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電視劇集上海灘是那年上演的,中國最早的電視劇集《上海灘》是在哪一年拍攝的

時間 2021-05-06 06:25:59

1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2023年周潤發、趙雅芝版的《上海灘》。

《上海灘》是香港無線電視台出品的**劇,由招振強、譚銳銘等執導,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等主演。該劇以**年間的上海為背景,描述了***會內的人物情仇以及許**與馮程程之間的愛情故事 。該劇於2023年在香港無線電視首播,2023年被引進中國內地播出 。

2023年,香港無線電視舉辦「八十年代十大電視劇集」評選,《上海灘》名列第一位。

2樓:藍雨菲陽

最早的是 2023年tvb版(原版) 周潤發——許**   趙雅芝——馮程程   呂良偉——丁力

2023年tvb版  鄭少秋——於鎮海   鄭裕玲——蘇七巧   陳錦鴻——許**   林家棟——丁力   陳松伶——馮程程

2023年電影版  張國榮、劉德華、寧靜、鄭宇成、黃佩霞、李蕙敏、吳興國、劉洵

2023年內地版 黃曉明——許**   孫儷——馮程程   黃海波——丁力

中國最早的電視劇集《上海灘》是在哪一年拍攝的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tvb版(原版)   《上海灘》劇照基本資訊  監製:招振強   故事:古兆奉   編審:

陳翹英   編劇:樑建璋、梁詠華 、岑國榮、梁詠梅、陳麗華、陳翹英   統籌:吳一帆   編導(導演):

招振強、霍耀良、譚銳銘、李耀明、劉仕裕   主演:   周潤發——許**   趙雅芝——馮程程   呂良偉——丁力   劉丹——馮敬堯   莊文清——汪月琪   湯鎮業——陳翰林   景黛音——阿娣   林建明——方艷雲   黃新——聶仁王   歐陽佩珊——山口香子

(上海灘)連續劇是哪一年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周潤發版的是2023年拍攝的

1月2023年的《上海灘》,更將她的事業推向嶄新的階段,大凡看過《上》劇的觀眾都對馮程程和許**那段曲折纏綿的濃郁戀情感嘆不已,劇集一經播出,趙雅芝迅速周火,躍身擠入「無線四大花旦」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電視劇集《上海灘》,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主演。

周潤發版的上海灘是哪一年在內地**的

6樓:超級晨霧的光

周潤發版《上海灘》是2023年被引進中國內地播出的。

《上海灘》是香港無線電視台出品的**劇,由招振強、譚銳銘等執導,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等主演。

該劇以**年間的上海為背景,描述了***會內的人物情仇以及許**與馮程程之間的愛情故事。

該劇於2023年在香港無線電視首播,2023年被引進中國內地播出。2023年,香港無線電視舉辦「八十年代十大電視劇集」評選,《上海灘》名列第一位。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灘》角色介紹:

1,許**

精明強幹,深謀遠慮。他是燕京大學知識青年,五四運動中**,出獄後到上海,發奮成為***會頭目。與馮程程有一段刻骨銘心之情。

他由於反對馮敬堯勾結日本人而保護精武門,之後被迫逃亡香港。

2,馮程程

敢愛敢恨,清純如水,堅強善良,是上海灘法租界大亨馮敬堯的女兒。馮程程從北平讀書歸來,在火車站被許**解救,自此馮程程念念不忘許**,並且主動與許**交往。許**離開上海以後,馮程程仍然深愛著許**,甚至隻身到香港尋找許**。

《上海灘》創作背景:在創作《上海灘》的劇本時,製作方tvb允許主創人員可以不在公司工作,於是三位主創人員陳翹英、梁健璋、岑國榮就在酒店租間房子來構思劇本,而《上海灘》的劇本靈感**於電影《江湖龍虎鬥》。

岑國榮參與了《上海灘》前幾集的編劇,劇中馮程程出場等場景,就是他的手筆,包括馮程程的名字,也是他起的。此外,該劇還借鑑了美國電影《教父》,劇中丁力誅滅仇家的情節與《教父》中的場面極度相似。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我家正式買電視機,第一天晚上上海灘第一二集,第二天晚上霍東閣第一二集

8樓:汐之戀潮

那你想搜尋什麼??這說明他拍的那版上海灘比較有影響力

電視連續劇《上海灘》是哪一年播出的?

9樓:範美麗

2023年是播的周潤發那版的 2023年是鄭少秋版本的 2023年是內地黃曉明演的

上海灘有哪幾個電視劇集版本 哪幾個電影版 分別由誰主演

10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截止2023年9月,《上海灘》電視劇集有三個版本,電影有兩個版本,詳細如下——

1、《上海灘》(1980版電視劇集)

《上海灘》是香港無線電視台出品的**劇,由招振強、譚銳銘等執導,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等主演。該劇以**年間的上海為背景,描述了***會內的人物情仇以及許**與馮程程之間的愛情故事。該劇於2023年在香港無線電視首播,2023年被引進中國內地播出。

2、《新上海灘》(1996版電視劇集)

《新上海灘》是香港電視廣播****2023年製作的**愛情恩仇電視劇集,改編自八十年代tvb經典劇集《上海灘》,由招隅棟任監製,歐冠英、鮑偉聰任編審,鄭少秋、鄭裕玲、陳錦鴻、陳松伶、林家棟 、潘志文、譚耀文、林保怡、張可頤、呂方、羅嘉良、曾志偉等聯合主演。該劇講述了發生在上海灘的一段愛情恩仇故事。

3、《新上海灘》(2006版電視劇集)

《新上海灘》改編自香港tvb劇集《上海灘》,由高希希執導,黃曉明、黃海波、李雪健、魯繼先。孫儷、李依曉等人主演。該劇以**年間內憂外患、商會紛爭的上海為背景,描述***會內的人物情仇,和許**與三個女人的愛情故事。

4、《新上海灘》(1996版電影)

《新上海灘》是由潘文傑執導、徐克監製的**黑幫劇情片,由張國榮、劉德華、寧靜、吳興國等主演,2023年7月13日,電影在香港上映。該片以20世紀30年代的上海為背景,講述了許**和丁力在上海灘一段風起雲湧的傳奇故事。

5、《上海灘後傳》(2015版電影)

《上海灘後傳》是北京鋒尚儒藝術文化****2023年出品的電影。由君子道若水執導並擔任編劇,黎明、高圓圓、範雨林、程韋然、馬天宇等主演。

該片由香港無線(tvb)三十年來首次授權,續寫《上海灘》後傳故事,歷時八年完成。影片以tvb電視劇集《上海灘》後傳為背景題材,主要描寫許**走出百樂門之後死而復生,成為教父級操縱人物,而丁力則變身最大反派,甚至最後慘死的故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周潤發電視劇集版

陳錦鴻電視劇集版

張國榮電影版

黃曉明電視劇集版,就四個版本

12樓:寒樵生

關於上海灘的電影和電視很多,不過你講的應該指的是以許**和丁力作為故事主角的那個版本吧?

在這個故事背景下的影視作品裡,電影版應該只有劉德華和張國榮共同出演的版本,上世紀90年代拍的,張國榮演的許**。

電視劇集方面,周潤發和呂良偉演的老版無疑已成經典。前兩年新拍的黃曉明耍酷的版本,除了李雪健演的馮敬堯比較經典,其他的就不值得一提了。

所以,個人還是推薦老版的電視劇集。去看看年輕的周潤發、呂良偉、趙雅芝吧,懷舊的感覺會很好噢,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電影版,張國榮演許**,劉德華演丁力,寧靜演馮程程,許和丁為主,但劇情有很大改動。

還有一版tvb拍的,忘了演員叫啥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發哥的 永恆的經典 劉德華的也不錯

關於老上海的電影和電視劇集

15樓:領悟

1、《上海風雲》是吉林市電視台及河北電視台聯

合出品的抗戰題材電視劇集。由黃力加執導,寇世勳、程前、劉小鋒及希維雅·斯維波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二十世紀中葉,德國漢堡著名的猶太人大銀行家的女兒琳達,帶著父親死前託付的一筆鉅款和用重金收買的到的「梅辛格計畫」,與在德國避難的上海青年李庭龍千方百計的躲避蓋世太保的瘋狂追殺。

2、《暴雨梨花》是光線傳媒及華億聯盟文化傳媒共同出品的年代情感劇。由王晶編劇並執導,寇世勳、吳慶哲、朱茵及陳法蓉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乙個關於上海灘五個美麗的電影名伶在抗戰前後榮辱沉浮的愛情故事

3、《上海王》是由上海電影(集團)****、上海胡氏文化傳媒****、上海國際文化集團出品,由胡雪樺執導,胡軍、餘男、鳳小岳、秦昊聯合主演的動作片。該片於2023年2月17日在中國上映。

該片根據作家虹影同名**改編,講述了20世紀初上海灘十里洋場黑幫勢力的角逐紛爭,紛雜亂世中奇女子筱月桂與三代上海王之間充滿傳奇色彩的愛恨情仇的故事。

4、《上海探戈》是陳勳奇執導的年代劇,由陳勳奇、周海媚、劉錫明、陳孝萱、林心如、陳國邦主演。

該劇講述了任天翔和何非凡兩個好友從國外學成歸來,滿懷報國雄心投入到當時代表中國最先進思想的報紙行業中,他們以截然不同的方式表達面對人生的故事

5、《一代梟雄》改編自陝西作家葉廣苓長篇**《青木川》,是由上海新文化傳媒集團股份****、上海歡天喜地影視傳播****、北京鑫寶源影視投資****聯合出品,孫紅雷、巍子、陳數領銜主演的近代傳奇劇。

該劇以二十世紀二十年代貧窮落後的陝南小鎮風雷鎮為背景,講述了留洋歸來的何輔堂為報父仇,勵精圖治,用先進的思想為家鄉注入新風,並在關鍵時刻,投奔解放軍,力促風雷鎮和平解放的故事。

16樓:美夢人生

《暴雨梨花

》,電影版《長恨歌》,《上海王》,《上海風雲》,《江湖兄弟》,《舞台姐妹》,《風暴上海灘》,《今生今世》,

《馬永貞之爭霸上海灘》,《情定上海灘》

《一代梟雄》《喋血上海灘》,

《情殤上海灘》《夢幻天堂》《情斷上海灘》

《情陷上海灘》《上海灘龍虎門》

《男兒本色》(劉燁),《精武飛鴻》,

《狐步諜影》,《二路電車》,

《重返上海灘》,《相煎上海灘》,

《梅花檔案》《夜來香》《煙雨紅塵》

17樓:阿言優作

我只知道一部《上海的早晨》,李玲主演

18樓:福娃國寶

《五號**組》《華英雄》《暴雨梨花》《長恨歌》《上海王》《馬永貞》

19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電影還是電視劇集,您的標題和正文就不一樣!!!電影:張藝謀《搖啊搖,搖到外婆橋》

電視劇集上海灘原版的大結局是什麼

20樓:汽車資訊推送

新版拍了兩個結局,現在在投票 結局」一:許**和馮敬堯一起死 這個結局同周潤發版的結局如出一轍:許**乾掉日本人,但自己也中彈,心灰意冷地開車前往教堂。

教堂裡,馮程程和丁力正在舉行婚禮。到達教堂後,許**點燃最後一支煙,下車扔掉菸頭。這時丁力、馮程程和馮敬堯剛好走出教堂。

許**走向馮敬堯,拿槍對準了他。槍聲響起,馮敬堯倒地,但許**也死在丁力槍下。「結局」二:

許**死,馮敬堯不死 許**向馮敬堯舉槍一剎那,許**看了一眼馮程程,遲疑了一下,放下了槍。這時丁力掏出槍,大喊著朝許**連開三槍,聲音淒絕。隨後許**跪倒在地,臉上表情無可名狀,一分鐘後,轟然倒地。

我覺得無論許**和丁力誰先走出餐廳,被殺都會是許**。因為丁力是乙個沒有情懷的***,稱霸上海灘做黑道老大就是他的全部夢想,所以外國勢力慢慢培養一下,丁力不過就是另乙個馮敬堯罷了。然而許**就不一樣了,他有遠大理想,有愛國情懷,絕對不會甘受外國勢力的擺布,甚至很有對抗外侮的意念,所以他也就非死不可了。

許**的結局也許就是編劇在為我們講述乙個道理,在那樣的年代,在那樣的地方,是不存在什麼全身而退的。

而充滿理想主義,不願為現實妥協一絲一毫的人,也注定會走向毀滅的結局。

將美好的事物毀滅來給人看,這就是悲劇。

被毀滅的角色往往更能活在觀眾心裡。

不管過去多少年,提起上海灘,我們都會想到那個穿著風衣,帶著白圍巾和禮貌的優雅男人。

以及他的保護傘下,曾經被細心呵護的美麗女孩。

跟上海灘型別的電影或電視劇集,跟上海灘乙個型別的電影或電視劇集

跛豪 60年代香港黑幫的故事。香港黑幫人物傳記最成功的一部。 灰色流雲 上海探戈,刀鋒1934 上海灘有哪幾個電視劇集版本 哪幾個電影版 分別由誰主演 梁毅的遊戲日誌 截止2019年9月,上海灘 電視劇集有三個版本,電影有兩個版本,詳細如下 1 上海灘 1980版電視劇集 上海灘 是香港無線電視台出...

中國最早的電視劇集《上海灘》是在哪一年拍攝的

1980年tvb版 原版 上海灘 劇照基本資訊 監製 招振強 故事 古兆奉 編審 陳翹英 編劇 樑建璋 梁詠華 岑國榮 梁詠梅 陳麗華 陳翹英 統籌 吳一帆 編導 導演 招振強 霍耀良 譚銳銘 李耀明 劉仕裕 主演 周潤發 許 趙雅芝 馮程程 呂良偉 丁力 劉丹 馮敬堯 莊文清 汪月琪 湯鎮業 陳翰...

有部電視劇集,講的是三兄弟。背景好像是在上海灘時期,老大是地下

將 軍 是由郭靖宇自編自導的抗戰類電視劇集。該劇由黃海波 楊志剛 陳數 岳麗娜 巍子主演。該劇講述了以辛亥革命 軍閥混戰 抗日戰爭為歷史背景的乙個下中國象棋的知識分子以及一名僕人出身的將軍之間的傳奇故事 往事 很好看,真實事件有原型。真正免費電視劇集 電影網 哈哈 做人要厚道啊 兄弟我給你個絕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