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中從人的外貌,穿著,動作等判斷人的職業的事例

時間 2021-05-04 18:20:29

1樓:貝克街的朋友

這個就是樓上說的從華生的懷錶推斷懷錶前任主人的事:

「我常常聽你說,在任何一件日用品上面,很難不留下一些能顯示使用者特徵的痕跡,受過訓練的人是很容易辨認出來的。現在我這裡有乙隻新得來的表,你能不能從上面找出它的舊主人的性格和習慣呢?」

我把表遞給了他,心裡不禁好笑。因為依我想來,這個試驗是無法解答的,也可算是我給他平日獨斷作風的乙個教訓吧。他把表拿在手裡,仔細地端詳著,看了看表盤,又開啟錶蓋,留心察看了裡面的機件,先用肉眼,後來又用高倍放大鏡觀察。

他面部沮喪的表情,幾乎使我笑了出來,最後,他關上錶蓋,把錶還給了我。

他道:「這裡幾乎沒有遺留的痕跡可尋,因為這隻錶最近擦過油泥,把最主要的痕跡搞掉了。」

我答道:「不錯,這隻錶是擦過了油泥以後才落到我的手裡的。"我心中對我夥伴用這一點作藉口來掩飾他的失敗很不以為然。就是乙隻未修過的表,又能尋出什麼有助於推斷的痕跡呢?

他用半閉無神的眼睛仰望著天花板說道:"雖然遺痕不多,我的觀察也並沒有完全落空。姑且說一說請你指正吧。我想這隻錶是你哥哥的,是你父親留給他的。」

「很對,你是從在表的背面上所刻的hw..兩個字頭知道的吧?」

「不錯,w代表你的姓。這隻錶差不多是五十年前製造的,表上刻的字和製表的時期差不多,所以我知道這是你上一輩的遺物。按照習慣,凡是珠寶一類的東西,多傳給長子,長子又往往襲用父親的名字。

如果我記憶不錯,你父親已去世多年,所以我斷定這隻錶是在你哥哥手裡的。」

我道:「這都不錯,還有別的沒有?」

「他是乙個放蕩不羈的人。當初他很有光明的前程,可是他把好機會都放過去了,所以常常生活潦倒,偶然也有時景況很好,最後因為好酒而死。這都是我所看出來的。」

我從椅子上跳起來,忍不住在屋內無精打采地踱來踱去,內心有無限辛酸。

我道:「福爾摩斯,這就是你的不對了。我真無法相信,你竟然會耍出這麼一套來,你一定預先訪察了我哥哥的慘史,現在假裝用一些玄妙的方法,推斷出來這些事實。

你想我會相信你從這只舊表上就能夠發現這些事實嗎?不客氣地說,你這些話簡直是有些僕人。」

他和藹地答道:「親愛的醫師,請你寬恕我。我按著理論來推斷乙個問題,卻忘了這可能對你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向你保證,在你給我觀察這隻錶以前,我並不知道你還有一位哥哥呢。」

「可是你怎麼能這樣神妙地推測出這些事實來呢?你所說的沒有一樣不是與事實相符的。」

「啊!這還算僥倖,我只是說出一些可能的情況,並沒想到會這樣正確。」

「那麼你並不是猜想出來的了?」

「對,對,我向來不猜想。猜想是很不好的習慣,它有害於作邏輯的推理。你所以覺得破怪,是因為你沒有了解我的思路,沒有注意到往往能推斷出大事來的那些細小問題。

舉例來說吧,我開始時曾說你哥哥的行為很不謹慎。請看這隻錶,不僅下面邊緣上有凹痕兩處,整個表的上面還有無數的傷痕,這是因為慣於把錶放在有錢幣、鑰匙一類硬東西的衣袋裡的緣故。對乙隻價值五十多金鎊的表這樣不經心,說他生活不檢點,總不算是過分吧!

單是這隻錶已經如此貴重,若說遺產不豐富,也是沒有道理的。」

我點著頭,表示領會了他的道理。

「倫敦當票的慣例是:每收進乙隻表,必定要用針尖把當票的號碼刻在表的裡面,這個辦法比較掛乙個牌子好,可以免去號碼失掉或混亂的危險。用放大鏡細看裡面,發現了這類號碼至少有四個。

結論是:你哥哥常常窘困;附帶的結論是:他有時景況很好,否則他就不會有力量去贖當了。

最後請你注意這有鑰匙孔的裡蓋,圍繞鑰匙孔有上千的傷痕,這是由於被鑰匙摩擦而造成的。清醒的人插鑰匙,不是一插就進去嗎?醉漢的表沒有不留下這些痕跡的。

他晚上上弦,所以留下了手腕顫抖的痕跡。這還有什麼玄妙呢?」

其實這樣的例項在原著裡面挺多的,只是突然要找就有點不知道哪個算是比較典型的。這個應該算是比較經典的吧!但是我覺得這個有點不符合「福爾摩斯中從乙個人的外貌,穿著,動作等判斷乙個人的職業的事例」。

o(∩_∩)o~總之,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開心的勺勺

詳情參照「波西公尺亞醜聞」這一故事。見書《冒險史》

我們聽到一陣緩慢而沉重的腳步聲。先是在樓梯上,然後在過道上,到了門口驟然停止。接著是聲音響亮和神氣活現的叩門聲。

「請進來!"福爾摩斯說。

乙個人走了進來,他的身材不下於六英呎六英吋,胸部寬闊,四肢有力。他的衣著華麗。但那那富麗堂皇的裝束,在英國這地方顯得有點近乎庸俗。

他的袖子和雙排鈕扣的上衣前襟的開叉處都鑲著寬闊的羔皮鑲邊,肩上披的深藍色大氅用腥紅色的絲綢作襯裡,領口別著乙隻用單顆火焰形的綠寶石鑲嵌的飾針。加上腳上穿著一雙高到小腿肚的皮靴,靴口上鑲著深棕色毛皮,這就使得人們對於他整個外表粗野奢華的印象,更加深刻。他手裡拿著一頂大簷帽,臉的上半部戴著乙隻黑色的蓋過顴骨的遮護面具。

顯然他剛剛整理過面具,因為進屋時,他的手還停留在面具上。由臉的下半部看,他嘴唇厚而下垂,下巴又長又直,顯示出一種近乎頑固的果斷,象是個性格堅強的人。

①包斯威爾是英國著名文學家約翰生的一名得力助手。——譯者注

「你收到我寫的條子了嗎?"他問道,聲音深沉、沙啞,帶著濃重的德國口音。"我告訴過你,我要來拜訪你。"他輪流地瞧著我們兩個人,好象拿不準跟誰說話似的。

「請坐,"福爾摩斯說,「這位是我的朋友和同事——華生醫生。他經常大力幫助我辦案子。請問,我應該怎麼稱呼您?」

「你可以稱呼我馮·克拉姆伯爵。我是波希公尺亞貴族。我想這位先生——你的朋友,是位值得尊敬和十分審慎的人,我也可以把極為重要的事託付給他。否則,我寧願跟你單獨談。」

我站起身來要走,可是福爾摩斯抓住我的手腕,把我推回到原來的扶手椅裡。"要談兩個一起談,要就不談,"他對來客說,「在這位先生跟前,凡是您可以跟我談的您儘管談好了。」

伯爵聳了聳他那寬闊的肩膀說道,「那麼我首先得約定你們二位在兩年內絕對保密,兩年後這事就無關重要了。目前說它重要得也許可以影響整個歐洲歷史的程序都不過分。」

「我保證遵約,"福爾摩斯答道。

「我也是。」

「這面具你們不在意吧,"我們這位陌生的不速之客繼續說,「派我來的貴人不願意讓你們知道他派來的**人是誰,因此我可以立刻承認我剛才所說的並不是我自己真正的稱號。」

「這我知道,",福爾摩斯冷冰冰地答道。

「情況十分微妙。我們必須採取一切預防措施,盡力防止使事情發展成乙個大醜聞,以免使乙個歐洲王族遭到嚴重損害。坦率地說,這件事會使偉大的奧姆斯坦家族——波希公尺亞世襲國王——受到牽連。」

「這我也知道,",福爾摩斯喃喃地說道,隨即坐到扶手椅裡,闔上了眼睛。

在來客的心目中,他過去無疑是被刻畫為歐洲分析問題最透徹的推理者和精力最充沛的偵探。這時我們的來客不禁對這個人倦怠的、懶洋洋的體態用一種明顯的驚訝目光掃了一眼。福爾摩斯慢條斯理地重新張開雙眼,不耐煩地瞧著他那身軀魁偉的委託人。

「要是陛下肯屈尊將案情闡明,」他說,「那我就會更好地為您效勞。」

這人從椅子裡猛地站了起來,激動得無以自製地在屋子裡踱來踱去。接著,他以一種絕望的姿態把臉上的面具扯掉扔到地下。

「你說對了,"他喊道,「我就是國王,我為什麼要隱瞞呢?」

「嗯,真的嗎?"福爾摩斯喃喃地說,「陛下還沒開口,我就知道我是要跟卡斯爾-費爾施泰因大公、波希公尺亞的世襲國王、威廉·戈特賴希·西吉斯蒙德·馮·奧姆施泰因交談。」

3樓:多元高次方程

我問道:「你到底是怎麼推斷出來的呢?」

他粗聲粗氣地問道:「推斷什麼?」

「嗯,你怎麼知道他是個海軍陸戰隊的退伍中士呢?」

他粗魯地答道:「我沒工夫談這些瑣碎的事。」接著又微笑著說,「請原諒我的無禮。你把我的思路打斷了,但也許沒關係。你真沒看出來他曾是個海軍陸戰隊的中士嗎?」

「真的看不出。」

「要說明我怎麼看出來的比看出這件事還難。如果要你證明2加2等於4,你可能覺得很難,但你對這一事實堅信不疑。我隔著一條街就看見這個人手背上的藍色大錨紋身了,我就知道他有過航海的經歷。

況且他的舉止又頗有軍人氣概,留著軍人式的絡腮鬍子;因此,我我猜到他是個海軍陸戰隊隊員。他的態度有些妄自尊大,而且帶有一些發號施令的神氣。你一定也看到他那副昂首揮杖的樣子了吧。

從他的外表上看,他又是乙個既穩健又莊重的中年人——所以根據這些情況,我就能確認他當過中士了。」

「太妙了!」我情不自禁地喊了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福爾摩斯原著裡太多了,如《血字的研究》剛開頭,福爾摩斯和華生一握手就知道他是醫生,在阿富汗呆過,還有《希臘譯員》中福爾摩斯和他哥哥看乙個過路人來判斷他的職業、身份、家庭等

幾乎每乙個案件的開頭都有這種事例

5樓:柘榴

從華生的懷錶推出他兄弟的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柯南裡有很多,而且比較典型

學習服裝製作需要什麼工具(全面一點)

7樓:白開水cll是我

1、軟尺:用漆布等做的捲尺,軟布材質,主要用於服裝製作測量。

2、錐子:一般指尖端銳利的用來鑽孔的工具,用途為修鞋、鑽不太深的孔等。

3、曲線闆:曲線闆,也稱雲形尺,繪圖工具之一,是一種內外均為曲線邊緣的薄板,用來繪製曲率半徑不同的非圓自由曲線。

4、裁剪刀:是切割布、紙、鋼板、繩、圓鋼等片狀或線狀物體的雙刃工具,兩刃交錯,可以開合。

5、縫紉機:縫紉機是用一根或多根縫紉線,在縫料上形成一種或多種線跡,使一層或多層縫料交織或縫合起來的機器。

6、熨斗:熨燙衣料用具,古稱「熨斗」,亦稱「火斗」、「金斗」。現今使用的多是電熨斗,作為平整衣服和布料的工具,功率一般在1350w左右。

其他學習服裝製作工具:

螺絲刀、劃粉、頂針、插針包、大頭針、鑷子、梭殼、壓腳、捲尺、三角板、軟子、橡皮、弧形尺、直角尺、鉛筆、直尺

8樓:塔和舒

再學習服裝製作前需要準備的工具

1、鉛筆

b2或0.5自動鉛筆

(自動鉛筆的好處就是不用削鉛筆,同時另外買鉛筆芯)2  尺子

(1)比例尺(用於筆記使用)

(2) 軟尺   (人體量身使用)

(3) 1:1打板尺

(4)放碼尺

3、畫版紙

牛皮紙(有韌性,儲存久)或者白紙(容易看得清楚)紙得克重一般在120克,大概1.5元張  大多數都是100張起訂不管紙一般 120cmx100  尺寸的紙張4、筆記本。

俗話說得好: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嘛。建議買素描本做筆記,方便作圖。

5、水筆(做筆記要用)

6、四色筆

紙樣做標記要用到

7、橡皮

8、剪刀

布剪(剪面料用)

紙剪(剪紙樣用)

線剪(服裝製作需要剪線頭)

9、縫紉工具

家用(輕便,滿足家庭製作)

或工業縫紉機(工業縫紉機好處就是比較方便,不好的地方就是佔地方和笨重。

壓腳(平壓腳、單邊壓腳——**拉鍊、高低鴨腳—壓線用)、包邊器、卷邊器等

10、縫紉線

11、服裝面料輔料

面料:不同款式需要得面料都不同

輔料:各種拉鍊、鬆緊帶、包邊條

另外要準備一些縫紉製作工具

電影大偵探福爾摩斯(電影中的細節)

沒睡醒的糖果 硫酸銅與水反應生成五水硫酸銅 藍礬 化學公式是cu2 so4 2 5ho2 cu2 so4 2 5ho2cuso4是無色的,遇水會變成藍色的cuso4 5h2o五水硫酸銅就會使人產生明顯的不快,中樞神經麻痺,使呼吸停止和精神失常.硫醇類物質有麻痺作用.可憐父親盆可以是銅製,銅與氧氣反應...

有多少人看過福爾摩斯 覺得寫得好不好

不能用寫得好不好來形容吧。全球福迷無數。當年福被寫死,作者道爾被威脅漫罵,甚至全英國為福的死戴黑紗,為之悲痛。女王陛下也表示不悅。福書被翻譯成各種語言,在世界各國流傳。康有為提過一句福 錢鍾書,魯迅,這些人都有提過福。老錢還拿福當過例子 最後,有很多人相信道爾是假的,而福爾摩斯是真的 所以道爾是最成...

怎樣才能讓人從痛苦中解脫

人之所以煩在於有過多的執著,把很多東西看得很重,如錢 如事業 如名聲。佛說,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放下,便自在,學會放下,那你的心情就會自然 平和。這很難做到慢慢來,一旦做到你會受益終生的。另外你要培養一種觀念就是把一切事情都當成一種人生體驗,無論好也好,壞也好。建議看一下 老子 他無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