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茨岡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1-05-05 15:06:30

1樓:小樂學姐

背十字架時候不小心被十字架壓死。

小茨岡,出自前蘇聯作家高爾基的自傳體三部曲之一《童年》,在童年是高爾基的知心好友。性格樂觀淳樸、聰明伶俐、爭強好勝、喜歡逞能、為得到別人的誇獎而不擇手段。

當阿廖沙喪父後來到外祖父的染坊,認識了一些人。這個年輕的學徒樂觀善良,是阿廖沙童年玩伴之一,被外祖母叫做「瓦尼亞」。其實,小茨岡是外祖父外祖母撿來的孤兒。

外祖母是屬於好心,而外祖父卻想在他長大以後從他身上撈一把。另外,小茨岡還有偷竊癖,這是他從小養成的習慣,這是阿廖沙的外祖母最不喜歡他的一點了。

2樓:應順

小茨岡之死小夥子小茨岡有一手染布的好技術。兩個舅舅都準備自己將來開染訪的時候,把小茨岡拉過去。他們還怕他不跟,擔心外祖父與小茨岡開第三個染坊。

外祖父看出了他們的詭計,故意逗他們說,他要給小茨岡買乙個免除兵役的免役證,雖然會花很多錢,但他最需要小茨岡。這不能不使兩個舅舅憋了一肚子氣。外祖父更沒想到他的這句玩笑對小茨岡意味著什麼。

在雅可甫舅母去世周年那天,舅舅們讓小茨岡揹著沉重的十字架到墳地去。當我和家中的老匠人格里高里開心地說話時,突然聽到外面一陣嘈雜。原來舅舅們回來了,小茨岡躺在地上,身上的血流得很多。

雅可甫舅舅說:「他摔倒了,給壓住了,——砸到背脊上。」「是你們把他砸死的,」格里戈里悶聲地說。

「就是的,——怎麼樣……」這時,外祖父來了,他尖著噪子吼道:「一群豺狼!我知道,他是你們眼中釘……唉!

」……小夥子茨岡無聲無息地,被人遺忘地埋掉了

3樓:俎健尹綺南

被高爾基的兩個舅舅用十字架砸死的

4樓:紫櫻檸藍

幫雅科夫般十字架時被十字架壓死的

高爾基的童年中小茨岡是怎麼被架壓死的

是小茨岡乙個人在搬,原文說挺沉的,那兩個舅舅只是扶著,當砸中小茨岡時,舅舅們把十字架挪開了,不然十字架的邊就會砸到他們,本來還是有救的,可是沒人去救,他們只是不停地說啊說 十字架就是乙個大大的立體十字,挺大的,具體形狀大概有乙個冰箱那麼大,多重我就不太清楚了.那個十字架先是砸中了小茨岡的腦袋,然後整...

《童年》阿廖沙與小茨岡的性格特點

小茨岡 他是個棄嬰,被外婆收養,長大後就成了外公的雇工,他勤勞能幹,力大無窮,雖然被外公與舅舅當成牛馬使喚,仍很善良樂觀。他十分快活 十分靈巧,整天活潑極了,也很勤快,也是個有特長的人。常常得到高爾基的外祖父的讚賞。雖然,他有時候會犯 偷癖 不過,他不僅很會染布,也很夠朋友 夠義氣 在高爾基挨打時,...

童年中對小茨岡的評價?(可從性格特點和為人處事答)

性格樂觀淳樸 聰明伶俐 爭強好勝 喜歡逞能 為得到別人的誇獎而不擇手段。小茨岡,在童年是高爾基的知心好友。性格樂觀淳樸 聰明伶俐 爭強好勝 喜歡逞能 為得到別人的誇獎而不擇手段。最後在一次搬十字架的時候被壓死。當阿廖沙喪父後來到外祖父的染坊,認識了一些人。這個年輕的學徒樂觀善良,是阿廖沙童年玩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