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演的「少林寺」中,最後的時候,給他剃度的和尚問了些什麼

時間 2021-05-02 14:55:15

1樓:冰冷

少林寺寶殿上,李連杰(覺遠)跪著正式剃度受戒。

老和尚問曰:「盡形壽,不殺生,汝今能持否?」

李連杰(覺遠)答曰:「能持」

老和尚問曰:「盡形壽,不偷盜,汝今能持否?」

李連杰(覺遠)答曰:「能持」

當問到第三戒「盡形壽,不淫慾,汝今能持否?」時,鏡頭轉向寺前柱子後面的牧羊女丁嵐,哀怨深情的眼中淚水盈盈欲滴,衝著回頭望她的李連杰(覺遠)拼命搖頭。取捨剎那間,那一望,望斷時空。

2樓:瞎眼豆豆

和尚:你是要剪髮還是燙髮

李連杰:我要剪髮

和尚:你是要毛寸還是板寸

李連杰:我要板寸

和尚:剃度之後不可在上街嚇人,汝今能持否?

李連杰:**公道便能持

3樓:匿名使用者

《少林寺》結尾。

少林寺寶殿上,李連杰(覺遠)跪著正式剃度受戒。

老和尚問曰:

「盡形壽,不殺生,汝今能持否?」

「能持」

「盡形壽,不偷盜,汝今能持否?」

「能持」

當問到第三戒

「盡形壽,不淫慾,汝今能持否?」

時,鏡頭轉向寺前柱子後面的牧羊女丁嵐,哀怨深情的眼中淚水盈盈欲滴,衝著回頭望她的李連杰拼命搖頭。取捨剎那間,那一望,望斷時空。

觀眾的心揪著,希望奇蹟發生。

然而李連杰最終還是轉回頭去,點頭受戒。丁嵐掩面狂奔而出,觀眾齊聲嘆息惋惜。

李連杰的第乙個妻子在電影少林寺中演什麼角色,就是黃秋豔演什麼角色了

4樓:一條酸菜魚

李連杰第一任妻子在《少林寺》中並沒有出演任何角色。

黃秋燕參演類似電影是《少林小子》、《南北少林》,1982 年開始參與電影拍攝,在香港拍攝的影片《少林小子》中扮演女主角「三鳳」,並參演了《南北少林》,引起各界注目。

《少林寺》是由中原電影製片公司製作的一部動作電影。由張鑫炎執導,薛後、盧兆璋編劇,李連杰、于海、丁嵐、計春華、于承惠聯袂主演。該片講述的是隋唐年間,著名武術家神腿張抗暴助義,遭王仁則陷殺,其子小虎幸被少林武僧曇宗救出,小虎為報父仇,拜曇宗為師,取名覺遠,習武少林,並落髮為沙彌的故事。

5樓:芝士姑娘

她沒演過這部電影,相關的倒是有《少林小子》。

少林寺“少林”兩字是怎麼來的,少林寺和尚命名的規則是什麼?

楊鑫川 少林寺原本和菩提達摩沒關係。北魏太和十九年 公元495年 由孝文帝元巨集為安頓印度僧人跋陀而依山闢基建立,因其座落於少室山密林之中,故名 少林寺 菩提達摩是在河南定林寺掛單面壁,圓寂後法體存放於定林寺塔林中。後來禪宗因神秀 慧能師兄弟倆而興旺,以致禪宗 成為少林寺住持,後人才以訛傳訛地誤以為...

進少林寺有什麼要求,去少林寺當和尚的條件

要買門票 要燒香 要添香火 2007年5月8日,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景區門票 100元 人 最佳旅遊時間 嵩山地區地處北溫帶南沿,屬北溫帶季風型大陸性氣候。四季分明,寒暖適中。嵩山山上山下溫差 年均 達4 5 年平均氣溫10.2 春季 秋季是旅遊的最佳季節。此...

嵩山少林寺武校哪個才是最好的呢,嵩山少林寺武校哪家最好

牙牙的弟弟 公認最好的是少林寺塔溝武術學校。少林塔溝武術學校,一般稱之為塔溝武校,是由出身於武術世家的全國著名拳師 中國民間文化傑出傳承人 國家武術九段的劉寶山先生於1978年創辦的一所民辦武校。學校位於河南省登封市嵩山少林寺東500米少林景區入口處。截至2021年學校佔地面積2300餘畝,建築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