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過後是什麼年代,清朝之後是什麼年代

時間 2021-05-04 02: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之後是中華**。中華**是從清朝滅亡至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期間的國家名稱和年號,簡稱**。

2樓:玄色

清代以後就是中華**,但是中華**以後就沒有朝代了,朝代是古代君主立憲制的叫法。

清朝之後是什麼年代

3樓:月似當時

清朝之後是中華**。

**簡介:中華**是從清朝滅亡至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期間的國家名稱和年號。簡稱**。

位於亞洲東部、東臨太平洋,成立於2023年的民主共和國,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主要戰勝國及聯合國五個主要創始會員國之一。

中華**的創立**不同於此前中國的君主王朝,它是經過資產階級民主革命鬥爭而建立的共和國家。19世紀末年,由於清王朝腐敗不堪和資本主義列強侵略的深入,尤其是中日甲午戰爭的失敗,使中國陷入嚴重的民族危機。先進的中國人紛紛探求救亡圖存的辦法。

隨著資本主義經濟在中國的發展和西方政治思想學說的傳播,代表新興資產階級的政治勢力開始登上中國的政治舞台。

4樓:東東的小店

清朝之後是中華**,是2023年辛亥革命以後建立的亞洲第乙個民主共和國,簡稱**。2023年後因國共內戰失利,中華**時期結束

5樓:陶心齋主

真品是漢代的風格;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之後就是**時代,從清朝滅亡到新中國的成立時間的統稱。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 2023年孫中山領導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辛亥革命,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反帝反封建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統治,結束了在中國延續兩千多年的君主制度,建立了資產階級民主共和國。

8樓:心的遠方即是家

這還用說嗎,就到了**事時期。

清朝旭華堂是什麼年代?

9樓:

乾隆年間,詳見:

堂名、齋名一般是文人士大夫的居室之名,這種風氣在清代尤為盛行。據《清人室名別稱字型大小索引》一書記載,當時有據可查的齋名、室名就有數千個。清代帝王也常將自己居住的地方冠以書齋、堂名、以明其志、抒其懷。

這種堂名、齋名之風在瓷器上也有所表現。

清人許之衡《飲流齋說瓷》一書中說:「瓷款之堂名、齋名者,大抵皆用楷書,製品之人有四類,一為帝王,一為親貴,一為名士而達官者,一為雅匠良工也。」其書漢雲:

「稱堂、稱齋者,親王、親貴、達官、名匠皆有之,若稱書屋、山房者,稱珍藏、珍玩、雅制、雅玩者,親王達官有之,而帝王無是也,故此類款,概謂之稱家款。」據耿寶昌先生在《明清瓷器鑑定》一書中對清代瓷器的不完全統計,屬於堂名款一類的瓷器有250多種,但是在這些堂名款瓷器中,哪些屬於帝王專用之瓷,文獻中卻很少記載。

針對「旭華堂」堂名款的來歷,筆者認為目前存在兩種可能性。

其一。王奐曾,字元亮,別字思顯,號誠軒,山西太平人。康熙丙辰進士,歷官湖廣道監察御史。

北京翰海拍賣公司曾2023年1月14日上拍王奐曾行書鏡心,0585號。王奐曾著有《旭華堂文集》(北京圖書館藏)。乾隆十二年(1747)其孫婿趙熟典考訂整理,於十六年(1751)刻成行世。

「旭華堂」作為書名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刊印書局之名,筆者認為這種可能性不大;一種情況是王奐曾的書齋之名作為書名。筆者贊同後者。「旭華堂」應為王奐曾或其後人訂燒瓷器家藏款識。

其二。圓明園、故宮、頤和園、瀋陽故宮等處未見有「旭華堂」建築物和遺址。與之名稱相近的古建築物有「旭華之閣」遺址,位於海淀區香山南路團城西南側,建於清朝乾隆27年(2023年)。

此地為當年乾隆皇帝敕建的寶相寺,建築格局完全仿建山西五台山山台懷鎮殊像寺,原有旭華之閣、牌坊、圓廟、方廟、香林室等,幾經戰亂,現僅存旭華之閣及寶相寺御製碑。旭華之閣是一座琉璃樓閣,全部用磚石砌成,為無樑殿結構。

松堂在旭華之閣以東,他原是焚香寺旁的小敞廳,名「來遠齋」。建於清乾隆十四年(2023年),為清高宗於團城閱兵時休息用膳之所。曾在此為征伐平定大小金川叛亂凱旋的將士設宴慶功。

來遠齋坐西朝東,以漢白玉石仿木為結構主體的敞廳,在石枋柱上御筆楹聯雲「指雲際千峰興懷蜀道,聽松間萬籟頓入梵天」。橫額曰「策功績武」。廳內建一紫石雕琢的須彌座,上置臥碑,系乾隆御筆書,內容為讚美健銳營的詩和序,是研究乾隆評定金川叛亂可貴的資料。

敞廳後有數十株白皮古松,松堂之名即由此而來。乾隆皇帝曾在此為徵大、小金川回歸的將士設宴慶功。

乾隆三十九年(2023年),又於承德避暑山莊北面的普陀宗乘之廟之西,仿香山寶相寺建寺,寺內主尊為文殊菩薩,取名「殊像寺」。會不會有這樣一種可能,「旭華之閣」和「松堂」在承德被仿建時,合名為「旭華堂」。由於資料缺乏,尚待進一步考證。

10樓:於寶苑碧蓉

不是滴親,是乙個作坊在**上有買【清末「乾隆七年旭華堂製」青花龍紋瓷枕】滴。**在5000左右

11樓:

清乾隆年制柒年旭華堂製青花纏枝蓮大瓷枕

愛情過後是什麼,愛情過後換來的是什麼?

在我認為愛情過後更多的是親情,在轟轟烈烈愛情的邂逅,更多是責任,對自己對另一半來說極其重要。在我們的腦海裡,愛情都想偶像劇一樣浪漫神聖,現實當中又有多少人能一直為愛情而活,更多的是為生活。愛情過後是傷心絕望,冷笑甚至漠然,最後是繼續去愛,就像從來沒有受過傷一樣。愛情過後是回憶!是另一段愛情 幸福,或...

這是什麼年代的木柄魚刀,求年代,這是什麼年代的木柄魚刀,求年代。 10

陶心齋主 木柄魚刀,真品常見於清代的風格 具體是不是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 這裡就可以鑑定。這個魚刀是什麼年代的? 是銅製的小刀嗎?如果是銅製的,可能是 時期的。時代銅洋店 銷售金屬製品的小店,以銅製品為主 還是很流行的。 mae妞她媽 單憑皁片無法判斷哦,建議正規部門檢測鑑定,謝謝 刀的木柄。和。...

這銅鏡是什麼年代的,銅鏡是什麼年代

舞花果 銅鏡挺好溧亮年嶺太輕百年內黃銅制,收藏玩還是可以。 按照成色應該是清末的。銅鏡是什麼年代 銅鏡一般是含錫量較高的青銅鑄造。在古代,最早的商代是用來祭祀的禮器出現,在春秋戰國至秦一般都是王和貴族才能享用,到西漢末期銅鏡就慢慢的走向民間,是人們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具。銅鏡製作精良,形態美觀,圖紋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