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總問佛為什麼的故事,誰能告訴我一下,不勝感激

時間 2021-05-23 15:46:38

1樓:陸過人間

四十二章經 宣化上人淺釋

這是佛教裡最初傳入中國的一部經。傳入中國後,必須要有人翻譯,所以在後漢時,由『後漢迦葉摩騰、竺法蘭同譯'。迦葉摩騰是乙個人 ;竺法蘭,又是另乙個人,他們兩位都是中印度的人,一同翻譯這《四十二章經》。

後漢就是東漢。漢朝有東漢、西漢。東漢明帝永平三年(當時皇帝的年號叫永平,在第三年的時候),這一年是庚申,漢明帝作了乙個夢,夢見有乙個金人,這個金人頭頂上,有一種光,這光是一種圓的光。

他從空中飛來,飛到漢明帝所住的殿。第二天漢明帝就問這些文武百官,這時有個太史叫傅毅對皇帝說 :『我聽說在西印度有一種神,一般人給這個神起個名字叫『佛',現在陛下您所夢見的,一定就是佛了!

'這時候有個博士叫王遵,也向皇帝說,周朝留下一部書,這書叫《異記》,有什麼奇怪特異的事情,都在這書上記載著。這書記載什麼呢?在周書上說佛誕生於周昭王二十六年,這一年叫甲寅。

這時候江河泛溢,江啊、河啊,水都漲了,流到河外邊去了;大地也都震動了。這是佛出生的時候,有江河泛溢,大**動的瑞相。又有五色光,在天上有個太微星,五色的祥光,就貫這太微星。

當時有個太史,(太史就是管天文學的,也是管算數的。)他的名字叫蘇由。他用《易經》來占卦,一占就佔到乾卦,得到九五,乾卦九五是『飛龍在天'。

得這一卦,他就知道這是西方有大聖人出世。在印度,這個聖人傳一種教法,這種教法在一千年以後,就會傳到中國來,這是太史蘇由佔算的結果。

這時候,周昭王就命令人把這事情刻在石頭上,記載下來,並將這石頭埋在城南邊的乙個地方,預備將來看看是不是會這樣子,一千年以後是不是那種教法會傳到中國來 ?

後來在周穆王的時候,天地又都震動了,有白虹十二,十二道白虹,就是《楞嚴經》上虹霓那個虹。白色的虹貫日,白天有這麼十二道白虹貫者太陽。佛圓寂的時候,雖在印度,但中國也都看見了。

所以佛出世,這不是偶然的。佛在印度出世,中國江、河都氾濫了,水很大的,所有大地都震動了。佛圓寂的時候,在天上又有十二道白虹貫日,當時有個太史叫扈多,他又用《易經》來佔算,他

知道這是西方印度的大聖人入滅了。周昭王二十六年,歲次甲寅出生的大聖人,現在入涅槃了,這是佛的出生和入滅,雖然印度離中國這麼遠,但是中國也都知道,中國人當時也有會算數的,都知道這情形。

從周穆王到後漢明帝時,大約有一千年左右了,所以漢明帝作夢,夢見佛。在永平七年的時候,這一年的歲次是甲子。皇帝就命令蔡愔和秦景、王遵三人帶著十八個人,到印度去求佛法。

在中印度就遇到迦葉摩騰和竺法蘭,他們兩位就和蔡愔、秦景、王遵回到中國來,這時候是永平十年了。因為他們來的時候用白馬馱經,所以漢明帝就造乙個白馬寺,他們回來的這一年叫丁卯。

等到永平十四年五月一日,就有中國五岳山(編按 :五岳山是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恆山、中岳嵩山)的道士來障礙佛教,這就是前面講的把經燒了,結果道教的經都給燒了,佛教的經沒有燒,佛的舍利就放五色的光,到空中結成好像乙個傘蓋似的,罩著所有的大眾,大眾見到這情形,就都相信佛教了。

第十三章 問道宿命

沙門問佛。以何因緣。得知宿命。會其至道。佛言。淨心守志。可會至道。譬如磨鐃。垢去明存。斷欲無求。當得宿命。

第十三章是說人怎麼樣能得知宿命,佛告訴我們怎麼樣得宿命呢 ?就要會道,會道就是明白道。

『沙門問佛' :有個沙門來請問於佛。『以何因緣,得知宿命':什麼因緣,怎麼樣修行,修什麼法門,才能知道宿命通?『會其至道':就明白真正的道理了。

『佛言' :佛就告訴他了。『淨心守志':

你要清淨其心,要守志,守著你這堅固的志願。你發什麼願,你就要守著。你不可以才發了願,過了幾天自己又不算了,又說我把這個願撤回來,這是不可以的,這就不是守志了。

你若能淨心守志,把心裡的黑暗,心裡的妄想,心裡的貪嗔痴都去了,守住自己這個志願。『可會至道':自然就會明白真正的道。

真正最高的那個道,好像什麼呢?現在舉出乙個譬喻來告訴你。

『譬如磨鏡' :就好像磨鏡子一樣。『垢去明存':塵垢去了,沒有了,那明就現出來了。現出來的明,就是

宿命通。『斷欲無求' :你把欲念斷了,無所求了,到無所求處,什麼也不求了。

『當得宿命':能這樣子,你就會得到宿命通。所以我們人修道,一定要沒有一切雜念,沒有妄想。

你要是能沒有妄想,沒有雜念,你修什麼法門,都很快會成功的。你若盡有一些妄想、雜念、貪嗔痴,在肚子裡頭裝滿了,那當然你修什麼法門也不相應了。所以我們學佛法的人,修行的人,一定要先斷欲去愛,把這欲念先斷了它。

再無求,什麼也不求了。你有所求就是苦,無論求什麼,求不到,就有個求不得苦。所以這一點是我們各位要注意的。

修行修什麼 ?修行就是把我們的妄想修沒有了,欲念修沒有了,這就是有功夫了。你把你這些嫉妒、障礙、貪嗔痴,都打掃乾淨了,就會得到宿命通。

第十四章 請問善大

沙門問佛。何者為善。何者最大。佛言,行道守真者善。志與道合者大。

第十四章是說明善,沒有什麼能比得過真正的修行,這是最善的。大,就是證得真實的理,這是最大的。

『沙門問佛' :有一位沙門就請問佛。『何者為善':什麼是最好的事情呢?是應該做的事情呢?『何者最大':什麼事情是最偉大的,最要緊的?是最應該做的呢?

『佛言' :佛答覆他的問題,就說,『行道守真者善':你能修行真正的佛法,這就是最好的,不要修旁門外道。

什麼是真正的佛法呢?就是不自私,大公無私,忘人無我的。不要有乙個自己,要沒有自私心,沒有自利心,一舉一動都是行菩薩道,利益眾生。

自己明白了,也想教他人明白 ;自己得到利益,也願意其他人得到利益,不是自私自利的。能這樣子,這是最善的。行道守真是守真理,不要守虛妄、不實在的那種法。

修行要明白真理;不明白真理,那就不是守真,能守真這才是最好的。

『志與道合者大' :你的志願和你所修行的道合而為一,你能證果,得聖人果,或者證阿羅漢果,或者行菩薩道,這都是最大的。

第十五章 請問力明

沙門問佛。何者多力。何者最明。

佛言。忍辱多力。不懷惡故。

兼加安健。忍者無惡。必為人尊。

心垢滅盡。淨無瑕穢。是為最明。

未有天地。逮於今日。十方所有。

無有不見。無有不知。無有不聞。

得一切智。可謂明矣。

第十五章告訴人忍辱的力量是最大的,能滅一切的垢,明白得也遠。

『沙門問佛' :又有一位沙門請問於佛。『何者多力':什麼事情是最多,力量最大的呢?『何者最明':什麼事情是最明了呢?最有智慧型呢?

『佛言' :佛答覆這問題,就說了,『忍辱多力':若能忍辱,你那力量就大;若不忍辱,就沒有力量,你忍辱的這種力量,是沒有窮盡的。

為什麼它這力量大呢?因為『不懷惡故':它就是一種善的力量,沒有惡的力量在裡頭,完全是善的,不懷惡故。

因為你是善的,這力量就沒有窮盡。

所謂柔能克剛,軟的能剋硬的 ;弱能勝強,軟弱的能把剛強的勝了。我常跟大家講,牙為什麼會掉呢?就因為它硬;舌頭為什麼不掉呢?

就因為它軟。你就算活到幾百歲,碰見的人都是掉牙的,沒有人掉舌頭的。舌頭就因為它軟,能忍辱,所以忍辱的力量最大。

『兼加安健':又兼上它還平安、健康、健全。

『忍者無惡' :能忍耐的人,一定不會做惡的。『必為人尊':

你不做惡,一定會得到人的尊敬。『心垢滅盡':你心裡的自私自利、貪嗔痴,種種染汙的念頭,那些欲心,要是把它滅盡了,就『淨無瑕穢':

你清淨得一點毛病也沒有,一點瑕疵也沒有,一點染汙的心也沒有,就只是清淨心。『是為最明':你若能把心裡的黑暗去盡了,這才是最光明的,最有智慧型的。

『未有天地':在沒有天地以前,『逮到今日':到現在。

『十方所有' :就是從無始以來,十方所有的,『無有不見':沒有看不見的。

『無有不知':也沒有不知道的,就是從無始劫到現在,所有的事情都知道。『無有不聞':

也沒有一件事情沒有聽過。『得一切智':為什麼能這樣子呢?

就因為你得到一切智。『可謂明矣':這才算是真正明白,真正明了,真正有智慧型了。

這首歌的名字是什麼?我只知道歌詞,不知道歌名,誰能告訴我,不勝感激!~

2樓:匿名使用者

歌曲:無緣

歌手:張真賀 **:無緣

慢慢的閉上我的雙眼

讓往事在腦海中浮現

回憶多麼甜回憶那麼酸

一點一滴都變得那麼清晰

我想我的心還沒防備

就被這傷心的淚無情摧毀

曾經的陶醉如今的心碎

縱然有海誓山盟

換來的還是天黑

總覺得情歌偉大

它能把心融化

直惹的你我淚如雨下

無奈這人世的變化又那麼可怕

何苦這樣無謂掙扎

我不是你的你不是我的

離開誰地球還是轉的

沒有什麼大不了受不了

明天的陽光還是你的

我不是你的你不是我的

沒有誰星光還是燦爛的

曾經的陰霾都消失不在

就算是你我之間沒有緣分

3樓:沒有盡頭的冬天

歌曲:無緣

歌手:張真賀 **:無緣

....

4樓:

無緣 張真賀

詞:張真賀

曲:張真賀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的名字是張真賀 無緣

6樓:卑世巫憶遠

歌曲:無緣

歌手:張真賀

**:無緣

慢慢閉上我雙眼

讓往事腦海浮現

回憶多甜回憶酸

點滴都變得清晰

我想我心還沒防備

被傷心淚無情摧毀

曾經陶醉今心碎

縱有海誓山盟

換來還天黑

總覺得情歌偉大

能把心融化

直惹我淚雨下

無奈人世變化又怕

何苦樣無謂掙扎

我我離開誰地球還轉

沒有大了受了

明天陽光還

我我沒有誰星光還燦爛

曾經陰霾都消失

算我之間沒有緣分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下面的內容啊,不勝感激了,謝謝啊

7樓:拉布拉多局

「團隊協作」是每乙個地方幾乎每組織.你內不能離「團隊」,應該是能夠創造出一些東西,這是更大的部分,因此理論上

有五項措施,你可以得到我們的電車;

61._______

必須為球隊存在的清楚理由。並且所有委員都應該明白他們要做什麼和意義。他們都希望實現的,應但在同一時間實現的堅韌和感召力,足以吸引動機活著的成員和持久 那東西。

更重要的是,他們也應該得到很好的準備,他們可能會遇到在這個過程中對可能遇到的困難。

62.______

團隊成員必須能夠建議而不用擔心被批評自由,以及他們必須有緊張感.這是乙個項重要的一點團隊可能需要或棘手的問題,將採取的感覺。例如,它可能討論乙個敏感的話題。

應他們的結論或團隊內部,這本身就是乙個問題,所有成員應同意和坦率的討論是。

63._______

初中的團隊成員可能會減少作出貢獻比經驗更豐富或勸阻,也沒有任何意義 - 這已經成為你的團隊成員的人,你需要確保他們每個人都有機會討論他或她的想法新增。

64.________

分歧是自然的,其實應該是積極的辯論和爭論乙個小組提出了「男人」可以使人們誠實的分歧是,小組會議可能不會是最合適的地方為討論地點,只有兩個人,所以「下表「的方法可能是有效的。

65______

大多數高效能是舉辦,乙個很好的組織者應能夠發揮個人的長處和幫助他們克服自己的弱點。它應的人可以作為發起人,和團隊需要達到什麼不斷地提醒。首先,他必須熟練地分擔責任和設定的任務,oten指導他們實現任務,並提供建設性的反饋意見上的任務如何去。

隊伍建設是不一樣只是丟擲乙個共同人簡單,它需要更多。團隊如何向它的目標使得最重要的,成功,工作是沒有標明,但它的每個成員compleates的成就和驕傲感與他或她分配的任務。

為什麼找工作,hr老問父母是幹什麼的

冰封一方 我就是幹hr的,問你父母是幹什麼的,是要看看你的生長環境是什麼樣子,性格特點是什麼,從你父母身上可以推斷出你的情況,就是這樣,一般這個問題問應屆畢業生比較多。 永遠愛張娜拉 我想。一個人的素質和修養。很多都是來自父母與家庭。問你的父母幹什麼的。是想要在陌生的你身上做出什麼推斷之類的 hr希...

喜歡的男生總是問我要錢,為什麼我男朋友總問我要錢?

凡是問你借錢的男人都不是愛你的,他只是利用你,因為你好騙,別人不會借他的也借不到,他把你當提款機玩你,如果沒 下一步就是上你了,我說話就這麼直接別在意,就好比他是一遊戲,開始要你使勁充錢,你很難放棄的然後你就上鉤了,男人要面子,在心愛人面前更加,沒錢都充大款,借錢都要給她過好日子,又怎會當面問借錢呢...

世界上為什麼有這麼多的遺憾,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有遺憾才能體現生活有悲喜,更有挑戰。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我不是佛,我只能用佛教思想告訴你,因為你落入愛見坑了,喜歡的就想占有,不喜歡的就厭煩。其實一樣事物根本沒有好壞也沒有思想,是人自己起了我執。好與不好都是人自己先入為主去判斷,然後才會起煩惱。舉個例子 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