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不問原因總是袒護孩子,這是溺愛嗎?

時間 2022-11-30 07:40:04

1樓:黃風楠看社會

我相信現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會討厭乙個存在,那就是無處不在的熊孩子,確實,熊孩子實在太煩人了,他能給生活帶來無數的煩惱,熊孩子普遍都是家長過於溺愛造成的。那麼有的時候孩子犯錯了,家長不問緣由總是袒護自己的孩子,這對於孩子是否算上溺愛,而之後孩子能否成為乙個熊孩子呢?

如果乙個孩子犯了乙個錯誤,如果家長不問緣由,就是袒護自己的孩子,那絕對算得上是溺愛。因為在孩子的世界當中,他們沒有對與錯的觀念,你需要給他們樹立這個觀念。如果孩子犯錯了,你卻沒有指出他錯在**,那麼他就會覺得這並沒有錯。

下一次他還會犯,甚至還會犯的更嚴重。比如我在街邊把乙個車給劃了,但是,家長卻沒有說我,反而說你車停的不對地方,那麼孩子下一次就會覺得你停在路上的時候都沒停對地方,我可以劃,因為我家長說了。這就是對於孩子的溺愛。

而且凡是不緣由袒護孩子,家長也有一定的問題,孩子確實是你最喜歡的,可是這不代表你對他要進行完全的放縱教育,乙個孩子是很難的,可能你在家會慣著你的孩子,但是請你記住,在社會上沒人會慣著你的孩子。你不教育到最後肯定會有人替你教育,但是別人替你教育的代價會很高。可能對於乙個錯誤,你在家裡罵了他兩句就完事兒了,但是在社會上沒有人會只罵你兩句。

想要給孩子樹立乙個正確的觀點,那麼首先就讓它要有明確的是非對錯的觀念。有一件事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你錯了,你就要承認,而不要去狡辯。不要自己孩子一犯錯,家長就把錯誤歸結於別的人。

這在生活中是有大把家長存在的,如果長此以往下去,很有可能你的孩子未來的三觀會有一定的偏差。

2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這當然是溺愛,家長袒護孩子是正常現象,但是一定要先了解情況,如果孩子有問題,家長絕不姑息才行,對孩子要把握好度。

3樓:涸轍之魚

凡事不問原因總是袒護孩子,就是一種溺愛,這會讓孩子分不清對錯,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對孩子以後發展沒有好處。

其實小孩子是不懂對錯的,家長要教給孩子才行,所以一定不能溺愛孩子。

孩子總是做事不專心是什麼原因,孩子做事不認真,做什麼事情都不專心

母親大學 由於身心發展水平的限制,孩子不能將注意力長時間集中於一件事,而是常常不由自主地從一個事物轉移到另一事物上。一旦養成這種行為習慣,對孩子參加學習和遊戲都很有影響。母親大學專家總結使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 1 無關的干擾。孩子以無意注意為主,一切新奇多變的事物都能吸引他們,干擾他們正在進行的...

孩子睡覺總是出汗是什麼原因分析,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是不是小孩子睡覺的時候穿得太多了或蓋得太多了。另外小孩子的汗腺比較發達,他睡覺的時候流汗說明小孩子沒有發燒,民間有這樣的說法 不沾水的瓜不是好瓜。大多數孩子都是這樣的,我的小孩也每天睡覺都流汗,注意給他補充水分就可以了,白開水加入適量的葡萄糖及食用鹽,可以迅速補充小孩子需要的水分,不會導致小孩脫水。...

手機無服務,手機總是無服務 這是什麼原因

手機通訊是通過網路基站收發訊號的,然後再與被呼叫方進行通訊,如手機顯示無服務可能與以下情況有關 1 手機sim卡與手機卡插槽彈片接觸不良,導致sim卡電路無法工作,手機與網路基站無法通訊 此時可以拆下sim卡,用清潔棉布擦拭sim卡金手指後,重新安裝。2 手機因安裝用應用軟體與系統不相容,導致系統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