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得瑞雪之夢創作背景

時間 2021-05-05 12:24:25

1樓:blackpink_羅捷

《雪之夢》是美妙的。有節奏的鋼琴的敲打聲便是它動聽的前奏,在用管樂器重複一次主題之後,進入鋼琴演奏的插部。之後又回到主題,再進入另乙個鋼琴插部。

然後提高兩調再次回到主題。最後的結尾,與過門相似,回應開頭。這是一首迴旋式(abaca)曲式結構的**。

閉上眼睛,聽著這首**,很容易會回憶起一些往事。曲中背景大概是乙個初春,樹葉已抽出了嫩芽,花朵已長出了花蕾,可零星的雪花還在輕輕飄落。有個人獨自在廣闊的雪地中漫步,雪不是很深,這人微仰著頭,眺望遠方的樹林,嘴上帶著微笑。

走到樹林中時,看到了某棵樹,記起童年時和朋友們爬樹摘果的樂事,就站著了,回憶著那快樂的時光,之後,就又微笑著繼續漫步。

輕輕的走著,懷念著童年的美好,輕輕嘆息,不知不覺間有些遺憾。他的心中感慨萬千,像在抒情,像在沉思,對時光流逝感嘆,對時過境遷感慨。走出樹林、在薄雪上走過時,心情已沒有那麼輕鬆,而是變得有些傷感,有些惆悵。

2樓:孤影界

《雪之夢》是一首這樣美妙的**。它由的過門開始,進入用鋼琴彈奏的主題句 。在用管樂器重複一次主題之後,進入鋼琴演奏的插部。

之後又回到主題,再進入另乙個鋼琴插部。然後提高兩調再次回到主題。最後的結尾,與過門相似,回應開頭。

這是一首迴旋式(abaca)曲式結構的**。

閉上眼睛,聽著這首**,很容易會回憶起一些往事。這曲子的意境大概也是這樣。過門和第乙個主題句像是乙個人獨自在廣闊的雪地中漫步:

這時**輕快,跳躍,很像人的步子。雪應該不是很深;這人應該是微仰著頭,眺望遠方的樹林,嘴上帶著微笑。走到樹林中時,看到了某棵樹,記起童年時和朋友們爬樹摘果的樂事,就站著了,回憶著那快樂的時光;於是**進入了比較輕快的第乙個插部。

之後,就又微笑著繼續漫步;這時第二次主題。走著走著,也邊想著童年時光,然後就有點遺憾了,畢竟現在已不是童年,自己也離開了童年時的那片樹林,不知這樹林有沒有被破壞,也不知道這樹林還有沒有小果了。這時的第二個插部,比較低沉,像在抒情,像在沉思,對時光流逝感嘆,對時過境遷感慨。

走出樹林、在薄雪上走過時的第三次主題和之後的結尾,心情已沒有那麼輕鬆,而是變得有些傷感,有些惆悵。

《雪之夢》飽含情感,平和而不乏思考,這使它成為了班德瑞的經典名作之一。

《雪之夢》已由一首**轉變成為我們心靈的理想和追求的代名詞。雪是純潔無暇的,夢想是人生追求的動力。

我們因雪之夢而聚一起,抒寫我們的心情,放飛我們的夢想。

3樓:慘叫發生器

班得瑞是樂隊,本來就不是乙個人創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歌曲?要歌曲的話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