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京劇總是捏著嗓子唱,豫劇則比較舒展

時間 2021-05-05 14:28:05

1樓:麒麟父子天涯

這不叫捏著嗓子。京劇藝術為了塑造人物的緣故,從它出生那一刻就在發聲和演唱上極力創造,與眾不同,極盡鬼斧造化之妙!

京劇的聲腔藝術上非常講究,生旦淨醜僅僅以嗓音就可以很容易、很清晰的分辨出來,發聲非常科學。每個行當的演員要想學習本行當,必須找到自己的發聲位置,差一點都不行。正是這種嚴格的態度,才使得京劇在一代代的傳承中始終不走樣,始終很規範!

也正是因了發聲非常科學,所以京劇演員一般藝術生命都非常長久,很多人七八十歲了還保持著很高的藝術水準!!!不像很多地方戲演員,比如秦腔演員或者豫劇演員,只用本嗓來演唱,無所謂技巧,也無所謂方法,這樣在年輕的時候,還可以應付,而年事稍長,則漸漸力不從心;到了晚年,則完全無法演唱,只能痛苦的脫離舞台了。所以,戲曲演員應該學習京劇演員的發聲技巧,常葆藝術青春。

建議你看看2023年重陽節京劇老藝術家演唱會,其中的王玉田老先生以95歲期頤之年,演唱的一段「金派」傳統劇目《牧虎關》令人拍案叫絕!

2樓:小貓悶逗

「挰著嗓子」,是刻意讓喉孔縮小,發**位置抬高靠前,使得氣流變細,那是假聲,又叫小嗓,京劇不是所有行當都用小嗓的,因為小嗓單調高比較尖細,更適合用於表現女性角色,旦行中除了老旦之外的青衣、花旦……唱和念都使用小嗓;生行裡的小生既用小嗓也用大嗓,也就是真假音結合;老生有極少的情況下也會使用小嗓,比如唱嘎調時。

京劇越劇粵劇等,在表演演唱上更接近崑曲,程式化規範化的東西多。其實把這些劇種和豫劇放在一起作比較本身就是不科學的。就像不能把芭蕾舞和街舞擱一塊比賽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了,還有京劇和豫劇之分嗎?不同就是特色,就是個性。

唱流行歌曲有什麼技巧? 為什麼老是唱不出來感覺?唱不出來味道?老是感覺在捏著嗓子在唱 很費勁

4樓:匿名使用者

練氣很重要,氣息短促就唱不好,你可以用一張小紙片放在鼻下,慢慢深呼吸,感覺在細心地嗅一朵鮮花,到極限後慢慢吹氣,紙片要始終被吹動,這樣每天多練幾次,氣息會慢慢調整好。唱歌時收腹挺胸,高音時提肛,收緊小腹,用最自然的感覺投入感情唱,不要刻意模仿任何人,咬詞要像讀普通話那樣清晰,總之多練習就好了。

為什麼我唱歌總是不自覺的掐著嗓子唱?

5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照著鏡子 打哈欠的狀態來吸氣唱歌

舌頭是自然放平的

一旦覺得「掐嗓子」,就是舌根在用力,不妨放鬆舌頭試試效果

6樓:_阿喏

那是你的心裡作用

一般是唱到高音才會吧?

捏著嗓子

一,可以給自己一點心理安慰,安慰自己有在努力二,給自己一點心裡暗示,暗示自己別緊張,可能是嗓子的問題

7樓:桔梗的

唱歌不是硬唱飆去的,而是需要的是感情!!!!! 用你心底裡最真的那份感情,唱出你的風格吧。

為什麼男生總是喜歡捏女生的肩膀,男生喜歡摟女生肩膀是為什麼啊

殘星之沐星雨 我對你的思念,像風走了八萬里,不問歸期 你好,我是果凍 原因有一,對方安全感 二,可以緩解對方壓力 三,有佔有慾 對男生而言 四,表達關心 五,純粹的調情 不過果凍認為1,3一般都是有的,其他的可以附加 以上就是果凍的答案,如果有疑問請提出來 by 旅行者 果凍 溪上小雀 別的地方不能...

京劇為什麼被稱為“國劇”,為什麼稱京劇是中國的“國劇”?

恰檸檬一號選手 戲曲是我國傳統的戲劇形式,它將文學 舞蹈 武術 武打 舞臺美術及表演等融合一體,是一種優秀的綜合藝術。我國戲曲藝術歷史悠久 品種繁多,據統計共436個劇種。在436個劇種中,京劇的形成有它的特殊性 第一,一般戲曲劇種都有較強的地區特點,這首先表現在唱 唸的語音的地方色彩上,如黃梅戲 ...

為什麼生雞蛋用手捏不破,為什麼生雞蛋一捏就破,熟雞蛋卻怎麼捏都不破?

文化永生 當雞蛋放在掌心時,手指所做的力會沿著蛋殼邊沿傳遞,雞蛋表面的曲面結構能夠分散所承受的壓力,所以雞蛋不易破裂。除了形狀以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蛋殼內附著的這層富有彈性的內薄膜,它所產生的預應力,能幫助蛋殼的整個結構被拉緊,使蛋殼更加堅固。因此,即使雞蛋殼很薄,也能很好地抵抗外界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