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很調皮的小朋友,幼兒園老師如何處理

時間 2022-06-15 22: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一次次他好鬥的傑作,我真是急了,火了,恨不得也一拳把他擊倒。但我努力克制自己,沒有那樣衝動,因為我知道那樣做不但無濟於事,反而會愈演愈烈,導致他更多的過極行為。每次我總是耐著性子和顏悅色地跟他說一番話,講一番道理,雖然見效不大,但他總歸能約束自己守一會兒規矩,自己找些事做。

於是我趁機不無誇張地在小朋友面前表揚小虎,讓他感到老師對他的重視,對他的尊重。同時,我一有時間就找他和我談心,談他看到的電視,有關動畫片,圖書,談他高興的事等等,讓他和我的距離逐漸拉近。他開始對我的目光是有些敵意的,後來慢慢的就從不信任轉成了信任,從我找他被動談,到他找我主動談,我的善意坦城,使他相信了我。

有一次,他對我說:「劉老師,你真好,我以前打人總是被老師處罰,你為什麼不罰我呢?」我笑了笑: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去打人的,只是你控制不住自己,喜歡動手動腳,稍不注意就打到人了,如果以後你能注意控制自己的行為就好啦!」他笑了。我知道我積極的引導已經有了效果。

這以後,他的行為有了收斂,有時打了人還忙不迭的去打別人的招呼,眼睛還偷瞟我幾下。我總是以寬容的眼神回看他。我覺得他能意識到自己的行為不對,就表明他已有了自控能力,這就是進步。

以後雖然他仍有打鬥現象,但我沒有去大做文章,還是以寬容為主,善意的與他交心,我認為好動是孩子的天性,只要他是迎著正常軌道前進,我們就應該尊重他們,善待他們,順應他們的發展。 欣賞、發現

頑皮的孩子生性好動、好鬥,好奇心特強,他們好表現自己,從早到晚在老師面前都能發現他們的影子。教學活動中你剛拿出**,他會第乙個衝到前面看個究竟;老師剛在交待操作要求,他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啟了操作盒。遊戲時他更是霸王,他一統周圍男生,吩咐做這做那,整個區域只聽到他大聲吼叫的聲音。

下課後可更神氣了,跑前竄後,與這個過招,與那個比武,誰有了新玩具,過了一會兒準會到他手裡。這樣的孩子有得是精力,如果老師成天跟著他處理這件事那件事,那真是精疲力盡。於是我換了一種方式,以靜觀變。

我忍住心中憤憤不平的感覺,耐心觀察他們的行為,而觀察結果讓我深有感悟:人確實要靈活多變,不能固守成舟,墨守成規,一路不通尋他路,說不定會出現讓人感嘆,讓人快慰興奮的事情呢!我連續觀察了他們,不,是一邊觀察一邊欣賞我的頑皮小子。

瞧!小朋友在安靜地玩積木,偉偉也在玩。他先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積木,然後開始離開座位,眼睛在周圍窺視尋找,當他發現乙個適合自己的玩具就趁那個小朋友不注意,迅速拿過來插在手上的玩具上,連續跑了兩轉,他從七八位幼兒身邊拿走了他合適的玩具,動作都很敏捷,然後回到座位,馬上拼插起來,不一會兒,一輛吊車和一輛坦克出現在他的面前,他裂開嘴大笑起來,接著並和旁邊的孩子用坦克比拼打鬥起來。

偉偉玩積木的目的性,拿玩具的策略性,拼搭玩具的技術水平比那些循規蹈矩的孩子高出了很多呢!再看,自由活動時,教室一角擠滿了男生,他們吵吵鬧鬧在幹什麼呀?我悄悄走過去一看,原來是調皮大王和鼻涕大王在對弈,其他孩子在吶喊助威。

我仔細看看,棋盤是自己畫的,一格一格的象走迷宮,棋子是水彩筆套,兩人猜拳輸贏來走步。我問這是誰發明的,兩個大王馬上站起來:「是我!

是我!」旁邊的孩子說:「君君的棋不借給他們,他們就自己做的。

」頑皮孩子的聰明勁兒讓人刮目相看,他們的大膽、創新在滿足自己的需要時自然就表現了出來。

的確,換乙個角度,換一種方法,你會走出極端,頓感茅塞頓開,柳暗花明。以欣賞的眼光看待頑皮孩子,你會發現他們許多閃光點,讓你欣賞不夠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類的孩子,老師還是得嚴厲一些。不能聽之任之。

另外,可以給予一定的角色給他,利用他的調皮就主導一些事情,孩子也是會有感覺的,當某種角色落到他頭上的時候,自然會給自己些壓力,有些事情不得不做的更好。

遇到特別調皮的孩子,教師應該怎麼辦?

老師反應孩子在幼兒園很調皮,不聽話怎麼辦

3樓:齊姐育兒

孩子在幼兒園調皮搗蛋,不聽老師的話,家長該怎麼教育?

4樓:匿名使用者

調皮是孩子的天性,3-6階段的孩子活躍一點正常。非要問怎麼辦,那就換家有耐心的幼兒園

孩子在幼兒園很調皮 老師給「特殊對待」家長該怎麼辦?

5樓:亓官磬

首先與他老師交涉,其次是加強自已 孩子的引導教育。

6樓:

這是老師的不對,老師無權將學生隔離呀,這對學生成長很不利,學生的心靈是弱小的,性格的形成就是在小時候,如果此時出了問題,將來很難改變。針對這種情況,我想要是直接對老師講,他反而會認為你嬌生慣養,並進一步還覆在孩子身上,孩子為了不被爸爸媽媽責備,又會不告知家長。因此,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找校長說明情況,相信老師看在工作的面子上會予以改進的。

望 爾 子 成龍!——《福音廣施者》

7樓:

直接去學校跟校長交涉。

要求轉班。

孩子的話慢慢教。

8樓:戲終人未散

給孩子轉個幼兒園!多多安慰孩子

9樓:炫彩之夜

我妹妹也是幼兒園

哎現在的幼師真沒素質

我妹妹回家說幼師還打她

其實現在的這些年輕幼師真的不太懂教育

傷害了孩子的心理不說

還傷害了他們幼小的心

沒辦法和老師和氣的談談,奉承幾句,安慰安慰孩子,去討好討好其他小朋友,給他們寫糖果吃,在學校真的是多個朋友多個道路,這樣老師下次在欺負你家孩子,小朋友也不會答應的,這樣老師為了不引起公憤,就不會在那樣的

還有小孩子都很調皮的,他們都是在探索生活,調皮是在所難免的呵呵實在不行

賄賂一下老師,別讓他那樣子對孩子

幼兒園特別調皮的孩子怎麼管理?

10樓:冰川客

我認為提高教師的課堂教學藝術是解決該問題的關鍵。在實習的時候,我總聽見帶班老師以要以集體教學為重為主要理由拒絕關心個別不愛聽話的孩子。其實這些孩子恰恰是天真不善事故,不懂得應付的孩子。

他們不會恭維,不會做不忠於內心真實想法的事情。當然孩子對事對人愛挑剔不是個好習慣。但教師對托班孩子提出凡事不可挑剔不符合托班孩子的年齡特點。

尤其對課堂教學,幼兒園孩子並不是小學孩子,他們沒必要完成作業,也不一定要記住,學習課堂的內容。從經驗課程教學的角度講,只有使幼兒在一日生活(包括集體教學)中,獲得有益的學習經驗,這樣才能促進其身心和諧發展。那些草率,應付檢查的集體教學活動是無法真正帶給幼兒有益的東西,那怕是簡單的快樂。

如果教師不從自身反思,還認為幼兒是不聽話,不尊重老師,後果顯而易見。本來注意力不集中就是小年齡段孩子的特點,還要勉強他配合老師的教學,是無論如何都行不通,也不是乙個稱職的老師應有的想法。作為學前教育的老師,是需要有奉獻和反思精神的。

它體現在哪呢,就在課堂教學的每個精心設計的環節,就在一幅幅準備精美的圖畫,就在乙份份精心製作的教學玩具。有句話叫做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它用於形容課堂教學效果不好應該非常適合。

既然學生不能挑老師,老師也不能挑學生,只和聽話的孩子交流,不去理解不聽話的孩子是不可取的。

11樓:聊輝

幼兒園特別調皮的孩子怎麼管理,慢慢來,不能打,只好給他說他愛聽的。

怎樣管理幼兒園大班? 班裡小朋友很調皮,我也是剛剛接手的,小朋友好像有點不怕新老師,怎麼辦?

12樓:經典加可樂

愛!你愛孩子,讓孩子感受到你的愛,孩子就聽你的。孩子調皮是天性,不要因她/他調皮就以為他不好管,或許他只是想讓你注意他。

給孩子新鮮感,多找些新鮮的,少見的東西或遊戲,吸引他們的注意!

然後用3招:遊戲,孩子愛玩的遊戲,天天準備!故事,童話故事,天天有!簡短,正常授課時間一定要短,不要讓孩子覺得你說的沒意思!

希望你能管理好他們,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都調皮,你一定要順著他們,也不用和他們生氣。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他們愛怎麼瘋就怎麼瘋吧。

14樓:巴黎鐵塔的軌跡

打 不是解決的辦法

幼兒園如何管理調皮的孩子

15樓:齊姐育兒

孩子在幼兒園調皮搗蛋,不聽老師的話,家長該怎麼教育?

的孩子馬上5歲了,男孩,調皮,在幼兒園不聽講,愛找其他小朋友講話,上小班時,老師不打人,很愛去幼兒 5

16樓:天枰00思念

我家孩子也是特別多動,其實可以給孩子找乙個不嚴格的老師,這樣才適合孩子成長

如何跟幼兒園的小朋友介紹自己,幼兒園新老師怎麼向小朋友介紹自己

用小朋友能理解的語句和氣的語調,簡單最好 科學探索活動 有趣的慣性 原創 一 設計思路 老師,我把溜溜球甩出去為什麼它會回到我的手上?汽車突然剎車,我的身體為什麼總是向前傾?生活中慣性無處不在,人們運用慣性的原理髮明瞭許多有用的娛樂玩具 過山車 蹦床 鞦韆。怎樣讓孩子們懂得和了解慣性的祕密及原理,在...

幼兒園小朋友發燒了老師該怎麼問候

q1 幼兒園老師家的孩子病了怎麼問候 你可以發個簡訊去問候一下,或者打 可以問你小孩的情況然後問下他家孩子病的嚴重嗎。關係好了直接拿東西去他家。q2 在幼兒園老師關心孩子的感冒事件舉例子上了不到乙個月幼兒園,孩子昨天感冒咳嗽厲害,嗓子有痰就請假了,沒想到當天下午就有特色英語班老師打來 說閨女怎麼沒去...

幼兒園老師冷處理小朋友怎麼辦

你可以去跟老師交流啊 比如你可以直接問問老師孩子在園的情況 然後可以提出你的要求或者想法 直接給老師說希望老師能夠過關注一下你的孩子 別說孩子在家說老師不喜歡他 就是來到幼兒園後感覺孩子變得有些孤僻 而且 孩子常常哭醒 問他也說老師並沒有打罵他 你自己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所以希望老師能多關注孩子 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