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親吵架後,怎麼與他和好,與父母吵架之後如何和好?

時間 2022-07-06 19:20:07

1樓:whitelie楊

和自己的父親吵架一定要選擇和好,不管怎麼樣,父親是對自己好的,出發點永遠站在孩子那邊。

自己主動跟父親道歉,尚且不管是因為什麼事情,也不管誰對誰錯,我們越長大自己的思想越獨立,和父親的爭議也就越大,可是我們的父親總是在為我們著想,作為兒女主動給父親道歉不算什麼大事情吧。我們需要讓父親覺得我們在逐漸懂事。先道歉,然後慢慢交流,父親的話對的就聽,不符合實際的也聽,這樣的聽過後就忘記。

其實父親也沒有想完全讓你覺得他的想法是對的,只不過作為父親,一定要把該說的都說到,畢竟父親是愛你的那個人。

讓自己的媽媽幫忙,在家裡媽媽總是那個最溫柔的人。和父親吵架後,可以讓自己的媽媽來當做中間人,把自己的歉意說出來,讓自己的媽媽傳達。然後讓媽媽在父親面前說兩句好話來緩解和父親的情緒,媽媽在中間一定會有很大的作用,通過媽媽喝父親好好說話,一定不要發脾氣,你一發脾氣,父親的脾氣或許會更大,這個時候連媽媽也幫不了你了。

跟平常一樣去相處,該叫老爸還是叫老爸,該幫老爸幹什麼就去幹什麼,主動跟老爸說話。不管怎麼爭吵,父親還是父親,他一定會選擇原諒你,他在內心也一定會改正自己,只是這需要長久的時間。你的主動,讓父親更加的溫暖,覺得你沒有生氣,那麼父親的火氣也會變少。

如果父親問起這個事,你甚至可以在父親面前調皮一下,相信父親會開心的。

2樓:職場達人老油子

家人永遠是我們最堅實的後盾,永遠會給予我們不離不棄的陪伴!但是不可避免的會有和父母由於年齡的差距,還有其他生活方式和習慣的一些差異,不可避免的就會發生爭吵。

就說我自己的故事吧!我是單親家庭,從小到大和父親吵架的次數不計其數,記得在小的時候,我也特別恨我的爸爸,我心裡甚至有那麼一種非常不好的想法:覺得沒有這個爸爸,我生活的還會更好。

但是隨著慢慢的懂事,慢慢的成長和成熟,我明白了父親的不易,明白了父親的壓力,明白了父親的責任,因為明白所以理解,所以尊重和體諒。

但經理說,我可以很大程度的理解父親,但是不可避免的還是會和他爭吵。一般正常的話,兩三天的冷戰是不可避免的,因為我和我爸爸一樣性子都是特別倔強的人,如果兩個人發生爭吵,三天之內誰都不會主動說話。

但是到了第三天的時候,我的性格就會軟了下來,因為畢竟是自己的爸爸,然後可能自己也覺得自己做事的方法,說話說的東西有點過分了,也會主動跟爸爸道歉。本來如果我們吵架了的話,我爸做飯就不會給我做,如果我想要和好的話,我就會主動做一頓飯,然後再兩個人一起坐在餐桌上把事情說清楚,這樣的話其實就和好了。

其實我覺得做家長的人雖然和孩子有爭吵,其實他很多想法都是為孩子在思考的,我們做子女的能夠多體諒一下父母的話,其實這個爭吵是可以避免的,而且爭吵以後希望即使是父母錯了,你也不要去過多的責備他們。他們撫養和培養你已經很不容易了,你自己低個頭認個錯,又有什麼不可以的呢?

如果有的人性格屬於比較內向,不好意思直接說道歉的話。那我覺得現在的,你完全可以給他發個資訊,或者直接給你的爸爸媽媽留一封信說明自己認識到自己錯誤了,想要爸爸媽媽的原諒,我覺得父親他看到這個東西的話,他肯定眼淚會忍不住掉下來了,因為他知道了解自己的子女。看到自己的兒子和女兒做很多他覺得不可能的事情的時候,他是會感動的,也會欣慰於孩子的成長。

所以想要和好的話其實不是特別難,只要你有心,你就會去鑽研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親吵架後,我會選擇和父親道歉,然後看父親表情,臉色稍微緩和點兒再進行撒嬌。畢竟女孩子,撒嬌一下還是會原諒的。

當然了,做為子女的盡量不要和父親吵架,父親為了養家餬口很不容易的在外面賺錢,回到家再纏著他,我就覺得不應該了。我也和父親吵過架,都是小時候自己不懂事,還沒有體會到父親的難處。我和父親吵架是因為,初中的時候數學差的一塌糊塗,父親為了讓我有個好成績不掉隊,盡他最大的努力開始利用假期給我補課,父親擅長理科類的,由於我的脾氣有點兒倔,稍微有點兒難度我就開始犯毛病,各種煩躁開始了,惹得父親不高興,大發脾氣,我被嚇到了,大哭起來,獨自關在屋子裡不出來生悶氣,過了會兒,父親敲門,我開了門,父親整理好情緒繼續給我講題,突然一下子,眼淚不停的流,我哭著向父親道歉,說了聲對不起,最後,父親原諒了我,我也收起自己的小脾氣,認真聽課。

父親的愛是嚴厲的,不像母親那樣溫柔如水,父親為了這個家很是辛苦,但他為了自己的子女願意付出一切,哪怕自己累的腰都直不起來,頭髮變白,都覺得是值得的,他們的目的只有乙個那就是希望兒女有出息,不要像他們一樣那麼辛苦,要讓子女得到幸福快樂。

其實,都說父愛如山,哪有自己的父親不疼愛子女的。所以,在今後的生活中要好好孝順父親,不要吵架,盡量順著父親的心意,畢竟也是為了子女幸福。

4樓:口木先生你好

我覺得和父親吵架,首先要冷靜的平復一下自己的情緒,然後等父親也不在氣頭上了以後去主動找父親道歉,請求父親的原諒。

我覺得父母生我們養我們本來就已經很不容易了,而他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可能他們有一些做法當時我們可能理解不了,但是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我們好,所以就算是因為一些小事而跟父親吵架,我們都應該主動的去道歉。我記得有一次我跟我爸吵架是因為他整天就是一直玩手機,除了吃飯睡覺就一直在玩手機,於是我忍無可忍就去說我爸能不能不要玩了,一天在家都不幹一點正事,因為我爸上班就是上一天休息一天,但是由於前一天上班比較辛苦,所以他可能想要通過玩一玩遊戲來放鬆一下,而我非但沒有理解他,還去很大聲的跟他說話,導致我爸爸一下子被我激怒了。反過來數落了我一頓。

他說我現在每天回來也不跟他和我媽溝通,也是整天就知道玩手機,而他們也一直沒有說我什麼,反而他現在想要放鬆一下,倒被我數落了,當時我就生氣的直接回了我的房間。後來我想了想確實我也有做的不對的地方,因為我回家也真的是一整天也在玩遊戲,我爸爸還給我倒水,讓我多喝水別上了火,而我爸現在在玩我還用很不禮貌的口氣跟他說話,於是我冷靜了以後就主動去找我爸,跟我爸說剛剛是我不對了,我不應該內樣大聲的跟你說話,其實我剛剛太任性了,我沒有站在你的角度上考慮問題。以後我不會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了,然後我爸也跟我說他知道我是為了他好,不想讓他玩太長時間手機,以後他也會多注意的。

然後我就跟我爸和好了。

其實和好的方式很簡單,我們只要肯主動去承認錯誤就可以,及時的有錯誤就承認,這個世界也會因此變得很美好。

5樓:李曉璐

每個孩子,在父母的心裡都是寶貝,與父母吵架過後,也許你會一直記得,但在父母的心裡,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

你去和父親道歉,如果開不了口的話,可以給他寫信。我以前有一些問題總是想不清楚,有不好意思當面去問父母,就通過寫信的方式去表達了。在紙上,你可以把他們當做是自己的朋友,敞開心扉的說,把你自己心裡想的,有不好意思張口表達的,統統寫在紙上。

或者你可以為父親做點事情,比如說是做一頓飯,或者打掃一次家,和父親聊聊天,這樣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

其實在平常,你多和家人去溝通,有好多心結是可以避免的。父母的出發點,肯定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好,沒有乙個父母說是有什麼壞的都教到孩子的身上。我們每個人身上都留著父母的血,身上的每一寸肌膚都是父母賜予的,所以,自己也要愛護好自己。

都說,母親的愛,溫柔細膩;父親的愛,厚重如山。有很多父親都是不善言辭的,但這也不代表他不愛你。我的父親就是典型的不善言辭,有什麼都是做出來。

小的時候,坐公交去看望親戚,上車了,沒有座,個子又不高,也夠不到上邊的扶手,就很容易被慣性甩的左搖右擺,然後父親就拉著我的手,讓我靠著他。那乙個瞬間直到今天都是我一直記憶猶新的。有的人會說父親拉個手不很正常嘛,其實,我的父親很少去拉著我們,或者抱著我們的。

以後,盡量避免與家人吵架,不然他們會很傷心的。

與父母吵架之後如何和好?

6樓:虛構的生命

1、聊天。我們經常會跟朋友們掏心掏肺,談天說地,暢古說今,但是你捫心自問一下,有沒有好好的坐下來和父母認真的、放開的聊過天呢,應該是很少吧。一般和父母經常鬧矛盾的都是很少或者基本上不和他們交流的。

他們雖然生了你,但是卻不一定在你什麼都不說的情況下完全了解你。

2、主動認錯。如果是自己的錯,那麼你就應該主動和去向父母道歉,其實如果一旦我們這樣做,不僅會暫且化解了和父母之間的暫時性的矛盾,也會增進你和父母的了解哦。

3、學會說道理。如果你想到這次吵架的原因是處於父母的不是,那麼,你是絕對不可以而言相沖的。這樣的結果反而把大家的關係弄得更加僵,一種正確的解決方法是,你要好好的和你自己的父母說道理,其實,只要你自己凡是平心靜氣的跟父母交心的時候。

他們有時候也會接納你的觀點。

7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在第一時間和爸媽認錯:不管你的觀點多麼的新潮,不管你的觀點多麼的時尚,你都不應該拿你的觀點來否決父母的想法,畢竟父母是成年人,對事情有自己的看法和認識,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你解決事情!所以一定要向父母道歉!

父母是我們的大棉襖,怎麼忍心惹他們生氣?父母用自己的一生來為我們而奮鬥,用自己的積蓄幫我們上學,幫我們買新衣服,幫我們娶媳婦,不管這是不是他的責任,你都不能不懂得感恩!

刻意討好討好父母。父母和你吵架了,肯定是生氣的,他們人雖然年齡大了,可是心卻和我們是一樣的,所以你不妨刻意去討好他們,給他們購買一些他們所需要的禮物。

天底下的父母大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作為孩子也要好好的愛父母。

8樓:辰寶

主動道歉唄,你還想著父母你給道歉啊?你跟父母吵架就已經是不對的了。

9樓:巷尾拾意

跟父母吵架以後,其實你都不用刻意的去和好,你們關係就恢復如初了,畢竟你們是最親近的人。

10樓:marlboro袞

屈服一下,跟父母承認一下錯誤,撒撒嬌就好了呀。跟父母能有什麼深仇大恨。

11樓:兩碗小公尺粥

主動和他們道歉,其實父母不會真的生自己孩子的氣。

12樓:瘋狂糖果屋

其實就撒個嬌就好了啊,父母不可能真的生孩子的氣的。

13樓:霧啦啦小一

父母是不會和自己的孩子生氣的,只要適當的服一下軟,關係就會好轉很多。

14樓:黑眼圈呀

主動幫他們做事,他們就會知道你服軟了。

求與父母吵架後來和好的作文

成士恩線甲 現在你別看我老是笑哈哈的,以前有一段時間我卻總是愁眉苦臉的,老是提心吊膽的。那是一年前的事。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下午,我和父母走在回家的路上。走過小商品市場,媽媽看見一件既單薄又漂亮的連衣裙。媽媽非常想買回家。可是,爸爸看到價錢比較貴,就說 這件衣服非常難看,還是我明天幫你去買一件更加漂...

和男朋友吵架剛剛和好該怎麼去相處,他心裡面還是有點不舒服

freesia摘紅英 讓一步,風平浪靜,忍一時,海闊天空吧.可以深呼吸,想想生氣的壞處 心就不會在糾結了 開心點就對了.哈哈 和男朋友鬧的有點不愉快,沒有吵架就是心裡不舒服,他說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我,然後我們就把話去說開了,他 20 額,這個咱倆狀況是一樣的,但是我是男的,和你說的一樣,沒興趣也沒心情...

跟男朋友冷戰怎麼和好,和男朋友吵架後陷入冷戰,應該怎麼和好

我要撞車 夫妻冷戰最嚴重的演變情況就是分居,一般到這種程度是夫妻關係最忌諱的,因為夫妻分居後很可能等待的就是離婚。夫妻冷戰分居怎麼處理關係到以後的婚姻狀況,應該每對夫妻都應該慎重 夫妻冷戰分居怎麼和好夫妻分居5個解決方法 1 找個有意義的地方交談 夫妻冷戰怎麼辦?無論冷戰多久,如果你想改變這種僵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