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沒有共同語言怎麼辦,與家長沒共同語言,怎麼辦?

時間 2021-09-19 21:40:47

1樓:匿名使用者

1、跟父母有共同語言的人不多,你得明白!

2、年紀還小的時候,聽父母的沒錯,你也得明白!

歡迎繼續交流,若能幫到你,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沒有共同語言沒有什麼問題,關鍵是你能為父母做什麼?不要指望父母也像你一樣有知識和學問,也不要指望父母與你一樣能對這個世界有一樣的觀感。你需要做的是,孝敬他們,讓他們以你為榮就可以了,讓他們有一個他們認為的幸福晚年,讓他們因為有你而自豪和滿足!

不要嫌棄他們蒼老的身軀和笨拙的言行,這樣你就能稱為一個人子,對老人而言,床前有孝子足矣!

3樓:all百曉通

多和父母在一起,如果父母呵斥你的話,多忍讓,多站在父母的角度考慮問題。 想問題想全面一點就可以體會道父母的難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需要共同語言吧,有時候言多必失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和年輕的人都會有點代溝的,大家相互寬容就可以了啊,老人養育了我們

6樓:瑩玒

同感,父母都是從小孩子過來的,可為什麼不懂,不理解我們,他們在那訓我們,我們只能 有口無言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肯定是可以培養的親,一般是這個父母跟孩子都是有代溝的親,當然了也是看自己的具體情況的親。原則就是要多站在父母的角度理解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代溝,不過,這雙方都要體諒對方才是,父母對孩子的心都是真的,只是方法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現在也是媽媽啦,知道養育一個孩子的不易,為什麼不能多想想媽媽的不易,多些感恩,會覺得還是父母對自己的愛是最無私的

10樓:浪客

多和父母交流一下學習、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這樣父母和你話就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哦,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吃完飯的時候一起看電視,然後告訴他們你的想法,告訴他們你的壓力,多撒撒驕!

12樓:lovessss落葉

多溝通,多交流,必要以為的吧自己和他們孤立起來。

13樓:糖糖

找!瞭解他們,知道他們的喜好,投其所好。

14樓:sawa莎娃

有代溝吧,求同存異就好了。

15樓:

看思想品德書八年級上,有說哦

16樓:籍軍聲靜丹

未必我們與父母之間是有帶溝的,我們在父母眼裡是永遠也長不大的,像你說的問題就要慢慢的來和父母說未必父母養育了我們也不容易要好好的處理與父母之間的任何事情。

與家長沒共同語言,怎麼辦?

17樓:易書科技

共同語言就是在對待大多數事情上,你們看問題的角度和處理問題的方法沒有很大的分歧或有較大的相似,他(她)在發表對一件事情的看法時你能猜出他(她)大概的想法並能認同。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社會的不斷變化,還有不斷地看到新的事物,獲取新的知識,學生們往往覺得與父母之間的共同語言越來越少。很多人把這種現象歸結為代溝,是不同時代的人之間缺乏了某些共同的東西。

其實不管是不是有代溝,他們始終是疼愛我們的父母,要解決沒有共同語言的問題,我們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首先,我們要愛父母,同父母溝通思想。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父母都不愛、都不敬,何以愛天下人、敬天下人?愛父母不是空洞的,而要在日常生活中去體現。

善於理解父母、體貼父母,是加深與父母溝通,尋找與父母交流的共同語言的基本前提。與父母有了思想的溝通,有了共同語言,也是對父母的愛的一種回報。現在不少同學都是獨生子女,從小接受了許多寵愛,但是否曾想到對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回報同樣的愛呢?

比如,主動了解父母近階段的情況;徵求父母對某些問題的看法;傾聽父母說他們那個時代的經歷,瞭解父母的內心世界;經常主動向父母彙報自己的學習生活情況,向父母公開自己的祕密等等。正由於我們懂得了對父母的愛,我們就自然會想到以上舉動,那麼父母和我們之間就有說不完的共同語言了。

其次,還要注意選擇適宜的時機與父母交談。有時父母正忙於事務,或在思考問題,就不宜打擾;有時父母遇到問題,心煩意亂,也不宜去與父母交談。要趁父母休息有空閒時,特別是心情比較愉快的時候,就父母感興趣的問題,與父母交流思想,加強感情上的溝通。

父母為了這個家庭,每天都在不停地忙碌著,不理你或許是因為工作太忙。在不適宜的時刻去打擾父母,那樣會讓父母分心,甚至影響他們手上的工作。

再次,與父母缺少共同語言,可能有下列情況存在:一是父母文化素質層次高,對子女要求嚴格,自己與他們距離太大,幾乎沒有“平起平坐”的說話機會。二是父母讀書少,素質較低,出現“談不攏”現象。

解決的辦法有兩點:一是加強學習,善於學習父母的長處,不斷豐富、提高自己,縮小與父母的距離,如待人接物、言談舉止等等;二是幫助家長提高文化素養,有意識地在家中創造一些文化氛圍,如聽一些優美的歌曲,推薦一些好的書刊,提供一些外界的資訊,開闊父母的眼界,提高父母的鑑賞分析能力。當然還有可能是因為父母的脾氣不好,這個時候,就應該瞭解情況,積極主動地去寬慰父母。

盡最大的努力讓父母從煩惱中解脫出來,這樣也就增強了與父母的感情,再聊起天來也就顯得更有共同語言了。

最後,我們要防止因為與父母缺少交流,共同語言少,而造成一切事情自作主張,不商量,不請教,情感淡化,表情冷漠,甚至走向極端。這是對自己、對家庭、對社會都不利的,我們千萬要注意,遇到類似的情況,要及時請教老師和朋友幫忙。

與父母缺乏共同語言,怎麼辦?

18樓:易書科技

共同語言就是在對待大多數事情上,你們看問題角度和處理問題的方法沒有很大的分歧或有較大的相似,他(她)在發表對一件事情的看法時你能猜出他(她)大概的想法並能認同。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社會的不斷變化,還有不斷地看到新的事物,獲取新的知識,學生們往往覺得與父母之間的共同語言越來越少。很多人把這種現象歸結為代溝,是不同時代的人之間缺乏了某些共同的東西。

其實不管是不是有代溝,他們始終是疼愛我們的父母,要解決沒有共同語言的問題,我們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首先,我們要愛父母,同父母溝通思想。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父母都不愛、都不敬,何以愛天下人、敬天下人?愛父母不是空洞的,而要在日常生活中去體現。

善於理解父母、體貼父母,是加深與父母溝通,尋找與父母交流的共同語言的基本前提。與父母有了思想的溝通,有了共同語言,也是對父母的愛的一種回報。現在不少同學都是獨生子女,從小接受了許多寵愛,但是否曾想到對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回報同樣的愛呢?

比如,主動了解父母近階段的情況;徵求父母對某些問題的看法;傾聽父母說他們的那個時代的經歷,瞭解父母的內心世界;經常主動向父母彙報自己的學習生活情況,向父母公開自己的祕密等等。正由於我們懂得了對父母的愛,我們就自然會想到以上舉動,那麼父母和我們之間就有說不完的共同語言了。

其次,還要注意選擇適宜的時機與父母交談。有時父母正忙於事務,或在思考問題,就不宜打擾;有時父母遇到問題,心煩意亂,也不宜去與父母交談。要趁父母休息有空閒時,特別是心情比較愉快的時候,就父母感興趣的問題,與父母交流思想,加強感情上的溝通。

父母為了這個家庭,每天都在不停地忙碌著,不理你或許是因為工作太忙。在不適宜的時刻去打擾父母,那樣會讓父母分心,甚至影響他們手上的工作。

再次,與父母缺少共同語言,可能有下列情況存在:一是父母文化素質層次高,對子女要求嚴格,自己與他們距離太大,幾乎沒有“平起平坐”的說話機會。二是父母讀書少,素質較低,出現“談不攏”現象。

解決的辦法有兩點:一是加強學習,善於學習父母的長處,不斷豐富、提高自己,縮小與父母的距離,如待人接物、言談舉止等等;二是幫助家長提高文化素養,有意識地在家中創造一些文化氛圍,如聽一些文化錄音、歌曲,推薦一些好的書刊,提供一些外界的資訊,開闊父母的眼界,提高父母的鑑賞分析能力。當然還有可能是因為父母的脾氣不好,這個時候,就應該瞭解情況,積極主動地去寬慰父母。

盡最大的努力讓父母從煩惱中解脫出來,這樣也就增強了與父母的感情,再聊起天來也就顯得更有共同語言了。

最後,我們要防止因為與父母缺少交流,共同語言少,造成一切事情自作主張,不商量,不請教,情感淡化,表情冷漠,甚至走向極端。這對自己、對家庭、對社會都是不利的,我們千萬要注意,遇到類似的情況,要及時請老師和朋友幫忙。

初三的年紀就特別反感父母,沒有共同語言,我應該怎麼辦?

19樓:筱雅的殤

那是因為你現在處於青春叛逆期,你應該多理解父母,多和父母聊天。

20樓:哀傷的水瓶座

有時候矛盾都是因為沒有溝通引起的,現在的你處於青春叛逆期,你應該多和父母交流一下,相信他們也一定會理解現在的你,並對你更加體貼。

不要總是覺得你和父母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其實這種距離是你親手推開的,父母真的很想去你的心裡走一趟,看清楚你到底在想什麼,希望什麼。父母也想根據你的意願去滿足你,但是如果你連和他們交流都不願意的話,他們又怎麼會知道你想什麼呢?

父母是我們最親近的人,如果心裡有苦惱都不跟他們說的話,那又能跟誰說呢?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不會像父母那樣對待自己,所以心裡不開心就一定要告訴父母,對父母有意見也一定要提出來相信父母也不是不懂道理的,有錯他們一定會改,但如果是你錯了,你也一定要自己改正。

現在的你也許會覺得父母很囉嗦,但是如果不是因為父母喋喋不休,你也不會成為現在的你,他們所有的關心你都視而不見,反而覺得很不耐煩,這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極大的傷害。他們永遠想不到,自己最愛的孩子會這樣對自己。

他們會覺得很懵,莫名其妙你就反感他們他們也會有委屈的時候,也許在某個夜深人靜的時候,他們會偷偷抹眼淚,而在你面前他們依然是堅硬的漢子和堅強的母親。

所以有什麼不滿一定要和父母溝通,相信溝通之後你們之間的隔閡會越來越少。

21樓:

其實這種現象不只你一個,閒父母撂倒墨跡,但是你還是個好孩子只到自己的缺點還想改掉,你只要不要自我為中心多為父母著想,尊重父母我想你會改變過去的。

22樓:捅乘爍章粵莢

很正常 初中的孩子都會有叛逆心理 沒什麼的 過了這個時期就好了 而且這個時期普遍都不聽話 家長說一句自己就回好幾句 七個不服八個不忿的。你看開些

23樓:簡單聊聊生活

儘量少違逆父母的意思,你還沒有這個能力。可以沒有共同語言,但必須要有感恩的心。

24樓:

你能想到這個問題,可見你是一個期待家庭和諧的好孩子。有話好好說,抱著好的心態,將不滿意之處說出來,父母理解了就不反感了。

25樓:卡嘉長嘯

多和父母對線 多肛點道理 父母有些觀點也是錯的,是強加的善意,你自己初三世界人生觀是沒完善的,大方向跟父母走,比如好好讀書,這肯定是8會錯的,玩遊戲 出去浪是可以反抗一下的,畢竟這是你的青春,8應該全是讀書

沒有共同語言,我們沒有共同語言怎麼辦?

戈恆史樂 既然你選擇了走向婚姻殿堂,就說明彼此之間信任著,沒有共同語言不要緊,要學會彼此謙讓,寬容,在生活中 勞動中慢慢的找到話題。說的不好聽一點,大家都是人類,肯定有相似之處的,所以不要畏懼,相信自己!相信愛人! 感性的初見晴天 你們在不同的學校就很難相處的,因為不經常在一起說話,不在一起學習就會...

和男朋友沒有共同語言,怎麼辦

珍惜擁有的 如果說和男朋友沒有共同語言,那麼你們互相溝通一下,假如說還是行不通,那麼也許你們真的不適合在一起,如果你們以後結婚了,那麼會不幸福的,因為現在你們就沒有共同語言,那結婚以後就更不用說了。 王先森說娛樂 沒有共同語言的情侶就像是背道而馳的兩輛車,哪怕起點是一樣,也終究是朝著兩個方向前進。對...

我和女朋友沒有共同語言了怎麼辦

愛不會很難也不會使人煩惱,只是人自己給自己增加壓力,自尋煩惱。愛一個人,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我們都知道,愛代表著一種責任,愛是一種無條件的付出和犧牲,愛是永無止境永不失落的,愛不是不要回報,而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而對方的快樂就是你的快樂,對方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你應該快樂著她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