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我是怎樣學會說話的?

時間 2021-06-11 15:25:17

1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接觸多了,自然就學會了,經歷了才會懂得表達,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共2條回答

生活好的88lv.62019-03-27

語言, 是人類所特有的用來表情達意, 交流思想的工具, 是一種特殊的社會現象.語言由語音、詞彙和語法構成一定的系統, 它一般包括其書面形式, 但在與"文字"並舉時, 則單指口語而言. 那麼語言是在什麼時期產生又是怎樣產生的呢? 關於這個問題, 現在還沒有一個大家都認可的十分確定的結論, 或者說還是一個謎.人類有文字可查的語言材料大約只有4000 年左右.這之前人類語言是怎麼回事, 人們幾乎一點都不知道.現在關於語言起源的各種說法, 都是一些假說.有人認為語言起源於表達感情的感嘆詞;有人認為起源於像現在"勞動號子"似的喊叫;有人認為起源於對自然界的風聲、雨聲、鳥獸叫聲等各種自然聲音的模仿;有人認為起源於發聲的舌頭動作和手勢;也有人認為起源於原始儀式中的讚歌.各種假說, 不一而足.

3樓:春天

人從小是跟著打的,慢慢的學了說話的,所以說自己的父母是自己的第一任老師。

4樓:安樂閒散人

這個是自然而然就會的,但是如果想把話說話,就需要長時間的訓練才可以了啊

5樓:萊開

其實我覺得這就是人的一種基本技能,在一歲左右的時候或者從出生開始就會發一些音,所以很正常。

6樓:御高澹

人都是自然,慢慢的就會說話了,這都是自然現象,人都是到了自然現象就會說

7樓:月亮糖

說話是人自有的本領,當然環境很重要,主要是父親和母親的教導。

8樓:

人其實有這種語言天賦,然後慢慢的從甲骨文一點點轉變過來的,現在都是大人叫小孩兒。

9樓:奉央

也是高等生物,通過大腦都是慢慢學會說話的,只要是有人教你都會的。

10樓:白龍夢

根據爸爸媽媽的日常生活中,不斷地學習中學會說話的!

11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其實人是在自然環境中受人類環境的影響慢慢的學會說話的,它是一種天然的本能對於健康人來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學會說話是本能的功能,隨著人的長大,人就慢慢的會說話了。

13樓:大姐姐

人的本能,人從小時候就會慢慢長大,就會能自然學會說話了。

14樓:可愛的敬佛人

想要說話是比較漂亮的需要多看別人是怎麼樣說話你就去學習一下這樣就能夠讓自己學會更加好的說話

15樓:小舞

人是從山區來開,只聽見別人在嘰嘰歪歪的,她就跟著咿咿呀呀慢慢就學會了

16樓:魔言樂

人當然是由自己的父母教他說話的,所以才會學會說話的,你問這個問題是什麼意思呢?

17樓:

人類都是從不斷地演變而來的說話也是一種生存的本領,也是人與人之間交流的基本方式。所以說說話是通過長期的演變而成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一點點的教育……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19樓:

你好,人學會說話就是一種語言, 是人類所特有的用來表情達意, 交流思想的工具, 是一種特殊的社會現象.語言由語音、詞彙和語法構成一定的系統, 它一般包括其書面形式, 但在與"文字"並舉時, 則單指口語而言。

那麼語言是在什麼時期產生又是怎樣產生的呢? 關於這個問題, 現在還沒有一個大家都認可的十分確定的結論, 或者說還是一個謎.人類有文字可查的語言材料大約只有4000 年左右.這之前人類語言是怎麼回事, 人們幾乎一點都不知道.現在關於語言起源的各種說法, 都是一些假說.有人認為語言起源於表達感情的感嘆詞;有人認為起源於像現在"勞動號子"似的喊叫;有人認為起源於對自然界的風聲、雨聲、鳥獸叫聲等各種自然聲音的模仿;有人認為起源於發聲的舌頭動作和手勢;也有人認為起源於原始儀式中的讚歌.各種假說, 不一而足.

馬克思主義認為, 勞動創造了人類, 也創造了人類語言.原始人類在勞動當中逐步使發音器官和大腦思維發達起來, 從而為會說話創造了必需的生理物質條件.其次, 原始人的勞動大多是群體協作, 這就需要某種資訊, 如手勢或聲音, 把一群人的動作統一協調起來.其中的聲音資訊, 哪怕很簡單、很粗糙, 也就是人類最初的語言了.這種語言究竟是什麼形態, 現在人們已經無從考察.但一般來說可以作出這樣大致正確的推測: 一是這些語言有某種特定的聲音;二是這些特定的聲音有一定意義, 這些意義可以心領神會。

20樓:姑娘你好潑辣

當你學會問這句話的時候,你已經到達精神病的領域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說:口為心之門。

一個人說什麼樣的話,就有什麼樣的內心。

大部分情況下,從一個人的說話中,就能判斷一個人的人品。作家楊大俠強調,會換位思考就會說話了。

我是怎樣學會說話的?

22樓:嗯嗯嗯

會說話的前提一定是會聽話,只有會聽話,才能認清對方,考慮對方的反應即可。

人際交往當中,說話要注意場合,這是一條不可違背的規律。“說得漂亮,不如說得恰當得體。”也就是說不要違背、超越具體時境對說話的限制。

反觀有些人,總是在最不適宜的時候,說出刻薄的話。

總是不分場合,隨時隨地談論自己的一畝三分地,或者控制不住自己激昂的情緒,待人接物總是熱情過度,失了分寸。而對於那些自以為幽默風趣,卻適得其反的人,只有一個建議:多讀書,讀書可以懂得敬畏,擺脫庸俗。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情你的父母應該比較清楚,

大家都是從小學會說話的,

主要應該是通過模仿吧,

不過也是一種自然的成長過程。

24樓:ehe磊子

如果是一個不愛交流 不怎麼會說話的人,要是做到與任何人都能啦的來會溝通,的確很不一般。這個過程需要很長時間的不斷磨練自己。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25樓:

人到了一定情況下,出入本能自然而然的就跟著大人們學會了說話的。這是人的天性,和本能。

26樓:寡言少語

說話就是人的言語,言語是心聲,心曲,用它來表達形象,意思,達到交流的目的,剛開始用用一種語言代表一種形象,日積月累,久而久之變豐富了,而且同一種形象,由於地方不同,言語也不一樣。這都是時間發展,人類繁衍進化的產物。

27樓:光頭強

剛開始只會哄,慢慢的就模範,久了就會了。

28樓:拻姑娘

有人認為起源於對自然界的風聲、雨聲、鳥獸叫聲等各種自然聲音的模仿;

有人認為起源於發聲的舌頭動作和手勢;

也有人認為起源於原始儀式中的讚歌.

各種假說, 不一而足.

29樓:成功企業家365法則

這就要從生物進化論說起了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30樓:故十

學會說話真的很重要,有時候就是因為說話

你能成事,也能敗事。可以這麼說,你說話的方式決定了你的高度,那麼既然說話這麼重要,那麼我們該如何學會說話呢?

人小時候就是模仿,家長教一句,我們模仿一句,然後自己就會慢慢的學會說話了。其實人的本能就是模仿和不斷地學習,如果你要學會說話,那麼給自己找一個認為會說話的人,我們去學習他,還有當自己跟別人說話後,我們要學會反省,仔細想想,看看有沒有更好的說話的方式,然後不斷地給自己積累經驗,你的說話水平就會提高了,加油。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是靠牙齒震動來講話的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覺得是古代為了交流,為了互動才說話的。人們傳遞資訊,通過需要眼神交流才會這樣。所以一代一代完善語言系統就要變成了現在這樣!

33樓:可愛的敬佛人

人都是通過教育自己自我能力的去學習所以就會學會了說話,但是在這個世界上學會怎麼樣說話也是一種藝術

34樓:靜t禪

說話是門學問,首先要學說話必須得看跟誰說,要經過思考,不是見人就說!

35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生下來就開始被訓練說話,開始不會說一直在聽,後來我們跟著父母

回咿咿呀呀的說一答些簡單的話,慢慢的隨著長大我們能夠流利的說出我們的語言。再後來我們走入學校,走上工作崗位,走到社會,此時我們就要學會說一些話,會說讚美的話,會說謙虛的話,等等。

36樓:飛翔的紅膏熗蟹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是受旁邊家人的影響

37樓:_向上的蝸牛

那是小時候跟著父母一句一句學出來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通過大腦,然後有神經可以慢慢的有學習的區域,這樣的話會慢慢學會說話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通過一點一點的觀察和學習。慢慢的學會說話。

4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好奇心很重,剛出生的時候聽見別人咿咿呀呀,慢慢的就跟嘴說,學會了。

41樓:檸梔小姐

因為人有思維,有智商當父母教說話的時候會模仿父母來說話。

42樓:cj阿里巴巴

人是自然規律有家人陪伴而學會說話的。

43樓:sh毛毛雨

人是在接觸社會和家長的教育下學會說話的

44樓:天空是異的藍

英國每日郵來報報道,英源

國生物學家查爾斯·達爾文(charles darwin)在書寫《

人類起源》時,曾思考人類是如何學會說話的,他寫道“鳥類發聲在好幾個方面為人類語言的發展提供了最近的類比。”達爾文認為語言可能起源於鳥鳴,這“可能產生了各種複雜情緒的言語表達。”

45樓:匿名使用者

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學會說話的。也就是父母教的。

46樓:善良的我叫夏天

在人小的時候是通過跟身邊的人學習說話的,再就是上學的時候學習拼音

47樓:萬丈清風

他是在環境中學會說話的。

48樓:溫度提升機

長大一點點和周圍人學習媽媽一點點給予糾正

49樓:胖貓貓

人在出生的過程中會模仿大人。

50樓:前行的路長漫漫

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從牙牙學語開始就是開始練習的。

51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學或者上早教班。

第一個會說話的人是誰?他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52樓:楚同書前丁

改變現狀很容易。

而最困難的莫過於,你想要變成某個你認為活潑開朗話又多的那種人……

那是很難的,當然做不到。

但是性格內向是一個與生俱來的氣質。除了某些軟弱和多慮客觀因素之外,內向的人有自己的主觀原則和個性。比如他不活躍,只是因為他喜歡安靜。

所以,當你想到“出於這種場合需要,我只要把某句話說出來就好”的想法,你就會發現說話很簡單了。因為你並不需要變得活潑,你只是做了你必須做的事,說了應該說的話。

我也是個別人看來性格內向的人,但是不會感到彆扭。因為我喜歡安靜不語,喜歡聽人說話,當覺得時機適當時說幾句,很自然很正常。

別人會瞭解到,你不多說話,不是因為沒有想法,也不是不敢,只是不需要而已。

53樓:路陽陽

這個問題問得好,這是號稱“生物學界最難的問題”,即“語言起源問題

”。

自從達爾文的學說得到廣泛接受後,語言起源問題的爭論從未間斷過。

這個問題涉及語言學、神經學、考古學、心理學、人類學等,因為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自己的說法,所以假說非常非常非常多。以至於2023年,巴黎語言學會明令禁止討語言起源問題

列一下幾個具有代表性的學說:

1、非連續性起源:

其支持者諾姆·喬姆斯基認為,語言能力是在某次突變中瞬間產生的,其後代相對於其他同類更具競爭優勢,於是漸漸擊敗其他不會說話的猿人族群,成為現代人類的祖先。

2、勞動起源:

恩格斯認為,猿人集體協作進行勞動時,就會產生溝通的需要,一些音節就會固定表達一些意思。例如在抬木頭的時候,領頭的人嘴裡喊著“嗨喲、嗨喲”,慢慢大家就會預設“嗨喲”這個音節是“加油”的意思。做的事情多了,語言就越來越完善了。

3、擬聲起源:

赫爾德認為,語言來自於對自然界聲音的模仿。例如用“汪汪”表示狗,“喵喵”表示貓。漸漸拓展到各方面,進而產生連詞。

4、感嘆起源:

孔迪亞克認為,人在表達情緒時會發出“嗚嗚”或者“哈哈”之類的詞,成為最早的意思傳達音節,慢慢拓展到各方面。

5、契約論:

盧梭認為,人具有聲帶後,能發出各種各樣的聲音,大家約定俗成將某物用某音節稱呼,產生語言。

6、手勢起源:

蘇格拉底認為,原始人先是採取手勢交流,後來發聲器官的完善,取代了手勢,由肢體語言形成語音語言。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嘴笨的人怎樣學會說話?

你好,人學會說話就是一種語言,是人類所特有的用來表情達意,交流思想的工具,是一種特殊的社會現象 語言由語音 詞彙和語法構成一定的系統,它一般包括其書面形式,但在與 文字 並舉時,則單指口語而言。那麼語言是在什麼時期產生又是怎樣產生的呢?關於這個問題,現在還沒有一個大家都認可的十分確定的結論,或者說還...

怎樣學會和領導說話,我是怎樣學會說話的?

一般來講,練就出色的口才畢竟以下四個階段。1 不會說 不能說。這種情況多發生在剛入職的業務員身上,他們在入職之前可能非常愛說話非常能侃,但是銷售語言畢竟是帶有一定專業性的,並且要經過一定的訓練和學習才能掌握,在這種情況下,有很多剛剛入職的業務員就變得不會說了!我的建議就是一句話 置之死地而後生!2 ...

你們學會Photoshop是怎麼學會的。我覺得網上那些課就沒好好講

設計李記 你的感覺是對的,新手這種感受很多見。photoshop這一軟體說難不難,說簡單又不簡單。說他簡單是因為,當你只是想完成一些簡單的p圖或者二次構圖的時候,這些命令和操作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掌握。說它難是因為,photoshop易學不易精。我學習和使用這款軟體的時間有十幾年。在大學學這個軟體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