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家長,該給孩子怎樣的童年體驗?

時間 2023-03-21 15:45:06

1樓:我的小書袋

在我兒子幼兒園的時候我一直憧憬再大一些能帶他去很多地方旅遊,可真的到了小學才發現他有做不完的作業!

2樓:阿藍聊娛樂

現在有不少的家長都在給孩子報輔導班,學書法,繪畫,鋼琴等等。不是說孩子學這些不好,而是說現在的孩子活的不像孩子樣了。

孩子的童年應該是什麼樣的?我覺得應該像肖紅所描述的那樣:抓抓蝴蝶,種種菜,和祖父在院子裡休息,好不天真快活。

所以請父母們好好地思考,孩子在童年最需要的是「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快樂,還是每天無休止的愁眉苦臉。

3樓:我是七月木子

現在剛有了寶寶,等他大點了,我會多帶他回農村老家轉一轉,特別是暑假的時候,就丟他姥姥家過暑假。相比去補習班上學習什麼是小麥和七星瓢蟲,不如他去麥地裡自己去看看到底小麥和韭菜有什麼區別,去看看到底七星瓢蟲背上有幾個點點。

4樓:小鄧愛學習

作為家長,首先做的就是不能吵架,吵架很影響孩子的。其實就是滿足孩子的一些要求,只要不過分。

5樓:我叫派小星

第一:多關愛他們,週末節日帶他們出去玩玩,促進和孩子親近感。

第二:用自己的方式和孩子建立友情,像朋友一樣相處,做孩子的知心夥伴。

6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乙個快樂、自信、獨立的童年。

建議給童年期的孩子進行兒童情商教育,多帶孩子參加一些有趣的活動,多去遊樂場。

父母要怎麼做,孩子才能感覺自己童年是幸

7樓:焦淘**貝

1、維繫乙個溫馨的家庭。

父母有責任為孩子創造乙個健康快樂的環境,所以作為父母不要在孩子面前吵鬧,打架,甚至是離婚,父母之間可以創造乙個溫馨的環境,給孩子乙個和諧美滿的家庭,只有父母恩愛,才能讓孩子覺得自己生活在乙個充滿愛的家庭裡,不會難過不會受傷。孩子也會覺得自己富有安全感,一直快樂下去。如果父母們經常吵架甚至離婚,孩子的心靈會從小受到創傷,可能會在以後都缺乏對人的信任感,缺乏對婚姻愛情的嚮往,更會變得心理陰暗,叛逆不堪,所以家長們需要為自己,為孩子維繫乙個健康美滿的家庭。

2、不要打罵孩子。

在孩子小的時候,他們會犯各種各樣的錯誤,家長們不要動輒就打罵孩子,這對孩子而言是不利的。孩子也是有自尊心,有感情的,父母的打罵會讓他們充滿恐懼和憂愁,會讓孩子非常的受傷,這樣的結果可能會養成乙個懦弱的孩子,或者是乙個叛逆的孩子,無論哪種都不是乙個心理健康的孩子。

3、學會尊重孩子。

父母與孩子之間也可以用朋友的方式來相處,所以家長們不要諷刺和挖苦孩子,要學會尊重,寬容與尊重會讓你的孩子更加自由快樂的成長,要相信孩子也是有思想,你的孩子會處理小事情,不必事事要求他們遵照你的意思去辦,或者是嫌棄孩子的缺點,這會讓孩子養成自卑的心理,不利於孩子以後的成長。

4、父母要做孩子的榜樣。

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孩子的舉動,所以父母們需要做孩子的榜樣,在孩子面前不要說髒話,不要做不道德的行為,這些會讓孩子效仿的,從而使得孩子也會變得不文明,不禮貌。另外父母們在孩子面前做乙個勇敢努力的人,這樣孩子們也會學著成為這樣的人,擁有進取心,擁有責任心。

身為家長,應該怎樣應對小孩子說髒話的行為

在隔代教育的家庭這種情況很多,特別農村,老人說話時常會帶著一些口頭禪,到外面玩的時候也會聽到一些髒話,所以久之就學會了,這種情況就要注意環境調整。 三熙 自己家庭一定要注意不要講粗話髒話,哪怕是口頭禪也不行,說者無意,孩子聽到就會模仿。自己家庭裡只要平時注意就會好轉的。 孩子說髒話,在孩子的世界裡,...

身為母親,你是怎樣給孩子從小植入愛的

就是教他一些做人的道理,然後以身作則,給他做榜樣,然後多一些陪伴,就算平時再忙,也要關心一下他。從小的時候就告訴孩子很多正能量的東西,然後讓孩子心中充滿愛,然後經常用一些真人真事來溫暖孩子的內心。身為母親,我會從小陪伴到孩子的身邊,並且耐心的給他教育,讓他享受童年的快樂。我會多和孩子去表達,告訴他媽...

孩子厭學,家長該怎樣勸導孩子

有些事情,家長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具體到如何去做更適合你的孩子,這才是最關鍵的。就像是您所說的,孩子原來成績不錯,但是轉入私立學校後,反而成績下降了。您應該分析一下原因才是。我給您幾點建議供您參考 1 私立學校固然教學條件及環境等方面要優於公辦學校,但是生源及學習氛圍卻不一定要好。因為私立學校的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