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好幾天不大便怎么回事,七個月寶寶好幾天不大便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0-27 11:35:08

1樓:鍾清竹江卿

有點便秘了,給寶寶喝點水,幫他按摩按摩肚子,喝的什麼奶粉,有的寶寶對奶粉裡面有的成分不吸收會便秘的,你給寶寶換親護試試,是小分子蛋白的,比較容易被寶寶消化吸收,而且不含棕櫚油的,可以改善寶寶便秘的,便便也會比較軟糊,不會乾硬,我看微博上挺多媽媽講這個的,還叫它轉奶王。

七個月寶寶6天不拉屎怎麼辦

2樓:檸萌

在正常的情況下,如果是通過母乳來進行餵養的話,嬰兒排大便的顏色是黃色,而且看上去比較稀軟,會有酸酸的味道,每天排便的次數保持在2~5次,但有些時候會出現異常,那麼嬰兒7個月有6天沒大便怎麼辦?

1、出現了這種情況,就說明嬰兒的腸胃已經出現了消化不好的狀況,就要馬上的給嬰兒喂益生菌,同時媽媽用自己的手掌心,從上到下的對嬰兒的腹部進行按摩,幫助大便很快的排出來,如果症狀沒有得到有效的緩解,就要使用兒童用的開塞露,或者找專業的大夫進行診治。

2、這個時期嬰兒已經可以吃各種柔軟的食物,可以用雪梨去皮熬製成湯汁,加入冰糖用水進行稀釋,每天早晚得喂嬰兒喝,這種方法能夠有效的祛除體內多餘的毒素,幫助大便有效排出,同時要多吃那些有纖維素的綠色蔬菜,幫助腸胃很好的進行蠕動。

3、臥室裡的溫度要保持在正常的範圍之內,不能過於的悶熱,因為長期的讓嬰兒處於一種高溫的狀況下,也會出現水分流失快的現象,不少的嬰兒由於餵養方法不是很正確,很容易出現大便幹便秘的情況,這時候就要合理的對喝奶的數量以及時間,進行靈活的調整。

七個月寶寶七八天不大便怎麼回事

3樓:陪你長大

一般有一天一次的,也有兩三天、甚至一周一次的,總的來說,如果寶寶不吐、不噁心,就沒事。你可以仔細觀察下,寶寶精神狀態好,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該吃吃、該玩玩,便便是金黃色的,比較粘稠,如果新增了輔食有可能稍微有些發綠,肚肚和屁屁都不硬,這樣就沒事。如果你還擔心的話,不妨試試以下方法:

1.早晚個一次,以小肚臍為中心點,用手揉動,順時針20下,逆時針20下,再往下20下,增加腸蠕動。

2.寶寶四個月該新增輔食了,你可以多給他些香蕉泥、菜泥、蘋果泥或汁兒,也可以用火龍果,天天吃,效果會更好。

3.用香油潤滑寶寶腸道,屁屁那哦!如果大便乾燥的話,也會容易出來。

4.也可以用肥皂切成小指頭狀,塞入屁屁裡,也是潤滑腸道的。

5.你自己要調節好自己的飲食,這個可是關鍵,如果吃了不對的東西,很快就會反映到寶寶身上。

6.最好不要用開塞露,產生依賴就不好了,到那時最好去專業的醫院看專業的醫生。

當然,如果你發現寶寶噁心、吐或者異樣反映也要去醫院哦!

我家寶寶5個多月了,要兩三天一次大便,精神狀態非常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多月寶寶出現七八天不大便且食慾正常肯定是不正常的表現。

指導意見:

這一般是由於寶寶腸蠕動功能弱導致的,出現這種情況一般建議可以給寶寶使用如開塞露**下

5樓:丨醉青楓丨

我家寶寶也有過這種情況,雖然後來問過醫生,但是醫生也解釋沒什麼事。這是孩子在攢肚,只要他精神正常,沒有明顯的不舒服、不適用,應該是沒事的。祝寶寶健康!!

寶寶七個月,三四天沒拉便便了,正常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寶寶精神狀態什麼都好,沒事的,我家寶寶有時候都乙個禮拜不拉臭臭呢!

七個月寶寶幾天不拉大便是什麼原因

7樓:幕暮

便秘對於大人就很不舒服了,對於人的身體也是有很大不好的,便秘會使得身體的雜質和垃圾不能及時排除,給腸胃帶來負擔,而剛出生不久的寶寶本來腸胃就比較虛弱了,如果便秘孩子肯定也會哭鬧,那麼七個月寶寶三天沒拉大便怎麼辦?

七個月寶寶三天沒拉大便怎麼辦

出現便秘考慮是結腸功能弱導致的,這對於嬰幼兒來說是比較多見的。建議寶寶可以新增泥狀輔食(注意必須是泥狀不可以是果汁等),因為蔬菜泥、果泥(其中芹菜與香蕉為最好,因為其含有的是粗纖維)中富含纖維素和果膠等,能吸收水分,膨潤大便,促進腸蠕動,不僅可滿足孩子迅速生長發育的需求,也有助於潤腸通便,並可以按摩寶寶腹部提高寶寶腸蠕動與消化吸收功能,注意寶寶如果超過兩天不大便建議藥物輔助下。

七個月寶寶便秘是什麼原因

嬰兒便秘,是一種常見症狀,出現大便乾硬,排便時間相隔較長。一般單純性便秘多因結腸吸收水分電解質增多引起。嬰幼兒患便秘的原因,除患有器質性病變外,大都由於飲食結構不合理,平時飲水少,或者沒有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所致。

對患有先天性巨結腸、肛裂、痔瘡等肛腸疾病的,應進行積極**。

身體雜質不能排除,胃就不能消化,身體的器官就會執行的緩慢,而寶寶三天沒拉大便的話,寶寶應該就會感覺到不舒服,進而不停歇的哭,這種情況對於幼兒還是比較常見的,只要改善一下飲食,必要時可以到醫院找醫生看看。

8樓:水鄉泥人

應該是便秘了。

七個月寶寶不拉大便,你應該抱寶寶去看一下兒科醫生。

月的寶寶起溼疹怎麼辦,七個月的寶寶起溼疹怎麼辦

生了麼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溼疹 溼疹是小兒最常見的 疾病。我寶寶原先也有的,起初臉上是小紅點,裡面還有白頭,後來變成乾的,起皮屑,耳朵後面是溼的,滲水,頭皮上也有,結痂了,去醫院看了,診斷為溼疹。雖然臨床上症狀不同,但都屬於溼疹。你需要先了解一下溼疹形成的根源。溼疹的根源是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某些過...

七個月孩子的輔食,七個月寶寶輔食吃哪些

七個月寶寶的主食為母乳和代乳食品,奶量不變,但此時的寶寶已經出牙,因此媽媽可以給寶寶新增適量的輔食,可以喂1 2篇餅乾,菜汁 果汁等可以增至每天6湯匙,分2次餵食。1 魚湯。材料 鮮魚肉20克 2勺 水1 2杯 姜1片 蔥1段 6個月以上寶寶加鹽200毫克 做法 魚塊放入鍋內,加水,薑片煮沸 文火煮...

七個月寶寶可以吃藍莓嗎,七個月嬰兒可以吃藍莓嗎

寶寶出生後是只能夠母乳或是喝奶粉的,如果是奶粉餵養的話,媽媽一定要記得給寶寶喂水,以免寶寶出現上火現象。寶寶從六個月開始,腸胃功能逐漸發育完善,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始新增輔食了。那麼7個月寶寶能吃藍莓嗎?7個月寶寶能吃藍莓嗎。藍莓營養很豐富,被稱為水果皇后,寶寶四個月新增輔食腸胃逐漸適應後就可以吃點藍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