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與荷西驚世駭俗婚禮上,哪個細節讓人細思極恐

時間 2021-06-05 22:26:17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三毛和荷西的婚禮的確是與世人不同,也可以稱得上是驚世駭俗,但是我覺得讓人細思極恐的細節沒有,但的確有一些細節值得我們深思,思考有關三毛的一生和她所做的一切。

他們兩個人的相遇也是頗具色彩的,到後來荷西追隨著三毛來到了撒哈拉沙漠,再到他們結婚。這期間所經歷的種種困難,也只有他們兩人才明了。旁人僅僅只是看看,並不懂他們兩人真正的內心想法。

開始是荷西是想藉著船隻去潛水的,是後來三毛決定去撒哈拉沙漠,荷西才一起的。對於另乙個人來說,三毛的這個決定,可以算得上是驚世駭俗。但是對能夠理解和包容她的荷西來說,這僅僅是乙個簡單的決定。

來到了撒哈拉沙漠之後,他們面對的不僅僅是惡劣的環境,還有他們自身內在的磨合。兩個人的婚姻來的自然而又特別,他們也只是郵電過去告訴自己的父母說要結婚,然後就開始準備結婚的材料,不同於我們那是的父母之命。

結婚的前一天,才知道自己明天要結婚了。在沒有完全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他們就這樣帶有草率意味的進入了婚姻的殿堂。

同時,在那個婚禮上。參加婚禮的每乙個人都比新娘新郎穿的更加的正式,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看出,三毛和荷西兩個人性格裡的不拘。

而且在成婚的前一天,荷西送給了三毛一副從沙漠中撿來的駱駝的頭骨,我想現在沒有人會在結婚前送給你一副動物的屍體,他們就是這樣獨特而又契合的存在。

2樓:小小呂子博

三毛與荷西驚世駭俗的婚禮上讓我感覺,細思極恐的就是他們一點也不注重儀式,而且在快結婚的前一天才通知家人。

3樓:青春恍若浮兮

三毛與荷西驚世駭俗婚禮上,法官竟然忘了互相交換戒指這個環節。

4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我覺得比較令人細思極恐的是,三毛為什麼願意嫁給乙個外國人?

5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比較令人細思極恐的就是,三毛在沒有經過父母的同意之下就和荷西結婚。

6樓:做最好的

最讓人細思極恐的是在婚禮上,法官竟然忘了,讓他們互相交換戒指。

7樓:追求成就美好

他們的婚禮非常的簡單,有點像閃婚,又有點像裸婚。這一細節讓人細思極恐。

8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時間上還是讓人感覺挺突兀的,結婚前一天才知道要結婚,一般人受不了。

9樓:百度小嘉嘉

他們結婚的時候要辦很多繁雜的手續證明。然而三毛是乙個非常害怕麻煩的人,所以她跟荷西說,免了這些結婚的儀式,這一點讓人細思極恐。因為很少女人願意放棄結婚這個重大的儀式了。

文學和生活的區別與關係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

文學代表乙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型。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2、生活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為、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動物的生活是指以生存、延續後代等本能性的,活動,人類社會則在動物的基礎上還有人是社會性本質實現的活動。

關係:1、沒有生活原形或者現象就沒有文學藝術創作的源頭和靈感。也就是說生活中的所有點滴小事都可以是文學藝術的素材。

作家通過藝術手段的加工,使文學作品更加生動、耐人尋味。所以說,文學藝術**於生活而又高於生活。

2、沒有生活便沒有文學,但如果只有生活而沒有文學,那生活就缺了乙個有趣的伴,生活就會單調和枯燥。所以文學與生活緊密相伴。

11樓:無語倫比

文學和生活的區別:

1.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形式,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不同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

文學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2.生活是指人類生存過程中的各項活動的總和,範疇較廣,一般指為幸福的意義而存在。生活實際上是對人生的一種詮釋。

生活是體現人類所有的日常活動和經歷的總和。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動、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職業生活,個人生活、家庭生活和社會生活以及玩味生活。生活是比生存更高層面的一種狀態,也是人生的一種樂觀的態度。

文學和生活的關係:

文學是以生活為原型,素材**於生活,加以美化或者直接還原生活的作品。文學需要突出主題重點,有修飾,美化等改變。生活的內容比文學作品中的內容更多,更全面。

所以看到文學作品中的生活描寫要抱有嚴謹的態度,在現實生活中也不要代入文學作品中的情節。

12樓:笨蛋唯愛容初丁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文學代表乙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型。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生活是指人類生存過程中的各項活動的總和,範疇較廣,一般指為幸福的意義而存在。生活實際上是對人生的一種詮釋。生活是體現人類所有的日常活動和經歷的總和。

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動、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職業生活,個人生活、家庭生活和社會生活以及玩味生活。生活是比生存更高層面的一種狀態,也是人生的一種樂觀的態度。

文學是以生活為原型,加以美化或者直接還原的作品。所以看到文學作品中的生活描寫要抱有嚴謹的態度,在現實生活中也不要代入文學作品中的情節。

13樓:金湖三河兄弟

所有的文學作品在對應社會現實面前都是笨拙的都是次品 。

社會現實是許多原因促成的,人即是身臨其境也難探全其中的方方面面的動因,文字有慣行的表示式與實際情形有距離,何況更多的人在乎的是水平的高低。

成事的語言最合當時的實情,這語言最實用,它有源頭有過程,人為的撥苗助長於事無補,社會存在著這樣那樣的不足,可是它只能這樣不能那樣。

人為己利可算用盡心機,各種利益的沖蕩最終形成的結果其中的語言是極為豐富的,這極為豐富的語言人如能真實的記錄出就是天下奇文,它最值得一讀的。

14樓:陽城幹部

源於生活,高於生活。

普通人的「文學生活」是什麼樣的

15樓:有趣地心理學

如果你不夠努力,你只能上普通的學校,找普通的工作,娶普通的妻子,過一生普通的生活

16樓:完美假知己

眾多普通讀者對文學作品的反應,構成了真實的社會「文學生活」。「把『文學生活』納入文學史研究中,在『內迴圈』之外,普通讀者的閱讀行為構成另乙個維度,使得文學研究更完整、全面、有活力,不啻為學術研究新的『生長點』,諸如國民閱讀分類調查、當前詩歌社團生存狀態等課題,都富有新意。」

」文學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的出處?

17樓:人人哦哦哦課

原話是藝術**於生活又高於生活,藝術生活是俄文藝理論家車爾尼雪夫斯基提出的較早較多較完整的概念。具體含義:

沒有生活原形或者現象就沒有藝術創作的源頭和靈感。也就是說生活中的所有點滴小事或者發生過的事是藝術素材的提供者和原形。

而作家通過藝術手段的加工,精練的語言描述,有序的故事情節排列,渲染,誇張,集中矛盾等故事情節的等等描繪,就使一本**或者是其他的文學作品更加的生動,耐人尋味。所以說,藝術**於生活而又高於生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於生活又高於生活」是潤之主席《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中著重闡述過的文論觀點。

文學在現代指用語言塑造形象以表現社會生活,因此源於生活;文學通過作家的想象活動把經過選擇的生活經驗體現在一定的語言結構之中,以表達人對自己生存方式的某種發現和體驗,因此它是一種藝術創造,而非機械地複製現實,因此說它高於生活。

文學在生活中的地位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增長人的知識,有知識文化的人在生活中更能利用所學知識豐富生活

提高人的修養,有修養的人到**都受人尊敬,受人愛戴,在生活中有更好的人緣

錘煉人的思想,使人在生活中有更高一層的理想,志願.

20樓:

人類的精神財富.不可缺少

21樓:百小度

滿高的,精神的財富啊!而且滿有用,沒事的時候可以陶冶情操加解悶,呵呵。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知識分子的處世哲學的精髓在於:外儒內道。其實這個概念現在仍實用,只是外延更廣。

就外儒來說,文學對入世似乎作用不大,它無關乎學習,工作,地位,人際。但就內道來說,文學似乎又至關重要,它對你在如此紛雜的社會裡有形成乙個清晰而豐滿的自我概念是必不可少的。此外,心理學研究顯示,自我概念的豐滿程度和應對壓力的能力是正相關的。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是青少年,現在正是培養文學氣質的**時段(學習也別耽誤哦!),如果你已然**,抓緊時間,你將發現一片振奮人心的新天地。

23樓:

是生活的一部分

也是它的一種補充

如何理解「文學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

24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選材一般源自生活,但是在文學作品中思想境界往往要比生活有所昇華。

25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在現代指用語言塑造形象以表現社會生活,因此源於生活;文學通過作家的想象活動把經過選擇的生活經驗體現在一定的語言結構之中,以表達人對自己生存方式的某種發現和體驗,因此它是一種藝術創造,而非機械地複製現實,因此說它高於生活

26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題材一般是生活裡的大小事情,但是又經過了作者的一番提練,雖然看上去還是生活了常見的故事但又蘊含了作者想說明白的道理。所以說「文學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

27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在長期的生活閱歷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一門可以陶冶情操的藝術(源於生活)!高於生活是由於可以提公升生活品質,個人修養,讓人們更多的了解生活的魅力!{望採納!!!!!!!!}

28樓:匿名使用者

源於生活指的是文學作品中的好多情節在現實生活中都有發生;高於生活指的是現實生活中的好多情節往往會集中在文學作品的乙個人身上或乙個故事當中

文學與生活的關係

29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於生活,反映生活,又高於生活。文學既是人學。文學在不同時代都有著重要的作用。

曹丕在《典論.**》中說「文章,經國之大業,不朽之盛事」。文學是為了批判,為了頌揚,為了喚醒,為了激勵,為了娛樂,為了消遣,更為了讓人們更好的反觀自身,認識生活,思考生活,理解生活,好好生活。

30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也有很多類。暫指**吧,雖是虛構的故事,但是總是**於生活。而在作者的創作中又摻加了作者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

同時作者進行創作,必然有他自己希望要表達、呼籲的精神東西,或者描述他眼裡的這個世界,某些他所感知到的東西。

31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於生活又高於生活文學美好了生活生活真實化了文學

為什麼說文學是生活活動

32樓:溫暖藍水

我且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只做參考。

我認為,首先任何文學都是要有一定的現實基礎的。即使是憑空想象的,也是以現實生活作為基礎。比如《聊齋志異》,本書中的鬼神故事實際上是生活中的反映,作者蒲松齡只是藉著鬼神一吐為快,抒發不滿和憤懣。

當然在當時那個年代,很多話是不可直接說的,於是作者發而為鬼神。其次,生活活動需要文學的參與。畢竟現實中有太多情感需要抒發,無論是欣喜還是怨懟,人們都需要乙個出口宣洩,那麼文學就是最好的選擇。

沒有文學的生活是難以想象的,同時沒有現實生活活動的文學是不可能存在的。兩者猶如魚水之關係,不可分割,互相聯絡。

以上是個人簡介,有不成熟之處或是不對之處,請見諒。

三毛的丈夫荷西是怎樣死的,三毛的荷西是怎麼死的

三毛的丈夫荷西是出海潛水遇難,再也沒有回來!三毛是自殺死的.1991年1月4日清晨7時,當臺灣某醫院的清潔女工輕輕推開一間單人病房的門時,一副可怕的情景出現在她眼前 在坐廁旁的點滴架的吊鉤上,懸掛著三毛的身體,身著白底紅花睡衣 一個精靈,一個用自己親身經歷幻化出的語言影響著臺灣和大陸不止一代人的傳奇...

三毛與河西的故事是什麼,求三毛和荷西的故事

晚夏落飛霜 他們認識的時候,荷西在西班牙馬德里讀高三,不到十八歲,三毛讀大學三年級,大荷西六歲。那時三毛根本就未對比自己小几歲的荷西懷任何想法。荷西對三毛說 你再等我六年,我讀大學四年,服兵役兩年,等六年過去了,我就娶你,好嗎?三毛把此事當做是高中荷爾蒙激增的荷西的一番玩笑,並未當真,她隨後回了臺灣...

求荷西寫給三毛的一封信,三毛寫給荷西的句子有哪些?

nebrgweruiwgiurhfvbqhn8omt0 j erum34iou3920u nweri3pomrjorjtruhtoperek kjgiojyioerjyihtyij kjrtpoierjt rtjlotjoptumoprtpeotihwe6 三毛寫給荷西的句子有哪些? 三毛 我總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