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孫媳婦生孩子要送紅包嗎,媳婦生孩子婆婆應該給紅包嗎?

時間 2022-09-20 00:35:07

1樓:小研說法

你的外孫媳婦兒生孩子,你當然要給包乙個紅包了,錢不在多少,這個只是代表你的心意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送不送紅包都在於自己,作為長輩,有了重外孫是很開心的事情,如果對方辦酒或者有請柬到了可以送點紅包的,如果沒有請的話,不送也沒有什麼關係,娘家是自家的人,不送也正常也沒有什麼關係的。

3樓:查天工

外孫媳婦生孩子你是長輩,當然的送紅包,你們可以說是最親的親親關係,只要叫外孫媳婦你們是做舅舅,舅姆,或姨姨,姨夫這層關糸還是比較近,送紅包是必須得。

4樓:來自東風灘風度翩翩 的鳳頭鷹

你的外孫媳婦生孩子,你當然要包個紅包了!至少我們這裡是這樣的,人之常情嘛。

5樓:

當然得送紅包的,這是喜錢必須花,朋友你好,你會沾沾喜氣的,祝你喜事連連連啊

6樓:程知

這個是自願的,沒有規定必須送,看經濟條件決定。應該是四世同堂了,表示一下未嘗不可。

7樓:暨永康

應該送,要看你的身體情況和經濟條件而定,紅包有大有小,能送乙個是最好的,如果你們經常往來,孩子們也很孝敬你,那麼你不但要送紅包,還應該帶些禮物,但這也沒有規定,要示條件而定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而定吧,送與不送,自己決定如果走動比較常那送沒問題,多少錢到不是最重要的,心意到了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的做法是要封個紅包。

去探望的時候還需要帶一些禮物。

根據自己經濟能力封紅包。

10樓:

紅包肯定要送的,至於多少可以看你自己啦。

11樓:特效王子

我覺得該送,送多送少都是點心意。

12樓:網易書魂

有錢就送,盡量送個大的。沒錢可免。

13樓:

自願的,有時候要,有時候不要

14樓:葉兒

如果有條件你可以表示表示

15樓:象三進一

你外孫都有孩子了,你都是太爺輩的人了,這個規巨禮節你會不懂?你這幾十年都幹啥去了?

侄媳婦生要生孩子了,我要給多少份子錢?是生時給還是滿月酒上給?

16樓:海之聲兒童中心

生的時候給 滿月就不給 一般 親密關係的話 是生的時候給 給多少 看你們自己的,一般 600-800 求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小孩的時候直接給小孩就行了,至於給多少,看自己家庭的收入吧,五百左右就行了,現在給多了以後小孩生日呀,以後結婚呀都是錢,只會高不會比這低

媳婦生孩子婆婆應該給紅包嗎?

18樓:中國女十八

圖個喜慶多少給點,多少媳婦應該也不會計較,因為一切開銷都是你在花,她心裡應該有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媳婦生孩子婆婆應該給紅包的,這也是喜慶給孩子一點祝福應該的,至於紅包的多少就看經濟能力了,只要盡乙份心意就足夠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該不該,主

抄要還是看婆婆有沒有這種習慣或者覺悟。

給的話,當然開心;不給,也不要感覺婆婆不好,畢竟沒有明確規定,媳婦生孩子,婆婆需要給紅包。

看你們家庭的生活方式吧!這也是一種儀式感的東西,就看你婆婆想不想的到。

21樓:易經啦啦啦

應該,畢竟 是 自己 的 孫子.....................

當然了,如果 看 媳婦 不順眼 的話,可以 讓 兒子 離婚, 要 孫子 換乙個 媳婦.

兒媳婦當天生小孩,添了個孫子。老婆婆家要包紅包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圖吉利就包乙個,錢多少無所謂

23樓:夢幻丶天辰

滿月不是要去的嘛,那時候包紅包好一點

24樓:華妙佛

紅包要給的'這是'給孫子'也是喜慶,

25樓:智商無限歲月不老

可以表示下 1000或者10000

26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聽說過,這樣要是生女兒呢?

27樓:柯頓

要,祝福孫子快高長大!

28樓:亨伯特

意思俺這邊沒有這一說

29樓:來自寶石山負責的東加拿大狼

呵呵,我覺得這個無所謂啦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問嗎?兒媳婦生孩子,婆婆還應該伺候月子的。

弟媳生寶寶了要包紅包嗎

31樓:珍惜擁有

一般都是要給的 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 一般是在滿月宴當天給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包紅包,這也算是一種傳統吧。

33樓:因你而在

要,一般是在滿月之前就給

34樓:雯雯妞

這個要包的吧,畢竟是弟媳,應該是直系親屬吧~

35樓:瓜子去皮

弟媳婦要生孩子了,我這個大姑子改包多少錢紅包啊

外孫媳婦(沒正式結婚)上門,外婆和姨舅們需要給紅包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見面禮是肯定少不了的,一般都是給紅包,包多少就得看當地習俗。去每家都有帶當然每家都要有回禮,這也就是禮尚往來。最好幾家都商量下給相同的數字,免得孫媳婦多心。

37樓:長空

在我們這都是得給的,昨晚長輩的話就簡單給個雙數就行了,圖個吉利麼

那你這不是屬於親外孫子麼,按理來說應該給的,要是一般的就沒必要了

38樓:乙個人也挺好嗎

用給,只是不用給太多,意思意思就行。

39樓:潛耘豪

不用給,哪這麼多說道。

生孩子送禮習俗

40樓:匿名使用者

生孩子的話其實沒有規定一定要送什麼,或者不送什麼,只要是和孩子有關的,或者是孩子的家長喜歡的,適合用的都很好。

如果送錢的話,一般比較的方便也比較的實惠,可以讓孩子父母自己決定買什麼給孩子。

如果送禮的話,可以是嬰兒的衣服,奶粉,如果小的合身的衣服不好賣,就買大點的衣服,這樣以後還可以穿,太小了以免衣服太多,穿不了就惱火了,當然得了解是男是女哈.

當然,看望孩子母親的花束也是可以的,還有收腹帶啊,嬰兒車等等。看望孩子的同時一般也要給到產婦一定的安慰。有的地方會送雞蛋。

因為這個時候孩子的母親需要比較多的營養,雞蛋是最好的補身體的,也是最方便的。很多人也會送這個來表達自己的慰問和看望。

4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明白有這樣的習俗。

42樓:卡西利亞絲

哈哈 也沒什麼 現在年輕人沒那麼計較這個 想請就請 不想也不怕 做人嘛 就是對得起自己

43樓:青青紫丁草

你是**的,我們南京這邊沒有

姥爺給喜得貴子的女兒什麼賀禮?

44樓:四月春芽

送什麼都可以,直接給錢其實更合適,畢竟姥爺買的禮物女兒不一定喜歡

45樓:笑傲江湖逗

姥爺喜得貴子的女兒賀禮,應該給1000元錢就可以了,或者是買一些東西

46樓:琴兒在外

給點紅包,給孩子買奶粉,尿不濕這些,或者買長命鎖,還有手圈都可以啊,心意表達對了就可以了。

47樓:春曼珠

你好,女兒生孩子恭喜你了,作為姥爺送什麼給外孫呢,這個事情也挺好辦的,我想只要是作為長輩送給孩子們不管什麼禮物,我想孩子們都應該挺高興的吧,禮物不在貴踐,只要是送上祝福就好了,你覺得呢。

48樓:糖果糖先生

包紅包最合適,需要什麼孩子媽媽自己去購買,而且小孩子出生之後所需的費用不低,說不定媽媽有自己的打算,包紅包還能支女兒的其他構想。

49樓:庠序教孝悌義

如果你的腦炎喜得貴子那麼就是你的小舅舅作為你的母親的話他可能會送一些相應的小禮物

50樓:人大

紅包更直接也更有用吧 畢竟送禮也就是送給大外孫的嘛 而剛生下來的孩子還什麼都不會玩不會吃呢 送紅包還能讓女兒買點她用得到的東西

51樓:老來樂

姥爺喜得外甥女或者外甥子是很高興的。姥爺給女兒送什麼最實惠呢?當然是送紅包啦!,,,,,

52樓:衛運

紅包就行,送金飾也行,小孩不能戴,但是能收藏。

53樓:墨曼珍

一般都是給紅包或者是貴重的禮物。

54樓:追夢

姥爺給喜得貴子的女兒可以送她的寶寶乙個項鍊。

55樓:

老爺可以不給德貴子的女兒一些錢錢,讓他隨意去買點東西,或者給她買一些營養品

56樓:匿名使用者

老二給喜得貴子的女兒和李志金錢。

我姓孫,媳婦姓孟,我們娃娃叫什麼名字比較好聽

一片紅心 孫五行屬金,孟五行屬水,根據五行相生,我推薦下面名字僅供參考 1 孫鑠孟 名字打分86分,名字五行 金 金 水 鑠 筆畫23畫,五行屬金 秀氣伶俐,義利分明,中年平凡,晚年隆昌,環境良好。變 筆畫23畫,五行屬水 智勇雙全,義利分明,出外吉祥,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格。2 孫浚孟 浩孟 阡孟...

我家的貓要生孩子了怎麼辦,貓要生孩子了怎麼辦?

大腦正常人 找一個1米左右的大紙箱子,內部擦乾淨,放在相對安靜的地方 如廁所,然後就暫時不用這個廁所了,或家裡闢出一塊 在靠近地面的位置開一個 門 注意留一個5 10公分左右的門檻,別讓小貓太小就爬出來 多弄些乾淨棉花鋪在紙箱裡,當作貓媽媽的產房。空調開足些,儘可能保持室溫比較溫暖。距離產房幾米的地...

生孩子之前需要準備什麼東西,生孩子要準備哪些東西呢?

需要準備兩方面的東西哦。一是生的時候所需要的東西,住院所需的證件及所有檢查資料。還有一些生活用品,例如衛生巾,產後專用的那款啊。臉盆 毛巾 軟牙刷 杯子等,數量需要多少自己決定。二是產後所需要的東西,產婦要的 奶墊,器,換洗衣服。寶寶要的 尿不溼 溼紙巾 臉盆 毛巾 換洗衣物 一個軟瓢根 湯匙 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