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語言中「早上好」怎麼說,各國語言說早上好

時間 2021-05-04 18:05:4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語言一般是不說早上好,早安的。例如法語,"bon matin(純粹意義上的「早上好」)"一般是不用的,而直接說「bonjour日安」,其他羅曼語依次類推。波蘭語、愛爾蘭蓋耳語等一般也不說「早安」,而只說「日安」的。

你應該知道早安和日安的區別。日安是只要在白天都能用,下午也能用,而早安只用於早晨。從尊重各種語言習慣的角度考慮,對習慣使用「日安」的語言仍沿用「日安」:

(然後你知道,歐洲的語言很大一部分發音是沒辦法用中文拼音模擬出來的,你玩玩可以,我最多寫個大概的發音,不可能很精確的。下面的發音我用的是英語音節注音,會接近一些。關於r這個音,有些語言發大舌顫音,有些語言小舌顫音,有些語言中是閃音,如果你都不會發,就仍用英語的r的發音好了。

其中的aa[a:]、ee[i:]、oh[o:

]、oo[u:]等分別表示長母音、th表示類似英語濁子音[ð]的音,hh表示跟江浙吳方言當中河流的「河」的起首輔音一樣的濁擦音,等等)

語言名 譯文 用英語音節模擬的大致發音

冰島語 góðan morgunn! gou-than mor-hhun (構贊摩爾巨集)

丹麥語 god morgen! go-the mor-gen(果茲摩爾根)

瑞典語 god morgon! goo-d mor-on (古德摩榮)(字母g在這裡不發音)

荷蘭語 goede morgen! hoo-de mor-hen(乎德摩爾亨)

德語 guten morgen! gu-ten mor-gen(古騰摩爾根)

愛爾蘭蓋耳語 dia dhuit! di-ya-which(迪亞回赤)

法語 bonjour! bong-ziur(布翁茹赫)

義大利語 buongiorno! bwon-jor-no(波恩久而諾)

西班牙語 ¡buenos días! bwe-no-sh di-ya-sh(布文諾士迪亞士)

葡萄牙語 bom dia! bong-di-ya(布翁迪亞)

羅馬尼亞語 bună dimineaţa! bune-di-mi-nie-a-tsa(布呢迪公尺內亞擦)

拉脫維亞語 labrīt! lab-ree-t (拉布日伊特)(其實是lab(「好的」)和rīts(「早上」)所合成)

立陶宛語 labas rytas! la-bas-ree-tas(拉巴斯日伊達斯)

波蘭語 dzień dobry! dji-en dob-ree (吉恩多布瑞)

捷克語/斯洛伐克語 dobré ráno! dob-rey raa-no(多布瑞然諾)

保加利亞語 добро утро! dob-ro u-tro(多布若烏得若)

塞/克/斯洛維尼亞語dobro jutro! dob-ro yu-tro(多布若由得若)

俄語 доброе утро! dob-ro-e u-tro (多布若耶烏得若)

希臘語 καλιμερα! ka-li-me-ra(伽裡美日阿)

愛沙尼亞語 tere hommikust! te-re ho-mi-kust(迭瑞 霍公尺故斯特)

芬蘭語 hyvää huomenta! hü-va hwo-men-ta(赫於瓦 霍門搭)

匈牙利語 jó reggelt! yo re-gelt(喲 熱給了特)

希伯來語 !בֹּקֶר טוֹב boh-kehr tohv(波可爾托無)

馬爾他語 l-għodwa t-tajba!(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念,但是寫法是這樣的)

這裡還有一百六十多種語言的「早上好」的譯文,但因為除上述語言以外的那些我不會寫也不知道怎麼讀,所以就不貼出來了,你自己去查吧:

2樓:狼牙特種兵

我只知道俄語

多不拉(也) 無特拉

那個「也」一般聽不出來,因為說的很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很強大,列出很多了。我補充:

烏克蘭語:доброго ранку! (多不羅霍朗古)

土耳其語:günaydın! hayırlı sabahlar!

4樓:匿名使用者

葡語:bom dia! (奔·迪亞)

西語:buenos días! (布誒諾斯·迪亞斯)港台:早安!

義大利語:buon giorno!(甭久諾)法語:bon jour!(奔·豬)

英語:good morning! (骨頭摸你)或:good day!(骨迪·德誒)

5樓:樂半壘

bonjour 法語

音標可以可以在

其實自己找找不是更放心麼。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哦哈喲-夠扎依嗎絲 是日文的

se-la-mat pa-gi 是印尼文的

sa ba ukhel 是阿拉伯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馬來語:se-la-mat pa-gi

日語:o-hai-yo

8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不知道,

葡萄牙語是 bom dia ,

用中文不知道怎麼拼發音~

9樓:

buenos dìas

good morning

目前就會這兩種……不好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哦哈喲-夠扎依嗎絲 或者 哦哈喲

(一般以上午10點為界)

11樓:狗尾草帽

葡萄牙語「bom dia」,讀音類似「bang-ji-ya」(巴西葡語)。

12樓:自由飛翔

nice 說的這麼全面~

~俄語 доброе утро!

13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語: 斯巴爾-裡嗬

14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語:buon giorno(bon jio le no)

各國語言說早上好

15樓:園林植物手冊

1、中文:早上好,zaoshanghao

2、英語:good morning

3、日語: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4、韓語:안녕하세요

5、保加利亞語:добър сутрин

6、克羅埃西亞語:dobar jutro

7、捷克語:blaho ráno

8、丹麥語:goddag

9、荷蘭語:zoet voormiddag10、西班牙語:buenos días

11、芬蘭語:hyvä aamu

12、法語:bonjour

13、德語:guten morgen

14、希臘語:καλημέρα

15、匈牙利語:jó reggelt

16、義大利語:buon giorno

17、拉丁美洲西班牙語:buenos días18、挪威語:god dag

19、波蘭語:dzień dobry

20、葡萄牙語:bom dia

21、羅馬尼亞語:bună dimineaţa22、俄語:доброе утро

23、斯洛維尼亞語:dobro jutro24、瑞典語:god dag

25、土耳其語:günaydın

26、拉丁語:bonus oriens

27、越南語:chào

28、阿拉伯語:صباح الخير

16樓:臉譜

1、英語:

good morning;

2、日語: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3、韓語:안녕하세요

4、巴西葡萄牙語:bom dia

5、保加利亞語:добър сутрин

6、克羅埃西亞語:dobar jutro

7、捷克語:blaho ráno

8、丹麥語:goddag

9、荷蘭語:zoet voormiddag

10、西班牙語:buenos días

11、芬蘭語:hyvä aamu

12、法語:bonjour

13、德語:guten morgen

14、希臘語:καλημέρα

15、匈牙利語:jó reggelt

16、義大利語:buon giorno

17、拉丁美洲西班牙語:buenos días

18、挪威語:god dag

19、波蘭語:dzień dobry

20、葡萄牙語:bom dia

21、羅馬尼亞語:bună dimineaţa

22、俄語:доброе утро

23、斯洛維尼亞語:dobro jutro

24、瑞典語:god dag

25、土耳其語:günaydın

26、拉丁語:bonus oriens

27、越南語:chào

28、阿拉伯語:صباح الخير

29、維吾爾語:ئەسسالامۇئەلەيكۇم

拓展資料:

「早上好」是禮貌用語,早上見面時的問候語,但也可以簡稱叫一聲「早」。

基本資訊

【詞目】早上好

【拼音】zǎo shàng hǎo

【解釋】〖good-morning〗早上見面時說的應酬話

【釋義】用於早上見面時問候的禮貌用語,像這樣的用語還有中午好,晚上好,下午好。

【舉例】

1、早上上班看見認識的人可以說:早上好!

2、早上出門碰見的人可以說:早上好!

3、走過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道一聲問候,才知道這就是幸福。早安,我的朋友!

4、睜開眼睛,給你乙個輕輕的祝福,願它每分每秒都帶給你健康、好運和幸福。希望你度過美好的一天!

5、一天第乙個問候送給你,讓你有個好心情;第乙個祝福送給你,祝你一天工作順心;第乙個願望送給你,願你永遠幸福又溫馨。早安!

17樓:匿名使用者

德語:guten morgen

荷蘭語:goedemorgen

瑞典語:god morgon

丹麥語:godmorgen

義大利語:buon giorno

法語:bonjour

西班牙語:buenos días

葡萄牙語:bom dia

越南語:chào buổi sáng

芬蘭語:hyvää huomenta

匈牙利語:jó reggelt,hercegné/hercegnõ

18樓:百度使用者

本想回答

但一看已有某位仁兄

搶先一步

那麼 我就退避三舍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good morning

德語:guten morgen

西班牙語:buonas díaz

法語:bonjour

義大利語:buona mattina

葡萄牙語:bom dia

日語:おはよう

朝鮮語(韓語):좋은 아침

20樓:外號一支螞蟻

西班牙語

"buenos días" 步愛~諾思~ 帝兒嘶~

21樓:匿名使用者

7559459945591

早上好用英語怎麼說

22樓:愛吃貓的魚

早上好英語:

good morning

2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好用英文:good morning

在c語言中怎麼實現輸入esc退出其他鍵繼續

四舍 入 include include intmain while 1 if kbhit getch 0x1b break printf dosomething.當前階段,在程式設計領域中,c語言的運用非常之多,它兼顧了高階語言和組合語言的優點,相較於其它程式語言具有較大優勢。計算機系統設計以及應...

c語言中strtok用法,C語言中strtok用法

星月小木木 strtok函式會破壞被分解字串的完整,呼叫前和呼叫後的s已經不一樣了。如果要保持原字串的完整,可以使用strchr和sscanf的組合等。strtok是乙個執行緒不安全的函式,因為它使用了靜態分配的空間來儲存被分割的字串位置 執行緒安全的函式叫strtok r,ca。運用strtok來...

c語言中include是什麼,C語言中include是什麼

include 是c語言的關鍵字 c語言有自己的函式庫,你要是想要用函式庫裡的函式就必須把包含這些函式的檔案包含進來,這時就需要用include關鍵字了,舉個例子 include stdio.h中包含基本輸入輸出函式祝你好運!包含指令,比如要使用printf scanf gets等函式就需要包含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