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款人到還款期起訴債務人二年後再起訴擔保人還有效嗎

時間 2021-05-06 02:10:30

1樓:

貨款人到還款期起訴債務人,二年後再起訴擔保人的,擔保人不承擔擔保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二十五條 一般保證的保證人與債權人未約定保證期間的,保證期間為主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起六個月。

在合同約定的保證期間和前款規定的保證期間,債權人未對債務人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保證人免除保證責任;債權人已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保證期間適用訴訟時效中斷的規定。

第二十六條 連帶責任保證的保證人與債權人未約定保證期間的,債權人有權自主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起六個月內要求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

在合同約定的保證期間和前款規定的保證期間,債權人未要求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的,保證人免除保證責任。

債務擔保人已超過兩年了,現在起訴擔保人還有用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基本沒有

連帶責任保證和一般保證相區別的重要標誌在於:一般保證的保證人享有先訴抗辯權,即債權人必須先行對主債務人主張權利,在經強制執行仍不能得到清償的情況下,方能要求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而連帶責任保證的保證人不享有先訴抗辯權。在擔保債務已經開始計算訴訟時效的情形下,不再適用有關保證期間的規定。

更詳細的債權債務相關法律條例條款華債網方便查閱。因此要看這個擔保人提供的是一般保證還是連帶保證。

債權人起訴債務人到法院,法院判了2年後,又起訴連續帶擔保人,有

3樓:知道啦公尺飯

你好,那要看你是否已經立案了啊,如果案子沒有立的話,那麼已經過了訴訟時效了,不能助長了,而且有可能,根據法律的規定,擔保人已經了過了擔保期限了。

4樓:天星司考

這個沒有其他原因,已過訴訟時效

5樓:真誠對待的春天

債務問題很難判刑吧。

先起訴債務人再起訴連帶擔保人可以嗎

6樓:墨汁諾

可以,關鍵看是不是連帶擔保責任,如果是最好一起起訴,必要時聯絡律師幫助。

法院的做法是正確的,根據一事不再理的法律原則。本案在一審時,應把c作為連帶擔保人為第二被告人一併起訴,或追加為第二被告人才對。既然此案已審理完結。

就沒有上訴的必要,因為一審時沒有對c負擔保連帶責任的訴訟請求,根據一事不再理的原則,就不能再追究c的法律責任了。

1、在第乙個訴訟中,案由是被繼承人債務清償糾紛案,起訴的是b的繼承人,並未起訴作為擔保人的c,根據訴什麼審什麼的法律原則,法院不可能判決c承擔責任。

2、在第二個訴訟中,雖然起訴了c,法院也認定了c的擔保事實,但是根據「一事不再理」的法律原則,法院最終駁回訴訟請求是合法的,a沒有上訴的必要了。

3、該案在第一次起訴的時候,a就應該同時起訴擔保人c的,以最大限度自己的維護的合法權益,保證判決的執行。

7樓:彩虹無一

法院的做法是正確的。

1、在第乙個訴訟中,案由是被繼承人債務清償糾紛案,起訴的是b的繼承人,並未起訴作為擔保人的c,根據訴什麼審什麼的法律原則,法院不可能判決c承擔責任。

2、在第二個訴訟中,雖然起訴了c,法院也認定了c的擔保事實,但是根據「一事不再理」的法律原則,法院最終駁回訴訟請求是合法的,a沒有上訴的必要了。

3、該案在第一次起訴的時候,a就應該同時起訴擔保人c的,以最大限度自己的維護的合法權益,保證判決的執行。

8樓:有事找百度我不知道

法院的做法是正確的,根據一事不再理的法律原則。

本案在一審時,應把c作為連帶擔保人為第二被告人一併起訴,或追加為第二被告人才對。

既然此案已審理完結。就沒有上訴的必要,因為一審時沒有對c負擔保連帶責任的訴訟請求,根據一事不再理的原則,就不能再追究c的法律責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c還在保證期間內,就應當承擔保證責任。法院不應以一事不再理駁回訴訟請求,應當考察是否超過保證期間,超過了,就應當駁回原告的訴訟請求,如果沒有超過,那麼就應當進行審理,被告不同一,訴訟請求不同一,不符合一事不再理的條件。

約定還款期限一年,但債務人未還款,八年後我可以起訴擔保人嗎?

10樓:老房

不可以起訴擔保人,甚至欠款人起訴法院也不會受理的。因為一般民事起訴時效是2年,超過2年起訴的,法院不予受理。

11樓:齋書云

這就要看你的合同是否合法,合同上是如何約定的,到期後是否續約等等,如果對方違反了合同約定是可以起訴的,擔保人是有連帶責任的!你應該找個律師諮詢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民事的行為追訴期也就是一兩年,八年過去了,可能沒戲啦。

13樓:哼哼唧唧小

借了15萬,利息3分。一年期限,連本帶利多少錢。現在給你21萬了,你還要起訴擔保人?

你確定寫個人是你的朋友?所謂朋友救急於危難之中,雖然你收取人家高利息,相信人家也會記得你慷慨解囊的這份情誼。在保證你權益沒受影響的前提下,我覺得冤家宜解不宜結。

沒必要搞得上法庭,中國畢竟還是乙個傳統的人情化的社會。

14樓:風雨答人

八年了,

應該過訴訟時效了。

15樓:易詩雨

可以,如果是合法的,就可以起訴,如果不懂可以諮詢專業律師

債務人在還款半年後沒有起訴擔保人.還是兩年期限嘛.連帶擔保人

16樓:實在人

你問題是債權人在兩年內末起訴債務人愈期不還、是否算自動棄權吧?是有在到還款期末未追究債權人兩年後自動棄權的司法解釋、

民間借款欠條已到期,還沒過2年訴訟有效期,能去擔保人,債務人一起起訴嗎? 10

17樓:正氣長春

欠條到期,借款人不還款,能不能將借款人和擔保人一起起訴,要看擔保人承擔的是什麼擔保責任。

如果是連帶擔保,可以一起起訴。

如果是一般的擔保,只有借款人還不了款,才能要求擔保人先償還借款。

18樓:法律實務研究

民間借貸中***人的,要區分以下情況判斷能否起訴保證人:

1、借貸合同中約定***期限的,超過保證期限後,保證人即不承擔擔保責任。雖然借款沒有超過訴訟時效,但也不能起訴保證人。

2、借貸合同中沒有約定保證期限的,自借款到期之日起超過六個月的,擔保人也不再承擔保證責任。不能起訴擔保人。

3、如果擔保人是提供的財產擔保的,可以將擔保人和債務人共同起訴到法院,以擔保的財產優先獲得清償。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訴訟,雙被告!擔保人承擔連帶責任。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持借條直接到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起訴,要求歸還借款。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說的情況,建議直接起訴,將債務人,保證人一併起訴要求還款並承擔保證責任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協商不成,建議及時起訴至法院訴訟解決,要求債務人償還,擔保人承擔擔保責任。

23樓:

有擔保人簽名的要多久才可以起訴

約定一年還款,到期後債務人未還,我不停追償,八年後能否起訴擔保人?

24樓:索馬利亞城管隊

要看擔保型別,如果抵押之類的物保,只要不停的追償,可以起訴擔保人。如果是人保,就是所謂的保證,又分兩種,如果是a種連帶責任保證,如果你只是向債務人追償而從沒有向擔保人追償過,則擔保人已經脫保了,因為連帶保證的訴訟時效是3年且不隨主債務的訴訟時效中斷而中斷,所以免責了。如果你向擔保人不斷追償過,則可以起訴擔保人,因為此時訴訟時效發生中斷。

如果是b種一般保證,那麼對方肯定脫保了,即你不能其他擔保人了,因為在保證合同裡極大概率你不可能約定保證期間為8年甚至更久。嗯,乙個小問題,我覺得都可以擴充套件成一篇**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起訴債務人,然後擔保人負連帶責任,如果債務人不能償還,則由擔保人代替償還

有欠條不還款起訴成功不還款人會怎樣

法律 勝訴後對方不履行的,及時申請強制執行 葵花 強制執行,沒錢就從工資銀行卡里扣,還可以限制高消費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這個不還款人不會怎樣。只需要按借條還款 強制執行.凍結財產.直至刑拘.對方不還款,有欠條如何起訴 催天下 一,有欠條時如何起訴?1.準備欠款起訴狀 證據材料 欠條等,要知道...

信用卡還款是如何還款?比如用民生銀行轉賬到信用卡卡號,也算還

中國民生銀行直銷銀行 不同的還款渠道,入賬時效是不同的哦 手機銀行還款 實時入賬 本行借記卡轉賬還款 實時入賬 自動還款 扣款第二天 民生銀行網點現金還款 實時入賬 支付寶還款 實時入賬 財付通還款 實時入賬 他行atm跨行轉賬還款 實時入賬 他行其他渠道跨行轉賬還款 一般1 3個工作日到賬,以轉出...

順豐快遞代收貨款收貨人簽收後發現假貨要求退款能不能退

代收貨款收貨人簽收後發現假貨,是可以要求銷售方退款的。並可要求購買商品的價款或者接受服務的費用的三倍進行賠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第二十四條經營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務不符合質量要求的,消費者可以依照國家規定 當事人約定退貨,或者要求經營者履行更換 修理等義務。沒有國家規定和當事人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