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獅子和老鼠,到底講述了怎樣的內容?

時間 2022-12-03 00:45:06

1樓:情感達人依依

今天我看了個故事,題目是《獅子和老鼠》。故事講的是:乙隻小獅子躺在草地上,小老鼠爬到了獅子身上,獅子本來想一口吃掉小老鼠的,可是小老鼠懇求獅子不要吃掉它,獅子就饒了它。

小老鼠很感激。有一次,獅子被獵人用繩子綁在樹上,小老鼠發現了,就用銳利的牙齒把繩子咬斷,救了獅子一命!看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

好人有好報,要與人為善!

2樓:教育知識之家

一天,小老鼠不小心被獅子逮到,小老鼠求獅子放了它,並說,將來一定會報答獅子的。

獅子十分不屑的放了小老鼠,根本不相信老鼠可以救得了獅子。

可是,有一天,獅子被獵人捉住,小老鼠咬斷繩子救了獅子。

這個故事十分有趣,而且意義深刻。生活中,小人物同樣可以做了不起的大事情。

3樓:lingpao王

老鼠不幸被青蛙所愛。青蛙愚蠢地把老鼠的腳綁在自己的腳上。開始,他們在地面上行走,走了走,一切正常,還可吃著穀子。

當來到池塘邊時,青蛙把老鼠帶到了水裡,他自己在水裡嬉戲玩耍,高興得呱呱叫。可憐的老鼠卻被水灌飽,淹死了。不久,老鼠浮出水面,但他的腳仍和青蛙綁在一起。

鷂子飛過這裡,看見了老鼠,衝向水中,把他抓了起來,青蛙跟著被提出了水面,也成了鷂子的美食。

4樓:豆豆的飼養員

主要講述了獅子和老鼠在遇到困境的時候相互幫助的故事,這就告訴我們,要在困難的時候多多給予別人幫助。

經典獲獎兒童繪本,經典獲獎兒童繪本推薦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hanyekanxue 美國凱迪克大獎 英國格林威大獎 德國繪本大獎 波隆那國際兒童最佳選書 布拉迪斯插畫雙年展大獎。1 獲得凱迪克獎的有如下 雪花人 小房子 海馬先生 哈囉再見的視窗 長髮姑娘 駕牛蓬車的人 月光下看貓頭鷹 山中舊事 諾亞方舟 天靈靈 烏鴉太郎 射向太陽的...

如何介紹繪本,兒童繪本的介紹

概念大概先是從顏色 形狀 大小 數字 時間 字母 情緒等簡單的開始,逐漸過渡到認識四季 節氣 量子學 程式設計 戰爭 死亡 和平 人生等等這樣的大概念的。概念類的書同知識類的書一樣,共讀的時候,需要建構。什麼叫建構呢,就是把過程復原。比如認知形狀,你可以拿手在書上的圖里畫一下,讓寶寶也畫一下。這個過...

8 12歲兒童英語繪本有哪些

白鴿書世界 推薦 彼得兔 彩色中英文珍藏版 套裝全2冊 彼德兔 彩色中英文珍藏版 套裝全2冊 經典故事自1902年誕生以來,受到了全球父母和兒童的喜愛,在英國更是家喻戶曉。比阿特麗克絲 波特的故事 並茂,她親手繪製的插圖色彩淡雅。細膩真實,充滿濃郁的自然風情與英國古典風格。在這些經典的系列故事裡,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