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最近接種的P是什麼防疫針,年滿六周歲兒童應打哪些防疫針或者要預防接種些什麼

時間 2022-08-02 18:45:07

1樓: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看看什麼是自費疫苗。我國的疫苗分成了兩類:一類疫苗是由**提供,為了保證公共衛生安全和提高兒童抗病能力,家長按照接種流程接種,是不用花錢的;二類疫苗是自願接種的,家長可以根據需要自行選擇接種疫苗,需要自費。

為什麼一類疫苗是免費提供,而二類疫苗需要自自費接種呢?

是因為一類疫苗比二類疫苗有用嗎?不!不是的!

這是跟國家的財政有關。我國的經濟實力有限,把所有的疫苗費用都承擔的話,壓力很大。所以選擇了一部分必要的疫苗免費,其他的一些補充類疫苗就由家長自行選擇了。

關於寶寶到底要不要打二類疫苗,其實是沒有乙個準確的說法的。但是我提倡的是,根據

孩子情況來決定。

有的家長會認為,國家都沒有強制要求打,二類疫苗**又比較貴,我就不給孩子打了。這種想法其實也不算錯誤,一般來說,一類疫苗能滿足孩子的需要了,但如果孩子抵抗力比較弱,就要看情況給孩子選擇需要的疫苗。如夏季流感多發,可以選擇打流感疫苗預防一下。

如果家庭條件比較好,二類疫苗打齊也不會有壞處,每個疫苗都有針對的疾病,能給孩子提前預防也是不錯的選擇。

二類疫苗中比較建議接種的有水痘疫苗、手足口疫苗、流感疫苗。手足口病多發於兒童,孩子每天在學校跟很多小孩接觸,接種疫苗可以提高對手足口病的抵抗。流感多發季節也是孩子最容易生病感冒的時間,如果能通過疫苗的作用,讓孩子加強抵抗力、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也是一件非常不錯的選擇。

不管是免費疫苗還是自費疫苗,都可以預防相應的疾病。如果能夠在正規推薦時間內給寶寶接種,可以得到更廣泛的保護。在家庭經濟水平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

國家規定強制免疫的疫苗有哪些?

2樓:

根據2023年國家公布的最新免疫規劃內疫苗名錄,目前中國的一類疫苗包括:B肝疫苗、脊灰減毒活疫苗、卡介苗、百白破疫苗(基礎) 、白破疫苗(加強)、麻疹疫苗、麻腮風聯合疫苗、乙腦減毒活疫苗、a 群流腦疫苗(基礎)、a+c 群流腦疫苗(加強)、A肝減毒活疫苗。

3樓:最愛彩虹糖

1、出生時:B肝疫苗(第一次)、卡介苗;

2、1月齡:B肝疫苗(第二次);

3、2月齡:脊髓灰質炎疫苗(第一次);

4、3月齡:脊髓灰質炎疫苗(第二次)、百白破(第一次);

6、4月齡:脊髓灰質炎疫苗(第三次)、百白破(第二次);

7、5月齡:百白破(第三次);

8、6月齡:B肝疫苗(第三次)、a群流腦疫苗(第一次);

9、8月齡:麻疹疫苗(第一次)、乙腦疫苗(非活第

一、二次)、(減活第一次);

10、9月齡:a群流腦疫苗(第二次);

11、18月齡:百白破(第四次)、麻疹疫苗(第二次);

12、2歲:乙腦疫苗(非活第三次)、(減活第二次);

13、3歲:a群流腦疫苗(第三次);

14、4歲:脊髓灰質炎疫苗(第四次);

15、6歲:乙腦疫苗(非活第四次)、(減活第三次)、a群流腦疫苗(第四次)、精白破(第一次);

16、16歲:精白破(第二次)。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注射疫苗多數時候是一種可以激起個體自然防禦機制的醫療行為,以預防未來可能得到的疾病,這種疫苗注射特稱為預防接種。

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b型流感嗜血桿菌、B型肝炎、結核(預防結核病的卡介苗效果仍未獲得學界一致認同,因此美國、比利時和荷蘭都未採用此疫苗。)、痳疹、德國麻疹、腮腺炎,都是目前最常見的疫苗種類。

由於需要以疫苗防範的疾病非常多,因此為簡化繁複的注射程式,有些實驗室致力發展多效疫苗,而目前已經使用的至少有「白喉、破傷風、百日咳混合疫苗」(di-te-per)以及「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

由於並非所有疫苗都可同時施打,因此新生兒需接受的疫苗種類仍相當繁瑣。

4樓:烏浦澤

1、B肝疫苗:接種3劑次,兒童出生時、1月齡、6月齡各接種1劑次,第1劑在出生後24小時內盡早接種。

2、卡介苗:接種1劑次,兒童出生時接種。

3、脊灰疫苗:口服4劑次,兒童2月齡、3月齡、4月齡各口服脊灰疫苗(液體)1劑次,4周歲口服脊灰疫苗(糖丸)1劑次。

4、無細胞百白破疫苗:接種4劑次,兒童3月齡、4月齡、5月齡和18—24月齡各接種1劑次。

5、白破疫苗:接種1劑次,兒童6周歲時接種。

6、麻疹疫苗:接種1劑次,兒童8月齡時接種

7、麻腮風疫苗:接種1劑次,兒童18—24月齡時接種。

8、乙腦減毒活疫苗:接種2劑次,兒童8月齡和2周歲各接種1劑次。

9、a群流腦疫苗:接種2劑次,兒童6—18月齡時接種2劑次,接種間隔為3個月。

10、a+c群流腦疫苗:接種2劑次,兒童3周歲和6周歲各接種1劑次。

11、A肝疫苗:A肝減毒活疫苗接種1劑次,兒童18月齡時接種。在部分試點地區使用A肝滅活疫苗,A肝滅活疫苗接種2劑次,兒童18月齡和24—30月齡時各接種1劑次。

5樓:

初生嬰兒都需要打疫苗,關於疫苗你又了解多少呢?

為了提高寶寶抵抗傳染病的能力,需要有計畫地按時接種嬰兒疫苗,以保護寶寶健康地成長。嬰兒疫苗主要有兩大類,一類是國家計畫內疫苗,屬於必須接種的範疇;一類是計畫外疫苗,是家長自費選擇去接種的疫苗。很多新手寶媽還不清楚什麼時間打什麼疫苗,今天就來主要講解一下計畫內疫苗的時間表。

出生24小時內:B肝疫苗—第一針;卡介苗—初種;

1月齡:B肝疫苗—第二針;

2月齡:脊髓灰質炎糖丸—第一針;

3月齡:脊髓灰質炎糖丸—第二針;百白破疫苗—第一針;

4月齡:脊髓灰質炎糖丸—第三針;百白破疫苗—第二針;

6月齡:百白破疫苗—第三針;B肝疫苗—第三針;a群流腦疫苗第一針;

8月齡:麻疹疫苗—第一針;

9月齡:a群流腦疫苗—第二針;

1歲:乙腦疫苗—初種;

1.5-2歲:百白破疫苗—加強;脊髓灰質炎糖丸—部分加強;乙腦疫苗—加強;A肝疫苗;

3歲:a群流腦疫苗—第三針(也可用a+c群流腦疫苗)

4歲:脊髓灰質炎疫苗—加強針;

6歲:麻疹疫苗—加強針;白破二聯疫苗—加強針;乙腦疫苗—第三針;a群流腦疫苗—第四針;

12歲:卡介苗—加強針。

新生兒從出生到18個月齡之內,是接種疫苗的「密集期」,在這期間,家長平均每隔乙個月就要帶自己的孩子去相關單位接種一次疫苗。在此需要注意的是,疫苗的接種時間是可以延後一周左右,但不可提前!因為部分疫苗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隔週期,提早接種要受到母體抗體影響,效果非常不好,而且打疫苗也和不同月齡嬰幼兒的發育情況有一定關係。

而且接種疫苗前沒有感冒發燒的症狀。

6樓:

現在是不是要求強制打疫苗?

兒童預防針哪些是國家規定免費,哪些是自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兒童預防接種證上,列有9種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質炎疫苗、百白破三聯疫苗、麻疹疫苗、腮腺炎疫苗、風疹疫苗、B肝疫苗、乙腦疫苗、流腦疫苗。

而接種證上沒有列出的還有預防水痘、A肝、肺炎、流感、出血熱、狂犬病等疾病的疫苗。

面對種類繁多的疫苗,家長們很想知道,哪些預防針是必須打的,哪些是自願選擇的。 對此,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規劃中心負責人作出明確解釋:國家規定納入計畫免疫、有統一免疫規程的疫苗只有5種,即卡介苗、脊髓灰質炎疫苗、百白破三聯疫苗、麻疹疫苗、B肝疫苗。

這5種疫苗兒童必須普遍接種,購置疫苗的經費由**負擔,個人只需交少量接種服務費。

其它疫苗由地方衛生防疫機構根據疾病發生和流行的特點、規律,確定針對某一重點接種。

年滿六周歲兒童應打哪些防疫針或者要預防接種些什麼

8樓:

是跟著學校打,或者學校發通知,家長帶孩子打,一般打到四年級就沒有了

兒童防疫針

9樓:匿名使用者

B肝是不會遺傳的,只要孩子在出生時檢測B肝表面抗原陰性,並且按免疫程式接種了B肝疫苗,接種後1個月複查抗體滴度大於10就有較強的保護了,基本不會感染B肝了。孩子三歲之前是B肝感染的高度危險期。要特別注意保護,尤其是家長感染有B肝的情況下。

更要定期檢測抗體滴度。孩子大了以後就不是那麼危險了。

10樓:笪言

B肝不會遺傳,只要化驗肝功能五項,體內有抗體就有免疫力,如果沒有即刻注射B肝疫苗。

11樓:

這個不是遺傳。

如果有抗體的話一般不會感染,不過仍然要注意。

以後要定期打加強疫苗。1-3年一次

兒童是什麼,兒童是什麼年齡段的?(幾歲 幾歲)

景田不是百歲山 兒童是指18歲以下的任何人。1991年12月29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3次會議批准了 兒童權利公約 並與各人民團體 國際組織 新聞 以及個人共同努力,把本公約規定的義務從單純意向角度上的宣言轉變成為改善所有中國兒童的生活的具體行動方案。兒童權利公約 於1992年4月1...

學前兒童數學教育的任務是什麼,學前兒童數學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江蘇知嘛 學前兒童學習數學的特點,是進行數學教育的重要依據。學前的數學教育,一方面應該順應兒童的發展的特點,讓兒童在其自己的水平上主動地獲得發展 另一方面應該為兒童學習數學提供豐富的環境和必要的指導,以促進兒童的發展。筆者認為,學前兒童數學教育應該明確以下幾個基本的觀點 現實生活是學前兒童數學概念形...

p2p網貸平臺倒閉的原因是什麼,P2P網貸平臺倒閉的原因是什麼

js99財富 親,您好。p2p網貸平臺倒閉的原因有很多哦,主要還是從以下幾點進行分析 一 經營不善,無奈之舉 p2p模式進入中國後,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這種模式,p2p平臺現已進入了爆發期。但國內從業人員 業務模式等方面還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導致一些p2p網貸平臺經營不善。主要原因 1.從業人員專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