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周歲以上的兒童會得手足口病嗎,是不是5歲以上的兒童就不會感染手足口病了

時間 2022-10-28 13:05:08

1樓:潘a多a拉

你好,是有這個可能的。 手足口病的症狀 1、急性起病,發熱; 2、口腔粘膜出現散在皰疹,公尺粒大小,疼痛明顯; 3、手掌或腳掌部出現公尺粒大小皰疹,臀部或膝蓋偶可受累; 4、皰疹周圍有炎性紅暈,皰內液體較少; 5、部分患兒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慾不振、噁心、嘔吐、頭疼 預防基本原則 (一)加強監測,提高監測敏感性是控制本病流行的關鍵。及時採集合格標本,明確病原學診斷; (二)做好疫情報告,及時發現病人,積極採取預防措施,防止疾病蔓延擴散; (三)托幼機構做好晨間體檢,發現疑似病人,及時隔離**; (四)被汙染的日用品及食具等應消毒,患兒糞便及排洩物用3%漂白粉澄清液浸泡,衣物置陽光下暴曬,室內保持通風換氣; (五)流行時,做好環境、食品衛生和個人衛生; (六)飯前便後要洗手,預防病從口入; (七)家長盡量少讓孩子到擁擠公共場所,減少被感染機會; (八)注意嬰幼兒的營養、休息,避免日光曝曬,防止過度疲勞; (九)醫院加強預診,設立專門診室,嚴防交叉感染。

看看寶寶有沒有此類的症狀一定要注意寶寶的健康。(很高興能為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到你跟寶寶 ,祝寶寶健康!)

2樓:血色

會的,五周歲以上的兒童也會有得手足病的,所以在流行季節得注意預防,不要帶孩子去公共場合,還有孩子的玩具和用品也得定時消毒,教孩子做到飯前便後要洗手。

3樓:小磊

會的,我在醫院見到乙個7歲的小女孩就是得手足口病。

4樓:手機使用者

手足口病比較易得的孩子是0——7歲,所以你家寶寶還是有可能的

5樓:手機使用者

手足口病的感染人群主要是六歲以下的兒童,所以還是得提高警惕的。

6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年齡段的孩子都容易得手足口病 要多多注意衛生

是不是5歲以上的兒童就不會感染手足口病了 20

7樓:匿名使用者

5歲還是有可能的,我的乙個朋友家的寶寶就是5歲,去看感染了手足口病,不過,抵抗力好所以有乙個星期就好了.不要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是得病的機率要小了

什麼年齡段的兒童才會患手足口病?

10樓:忻忻相惜

手足口病(hand foot mouth disease, hfmd) 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多發生於5歲以下的嬰幼兒,可引起發熱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潰瘍,個別患者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腫、無菌性腦膜腦炎等併發症。引發手足口病的腸道病毒有20多種,其中柯薩奇病毒(cox asckievirus) a16 型(cox a16) 和腸道病毒71型(enterovirus71.ev 71)最常見。

11樓:95086幻智

大概在3歲以下的兒童

6歲的小孩會得手足口病嗎

12樓:錘霸淖宋

手足口病有輕症和重症之分,約90%的手足口病屬於輕症。手足口病的**方面,主要為對症**,如發燒和電解質紊亂的**。除非是重症病例,輕症病例一般不需要到醫院掛針。

掛針主要是為補充能量、維生素和糖。輕症手足口病一般在門診就能解決,醫生開藥之後,讓小孩在家好好休息,確保睡眠,補充足夠的水分,吃些清淡食物和水果,自然就可以好的。重症手足口病需要醫生判斷症狀,進行針對性**,這種情況一般較少。

手足口病屬於自癒性疾病,一般一周就可痊癒。

手足口病小孩和成年人都會得嘛?

13樓:

雖然說多發於兒童,但是成年人也是會得的,只不過成年人抵抗力較強,患病率低。(其實和家畜的口蹄疫是乙個病)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引發手足口病的腸道病毒有20多種(型),其中以柯薩奇病毒a16型(cox a16)和腸道病毒71型(ev 71)最為常見。多發生於5歲以下兒童,表現口痛、厭食、低熱、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現小皰疹或小潰瘍,多數患兒一周左右自癒,少數患兒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腫、無菌性腦膜腦炎等併發症。個別重症患兒病情發展快,導致死亡。

目前缺乏有效**藥物主要對症**。

14樓:超級發發發

手足口病目前主要是兒童比較多,過了十歲以後,基本上就很少有人得手足口病了

15樓:

一般小孩容易傳染,因為免疫力差,大人也會得,但是一般不會因為大人免疫力強,我家兩孩子都得過,但是大人沒有被傳染。

**會得手足口病嗎

16樓:雷音程駿琛

大人也是有可能得的,手足口病是一種腸道病毒病,具有腸道病毒感染的共同特徵.主要侵犯手,足,口,臀四個部位,口腔潰瘍疼痛,患者流涎拒食。建議您飯前便後洗手,注意自己個人衛生,可以有效預防手足口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免疫力也是會被傳染的。這個手足口病菌是可以通過空氣傳播 每個人身上都有可能攜帶該病菌而接觸的人是否被傳染直接取決於自身免疫力問題。照你現在說的這個情況手上嘴裡都已經有泡泡而且還很痛的話 你這個完全可以確認是被傳染了。

接下來幾天泡泡會破造成潰瘍。潰瘍的話會引起真菌感染 很難痊癒,還會傳染給其他人。請注意日常衛生方面及時消毒。

建議你去用香港的那個手足口專用的消毒噴霧。叫aq天然殺菌噴霧 如果已經患了等泡泡破了潰瘍每隔2-4小時噴一次可以起到傷口消炎加速痊癒止癢的效果。平時可以用來手部消毒物體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18樓:隔間望月

一般手足口病皮疹不痛不癢不結痂,你手上紅點癢癢就可能不是手足口病,而可能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可以外用達克寧乳膏。

我看不見,不好說絕對了,真菌感染可能性最大,也不能排除皰疹病毒感染。先用克霉唑或達克寧試試。如果不好,就口服阿昔洛韋或者利巴韋林。

75周歲以上老人犯罪怎麼判刑,七十歲以上的老人犯罪了需要坐牢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75周歲以上老人犯罪判處刑罰 刑法 第十七條 之一 規定 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第四十九條 審判的時候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不適用死刑,但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第七十二條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

60週歲以上能出境自由行嗎,超過六十歲的老人可以單獨隨團出境旅行嗎

琉璃易碎 60週歲以上能出境自由行,出境對於年齡沒有明確的限制,只要身體健康條件允許和滿足出國條件即可。個人出國旅遊條件 1 憑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或其他戶籍證明向戶口所在地市 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2份 中國公民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2 詳細填寫 中國公民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並提交單位或派出所...

請問10周歲的兒童只有當地派出所的證明能坐飛機嗎

我是在機場安檢工作的,樓上的乘務員同志你也不要亂說好不好.樓主我來解釋你的問題,為滿12周歲的兒童是免驗身份證件的,簡單的說就是你在安檢只要出示孩子的機票和登機牌就可以了,如果是電子客票就只出示等機牌就可以 若有大人帶領,可以。若無大人帶領,另需辦理 無陪伴兒童 手續。補充答案 沒問題,別聽賣票的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