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2歲多還不會說話,是語言發育遲緩嗎

時間 2021-05-08 13:17:27

1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應該是能說很多簡短的話語了,媽媽反映還只會說簡單的“爸爸”,“媽媽”,寶寶前期的語言刺激太少,寶寶說話前都是需要大量的語言刺激的。

平時都跟寶寶溝通,注意說話的語速稍慢點,鼓勵寶寶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意思,多給孩子說話的機會。

2樓:雨嫣的生活

寶寶2歲了,還不會說話,語言發育正常嗎?

3樓:小妖情感美文

孩子的健康牽動著父母的心,因為孩子的年齡小,身體還沒發育完善,而且容易生病,所以一舉一動都是父母關注的焦點。兩歲半了,孩子卻還不會說話,這種情況是不是語言發育遲緩,我覺得應該是的。

大部分的孩子在一歲多就開始說話了,儘管說的不是很清楚。每個孩子的身體素質不一樣,發育的情況也不一樣,有些孩子說話走路都很早,有些孩子說話走路都很晚了,甚至兩三歲了還不會講話,或者是不開口講話。有可能是發育遲緩,這時候你就去專業的兒童醫院檢查了,如果身體沒有什麼問題,那麼基本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因為有些孩子就是會晚一點說話,兩歲半不說話也有。

孩子說話說的晚也是很多因素造成的。比如家庭的氛圍,父母的關係,還有父母的教育方式,甚至是周圍的環境影響,都會影響著孩子的發育。如果父母的感情不太好,總是當著孩子的面打架吵架,也會給孩子造成心理上的創傷,孩子就不會說話了,把自己的內心關閉起來。

或者還有這種情況,父母沒有正確的引導孩子用語言表達自己的需求。孩子要什麼,你事先就幫他先準備好了,沒有正確的引導用嘴巴說出來。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孩子的啟蒙教育主要是父母去交的。如果你沒有一個正確的價值觀,將來孩子也好不到哪去,所以一定要正確的去引導孩子。

4樓:太原天使兒童院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遲緩現象,應努力查詢**,**不同,**方法也不一樣。

主要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

表達型語言障礙者預後良好。不經**也能隨年齡增長逐漸獲得語言能力,但早期干預仍然是必要的。語言訓練的重點是模仿他人講話,父母最好也參與訓練。

感受性語言障礙者,重點在於訓練患兒對語言的理解、聽覺記憶及聽覺知覺等方面的能力,專門訓練後語言能力可有不同程度的恢復。

對伴有心理行為障礙者要採用行為**矯治,同時伴以支援性心理**。無特效**藥物,對伴有注意力障礙者可給予中樞興奮劑以改善注意力。

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3歲還不會說話怎麼辦呢??

5樓:北京威廉瑪麗

正常小孩一般到了三歲左右可以達到發音基本準確,到了五歲左右就已完成了語言發育可以做到發音準確、吐字清楚,在語法上也已完善,可以像常人一樣表達了。

如果到了三歲還有明顯的吐字不清或者還不會說話,首先要找到原因,再進行語音矯正。五歲寶寶吐字不清的原因有很多。

某些直接影響發音器官結構或功能以及聽覺問題的因素,比如先天性的上顎結構不完整,其中還有表現上看不出來,裡面的結構不完整的情況,除此之外一定程度的聽力損失會使得因聽不清而說不清,再者,中樞神經所在的大腦如果受到某些損傷也可能造成運動性語言中樞的功能出現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3歲不會說話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種,首先小孩說話本來就是根據個體不同有早有晚的。如果家長擔心,可以先確認孩子有沒有生理和智力發育上的問題,如果沒有,那就可以有針對性的對孩子做一些語言訓練。讓孩子開口說話的最有效辦法是父母創設一個談話和交流的氛圍,利用任何可能的機會不停地和他說話、用他能聽得懂的語言為其講故事,語速慢一點,鼓勵孩子慢慢表達自己的想法。

保持耐心,孩子說不清楚的時候可以讓他慢慢再說一次,可以一起做一些發音、朗讀練習,多與人交往,培養孩子的膽量,可以教孩子唱歌、朗誦、講故事等,慢慢就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