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認為范進是個沒用的人,為何有人說他的官場交際能力非常強

時間 2021-06-05 21:25:57

1樓:俊飛小可愛

范進是我國歷史上一個很有名的人,他的老丈人一直說他很是沒用。可是在和張鄉紳的會面中卻表現出了他非凡的官場交際能力,所以有些人說他的官場交際能力非常強。

范進是讀了很多年的書,卻一直都中不了第。可是讀書是特別費錢的,他讀了這麼些年的書,把家裡讀的特別的窮困。在寒冷的冬天他也只有一件破衣服。

在古時候,窮人是沒有尊嚴的。他的老丈人是個屠戶,老有事沒事的教訓他。范進中了秀才後,老丈人又訓斥了他,不讓他和百姓一起,說他是個沒用的人,不懂的規矩,免得惹人笑話。

其實范進是一個官場交際能力很強的人,他老丈人這種沒有見過多少世面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一次張鄉紳來拜見范進的時候,他的老丈人根本就不敢見人。趕緊躲了起來,而范進卻大大方方顯得特別得體。

張鄉紳到門口范進就趕忙贏了出去,看起來特別的尊重客人。張鄉紳見范進這麼給他面子,就很怪自己以前沒有和范進有過往來。

范進陪張鄉紳你來我往的拉關係,不一會就把兩個人的關係拉的好像是很久的老朋友似的,初次見面張鄉紳就送給了范進銀子和房子。范進招待張鄉紳言行舉止都很大方到位,根本看不出他是一個窮的書生,更不像他老丈人說的那樣是個沒用的爛人。後來的事,也證明了范進的能力,不但考取了進士,還一路高升做到了大官,邁進了人生的巔峰。

2樓:詩允love詩傑

范進在很多人眼中表現,不卑不亢,甚為得體。

3樓:

所以說他沒用是因為他考了個官職,花了很長的時間,但是他這個人也是能能力非常的強。

4樓:

因為他考了很久才中了一個舉人,但是他也是很有才華的。

5樓:啾咪醬

范進考了很多次才中了舉,所以他十分珍惜自己的仕途,儘量與所有同僚都打好關係。

拍馬屁是說向一個人諂媚奉承,這句話的歷史出處又是什麼呢?

6樓:

歷史出處是因為在古代的時候人們如果牽著馬出去,遇到熟人的話,就要在馬屁股上拍一下,用來表示對對方的尊重。

阿諛奉承:用來諷刺非顧客的現實觀,奉承、奉承他人。出處:

清代韓邦慶《海上花傳》第十集:“也有奉承奉承的朋友,所以趕緊買個好孩子送他去商店。”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作基本的口頭解釋:奉承奉承人;用來比喻奉承和奉承。方言釋義是比喻一個人為了討好領導,常常拍馬屁,說很多誇張的讚美話。

“諂媚”一詞源於元代文化。蒙古族人與馬見面時,往往需要拍拍對方的馬屁股,摸摸馬的肥肉,吹噓幾匹“好馬”來贏得馬主人的好感。但很長一段時間以後,有些人不顧別人馬的素質和力量,一味地只說阿諛奉承,說壞馬就是好馬漸漸地,人們把對上司的奉承稱為“奉承”,用來諷刺不觀察顧客真實情況的行為,也用來奉承、奉承別人。

三百六十行,現在是另一行。哪一行?馬屁精,據說在日本東京,有兩個年輕人把奉承變成了一種職業說白了,他們只是靠“奉承”謀生嗎?

他們的生意越來越火,因為世界上有這樣的人他們說:“雖然我不得不為一些讚美而付出,但我仍然很高興。”

一個人的成功取決於他的努力和機會,也取決於良好的人際關係良好的人際關係可以看作是我們擁有的社會資源。很多人認為人際關係的建立可以通過拍馬屁來實現,那麼如何對待拍馬屁呢曾世強教授認為:我們不能拍馬屁,我們可以取悅別人而不是顧客,但我們可以創造一種強烈的拍馬屁的味道。

簡單地說,如果每個人都知道你在拍馬屁,你不需要這麼做,但如果你不知道,那就去做吧。

7樓:檸檬我超能

”拍馬屁”的來歷有三種說法。一說是元代蒙古人有個習慣,兩人牽馬相遇,要在對方馬屁股上拍一下,表示尊敬。二是蒙古族好騎手遇到烈性馬便拍拍馬屁股,使馬感到舒服,隨即乘勢躍身上馬,縱馬而去。

三是蒙古人愛馬,如果馬肥,兩股必然隆起,所以見到駿馬,總喜歡拍著馬屁股稱讚一番。

8樓:溥晗晗

蒙古族好騎手遇到烈性馬便拍拍馬屁股,使馬感到舒服,隨即乘勢躍身上馬,縱馬而去。

9樓:**跳舞的小妞

人們牽著馬相遇時,常要拍拍對方馬的屁股,摸摸馬膘如何,並附帶隨口誇上幾聲“好馬”,以博得馬主人的歡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拍馬屁”或“馬屁精”,用於諷刺不顧客觀實際,專門諂媚奉承、討好別人的行為。“露馬腳”比喻暴露了隱蔽的事實真相

11樓:使用者名稱不修改

把向人諂媚奉承的行為稱為“拍馬屁”。運用舉例——清·李伯元《官場現形記》第四五回:“帳房師爺因為他時常進來拍馬屁,彼此極熟,不好意思駁他。

”清·秋瑾 《演說的好處》:“這種最上等的人,腐敗不堪,今日迎官,明日拜客,遇著有勢力的,又要去拍馬屁。”管樺《清風店》二:

“她鼻子這麼一哼,傻小子陳貴便立刻跟著拍馬屁

12樓:黑暗霸主霸鯊

拍馬和溜鬚,從古至今,無論是國外還是國內,都非常廣泛地存在著本來沒什麼了不起。但是翻一下中國歷史,卻能從中找出很多讓人心理上無法承受的馬屁手段和馬屁精們。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今中外從不缺乏“馬屁精”,其本性就是拍馬屁。汕尾市盛產拍馬屁的行家、專家和教授。在汕尾,拍馬屁的踔絕之能一代又一代的傳授下去,部分汕尾人的馬屁術已經登峰造極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認為自己是真正籃球迷的進!!!

兄弟可以啊,這個都被你想到了,太牛掰了。倒也不一定 後衛也不一定要衝內線嘛 可以投三分。你後衛速度總要比中鋒快吧 你假裝乙個投球然後吸引人的注意力然後分球繼續三分也不一定是輸嘛!要是叫科比韋德來就更是這樣了。畢竟連姚明在訓練時都可以10投中6 在沒人守得情況下後衛怎麼也得10中8吧!你看杜蘭特來中國...

為什麼都認為傳國玉璽是和氏璧做的

暮靜雨 秦漢時候的玉璽很小的,你自己百 度已經出土的漢皇后璽,大概也就跟今天的普通印章差不多大,只有明清兩代的皇帝,把玉璽做成一大塊。 可靠的桃花扇 因為秦始皇把和氏璧做成了傳國玉璽 傳國玉璽自秦朝以來一直都是用的和氏璧做的那個嗎 傳國玉璽又稱傳國璽,秦以後歷代帝王相傳的玉璽,為秦始皇所作,方圓四寸...

男生們進來哪種女生最讓你們討厭,是男生都進來,你們最討厭那種型別的女生?

萬世情劫 只有一個 老是說謊屢教不改的 那得看在哪方面隨便了,在感情方面的話也不可饒恕的。生活方面的話沒什麼關係,就看哪男的願不願意照顧你了 明顯是心地不好的,惡毒的 別的都可以忍受吧 這個事情是本質的,至於虛榮心,哪個女生沒有呢?男生也多少有吧? 扮可愛扮純潔 扮天仙扮豬 待續 任性刁蠻,愛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