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老電影《渴望》的大概內容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5-04 11:05:25

1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60年代末到80年代末期是中國歷史上一段極為特殊的,充滿戲劇性變化的時期,它經過混亂、動盪、又由亂而治。

《渴望》故事開始於一段複雜的戀情,年輕漂亮的女工劉慧芳面對兩個追求者遲疑不決。乙個是車間付主任宋大成,乙個是來廠勞動的大學畢業生王滬生。她渴望愛情,但是,前者有恩於她,後者身處困境,需要幫助,這使她左右為難。

王滬生父親是個著名學者,於文革初期突然被抓,下落不明,母親急憂交加,病發身死,姐姐王亞菇是筱醫生,在送別未婚夫羅剛去幹校後,發覺已有身孕,她不顧羅剛的勸阻,偷偷生下乙個女兒,取名羅丹,羅剛突然深夜返京,王亞菇驚喜中並未察覺他神色有異,羅剛帶著女兒悄然離去,留下一封信,告之他被通緝,生還無望,讓王亞菇忘掉他。

劉慧芳和王滬生結了婚,劉對撿來的棄嬰劉萌發母母愛,王不情願,只好勉強收留,起名劉小芳,一年後,他們有了自己的孩子——王東東。深感失望的宋大成和劉慧芳的好友徐月娟結了婚,但對徐感情不深。

劉慧芳在夜大與教師羅剛相識。偶然間,小芳的身世大白。恰在此時,王亞菇經過幾年鑽研,終於**了小芳相同的病症,生活再一次迫使劉慧芳作出抉擇。

2樓:

主 演:李雪健 張凱麗 黃梅瑩 孫松

地 區:中國大陸

語 言:國語

顏 色:彩色

時 長:50集

類 型:家庭片

故事梗概:

一部轟動全國感動千萬人的電視劇集,被稱為中國電視劇集發展的歷史性轉折的里程碑,它創下的巔峰效應成為乙個時代的神化……

本片通過揭露文革那個社會動盪,是非顛倒的年代,講述了兩對年青人複雜

的愛情經歷,揭示了人們對愛情、親情、友情以及美好生活的渴望。該劇將人生

的、人性的一切有機地溶入到社會大時代的背景中,加上演員的出色表演,具有

較高的社會審美的價值。

20世紀60年代末到80年代末期是中國歷史上一段極為特殊的,充滿戲劇性變

化的時期,它經過混亂、動盪、又由亂而治。

誰能告訴我是對還是錯,這首歌名是啥

3樓:匿名使用者

毛阿敏[好人一生平安]和[渴望]裡面都有這句歌詞。你可以去聽聽你要的是哪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連續劇《渴望》的主題曲

5樓:匿名使用者

《渴望》—莊學忠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莫文蔚的那麼愛你為什麼嗎

誰能告訴我這個電影的名字,誰能告訴我這個電影名字是什麼

聖誕頌歌 金凱瑞主演 誰能告訴我這個電影的名字。 星空下的遠航 電影 抄上帝也瘋狂 第襲二部 上帝也瘋狂bai2的劇情簡介 在沙漠du中生活的卡拉哈zhi 裡人遠離現代世界,在幹dao旱的環境裡自有一套謀生方式。卡拉哈里人奇哥 n xau 飾 的兩個幼子奇沙與奇爾在父親尋找食物時被車廂的露水吸引,登...

誰告訴我這個電影的名字,誰能告訴我這個電影的名字。

邴疇仙翠霜 驚心食人族2 每隔23年醒來一次,然後吃23天的人,繼續休眠23年,如此往返。那個怪物叫爬行者。誰能告訴我這個電影的名字。 星空下的遠航 電影 抄上帝也瘋狂 第襲二部 上帝也瘋狂bai2的劇情簡介 在沙漠du中生活的卡拉哈zhi 裡人遠離現代世界,在幹dao旱的環境裡自有一套謀生方式。卡...

幫忙告訴我這個電影的名字啊,誰能告訴我這個電影名字是什麼

霜月五日 綠色奇蹟 the green mile 劇情介紹 1935年,美國南部慘淡肅殺的冷山監獄。這裡有片一英里長的綠地,人們叫它 綠裡 不過,它的居民皆為死囚,在綠地的另一頭,便是行刑用的電椅。保羅 艾治科姆是這裡的獄監,對於走過 綠裡 繼而在電椅上慘叫斃命的死囚行刑程式,他儼然已無動於衷。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