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對孩子好是應該的嗎?就算是母親生了孩子?母親養孩子是理所當然的嗎

時間 2022-07-25 17:20:15

1樓:斯覓

從生理學上考慮,繁衍後代以使種族得以延續是所有物種的天性,自然,母體動物會產生保護幼崽的衝動,這是遺傳的來的(與生具有),因為無法產生衝動的物種由於幼體夭折率過高而消亡了,人類畢竟經過了數萬年的進化,母親對孩子好已是基因組中的一部分,不是應不應該的問題,而是沒法違背的事實(當然,從遺傳學的角度,不排除因基因突變而導致的異常現象)。

從倫理角度考慮,幼年個體無自我生存能力,站在我們中國人的角度,人命關天,父母(已不再侷限為母親)有責任保護由他們帶來的生命,直至他們能自主生存。

從功利角度考慮,母親(父親)對自己的兒女好,亦是一種長期投資(雖然回報與投入往往不成比例,但大多數人都無怨無悔),自己的晚年只能依靠兒女,中國不是歐洲,不要幻想養老體系,只有今天關愛了自己的兒女,來日才可能得到兒女的孝敬,自然,父母應該對孩子好。

最後,發表一下感慨:可憐天下父母心!

2樓:_蘇洛

是的,養育未成年孩子是乙份責任,不可推卸。

如果不想要孩子,幹嘛要生下來? 現在醫學這麼發達,打掉不是更好?

如果孩子成年了,你的責任就盡到了。

就算是為了孩子學習老師打孩子對嗎

為什麼不對啊,你不是從小在學校挨打過來的嗎!小孩子的調皮是無處不有的,不要因為老師打了孩子幾下就去找學校!你可以問問孩子為什麼老師打他!你可以告訴孩子不要調皮,要聽老師的話,學校和家庭是秘密相關的!教育要抓兩頭,不要太過溺愛!如果老師打了他,你去找學校,而老師就會對你家孩子放棄,你們的家庭太難纏啦,...

就算是漫反射也應該看到的是光源啊

你看看自己周圍的東西,除了電燈,電腦螢幕,其它能看見的物體都是反射光源的光,不叫光源了。包括月亮都不是光源。宇宙間的物體有的是發光的有的是不發光的我們把發光的物體叫做光源。太陽 電燈 燃燒著的蠟燭等都是光源。物理學上指能發出一定波長範圍的電磁波 包括可見光與紫外線 紅外線和x光線等不可見光 的物體。...

父母對孩子好是應該的嗎,孩子對父母好,是應該的嗎?

我覺得對於大多數父母來說,父母對孩子好,是出於真心的愛護和疼愛。在這裡我們談論的只是大多數父母的行為,孩子畢竟是自己身上的骨肉,也是自己的心血,沒有哪個父母不真心的疼愛自己的孩子。父母對孩子好,完全是出於自己的真心,不應該摻雜任何。自私的行為。只是每個父母愛孩子的方式不同。有的父母對自己的孩子期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