥爭提供了「自然科學根據」。

達爾文是一位傑出的科學家,他劃時代貢獻、為人類科學事業的發闢了新的廣闊前景,因此,2023年4月19日當他逝世以後,人們為了表達對他的敬仰,把他安葬在另一位科學界偉大人物牛頓的墓旁,享受著乙個自然科學家的最高榮譽。

達爾文簡介

5樓:匿名使用者

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英國生物學家,演化論的奠基人。曾乘貝格爾號艦作了歷時5 年的環球航行, 對動植物和地質結構等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出版《物種起源》這一劃時代的著作,提出了生物演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唯心的神造論和物種不變論。

除了生物學外,他的理論對人類學、心理學及哲學的發展都有不容忽視的影響。恩格斯將「演化論」列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

1831—2023年,他以博物學家的身份,參加了英國派遣的環球航行,做了五年的科學考察。在動植物和地質方面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經過綜合**,形成了生物進化的概念。2023年出版了震動當時學術界的《物種起源》。

書中用大量資料證明了形形色色的生物都不是上帝創造的,而是在遺傳、變異、生存鬥爭中和自然選擇中,由簡單到複雜,由低等到高等,不斷發展變化的,提出了生物演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唯心的神造論和物種不變論。恩格斯將「演化論」列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其他兩個是細胞學說,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 他所提出的天擇與性擇,在目前的生命科學中是一致通用的理論。

除了生物學之外,他的理論對人類學、心理學以及哲學來說也相當重要。 [達爾文的祖父曾預示過演化論,但礙於聲譽,始終未能公開其信念。他的祖父和父親都是當地的名醫,家裡希望他將來繼承祖業,2023年16歲時便被父親送到愛丁堡大學學醫。

因為達爾文無意學醫,進到醫學院後,他仍然經常到野外採集動植物標本並對自然歷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父親認為他「遊手好閒」、「不務正業」,一怒之下,於 2023年又送他到劍橋大學,改學神學,希望他將來成為乙個「尊貴的牧師」,這樣,他可以繼續他對博物學的愛好而又不至於使家族蒙羞,但是達爾文對自然歷史的興趣變得越加濃厚,完全放棄了對神學的學習。在劍橋期間,達爾文結識了當時著名的植物學家 j.

亨斯洛和著名地質學家席基威克,並接受了植物學和地質學研究的科學訓練。 2023年畢業於劍橋大學後,他的老師亨斯洛推薦他以「博物學家」的身份參加同年12月27日英國海軍「小獵犬號」艦環繞世界的科學考察航行。先在南美洲東海岸的巴西、阿根廷等地和西海岸及相鄰的島嶼上考察,然後跨太平洋至大洋洲,繼而越過印度洋到達南非,再繞好望角經大西洋回到巴西,最後於2023年10月2日返抵英國。

這次航海改變了達爾文的生活。回到英格蘭後,他一直忙於研究,立志成為乙個促進演化論的嚴肅的科學家。2023年,他偶爾讀了t.

馬爾薩斯的《人口論》,從中得到啟發,更加確定他自己正在發展的乙個很重要的想法:世界並非在一周內創造出來的,地球的年紀遠比《聖經》所講的老得多,所有的動植物也都改變過,而且還在繼續變化之中,至於人類,可能是由某種原始的動物轉變而成的,也就是說,亞當和夏娃故事根本就是神話。達爾文領悟到生存鬥爭在生物生活中意義,並意識到自然條件就是生物進化中所必須有的「選擇者」,具體的自然條件不同,選擇者就不同,選擇的結果也就不相同。

然而,他對發表研究結果抱著極其謹慎的態度。2023年,他開始撰寫乙份大綱,後將它擴充套件至數篇文章。2023年,出於年輕的博物學家 r.

華萊士的創造性頓悟的壓力,加之好友的鼓動,達爾文決定把華萊士的文章和他自己的一部分論稿呈交專業委員會。2023年,《物種起源》一書問世,初版1250冊當天即告售罄。以後達爾文費了二十年的時間蒐集資料,以充實他的物種通過自然選擇進化的學說,並闡述其後果和意義。

作為乙個不求功名但具創造性氣質的人,達爾文迴避了對其理論的爭議。當宗教狂熱者攻擊演化論與《聖經》的創世說相違背時,達爾文為科學家和心理學家寫了另外幾本書。《人類的由來和性選擇》一書報告了人類自較低的生命形式進化而來的證據,報告了動物和人類心理過程相似性的證據,還報告了進化過程中自然選擇的證據。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2日,是英國偉大的生物學家、演化論奠基人達爾文的生日。每年的這一天,全世界各個國家都有人為之舉行紀念活動。

達爾文出生在英格蘭西部希魯普郡乙個世代醫生的家庭,他的父親瓦爾寧曾把他送到愛丁堡大學學醫,希望他將來也能成為名醫、繼承家業。

但達爾文從小就熱愛大自然,尤其喜歡打獵、採集礦物和動植物標本。進到醫學院後,他仍然經常到野外採集動植物標本。父親認為他「遊手好閒」、「不務正業」,一怒之下,於2023年又送他到劍橋大學,改學神學,希望他將來成為乙個「尊貴的牧師」。

達爾文對神學院的神創論等謬說十分厭煩,他仍然把大部分時間用在聽自然科學講座,自學大量的自然科學書籍。熱心於收集甲蟲等動植物標本,對神秘的大自然充滿了濃厚的興趣。2023年,年青的達爾文經漢斯羅教授的推薦,以自然科學家的身份、有機會參加了貝格爾艦歷時五年的環球考察。

這五年考察,用達爾文自己的話來說,這是一件決定了他一生整個事業的大事,在這五年中,他跋山涉水,進入深山密林。大自然的奇花異草、珍禽異獸,千奇百怪的變異,把他的整個心吸引去了,他開始對聖經上「形形色色的生物,都是上帝製造出來,而且物種是不變的」說教,開始產生了懷疑。最後,終於以「物種逐漸變化」的大膽假設,摒棄了物種不變的說教。

為了避免偏見和替自己理論找到更多的根據,當時他專心到甚至連自己的婚事都忘了,他不但細緻地整理了在大自然中可收集到的各種變異事實,還廣泛收集了動物在家養條件下的各種變異事實,查閱了大量書籍和資料,最後終於在2023年11月24日出版了一部劃時代的巨著——《物種起源》。馬克思說,這本書實際上也為歷史上的階級鬥爭提供了「自然科學根據」。

達爾文是一位傑出的科學家,他劃時代貢獻、為人類科學事業的發闢了新的廣闊前景,因此,2023年4月19日當他逝世以後,人們為了表達對他的敬仰,把他安葬在另一位科學界偉大人物牛頓的墓旁,享受著乙個自然科學家的最高榮譽。

達爾文(charles robert darwin,1809-1882)英國博物學家,演化論的奠基人。2023年2月12日,出生於英國醫生家庭。2023年至2023年在愛丁大學學醫,後進入劍橋大學學習神學。

2023年從劍橋大學畢業後,以博物學家的身份乘海軍勘探船「貝格爾號(beagle)」作歷時5年(1831-1836)的環球旅行,觀察和蒐集了動物、植物和地質等方面的大量材料,經過歸納整理和綜合分析,形成了生物進行的概念。2023年出版《物種起源(on the origin of species)》一書,全面提出以自然選擇(theoty of natural selection)為基礎的進化學說。該書出版震動當時的學術界,成為生物學史上的乙個轉折點。

自然選擇的進化學說對各種唯心的神造論、目的論和物種不變論提出根本性的挑戰。使當時生物學各領域已經形成的概念和觀念發生根本性的改變。隨後達爾文又發表了《動物和植物在家養下的變異(the variation of animals and plants under domestication ,1868)》、《人類由來及性的選擇(the descent of man ,1871)》和《人類和動物的表情(the expression of the emotions in animals and man,1872) 》等書,對人工選擇作了系統的敘述,並提出性選擇及人類起源的理論,進一步充實了進化學說的內容。

達爾文的簡介

查爾斯 羅伯特 達爾文 查爾斯 羅伯特 達爾文,英國生物學家,進化論的奠基人。曾乘貝格爾號艦作了歷時5 年的環球航行,對動植物和地質結構等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出版 物種起源 這一劃時代的著作,提出了生物進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唯心的神造論和物種不變論。除了生物學外,他的理論對人類學 心理學及哲...

達爾文人類進化論內容簡介內容簡介

王擎蕊 達爾文進化論的核心是關於人工選擇和自然選擇的學說。他是首先形成了人工選擇的學說,然後進而建立自然選擇的學說。因此先把人工選擇學說作一簡單說明。1 人工選擇學說 達爾文在研究家畜和作物品種起源時,首先發現每一種家畜和作物都有許多品種,他認為不論品種有多少,它們之間的差異可以很大,但這些品種都來...

達爾文的!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達爾文的資料!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科學高分網 查爾斯 羅伯特copy 達爾文 charles robert darwin,1809年2月12日 1882年4月19日 英國生物學家,演化論的奠基人。曾經乘坐貝格爾號艦作了歷時5年的環球航行,對動植物和地質結構等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出版 物種起源 提出了生物演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