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孩,2歲才會說話

時間 2022-10-27 22:35:12

1樓:桌球跳豆

你的這種情況與你的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孩子智力的開發與性格的培養在三歲以前是乙個很關鍵的時候,你的父母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忽略了最關鍵的時候,所以造成了今天這樣的局面;

我覺得你應該多看書,盡量豐富自己的知識,有意識地多與人交往,盡快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買一些eq方面的書看看,就會使你的情上有所提高;

其實你已經將自己的問題說得很清楚了,說明你的表達能力並不差,你也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那就應該隨時提醒自己,努力改掉自己的問題,多參加體育運動,這會使你的性格開朗起來,把你說話的速度放慢一些,想一想再說,只要你能做到這些,你能朝這個方向努力,慢慢你就會發現你變了,變得開朗了,有朝氣了。

2樓:紅顏不老

說話說得遲不一定是先天的,也可能是因為後來的因素。

如果你小的時候父母常不在身邊,很少和你說話,或者不常帶你到人多的地方去,這樣也會使說話時間推遲。

你也不必擔憂,應該以正常的心態來面對這件事情,我相信通過後來的努力,是應該可以讓自己很自信,會表達的。關鍵是自己要突破自己,爭取走出第一步,不要怕別人笑話。要知道,別人怎麼看是別人的事情。

你是乙個聰明的孩子,這一點能墾定,你愛思考問題也是你乙個很大的優點,你不妨在上課的時候多思考問題,然後把你思考的這些問題在課堂上提出來,從這方面入手,主動積極的思考和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我想,同學們一定會對你刮目相看,你自己也會對自己更有信心,說話也會變得大膽了。

我想,你現在最關鍵的問題是突破不了心理的防線,想說,但又怕這怕那的,照我說的方法去做,一定會對你有幫助。

還有,二樓的那位說的也很有道理,要大聲的讀書,也是有幫助的。知道李陽的瘋狂英語吧,就是這個道理了。

3樓:劍琴韻

沒有事,我從小到現在人際關係很不好,小學只有3,4個朋友,但學習還行,好好克服,其實你也不要把它看的很重。我數學很好,但是老師讓我上前面講題時,組織不好語言。同學有時也會笑我。

但是我坦然面對,我心胸豁達,開朗,從不感覺不好意思。平常心態好,不要老想自己的缺點,想自己優點,就好了,大可不必去看情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也不要把它看的很重,去讀點書,大聲的讀出來,對你是很有幫助的.

5樓:奇崛且熱誠灬大熊貓

聽我父母說我6歲才會說話

2歲孩子不會說話怎麼辦,我的兒子2歲半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2歲孩子不會說話可以帶寶寶去醫院檢查 不要給寶寶安排太周到 給孩子提供良好的語言環境 瞭解自己孩子的語言發育特點等。1 帶寶寶去醫院檢查。在發現寶寶開口說話比較其他孩子晚時,就要帶寶寶去醫院做聲帶的檢查,只要是正常的就可以放心了。只是會開口比較晚,並不是什麼疾病引起的不會說話。2 媽媽不要給寶寶安排...

我兒子2歲月不會說話怎麼辦,我兒子2歲4個月不會說話怎麼辦

絮凝劑無敵 說話不僅是孩子智力高低的重要標誌,與環境的影響也有著密切的關係。一個正常的小兒,其語言的發展有叫喊 咿呀發聲和說話三個階段。剛出生時的哭叫,只是反射性的,到了 l 2個月時,就會通過哭叫的聲調 時間,來表達飢餓 疼痛與不適的感覺 微笑與大哭也體現了不同的心情。3個月的嬰兒開始咿呀學語,經...

4歲還不會說話正常嗎,我孩子4歲不會說話怎麼辦?

你的合夥人 4歲還不會說話考慮為語言發育遲緩,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有腦部發育的異常及聲帶的異常,明確 後及時對症 4歲尚不能說完整的句子多考慮語言發育遲緩,常見原因有智力低下 聽力障礙 構音器官疾病 中樞神經系統疾病 語言環境不良等。語言發育障礙,臨床上分為表達性語言障礙和感受性語言障礙二種。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