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少林寺有什麼要求,去少林寺當和尚的條件

時間 2022-06-14 18:40:0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買門票 要燒香 要添香火

2樓:求的你想哭

2023年5月8日,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景區門票:100元/人

最佳旅遊時間

嵩山地區地處北溫帶南沿,屬北溫帶季風型大陸性氣候。四季分明,寒暖適中。嵩山山上山下溫差(年均)達4~5℃,年平均氣溫10.

2℃。春季、秋季是旅遊的最佳季節。此外,10月10日——11月25日還可觀賞少室山、太室山的紅葉。

【交通】

公路鄭州:去嵩山可先乘火車或飛機到達河南省會鄭州市,在鄭州火車站對面的市長途客運站乘車去中岳嵩山腳下的登封市,再從登封市乘中巴可到少林寺、中岳廟、觀星台等主要景點(車很多,人滿即開)。從鄭州經登封去著名的嵩山少林寺,約需3小時左右。

鄭州火車站有一日遊專線車,遊覽新密市打虎亭漢墓、中岳廟、嵩陽書院和少林寺,往返車票40元。

(1)在鄭州火車站對面的長途汽車站乘坐發往登封的旅遊專線車。

(2)在鄭州各長途客車站,都有發往登封的班車。

洛陽:洛陽離少林寺更近一些,不到2小時就可到達。洛陽火車站東側每天早上6點、7點均有旅遊班車直達少林寺。洛陽往登封的長途汽車均經過少林道口,從這裡到少林寺僅2公里路程。

(1)乘坐旅遊專線車,

(2)乘坐洛陽至鄭州(非高速)的班車,少林寺(或登封)下車

旅遊貼士

嵩山上主要有許多名寺名廟,它們是旅遊者頗愛光顧遊覽的重點,但旅遊者在遊歷寺廟時有四忌需牢記心頭,以免引起爭執和不快。

一、忌稱呼不當。 對寺廟的僧人、道人應尊稱為「師」或「法師」,對主持僧人應稱其為「長老」、「方丈」、「禪師」。喇嘛廟中的僧人稱其「喇嘛」,即「上師」意,忌直稱為「和尚」、「出家人」,甚至其它汙辱性稱呼。

二、忌禮節失當。 與僧人見面常見的行禮方式為雙手合十,微微低頭,或單手豎掌於胸前、頭略低,忌用握手、擁抱、摸僧人頭部等不當之禮節。

三、忌談吐不當。 與僧人道人交談,不應提及殺戮之辭、婚配之事,以及食用腥葷等話,以免引起僧人反感。

四、忌行為舉止失當。 遊歷寺廟時不可大聲喧嘩、指點議論、妄加嘲諷或隨便亂走、亂動寺廟之物,尤禁亂摸亂刻神像,如遇佛事活動應靜立默視或悄然離開。

同時,也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孩子因年幼無知而做出不禮貌的事。

去少林寺當和尚的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出家條件: 1、五官端正、身體健康、六根具足,無不良嗜好如抽菸,酗酒,賭博等。 2、年齡在17--60歲之間,而且父母同意。

3、無法律糾紛,無負債,無婚姻關係。 4、具有一定的文化程度,初中以上即可,當然越高越好,但文化高不一定是好事,如果過於注重文字往往對修行不利,成為所知障。 5、欲出家者可以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體健正面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有認識人和介紹人最好。

6、到寺院後要一切按照寺院的要求去做,放下世間一切娛樂設施,進入考驗階段, 7、考驗階段要做的事情:背誦五堂功課、學習沙彌律儀、學佛教基礎知識。 現實一點 就是 你要有錢 還要有身體 不知道 還要不要學歷 應該要大學本科吧~和尚不好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也要求學歷的 社會競爭太激烈

去少林寺出家當和尚需要什麼樣的條件?

去少林寺當和尚需要文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文憑的,一般不容易,首先得身體健康,無傳染病史,無婚姻戀愛關係,還要經過考核。

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需要本科以上學歷證明才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出家都需要本科以上學歷,一些寺廟還要求佛學院畢業。另外並不是你去了說想出家就能夠出家,現在國內對於宗教事務管理非常嚴格。一般情況下是需要有地方佛教協會開具的證明,身家清白,並且家人同意才可以。

而且最初出家也只是「實習期」,要經過很長時間考核之後才能正式受戒。

真想出家學佛的不建議去少林寺,那裡已經完全成為商業化場所了。

如果是想學武的話,找個好點的武校或者武館就可以,少林寺其實是不傳授武功的,類似李連杰等所謂「少林寺出身」的武術人員其實絕大多數都來自少林寺附近的武術學院而已。

8樓:毓家欣

4-25周歲的,男女不限,我就是初三學生,文憑應該初中畢業吧,但有些小學的孩子也去了,具體沒有文憑要求吧,

怎樣才能進少林?要哪些條件要求

9樓:

我只想在少林養生終老不問塵事可以進入南少林嗎

進少林寺需要什麼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大學文憑、英語四級,信不信佛無所謂,會說,會賺錢就行。**都收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錢有權就可以進去。信耶穌吧,信耶穌不要錢,而且免費。神愛你。

少林寺在哪?怎麼才能進少林寺

少林寺十八銅人陣真的存在嗎,現在進少林寺還需要闖十八銅人陣麼?

純粹杜撰的,以前沒有的,現在之所以有也是參考後世 裡編出來的,因為比較出名可以賺人眼球,賺錢。就像兩儀劍,鴛鴦刀,什麼玉女劍法,好像金庸 全真七子也有個七人陣法。說實話,只要兩個人以上都可以組成陣法,叫什麼還不是由著主持。恩,那什麼協會的人的性子來? 滕雅韶 少林十八銅人 名動江湖 譽滿天下,從 到...

少林寺有哪些部分組成,少林寺都有什麼景區

你好,一共有四個部分 達摩院 般若堂 羅漢堂 戒律堂 知客堂 一院四堂 去少林的 看看啊。現場感受是最好的。少林寺有哪些部分組成 少林寺都有什麼景區 這是兩碼事吧!少林寺是寺院,少林寺風景區是以少林寺為主要核心的周邊的風景名勝景區。你這個問題我們翻譯一下就是 張三丰是張三嗎?塔林,五乳峰,少林寺 乙...

新少林寺拍攝地點,新少林寺拍攝地點

電影 新少林寺 將於1月19日全國公映,除了博大精深的少林功夫,少林寺作為重要場景,導演陳木勝表示 會向世人展示乙個真實全面的少林寺 昨日,該片美術總監奚仲文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片中少林寺並不是真實的嵩山少林寺,而是劇組耗時4個月 花費2000萬元搭建出來的少林寺。據悉,這是中國電影史上第一次將實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