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7霍志剛出艙太空漫遊的疑問

時間 2021-05-04 00:22:5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飛船在太空並不是高速轉動,而是繞地球旋轉,這與自轉是兩碼事。

然後,速度不代表危險,汽車上行駛時是因為汽車在晃動和起停,也就是有不斷變化的加速度。神7在太空中的地球軌道上,只有向心加速度,該加速度

基本不變(不考慮近地點遠地點的話),正好等於該處的重力加速度。

這樣便處於完全失重狀態,從飛船的微觀上看,失重相當於完全沒有加速度,飛船極其平穩。

2樓:笑笑生養魚

因為 宇宙中 是真空 不會像在公路上開車 有那麼多的參照物 也不回有什麼阻力 因為根本沒有空氣 更看不到空氣的流動 所以 沒有什麼感覺 且由於慣性 出來之後的速度 還是會和飛船的執行速度相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理解的:

因為太空人在太空中受到的合力為零,他在飛船上保持與飛船同步的速度,在出艙時同樣保持這種慣性。所以太空人和飛船是相對靜止的。實質上太空人還是和飛船一樣圍繞地球高速運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仔細看,地球是在轉的,太陽的光線也是一直在改變的.

5樓:清水動力

難道你就是我那失散多年的智力有問題的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