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孩子多動症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時間 2022-07-15 17: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認孩子是不是多動症 畢竟很多家長把孩子的活潑或者調皮當成多動症

可以通過一下方法判斷

1.過度活動:和正常的平常的小朋友的不同之處就是,從小手腳就不停的亂動,顯得格外活潑,睡眠偏少;好喧鬧、好搞破壞。

2.注意力集中困難:主要表現在孩子課堂上注意力不集中,易被無關緊要的聲音吸引。

3.學習困難:表現為視聽辨別能力低下、手眼協調困難、短時記憶困難;可能出現寫字凌亂歪扭。

如果確認孩子真的是多動症 不要把孩子當成病人對待 要給予信任和關懷 理解和同情 不要批評打罵 通過訓練和合適的認知活動來引導糾正孩子的行為

同時還可以採用飲食**

多動症的主要誘因是由於孩子體內血鉛含量過高。平時多吃含鋅、硒豐富的食品,如魚、瘦肉、花生、芝麻、奶製品、蘑菇、雞蛋、大蒜等可以達到有效補鋅排鉛。

希望能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2樓:安徽合肥天使兒童醫院

1、發展孩子的注意力。

首先對於孩子所出現的多動症現象,我們要發展其孩子的注意力,專家稱孩子的無意注意佔優勢,可讓他從事感興趣的活動,如看畫冊、聽故事。隨著孩子年齡增長,可有意識地讓他下棋、畫畫等,鍛鍊注意的集中性、永續性。但是,要求孩子學習做事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引起疲勞。

2、培養孩子善始善終的習慣。

其次,家長還需要引領孩子做這樣那樣的事項,專家稱通常孩子做事時,往往容易受外界事物干擾的影響,如別人的交談,窗外的聲響等都會使孩子放棄手中正在做的事情。因此,家長對孩子做事要多關心和指導,加以肯定和表揚,鼓勵他善始善終做好每一件事,堅持把每一件事做到底而不半途而廢。

3、培養孩子的自制力。

再次,家長在出現問題之後,還要培養孩子的自制力問題,通常所需要提高孩子的認識,讓他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幫助孩子逐步學會正確判斷和評價自己的行為;要制訂一些簡單的規章制度,作為孩子的行為準則,讓孩子約束自己的行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4、把過多的精力引導發揮出來。

還有,家長在出現問題之後要把多餘的精力發揮出來,專家稱對於這類活動過多的兒童要進行正面的引導,家長和老師要組織他們多參加各種體育活動,如跑步、打球、爬山、跳遠等,使他們過多的精力能釋放出來。但是,在安排他們進行活動時,應注意安全,避免危險。

5、帶孩子到醫院,請醫生進行心理**。

最後,最後需要指出的是,矯正**孩子的多動症是乙個長期的過程,需耐心地對其教育引導和矯治,切不可採用打、罵等粗暴的手段,否則不但不能達到矯治的目的,而且有可能使其加劇,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

合肥兒子多動症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動症是以孩子多動注意力難以集中坐立不安。手部動作比較多。需要積極進行檢查確定具體的情況如何進一步進行**。以上情況還不能確定是多動症。

4樓:我的分享撫順抑鬱

多動症的主要症狀就是注意力不夠集中,容易調皮搗蛋,學習成績差,坐不住的表現。多動症需要去正規醫院或者是專門的機構鑑定才能知道是不是多動症,一般我們很難在生活總發現,如果是多動症的話,建議及時**。

5樓:安徽合肥天使兒童醫院

小兒多動症的**方法

1、藥物**方法

使用藥物**小兒多動症的時候要小心謹慎一些,藥物服用時間,使用劑量以及選擇的種類都應該聽醫生安排,使用藥物期間密切觀察身體變化,選擇純中藥製劑或者使用中成藥,一般長時間使用也不會有太大的***產生。

2、飲食調節方法

**小兒多動症使用飲食方式調節也可以有一定的效果,在孩子的飲食當中盡量不要含有水楊酸酯,防腐劑或者色素調味品,市面上很多零食都有新增劑,所以盡量少吃,應該多吃健康的飲食以及新鮮的食材,像蔬菜、水果、雞蛋、肉類食物等就非常不錯,平時多喝溫水,不要總是喝碳酸飲料。

3、心理**法

想要糾正小兒多動症心理**可以達到不錯的作用,讓孩子有良好的行為習慣,提高適應社會能力以及學習能力,在訓練過程中家長的態度一定要正確,畢竟多動症是一種病態反應,並不能打罵或者歧視,這樣會讓患兒精神創傷變得更加嚴重。也可以採用分散學習方法,孩子每學習10分鐘就休息一會兒,學習環境當中不要放置太多會分散注意力的東西,這樣才能起到更好的調節效果。

合肥孩子的多動症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認孩子是不是多動症 畢竟很多家長把孩子的活潑或者調皮當成多動症

可以通過一下方法判斷

1.過度活動:和正常的平常的小朋友的不同之處就是,從小手腳就不停的亂動,顯得格外活潑,睡眠偏少;好喧鬧、好搞破壞。

2.注意力集中困難:主要表現在孩子課堂上注意力不集中,易被無關緊要的聲音吸引。

3.學習困難:表現為視聽辨別能力低下、手眼協調困難、短時記憶困難;可能出現寫字凌亂歪扭。

如果確認孩子真的是多動症 不要把孩子當成病人對待 要給予信任和關懷 理解和同情 不要批評打罵 通過訓練和合適的認知活動來引導糾正孩子的行為

同時還可以採用飲食**

多動症的主要誘因是由於孩子體內血鉛含量過高。平時多吃含鋅、硒豐富的食品,如魚、瘦肉、花生、芝麻、奶製品、蘑菇、雞蛋、大蒜等可以達到有效補鋅排鉛。

希望能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7樓:

登樂遊原唐 李商隱

8樓:安徽合肥天使兒童醫院

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聽聽醫生的建議

9樓:我的分享撫順抑鬱

孩子的多動症建議建議要及時接受**,不然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嚴重的。不管是公立醫院還是專科醫院都是可以看的,孩子越早**,也就會更容易**的。

孩子多動症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0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多動症」全稱「注意力缺陷障礙」,簡稱adhd。通常在6歲前起病,我國發病率約為6.8%,是一種神經發育障礙類疾病。

跟早產、遺傳、環境因素、家庭教育、鉛超標、神經生化因素都有關係。

以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衝動為三大核心症狀。兒童就醫一般是老師反饋,家長帶孩子前來就醫。

一般6歲前的兒童,一般不採用藥物**,主要以行為矯正為主。

6歲後的兒童,一般進行綜合**,藥物**為主,行為矯正,物理**,配合家長課堂。

整體來說,多動症雖然**週期比較長,但是一種**預期比較好的疾病。

多動症的**原則是早發現早**,一般持續一年以上的多動症50%都會產生如抽動症、學習障礙、品行障礙、抑鬱障礙等共患病。因錯過**最佳時間,而帶來的來自學業上、心理上、身體上的損傷是得不償失的。

而多動症的**目標是:改善症狀,減少共患病,促進患者社會功能全面恢復的**目標,包括改善人際關係、減少破壞行為、提高學習成績或工作成績,增加自我照顧、家庭作業或獨立性,改善自尊,提高生活安全性等。

孩子可能的了多動症,天天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

11樓:中華兒童**網

既然懷疑孩子有多動症就要確診是不是,建議你到北京兒童**中心的**首頁做個多動症測試。

12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多動症**需要專業的針對性的**,建議去正規的兒童專科醫院。兒童都是天真好動的,因此不能隨意的說淘氣的孩子就是患有兒童多動症,要長期的觀察才行。

多動症如何**:

1、教育引導 對於學齡兒童,主要採取教育的方式進行輔導。對於患兒,家長或者老師們不能過於苛刻,這樣就會讓患兒更有壓力。

2、制定行為規範 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多給孩子指出一些合理的規範,讓孩子自己動手做事情,讓孩子有成就感。適當的給予獎勵

3、心理** 家長、教師多溝通,針對性的提出一些教育的方法,抓住孩子的心理特點,進行及時,公正,耐心教育。

4、藥物控制 去正規的醫院,讓醫生給出用藥建議。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應該怎麼辦?

13樓:池映波

1、平時注意耐心正確引導訓練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除了食物和家庭的輔助改善外,家長切記要給孩子進行專業的注意力訓練,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2、好動的孩子意志力和自制力都比較差。

為了提高他們的注意力,克服他們的干擾,你需要更多的鼓勵和讚揚。當孩子在學校或家裡有良好的效能,如小行動,安靜的做作業,父母和老師應給予及時表揚,記住乙個紅星或畫乙個複選標記,當積累一定數量的紅星或複選標記,可以交換一些權利。例如,5顆紅星可以看電視或吃冰淇淋,10顆紅星可以去公園、動物園等等。

對於黑色圓圈或十字架,會受到懲罰,比如不准看電視或玩遊戲等。

3、強化正確行為,堅持正面引導。

可以利用孩子愛玩的特點,讓他參加一些有趣但也需要耐心和毅力的活動,如積木、玩橡皮泥,拼圖遊戲,等等,提高活動的熱情,激發他們的興趣,擴充套件他們的活動時間,開發他們的好質量。

4、讓孩子參加精細運動。

比如下棋,練習書法,或者每天靜坐10分鐘,會逐漸改善孩子的行為。這種方法的重點是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和適應能力。例如,首先要讓孩子坐著不動,保持安靜,給孩子講有趣的故事來吸引他的注意力,然後逐漸延長他的注意力時間。

開始前,家長要調整孩子的坐姿,並盡量在對話中提問和回答問題。此外,家長或老師在與孩子交談時,可以手牽著手交談,或輕輕觸控孩子的肩膀,幫助孩子集中注意力。他講完後,問他說了什麼。

如果他不能回答,他的父母或老師應該輕輕地重複,直到他真正傾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很多家長都會遇到小孩子好動的情況,適當的好動對孩子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因為好動影響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話,那就要注意力了。

方法/步驟

小孩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是困擾很多媽媽的問題,其實只要正確引導,這也可能是孩子的天賦的,所以媽媽可以考慮讓孩子學習體育類或者棋類,前者利用好動,後者則是讓孩子變安靜點兒的方法。

六歲半的孩子好動學什麼特長好,好動是很多孩子的本性,不要過多的在意。如果媽媽想要讓他變得安靜一些,可以培養孩子畫畫,或者是乾脆送到美術班,不但可以畫畫,還可以教孩子做手工,玩泥巴等等,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在不知不覺中開發智力;或者是下棋,這樣都可以讓孩子變得穩重,尤其是學齡前的寶寶,培養孩子坐得住很關鍵。而且還開發了智力。

不過男孩子也不需要太老實,學習舞蹈挺好的,不需要學專業的,像舞蹈等級裡簡單的「三字經」就很好。既沒有泯滅孩子活潑好動的性格,同時又能讓孩子坐得住,最關鍵的是學到了東西,交到了朋友。何樂而不為呢!

3小孩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多動症患兒的一些症狀是自己不能控制的,家長在教育的時候更不能採取暴力手段,打或罵都會給孩子帶來不利影響,甚至造成心理創傷。首先,家長應該了解多動症的特點,對於多動兒童的要求,切莫像對待正常孩子那樣嚴格。其次,對於這類兒童,應耐心地反覆地進行教育和幫助,培養他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消除他們所存在的緊張心理,幫助他們提高自控能力。

當然,對於這類兒童應逐步培養其靜坐集中注意力的習慣,要進行正面的引導,使他們的過多的精力能發揮出來。最後,對這類兒童應從小培養其有規律的生活習慣。要按時飲食起居,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不應遷就兒童的興趣而讓他們看電影、電視至深夜,以致影響睡眠。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培養,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訓練?

科學幫助孩子提公升專注力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根據中國優生優育協會的調查統計,中國1.5億中小學生,4 10歲城市兒童約7500萬,其中75 的兒童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專注力問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將注意力問題列為引起全球兒童學習障礙的首要因素。隨著時代的進步,家長文化程度的提高,孩子...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20

一米八的脖子 1 營造乾淨環境 首先父母要幫寶寶營造一個比較好的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面不要擺放一些雜物和學習無關的東西,一定要收起來,孩子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家人不要在家裡大聲說話或者是看電視,更不要去幹擾孩子。2 合理安排時間 小孩子的專注力一般不會超過15分鐘,如果超過這個時間段,那麼就很有可能會走...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怎麼辦,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茜姐幸福說 孩子注意不集中爸爸媽媽要給孩子制定乙個注意力集中的方案。 睿爸育兒記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心理學媽媽 科學幫助孩子提公升專注力 知識力 孩子注意力很差怎麼辦?現在有很多的人是分不清楚什麼是專注力什麼是注意力,很多時候是把專注力跟注意力混為一談,注意力是什麼,注意力是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