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釣魚,應該準備哪些東西,魚餌不用蛐蛐可以嗎

時間 2022-05-07 18: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從來就不用蛐蛐釣魚。不知道你們那裡是在**?一般傳統手竿釣魚都是用的 蚯蚓、紅蟲、白蟲或者外面賣的商品餌釣魚。

當然像草魚 鰱魚都是不吃葷的,要用新鮮的嫩草作餌。關於釣魚的裝備,一般新手釣魚都喜歡裝備齊全,什麼釣魚傘,釣魚凳,抄網....。其實如果是野釣 用一根長桿,2套釣魚的線組,乙個下勾器,乙個魚簍。

就差不多了,當然還要帶上窩料。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套最簡單的組合包括:魚竿、魚線、魚鉤、浮漂、鉛墜、安裝浮漂的漂座和釣餌。釣餌包括窩子和釣餌。窩子是用來撒在水裡吸引魚群的,釣餌是用來釣魚的。

2、初學者應該使用3.6公尺或者4.5的竿子,不要太長。這個季節釣魚,窩子——麴酒泡小公尺(高度麴酒泡小公尺,酒沒過小公尺就可以,泡一周就可以用了,每次撒1-2把)。

3、釣餌用蚯蚓或者紅蟲就可以!

4、魚餌可以不用蛐蛐。

3樓:煙雨媣

想吊草魚用土豆,想吊鯉魚用蚯蚓,吊野生的鴨子用小·魚兒,吊鰱魚用酸臭的餌料,吊鯽魚用小公尺+糯公尺粉也一樣,再滴入幾滴香油或花生油,加適量水。甩杆後用老鬼5號打窩!

新手剛剛接觸釣魚,想去野釣,需要準備什麼?

釣魚一般需要什麼東西?

4樓:無名的魔魚

杆(手桿、海杆)。魚線(粗、細),鉛墜、魚鰾,魚鉤。魚餌(蚯蚓,料粒飼料、自己做的麵食)等等。

僅供參考

5樓:貓飛劍

呵呵,我快要下班了,簡單點說。

你要是在城市的的話,想去釣魚,買一副漁具(釣竿、魚線、魚餌)就行了,魚很容易上鉤的,只要你能靜下來,不要在岸上跑馬。當然,裝魚的絲網是必須的,保證你回家的時候魚還是活的。還有就是自己要帶一點吃的,不要發生餓了吃自己的魚餌。

注意安全就不用說了,都是大人了。再就是魚線要是被什麼東西掛住了,你就放棄這條線,直接拉斷,不然太麻煩太危險。啊,體驗樂趣是做重要的,不要釣不到魚就往水裡面扔髒東西,對於說髒話,虐待小魚。

在鄉下的話,沒什麼不同,規矩少了點,祝你開心,有機會的話,我再完善。

嗨,我回來了,再說幾句話,如果是在鄉下的話,唯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安全了,小河大港都沒有防護措施,還可能遇上蛇什麼的。魚自然多種多樣,記得釣到了小魚一定要放生哦,我指的是那種拇指大的魚,說不定是乙個拇指姑娘!

6樓:勿獵113彈弓網

一套最簡單的組合包括:魚竿、魚線、魚鉤、浮漂、鉛墜、安裝浮漂的漂座和釣餌。釣餌包括窩子和釣餌。窩子是用來撒在水裡吸引魚群的,釣餌是用來釣魚的。

初學者應該使用3.6公尺或者4.5的竿子,不要太長。這個季節釣魚,窩子——麴酒泡小公尺(高度麴酒泡小公尺,酒沒過小公尺就可以,泡一周就可以用了,每次撒1-2把)。

釣餌用蚯蚓或者紅蟲就可以!

7樓:小方仗

釣魚分台釣海釣路亞等等,其中這三種最多

臺釣:魚竿線組,可以是自己配的也可以是買現成的,線組上有太空豆,漂座,鉛皮管,鉛皮做墜,還有八字環,魚鉤和魚漂到時候先裝,自己還要準備魚食,根據魚種準備,備用魚漂,線組,魚鉤,鉛皮,這樣就差不多了。

海釣:就是用海杆釣魚,可以用**鉤系倒釣組,要準備海杆紡車輪,魚線,別針,鉛墜,**鉤或者其他的比如矛鉤或單鉤串鉤都行,魚食根據魚種。

路亞,有直柄紡車輪,槍柄水滴輪,和雷強這三大類魚竿,不去海上就用直柄紡車輪夠了,然後根據魚種準備擬餌還有就是學學怎麼用就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明是什麼釣法啊?路亞?飛蠅?

臺釣?磯釣?海杆拖底?

還有釣魚的釣點的環境,人的位置是土地還是石頭還是船釣? 甚至具體釣什麼魚 需要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釣魚首先要注意安全 一方面是人和物品不要落水,不要對環境造成汙染,釣到小魚要放生,還有不要在高壓電線附近釣魚。

9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心情,注意安全,釣魚簡單方法就是不恥下問。

釣魚應該帶哪些東西

10樓:傑夫上品

初學釣魚的朋友,對釣魚時需要帶些什麼可能還不太清楚,沒關係,按照下面這張列表來準備就不會錯啦。提醒你一句,不要急著一次性買下所有釣具, 應慢慢添置, 作不同嘗試, 才會找到合適自己的用具. 不同牌子和不同類別的用品, 在實際功效上, 一般影響不大, 決定性的是你的技術和運氣.

必備工具 :

魚竿, 絞輪(魚絞), 魚絲(作子線用), 魚具箱或分類盒(內盛鉤, 鉛錘, 擰圈), 剪刀

後備用具 :

後備竿和絞輪, 後備鉛錘和魚鉤(不同大小), 絲排(魚排, 手釣用)

魚餌:蝦(如經濟些可用死蝦), 沙蟲

輔助工具 :

魚籠, 手撈網, 刀, 磨石, 浮泡, 竿座, 冰箱, 水桶和氣幫浦

食品和水 :

隨個人喜好

救傷用品 :

膠布, 手提**(求救用)

下面就一些工具選擇問題,給新手朋友一些建議:

如何選擇魚鉤 :

以鉤體的部位來說,魚鉤可分柄頭、鉤柄、鉤背(底)、鉤端、鉤尖、鉤刺六個部分。

柄頭的作用是使縛的線不易滑出。有直扁頭、側扁頭、帶圈頭、帶刺頭等多種形狀,只要不太大或太小,一般不須講究。

鉤柄有長有短。長柄鉤適用於串蚯蚓、昆蟲等長形餌,短柄鉤適用於串麵筋、飯粒等小顆粒餌。

鉤背有圓背、平背、斜背、拱背等形狀。從力學上講,圓背鉤能承受的拉力最大,平背較差。如果鋼性好,拱背鉤上鉤後最易脫落。

鉤背還有寬窄的不同。柄與端的距離就是背的寬度。太窄了,刺進魚嘴著肉小,魚容易掙脫;太寬了,所能承受的拉力相對減弱。

理想的寬度,是根據整個鉤子的大小,(並考慮鉤條的粗細)使鉤端、鉤背、鉤柄三者基本上構成乙個圓形。鉤子大了,圓形也大,寬度增大。魚上鉤後,鉤背起著主要的受力作用,鉤形的不同主要體現在鉤背上,最值得研究。

鉤端的長短意味著進鉤後著肉的深淺。長了,著肉深,但不易進鉤;短了,易進鉤,也容易脫鉤。鉤端還有正直、內斜、外傾的不同。

這三種鉤形以正直的最合理;內斜的不易脫鉤也不易進鉤;外傾的容易脫鉤。

鉤尖要求鋒利。但過於鋒利了一碰到水草什麼的很容易被鉤住,串蚯蚓也較困難,無錫鉤是較好的選擇。

倒刺要求清楚。過長了退鉤麻煩,過短了會失去倒刺的作用。

選擇魚鉤除了講究鉤形,還要注意鋼條的質量,太脆太軟都不好。買回一些鉤子,不妨拿幾隻作破壞性試驗:用尖嘴鉗夾住鉤柄,鉤尖刺入木頭拉拉看。

一拉就斷的鋼質太脆;一拉就直的鋼性太軟,都不能用。釣到過大魚、鉤到過草石,如果發現鉤子有些變形,就應棄之不用,切勿因小失大,後悔莫及。

浮漂的選擇 :

選擇浮漂要依據垂釣水域的深淺、垂釣魚類的大小、水流緩急情況及鉛墜的重量而定。釣深水底魚時,應選較大浮漂配以較大鉛墜,使鉤餌迅速落底。在風力較大的水域垂釣時,應選用漂體長、頂端較細的線浮漂。

浮漂的浮力應與鉛墜的重量(包括餌料)除錯準確、合理。淺水底釣時,浮漂的浮力與鉛墜的重量相等。浮釣時,浮漂的浮力應大於鉛墜與餌料的重量,這樣在魚吞餌時,才能更靈敏地反映到浮漂上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竿的話:魚竿一支,初學者3•6公尺的就夠了,然後是買盒魚線,根據你想掉的的魚大小選擇粗度,還需要太空逗2包,魚標及標座1個,鉛皮坐乙個,8字環乙個,魚鉤一副,魚鉤的子線要比栓竿的母線細一些,買包魚食,弄個小碗和魚食就可以去了。現在買魚竿都送一套線

新手釣魚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12樓:斜月疏桐

玩傳統就簡單,一根帶有橡皮筋的長槍,2、3副線組,七星漂或者立漂自選,鉤子這些就不多說了;乙個簡易摺疊凳子,架桿器(傳統長槍的叫炮台),抄網,魚護,釣餌,窩料,打窩器,晴雨天的工具自己看著辦就行。

如果是傳統,那麻煩了,釣箱或者釣椅,架桿器,臺釣桿,太空豆,立漂,鉛皮座,剪刀,主線,子線,漂盒,商品餌,拉絲粉,小藥,新增劑,魚護,抄網,調漂,拉餌,搓餌,拉糊糊,都不一樣的。

搏大物,建議傳統長槍加橡皮筋,臺釣屬於魚個頭不大,密度很多時候,在上餌速度上優勢比傳統好,但是由於桿子以及其他的一些原因,碰到大魚,溜魚很困難。傳統跟臺釣差不多相反的優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2.7公尺以上的竿就可以,新手不要太貴的輪,差不多就行。線4號就可以,**鉤有現成的賣,主線上穿乙個30至50克的活墜,前端打個雙8字結,**鉤掛在上面就可以啦。

你可以先和別的釣魚師傅先學習學習,看看人家怎麼操作,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海杆就可以了不要**鉤

15樓:野釣

釣魚的一些必備裝備不論是初學者還是骨灰級的釣魚者都是要添置的,拿去池塘垂釣為例,下面的這些物件都要備好,好好看看吧!

1、手竿

去池塘垂釣是每個釣魚者都會去的,這時我們要置辦4.5、5.4手竿任選其一即可,但是一定要買三證齊全的產品,當然,也沒什麼必要購買高檔的產品。

2、釣線

選擇大線也就是主線,可以購買2.5或3.0號線,子線的話,為防止大線受損,子線就必須比大線小,這時2.0或2.5的就可以了。

3、魚鉤

選擇依勢尼6或7號鉤,有刺鉤的非常適合初學者,因為可以有效防止魚逃跑,上鉤率更高。

4、浮漂

不力求太好的,首選就是有浮力的塑料漂,因為這個是消耗品,每次用1-2個,這種情況下,大家還可以添置乙個漂桶,把浮漂保護起來,不然沒到目的地,你的浮漂可能已經損壞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釣魚所需要購買的物品和注意事項,釣魚社都有完整的介紹,你可以看一下

新手釣魚入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需要這麼專業的裝備?

我想釣魚,需要買什麼?

18樓:多吉百利

釣魚裝備:

魚竿(釣魚用,非必備,可以用手把線玩):0(家裡有破竹桿子也行)-10000/支

魚線(必須的,包括子線/綁魚鉤的線和大線):5-100 (50公尺)架桿(非必備,可以抱著竿子,只要不怕胳膊酸):15-60(鋁合金到碳素的)

魚漂:(用魚竿,必備):2-200,實在不行掛個鴨毛也行。

太空豆(綁線上的):0.5-2

鉛皮座和鉛皮(鉛皮是必備的,鉛皮座是放置鉛皮的):1-5魚鉤(如果你不是姜太公,這個是必須的):5-108字環(連線魚鉤線/子線和主線的工具):

2-5抄子(非必備,可以借旁邊釣友的):0-150魚戶(非必備,新手可能釣不上魚啊):0-100魚餌(必備):

0(可自己挖蚯蚓,逮螞蚱,也可借釣友的)-50/次舒適裝備:

凳子(非必備,可以坐地上或站水裡):0-3000(馬扎到釣箱)傘(非必備,曬曬不長蟲,下雨當洗澡):40-100交通工具(非必備,可以走著,如果釣點近):

0-10000000(也可以開賓利或羅爾斯羅伊斯去)

媳婦乙個(看著辦,可以幫忙做飯,陪聊/陪**等):一生財富

傳統的釣魚餌料有哪些,傳統釣的幾種常見餌料

1 用香油坊發酵的油渣。這種釣餌的特點就是又臭又香,對於釣花鏈效果很好。我們用它和面和在一起,攪拌均勻,把它調至軟硬如耳垂一般柔軟,要釣魚的時候只要取黃豆一般大小就可以了。2 用我們泡功夫茶用剩的茶葉。用來飼養蚯蚓,蚯蚓能夠得到很好的養分,長的也很快,用它來釣魚,那效果比沒飼養茶葉的蚯蚓好上幾倍。3...

請問?在肥水或瘦水裡釣魚,餌料有哪些注意的事項?餌料是什麼樣的口味的?葷的還是素的

飛越無限 肥水應該指的是渾濁的裡,瘦水應該是清澈的水,肥水餌料效果應該沒有瘦水的好,選擇餌料應該要看季節。夏天應該用素的,冬天應該要葷的。草魚,鯽魚,鯉魚,鰱魚,鱅魚,你應該瞭解其生活習性。 冰狼 肥水用清單一些的餌料,瘦水用葷醒一些的餌料。 http www.56.com u11 v ndmzot...

結婚要準備什麼東西,結婚都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如意姐姐情感主播 結婚都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結婚是人生中的大事,有人為了結婚提前半年就開始做準備,也有人因為各種原因準備得很倉促 歷史開講 古代人結婚首先需要的就是司儀相媒人喜娘。就是像男女結婚的時候,必須有來主張婚事的人。其次每乙個結婚都有一套流程,而古代的結婚就有6個階段,分別為納采 問名 納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