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小孩不吃飯 總愛哭 愛吃甜的 吃飯時老是追著喂!怎么辦!求知道求知道

時間 2022-09-30 17:55:04

1樓:美女寶寶豬

問題問的太籠統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如果是寶寶一起吃飯正常現在突然不正常的話,一方面可能是寶寶卻某種微量元素,很可能是缺鋅,但為了準確你最好帶寶寶去醫院檢測一下,避免弄錯了白費力氣。在就是寶寶還有其他的症狀沒有,3歲的寶寶 會有長寄生蟲的問題,需要打蟲什麼的。

如果寶寶一直就是這樣不愛吃飯的話,身體又很健康,就是沒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這個主要是大人老是哄著寶寶吃飯,在寶寶的眼裡吃飯是給別人吃的,沒有正確的觀念,中國的小寶寶們普遍存在這樣的現象。

還是就是小孩子就喜歡是甜的,我個人也很費解,我想追其原因的話就是好吃唄!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您好,孩子胃口不好家長可以適當給孩子喂一些開胃的食物,或者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看是否是因為缺乏微量元素導致孩子胃口不好。不過建議家長適當規範孩子的作息時間,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其次每天都要保證孩子的飲水量和運動量,因為只有孩子的運動量達到了,才會產生想要吃飯的慾望!另外家長可以利用孩子進餐前的一點時間,和孩子一起開展簡單的餐前遊戲,或者介紹食譜給孩子介紹蔬菜的營養等,吸引孩子興趣,同時在給孩子做飯的可以適當考慮色香味形的搭配,提高孩子吃飯的慾望,當然,家長也應該要給孩子做乙個好榜樣,吃飯的時候盡量不說話,每次進餐最好控制在半個小時,過了就收了,作為是孩子不專心吃飯的「小懲罰」,最後就是要在餐前給孩子提進餐的要求,如自己吃飯,專心吃飯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從你的描述上來看  不要過多的吃甜的  口味重的 都不好了

我覺得你應該做到如下幾點  孩子就一定會喜歡吃飯的1  絕對的禁止吃零食  尤其是在吃飯之前 是絕對的 不允許的   家長看到了 應該是及時的制止

2 多帶孩子外出活動 運動多了消耗的體力多自然就會餓   自然就會喜歡上吃飯了

3不能再孩子吃飯的時候 因為吃飯的事情 責罵孩子 讓孩子有個好心情4去醫院檢查下 是不是缺鋅了 及時補充

4樓:匿名使用者

甜食多吃不好,是不是家裡太寵孩子了,應該培養孩子的情緒,訓練心理素質,不能動不動就哭啊。家裡用餐氛圍要好,好好吃飯,可以每天喝兩杯小安素,因為是針對挑食寶寶的,你可以試一試。寶寶每吃一口飯,都要以鼓勵的話引導他!

還有,家裡零食不能買太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吃就不要喂,等孩子餓了就自然會吃飯,最重要的是要停止孩子零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要以正確的方式去教育孩子,而且對小孩子最好是要有耐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小孩都喜歡吃甜食,讓寶寶養成吃飯的好習慣

8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花樣給寶寶做,讓寶寶喜歡.

9樓:匿名使用者

嚇小孩唄,說你再不聽話就讓馬老虎吃了你。

三歲小孩不吃飯怎麼辦,三歲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寶寶不愛吃飯家長可以採用以下幾種辦法 1 適當改變膳食的烹調方式。要注意烹調方式不宜過於油膩,否則油膩日久,會影響寶寶消化功能,進而令其產生厭食。2 培養良好的用餐習慣。定時 定量給寶寶進食,減少兩餐之間的零食 點心,培養寶寶養成不挑食 不偏食的習慣。吃飯時不要逗寶寶玩,也不要讓寶寶一邊看電視一邊吃...

2歲小孩不肯吃飯,2歲的小朋友不愛吃飯

1 提高孩子食慾。做孩子餐時,盡量把孩子的食物打扮得生動可愛些,豐富的色彩和動物造型都會讓孩子很好奇,大大提高了孩子吃飯的興趣。2 飯前適量吃零食。通常孩子會在兩餐中間肚子餓而想要吃零食,這時候爸媽可以適量給點零食,不宜過量,不然會影響孩子吃正餐的食慾。3 不要責罵孩子。不要責罵孩子,不要強迫他吃飯...

怎樣改掉3歲孩子愛哭的習慣,怎麼改掉小孩子愛哭的毛病

陽光的風兒飛舞 孩子愛哭的原因 一般來說,孩子愛哭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 孩子先天多愁善感 以天生氣質來說,就是 情緒本質 負向的孩子。情緒本質負向的孩子遭遇不如意時,通常會以負向的情緒 如哭鬧 發脾氣等來表達。這是他的個性傾向,但家長不瞭解,就容易跟著孩子鬧脾氣,以致於親子之間經常鬧得不愉快,而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