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早的電視劇集《上海灘》是在哪一年拍攝的

時間 2021-05-06 06:06:21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tvb版(原版)   《上海灘》劇照基本資訊  監製:招振強   故事:古兆奉   編審:

陳翹英   編劇:樑建璋、梁詠華 、岑國榮、梁詠梅、陳麗華、陳翹英   統籌:吳一帆   編導(導演):

招振強、霍耀良、譚銳銘、李耀明、劉仕裕   主演:   周潤發——許**   趙雅芝——馮程程   呂良偉——丁力   劉丹——馮敬堯   莊文清——汪月琪   湯鎮業——陳翰林   景黛音——阿娣   林建明——方艷雲   黃新——聶仁王   歐陽佩珊——山口香子

電視劇集《上海灘》是在哪種歷史背景下攝製的?

2樓:詹小

故事講述了2023年代的上海,那個處於內憂外患、商會充斥與愛國民電視劇集《上海灘》(黃曉明、孫儷)劇照(17張)族主義抬頭的大時代。初來乍到的許**無意中救下上海灘頭號商會大亨馮敬堯的愛女馮程程,並與閘北貧民區長大的丁力結為生死摯友。

在舊戀人方艷雲的幫助下,得到馮敬堯的賞識,自此強和力同在上海灘闖出名堂。強和力都對程程一見傾心,三人一段錯綜複雜的愛情故事。但當強發現馮敬堯與日本人勾結,遂暗地裡破壞馮敬堯的陰謀。

馮敬堯發現後下令追殺強,強逃往香港並與貧家女阿娣結婚。一日,強外出返家發現全家慘死,為報血海深仇決定重返上海……

(上海灘)連續劇是哪一年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周潤發版的是2023年拍攝的

1月2023年的《上海灘》,更將她的事業推向嶄新的階段,大凡看過《上》劇的觀眾都對馮程程和許**那段曲折纏綿的濃郁戀情感嘆不已,劇集一經播出,趙雅芝迅速周火,躍身擠入「無線四大花旦」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電視劇集《上海灘》,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主演。

最早的電視劇集上海灘是那年上演的。

5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2023年周潤發、趙雅芝版的《上海灘》。

《上海灘》是香港無線電視台出品的**劇,由招振強、譚銳銘等執導,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等主演。該劇以**年間的上海為背景,描述了***會內的人物情仇以及許**與馮程程之間的愛情故事 。該劇於2023年在香港無線電視首播,2023年被引進中國內地播出 。

2023年,香港無線電視舉辦「八十年代十大電視劇集」評選,《上海灘》名列第一位。

6樓:藍雨菲陽

最早的是 2023年tvb版(原版) 周潤發——許**   趙雅芝——馮程程   呂良偉——丁力

2023年tvb版  鄭少秋——於鎮海   鄭裕玲——蘇七巧   陳錦鴻——許**   林家棟——丁力   陳松伶——馮程程

2023年電影版  張國榮、劉德華、寧靜、鄭宇成、黃佩霞、李蕙敏、吳興國、劉洵

2023年內地版 黃曉明——許**   孫儷——馮程程   黃海波——丁力

周潤發版的上海灘是哪一年在內地**的

7樓:超級晨霧的光

周潤發版《上海灘》是2023年被引進中國內地播出的。

《上海灘》是香港無線電視台出品的**劇,由招振強、譚銳銘等執導,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等主演。

該劇以**年間的上海為背景,描述了***會內的人物情仇以及許**與馮程程之間的愛情故事。

該劇於2023年在香港無線電視首播,2023年被引進中國內地播出。2023年,香港無線電視舉辦「八十年代十大電視劇集」評選,《上海灘》名列第一位。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灘》角色介紹:

1,許**

精明強幹,深謀遠慮。他是燕京大學知識青年,五四運動中**,出獄後到上海,發奮成為***會頭目。與馮程程有一段刻骨銘心之情。

他由於反對馮敬堯勾結日本人而保護精武門,之後被迫逃亡香港。

2,馮程程

敢愛敢恨,清純如水,堅強善良,是上海灘法租界大亨馮敬堯的女兒。馮程程從北平讀書歸來,在火車站被許**解救,自此馮程程念念不忘許**,並且主動與許**交往。許**離開上海以後,馮程程仍然深愛著許**,甚至隻身到香港尋找許**。

《上海灘》創作背景:在創作《上海灘》的劇本時,製作方tvb允許主創人員可以不在公司工作,於是三位主創人員陳翹英、梁健璋、岑國榮就在酒店租間房子來構思劇本,而《上海灘》的劇本靈感**於電影《江湖龍虎鬥》。

岑國榮參與了《上海灘》前幾集的編劇,劇中馮程程出場等場景,就是他的手筆,包括馮程程的名字,也是他起的。此外,該劇還借鑑了美國電影《教父》,劇中丁力誅滅仇家的情節與《教父》中的場面極度相似。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我家正式買電視機,第一天晚上上海灘第一二集,第二天晚上霍東閣第一二集

9樓:汐之戀潮

那你想搜尋什麼??這說明他拍的那版上海灘比較有影響力

哪幾部電視劇集是在上海拍的?

10樓:慧慧的網盤

1、情深深雨濛濛

《情深深雨濛濛》拍攝地點在上海和南京,《情深深雨濛濛》是繼《還珠格格》先後原班人馬打造的新一部愛恨情仇的電視連續劇,由中國海峽兩岸合拍,改編自瓊瑤的原著**《煙雨濛濛》。

同時也是2023年秦漢、劉雪華版《煙雨濛濛》的翻拍,以20世紀30年代的上海陸家為故事主軸,由趙薇、林心如、蘇有朋、古巨基等主演。該劇2023年播出時在亞洲獲得巨大成功,並在中國大陸再次成為年度收視冠軍。

2、上海探戈

《上海探戈》拍攝地點在上海車墩影視基地,是陳勳奇執導的年代劇,由陳勳奇、周海媚、劉錫明、陳孝萱、林心如、陳國邦主演 。

該劇講述了任天翔和何非凡兩個好友從國外學成歸來,滿懷報國雄心投入到當時代表中國最先進思想的報紙行業中,他們以截然不同的方式表達面對人生的故事。

3、孽債

《孽債》拍攝地點在上海和雲南,是上海電視台於2023年拍攝的20集家庭倫理類電視連續劇,根據作家葉辛的同名**改編。由葉辛編劇,梁山,夏曉昀導演,黃蜀芹總導演,趙有亮,嚴曉頻,王華英等主演。

《孽債》講述了五個孩子從西雙版納到上海尋找自己親生父母、多年前返回上海的知青的經歷。

4、上海灘

《上海灘》拍攝地點在上海,是香港無線電視台出品的**劇,由招振強、譚銳銘等執導,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等主演。

該劇以**年間的上海為背景,描述了***會內的人物情仇以及許**與馮程程之間的愛情故事。該劇於2023年在香港無線電視首播,2023年被引進中國內地播出   。2023年,香港無線電視舉辦「八十年代十大電視劇集」評選,《上海灘》名列第一位  。

5、《轉角遇到愛》

《轉角遇到愛》拍攝地點在中國台灣和上海是由柴智屏製作,林合隆與唐迪聯合執導,徐熙媛、羅志祥、陳至愷、路嘉欣、藤岡靛、方芳、庾澄慶、陳佩騏、黃鴻公升主演一部台灣青春偶像劇,於2023年1月7日在台灣中視首播。

該劇主要講述乙個讓人艷羨的「公主」,乙個懷才不遇的畫家,在人生的轉角相遇,演繹出一段令人心動的浪漫愛情童話。

11樓:緩緩夜笙歌

1、上海迷霧

大型抗日戰爭歷史題材電視劇集《上海迷霧》由中國影視紅星李芯逸、王

策、姜巨集波、陶澤如、王同輝領銜主演。

2、情深深雨濛濛

《情深深雨濛濛》是繼《還珠格格》先後原班人馬打造的新一部愛恨情仇的電視連續劇,由中國海峽兩岸合拍,改編自瓊瑤的原著**《煙雨濛濛》,同時也是2023年秦漢、劉雪華版《煙雨濛濛》的翻拍,以20世紀30年代的上海陸家為故事主軸,由趙薇、林心如、蘇有朋、古巨基等主演。

3、半生緣

《半生緣》是由楊亞洲、楊博執導,劉嘉玲、蔣欣、鄭元暢、郭曉東領銜主演的年代情感劇。

該劇根據張愛玲同名**改編,講述了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舊上海的乙個悲涼的愛情故事。

4、紅蘋果樂園

《紅蘋果樂園》是由杭州電視台和上海展杰文化藝術****聯合出品,馮吉、阿亮執導,馨子、張繼、盛超、顧成棟、曲鑫、金磊、黃聖依等聯袂主演的青春偶像劇。

5、烈火雄心

烈火雄心》是香港電視廣播****出品的時裝劇,由王心慰監製,王喜、古天樂、關詠荷及錢嘉樂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群無名英雄,奮勇搶救生命,以濃煙考驗鬥志,以烈火洗鍊人生的故事。

該劇於2023年10月12日在翡翠台播出。2023年該劇榮獲亞洲電視節最佳戲劇節目金獎。

12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杜拉拉公升職記》、《上海上海》、《上海王》、《情斷上海灘》、《愛情公寓》等

1、杜拉拉公升職記

拍攝地點:上海

《杜拉拉公升職記》是一部由上海電視傳媒公司、上海展杰文化****共同出品的勵志電視劇集,改編自李可的同名**。由陳銘章執導,王珞丹、李光潔、李彩樺、夏凡、陳慧珊、葉童、尚於博等主演。該劇講述了杜拉拉通過努力從一名普通員工蛻變到管理層的故事。

2、上海上海

拍攝地點:上海

《上海上海》是上海東方傳媒出品的**情感劇。由毛衛寧執導,段奕巨集、吳秀波、左小青及王媛可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劉恭正創業、奮鬥、拼搏、掙扎的人生經歷,以及他和青梅竹馬的女子韓如冰、兒時好友顧業成、佟光夫之間的情感糾葛。

3、上海王

拍攝地點:中北影視基地、上海車墩影視基地

《上海王》是由上海電影(集團)****、上海胡氏文化傳媒****、上海國際文化集團出品,由胡雪樺執導,胡軍、餘男、鳳小岳、秦昊聯合主演的動作片。該片於2023年2月17日在中國上映。該片根據作家虹影同名**改編,講述了20世紀初上海灘十里洋場黑幫勢力的角逐紛爭,紛雜亂世中奇女子筱月桂與三代上海王之間充滿傳奇色彩的愛恨情仇的故事。

4、情斷上海灘

拍攝地點:上海車墩影視基地

《情斷上海灘》是由中北電視藝術中心****出品,尤小剛執導,陳龍、戴嬌倩、劉冠翔、李湘、石小群、趙毅主演的年代愛情劇。該劇講述了上世紀二三十年代在上海的六個青年男女是如何抗拒社會,要擺脫繁縟束縛,追求自我理想不斷掙扎的故事。

5、愛情公寓

拍攝地點:上海市楊浦區文化佳園

《愛情公寓》是上海電影集團公司出品,上海高格影視製作****承製的都市青春喜劇,由汪遠編劇、韋正執導,陳赫、婁藝瀟、孫藝洲、李金銘、鄧家佳、王傳君、金世佳、趙霽、李佳航、趙文琪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住在愛情公寓裡的10個各不相同的人之間發生的平常卻又樂趣十足的故事

13樓:彩雪檸檬

上海迷霧

傷情烈火雄心

真情告白

紅蘋果樂園

星夢緣轉角遇到愛

老房有喜

半生緣壯志雄心

十八歲的天空

命中註定我愛你

律政佳人

《情定愛琴海》

《天下第一情》

《壯志雄心》

《婆媳過招》

《夜。上海》

《畫魂》(電影版本)

《長恨歌》

《情深深雨濛濛》

《半生緣》

《花樣的年華》

何以笙簫默、長大、愛情有奇蹟、產科男醫生

電視連續劇《上海灘》是哪一年播出的?

14樓:範美麗

2023年是播的周潤發那版的 2023年是鄭少秋版本的 2023年是內地黃曉明演的

最早的電視劇集上海灘是那年上演的,中國最早的電視劇集《上海灘》是在哪一年拍攝的

梁毅的娛樂日誌 1980年周潤發 趙雅芝版的 上海灘 上海灘 是香港無線電視台出品的 劇,由招振強 譚銳銘等執導,周潤發 趙雅芝 呂良偉等主演。該劇以 年間的上海為背景,描述了 會內的人物情仇以及許 與馮程程之間的愛情故事 該劇於1980年在香港無線電視首播,1985年被引進中國內地播出 1990年...

在上海拍攝的電視劇集有哪些,哪些電視劇集在上海拍攝的?

鯨落 上海拍攝的電視劇集有很多,最近的,想見你在上海拍攝的 哪幾部電視劇集是在上海拍的? 慧慧的網盤 1 情深深雨濛濛 情深深雨濛濛 拍攝地點在上海和南京,情深深雨濛濛 是繼 還珠格格 先後原班人馬打造的新一部愛恨情仇的電視連續劇,由中國海峽兩岸合拍,改編自瓊瑤的原著 煙雨濛濛 同時也是1986年秦...

很早的古裝劇,最早古裝電視劇集大全

如果是很早的話可能是香港拍的蔡少芬何寶生那版 白髮魔女傳 或者是新加坡拍的 塞外奇俠 應該是白髮魔女,劇情跟你說的很像,裡面是不是有個人叫卓一航?如果是的話,你說是港台的就應該是張國榮和林青霞演的白髮魔女傳,有兩部。應該是新加坡拍的塞外奇俠。你可以去塞外奇俠吧確認一下 那裡有很多貼圖。新加坡拍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