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與四大喜劇的英文翻譯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2:54:05

1樓:曉寒秋楓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

hamlet( 哈姆雷特)

othello(奧瑟羅)

king lear(李爾王)

macbeth(馬克白)

莎士比亞的四大喜劇:

《仲夏夜之夢》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

《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

《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

2樓:於秋梵

meek。「nes lucas我從不曾吶。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與四大喜劇的英文翻譯是什麼?

3樓:曉寒秋楓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

hamlet( 哈姆雷特)

othello(奧瑟羅)

king lear(李爾王)

macbeth(馬克白)

莎士比亞的四大喜劇:

《仲夏夜之夢》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

《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

《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及四大喜劇是什麼?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和喜劇。中英文對照

4樓:考若谷暨庚

四大悲劇

hamlet哈姆雷特

othello奧賽羅

king

lear李爾王

macbeth麥克白

四大喜劇

themechant

venice威尼斯商人

much

adoabout

noting無事生非

youlike

it皆大歡喜

twelfth

night第十二夜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和四大喜劇分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悲劇《哈姆雷特》、《奧賽羅 》、《 李爾王 》、《麥克白》標誌著作者對時代、人生的深入思考,著力塑造了這樣一些新時代的悲劇主人公:他們從中世紀的禁錮和蒙昧中醒來,在近代黎明照耀下,雄心勃勃地想要發展或完善自己,但又不能克服時代和自身的侷限,終於在同環境和內心敵對勢力的力量懸殊鬥爭中,遭到不可避免的失敗和犧牲。哈姆雷特為報父仇而發現「整個時代脫榫」了,決定擔起「重整乾坤」的責任,結果是空懷大志,無力回天。

奧賽羅正直淳樸,相信人而又嫉惡如仇,在奸人擺布下殺妻自戕,為追求至善至美反遭惡報。李爾王在權勢給他帶來的尊榮 、自豪 、 自信中迷失本性 ,喪失理智,幻想以讓權分國來證明自己不當國王而做乙個普通人,也能同樣或更加偉大,因而經受了一番痛苦的磨難。麥克白本是有功的英雄,性格中有善和美的一面,只因王位的**和野心的驅使,淪為「從血腥到血腥」、懊悔無及的罪人。

這些人物的悲劇,深刻地揭示了在資本原始積累時期已開始出現的種種社會罪惡和資產階級的利己主義,表現了人文主義理想與殘酷現實之間矛盾的不可調和,具有高度的概括意義。威尼斯商人》、《仲夏夜之夢》、《皆大歡喜》和《第十二夜》

主要描寫的是青年男女為追求愛情自由,與封建意識、封建頑固勢力和各種自私欺騙行為所進行的鬥爭。《威尼斯商人》寫青年商人安東尼奧為幫助朋友巴薩尼奧向名門閨秀鮑西婭求婚,向高利貸商人夏洛克借錢。因貨船觸礁無法如期還債。

夏洛克嫉恨安東妮奧,堅持要按借約從安東尼奧身上割下一磅肉。鮑西婭化裝成律師出庭辯護,粉碎了夏洛克企圖以法律名義**報復的陰謀。《無事生非》寫的是少年貴族克勞狄奧與總督之女希羅一見鐘情,決定一周後舉行婚禮,眾人又極力撮合互相爭強鬥勝的貝特麗絲和培尼狄克相愛。

唐·約翰設下詭計,讓克勞狄奧誤以為希羅是個**,在婚禮上當眾辱罵她。希羅氣急暈倒,克勞狄奧以為希羅已死,十分痛悔,到墳堂追悼。最終真相大白,兩人重逢。

《皆大歡喜》講述被放逐的公爵的女兒羅瑟琳與受到長兄奧列佛虐待的奧蘭多相愛。不久羅瑟琳受到叔父、篡位者弗萊德里克的放逐,女扮**逃亡到亞登森林,與奧蘭多不期而遇。以此為主線,穿插了奧蘭多以德報怨,拯救了兄長,使其天良發現,並與西莉婭產生愛情。

弗萊德里克受隱士點撥,翻然悔悟,歸還權位等故事。最終共有四對戀人喜結良緣,皆大歡喜。《第十二夜》寫孿生兄妹西巴斯辛和薇奧拉遇海難失散。

薇奧拉愛上了公爵奧西諾,女扮**給他當侍童。但公爵卻愛著伯爵小姐奧麗維婭。可奧麗維婭反而愛上了代替公爵向自己求愛的薇奧拉。

經過一番有趣的波折之後,薇奧拉與奧西諾,奧麗維婭與西巴斯辛雙雙結成良緣。

鑑賞與評析

四大喜劇代表了莎士比亞喜劇藝術的最高成就。其基本主題是歌頌愛情和友誼,如在《威尼斯商人》中,作者通過安東尼奧的形象,讚美了友誼和仁愛精神,又通過巴薩尼奧和鮑西婭的愛情故事,說明真正愛情的純潔與樸實。《皆大歡喜》、《第十二夜》中那些追求愛情自由的年輕人歷經磨難,終成眷屬。

作者無情地批判了封建門閥觀念、家長**批判了中世紀以來的禁欲主義和蒙昧主義,並在對愛情自由和個性解放的讚美中,表現了人文主義的生活理想。

作者塑造了許多具有高尚情操的敢作敢為的青年男女形象,論身份,他們是貴族,然而他們的思想行為卻體現了人文主義原則,具有新的時代精神。尤其是女主人公的形象。更為光彩照人。

她們率真、熱情、剛毅、機智。敢於向傳統觀念挑戰,勇敢地追求愛情。如羅瑟琳女扮**,逃出宮廷,自己挑選愛人,並大膽地表白。

薇奧拉更是積極、熱情、坦率,並表現了崇高的自我犧牲精神。她們聰明果斷、敢作敢為,如鮑西婭假扮律師,以驚人的才智戰勝狡猾貪婪的夏洛克。這些女性形象是理想化了的資產階級新女性,寄託了作者的最高理想。

莎士比亞的喜劇是抒情性的浪漫喜劇。故事多發生在南歐,具有異國風光,異鄉情調。作者善於利用誤會和巧合,用面貌相似、喬裝改扮或設圈套、開玩笑等手段,人為地製造一些離奇曲折、變幻莫測的戲劇情節和滑稽可笑、意趣磺生的場面。

多線索平行交叉,構成完整的藝術整體,更使情節顯得生動豐富、跌宕起伏,自然地激起欣賞者的情感波濤。

總而言之,莎士比亞喜劇充滿了明朗的色彩、樂觀的基調,具有濃厚浪漫色彩。

莎士比亞四大戲劇和四大悲劇及其英文名?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悲劇《哈姆雷特》hamlet《奧賽羅》othello《李爾王》king lear《麥克白》macbeth 四大喜劇《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仲夏夜之夢》a midsummer night's dream《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

7樓:匿名使用者

莎士比亞四大喜劇《仲夏夜之夢》《皆大歡喜》《第十二夜》《威尼斯的商人》莎士比亞四大悲劇《哈姆萊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莎士比亞的英文名字是william shakes beare

莎士比亞四大悲喜劇的英文名稱

8樓:匿名使用者

[romeo and juliet]羅密歐與朱麗葉[hamlet]哈姆雷特

[othello]奧賽羅

[king lear]李爾王

9樓:匿名使用者

hamlet.othello.macbethking lear

四大悲劇和四大喜劇分別是什麼,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和四大喜劇分別是什麼?

四大悲劇是 哈姆雷特 奧賽羅 李爾王 麥克白 四大喜劇是 仲夏夜之夢 威尼斯商人 第十二夜 和 皆大歡喜 莎士比亞的悲劇作品是其作品中最光輝絢爛的一筆,劇中的人物大多以死亡為結局,表現出悲沉雄渾和震撼人心的氣勢。四大悲劇 指的是 哈姆雷特 奧賽羅 李爾王 麥克白 這些作品著力塑造了一批新時代的悲劇主...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是哪些,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和四大喜劇分別是什麼?

哈姆雷特 奧賽羅 李爾王 麥克白 莎士比亞四大悲劇包括 哈姆雷特 奧賽羅 李爾王 麥克白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和四大喜劇分別是什麼?哈姆雷特 hamlet 奧賽羅 othello 李爾王 king lea 麥克白 maceth 當中的 哈姆雷特 是莎士比亞所有戲劇中篇幅最長的一部,也是莎士比亞最負盛名...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內容是什麼,莎士比亞 四大悲劇 和 四大喜劇 的大致內容是什麼?

羽毛和翅膀 哈姆雷特 麥克白 李爾王 奧賽羅 林氏專用 內容梗概 莎士比亞四大悲劇包括 哈姆雷特 奧賽羅 李爾王 麥克白 是其悲劇作品中最著名的四部。故事均取自歐洲的歷史傳說。哈 劇寫的是丹麥王子哈姆雷特回國奔喪,父王鬼魂訴冤,囑其報仇。王子裝瘋,安排 戲中戲 證實了新王殺兄的罪行。錯殺大臣後,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