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童話之王子和兩姐妹讀後感悟,王子童話讀後感

時間 2021-05-06 02:10:30

1樓:穩如泰山的名字

讀了文章、書籍,把自己的體會、感想寫下來,就是讀後感.寫讀後感,「讀」是基礎,要讀懂文章想告訴我們什麼;「感」是重點,要著重寫出自己的感受,不宜過多的重複作品內容.為了更好的表達自己的感受,也可以適當引用相關的資料.

以下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簡」,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內容,只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即可.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乙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個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很靈活,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

王子童話讀後感

2樓:來自鷲峰輝煌的積雨雲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人都不應該互相算計,互相爭鬥,而應該和諧相處,正如同書中慧駰國的慧嘶馬一樣,沒有欺騙。斯威夫特諷刺了那個時代,以格列佛來影映時代的縮影,讓我們看到了社會上美好的一面與黑暗的一面,那我們就應該讓現在這個時代更美好。誠信於人,共建和諧社會。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讀書課上,我讀了《王子童話》這本書,裡面有乙個故事讓我特別感動,這個故事名叫《金梨》。故事的大意是:乙個王子為了救自己的父親(因為他的父親生病了,傳說這種病只有金梨才能治好),就歷盡千辛萬苦去尋找金梨為父親治病。

我想肯定有的人會說:「這有什麼好感動的呀?」我不是被王子這個人所感動,而是被他的孝心所感動。當今社會上有好多人嘴上說自己是多麼的有孝心,可是實際行動起來卻並非如此。

4樓:匿名使用者

of philosophy name

關於王子童話的讀後感一百五十字左右

5樓:餐飲行家

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關鍵是我們有沒有把握住,能否感受得到。 《夜鶯》內容簡介:夜鶯那曼妙的嗓音,贏得了全世界博學之士的推崇,也贏得了中國皇帝的眼淚。

在皇帝彌留之際,夜鶯再次來到皇帝的身邊為他歌唱,閻王使者潸然淚下後飄然離去,皇帝的生命得到了延續。看完故事後,你會發現小女孩的率真與勇敢就在我們身邊,而夜鶯的行為讓我們在悅耳的歌聲中體會到了善良與溫馨。其實,皇帝除了踩人之外,也不是那麼可恨,最後他跟著小女孩走向了田間,去了解百姓們真正的生活。

王子童話讀後感不超過100字一年級學生

6樓:花見花開真開心

我就這樣孤獨地生活著,沒有乙個能真正談得來的人,一直到六年前在撒哈拉沙漠上發生了那次故障。我的發動機裡有個東西損壞了。當時由於我既沒有帶機械師也沒有帶旅客,我就試圖獨自完成這個困難的維修工作。

這對我來說是個生與死的問題。

看王子童話1 71個字讀後讀後感

7樓:瘋狂的王老闆

今天讀書課上,我讀了《王子童話》這本書,裡面有乙個故事讓我特別感動,這個故事名叫《金梨》。故事的大意是:乙個王子為了救自己的父親(因為他的父親生病了,傳說這種病只有金梨才能治好),就歷盡千辛萬苦去尋找金梨為父親治病。

我想肯定有的人會說:「這有什麼好感動的呀?」我不是被王子這個人所感動,而是被他的孝心所感動。當今社會上有好多人嘴上說自己是多麼的有孝心,可是實際行動起來卻並非如此。

是啊,孝順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光榮美德,善良的王子為了救自己的父親,不顧個人安危,衝過了重重困難,他的努力沒有白費,最終拿到了金梨並醫治好了父親的病。

在我們小的時候,是父母含辛茹苦的把我們撫養長大:飯菜總是做好了端上桌,衣服都是洗乾淨了放在床邊。或許大家從來都沒有在意過這些小事情吧!

以前聽媽媽說過:在我一歲左右的時候,媽媽上夜班(因為媽媽是一名**),我發高燒,好像是39度多呢!是爸爸整夜的不睡覺,不停得用毛巾敷在我的腦門和脖子上幫我來降溫,直到天亮了,高燒才退去。

諸如此類的「小事」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可能以前太小,對這類的事情沒有什麼印象,但是現在想想,父母親真的很不容易。

在今後的生活裡,我們一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減少父母的負擔,並且要努力的學習,將來不僅要報效祖國,更要好好的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王子童話《乙個金蘋果》感悟

8樓:

今天我讀了《乙個蘋果》的故事,被裡面的故事深深感動了。

當我看完標題,我想:「蘋果是常見的水果,幾乎家家有,為什會用乙個蘋果做標題呢?」所以,我帶著『疑問』往下讀。

故事講的是:在黃昏時,一位火線運輸員給連長送來乙個蘋果,連長認為別人比自己辛苦,把蘋果讓給了戰士。但戰士們互相謙讓,蘋果轉了個圈,還是回到連長手上,連長看到蘋果沒人吃,決定八個人一人吃一口,所有的人都吃了,蘋果卻還剩下大半個······連長最後因為戰士們的友情激動著,迸出了幸福的驕傲的淚花。

      我看完這個故事,終於明白了課文為什麼要用《乙個蘋果》做標題了。因為乙個蘋果,表現出了戰士們與連長的互相關懷。在抗美援朝時,條件非常艱苦,但他們卻以苦為樂,再艱難的環境也不怕,在這幾名戰士身上,我體會到了團結協作,先人後已的高尚品質。

在我們生活中也有關類似的例子,比如父母對我的愛,他們時刻為我著想,不管是我的學習還是生活,總是把我放在第一位,關心我,愛護我。還有老師也一樣, 時時呵護我們,傳授我們知識,無私地奉獻著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就像《乙個蘋果》這篇文章一樣,處處透出關懷和溫情。

王子童話裡的古董,一文讀後感。

9樓:無所不知郭半仙

說實話,我有點害怕談論這部經典的**童話。因為它太神秘,太奇妙,似乎我還沒有談論它的資格。我只有感動,讀完它的每次,都有想哭的衝動。

它實在有讓人無法察覺的力量在控制著我們心中傷感的那塊區域。它的文字很簡單,很樸實,但是它散發出的魅力,我認為卻是沒有一部書可以企及的。

小王子住在一顆很小的星球上,真的很小:只有兩座火山,一朵花,乙個小人。挪動椅子就能欣賞日出和日落,三棵小麵包樹就能霸佔所有的空間。但是,小王子很愛他的星球,很愛他的玫瑰花。

但是,小王子還是要走的。臨走前,他把星球上的一切都收拾得井井有條,給玫瑰花弄上了乙個玻璃罩子。花兒很傷心,小王子也很傷心。

王子開始了他的旅行,遇見了自言自語的國王,愛慕虛榮的男人,醉醺醺的酒鬼,忙的不亦樂乎的商人,辛勤工作的燈夫,不把花兒放在眼中的地理學家……最後,他來到了地球。

小王子遇到了乙隻等待愛的狐狸,那狐狸說:「馴服我吧。」,小王子不明白什麼是「馴服」,那狐狸說――建立關係。

小王子有點明白了。他想起了他的玫瑰花。小王子馴服了自己的玫瑰花,現在,他們已經不能分開了。是彼此的小王子,是彼此的玫瑰花了。

狐狸帶著小王子看到了山下的5000朵玫瑰花,個個都是嬌滴滴的,個個都芬芳迷人,小王子十分沮喪,因為原來他以為世界上的玫瑰花只有那一朵,自己星球上的那一朵。

……小王子整整在地球上呆了一年。他要走了。他的毒蛇朋友會幫助他回到他的開始。

小王子倒下了。輕輕的倒下,像一棵樹一樣,一點聲響也沒有。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和小王子的倒下一起結束了,悄無聲息。小王子的尋找也結束了,尋找什麼呢,或許他自己也說不上來。

第一次讀它,似懂非懂,只是覺得它是一部很傷感的作品;第二次第三次,我有想哭的感覺,但是卻找不到它的力量,能使我們傷心的力量所在;第四次第五次,有點感觸,就是下面的東西了。

小王子和他的花衝突是他的命運的轉折,因為這次轉折,小王子開始了他的追求,追求自己也說不清楚的東西,而當自己發現自己真正的歸宿應該還是那個自己的星球的時候,小王子,已經會不去了。他,輕輕地倒下。

童話小王子結局是什麼,《小王子》那本童話故事 講的是什麼?

戒為良藥 最後,小王子在蛇的幫助下離開地球,重新回到他的b612號小行星上。小王子 是法國作家安託萬 德 聖 埃克蘇佩裡於1942年寫成的著名兒童文學短篇 本書的主人公是來自外星球的小王子。書中以一位飛行員作為故事敘述者,講述了小王子從自己星球出發前往地球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各種歷險。作者以小王子的孩...

網球王子中的「王子」指的是誰

是龍馬。不過sf可惡就可惡在這點上。每個人都能成為每位fans的王子,從此踏上追隨ww的過程但是,龍馬。是他自己的 剩下的。是用來陪襯 yy 百姓 bx 勾魂藥的。越前龍馬.第一話有說到 當然是越前龍馬啊 把不二殿 手冢還有幸村打敗的 王子 orz 越前龍馬,第一集王子現身,就是指越前的第一次出現,...

小王子的外貌描寫的句子,求《小王子》中小王子外貌描寫 動作描寫 語言描寫和心理描寫的句子

清華外語達人 小王子一旦提出了問題,就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沒有答案是不會罷休的.小王子問乙個問題時,如果沒有回答他會執著地問下去的.就想個小孩子一樣.他看上去真的生氣了,一邊說一邊搖動的腦袋,他那金黃色的頭髮在風裡顫動著 動作等.小王子不理解作者為什麼會不耐煩他的問題.而去忙著自以為是重要的問題.臨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