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怎麼吃飯是什麼原因,孩子不吃飯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5-03 10:00:13

1樓:快樂權御天下

1.家長嬌慣孩子

一些兒童吃過多的甜食、水果糖、冰激凌等含糖較多的零食,胃總處於「工作」狀態而沒有足夠的食物排空時間,處於不飢餓的狀態,於是稚嫩的胃就會沒有飢餓感,孩子自然會食慾不佳。

2.餵養不當

輔食新增不及時,孩子到了該斷奶的年齡還沒有能力進食乳類以外的食品,就會影響孩子咀嚼功能的發育,這樣必然會影響到孩子的進食興趣。

3.家長對孩子的暗示及影響

家長經常在孩子面前說哪種飯菜好吃、哪種不好吃,就會給孩子以「暗示作用」,孩子聽了這些話,很可能對某種食物產生反感,形成挑食、偏食的習慣。

4.孩子生活時間不規律

飲食不定時定量、任意玩耍、睡眠不足和缺少適量的

2樓:阡陌上花開

最常見的原因是脾胃功能虛弱,特別是秋冬季節,這種情況要注意保暖,飲食方面多食用健脾養胃的食物,比如山藥粥、冰糖山楂,藥物方面比如嬰兒健脾散、健胃消食口服液、醒脾養兒顆粒。其次是微量元素缺乏,特別是鋅元素缺乏引起的生長緩慢,食慾下降,不愛吃飯;飲食方面要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比如蛋黃、豬肝、牛肉、貝殼類海鮮等,藥物可以口服鋅硒寶。再就是貧血可以引起消化功能下降,寶寶不愛吃飯,面黃,可以口服賴氨肌醇維生素b12口服液,蔗糖鐵或琥珀酸亞鐵等。

3樓:藍瑩夜雪

孩子不愛吃飯可以給他們規定每天的飲食,注意食物多樣化,有沒有缺少微量元素以及腸胃功能問題,如果不是很明顯,就可以用點消化藥。如果依然不能改善其症狀,也需要考慮體內是否存在其它問題。對於寶寶不吃飯,可以根據寶寶的出牙狀況和咀嚼能力,適當引導寶寶吃飯。

原則就是自己決定吃什麼,自己喂自己、吃多少、怎麼吃等等。

寶寶出現異常是很多家庭都擔心的,所以一定要積極對待,即使是不吃飯的問題,也要注意,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再對症**,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下面就帶大家了解下,寶寶不愛吃飯是什麼原因?大家一起往下看!

寶寶不愛吃飯是什麼原因

1、有些家長知道在小嬰兒時期就有溢奶,其實就是不想吃飯有乙個時間,但是這個時間不能很長,一般都是1-2周以後慢慢就恢復。但是多數都是存在乙個問題,就是消化道功能有問題,這種情況先用幫助消化的藥物就可以解決。

2、其他方面最常見的就是有些小孩喉嚨發炎,沒有發燒、咳嗽等表現,所以家長也不在意,但是小孩就是不想吃東西,此時就要注意小孩是否存在喉嚨發炎,是不是有疼痛導致不想吃的一種改變。

3、如果孩子有消化道症狀,就是有拉肚子或者幾天不排大便,這部分就容易發現。但是喉嚨發炎,有些小孩不想吃東西,乙個星期左右必須到醫院檢查。

4、另外,還有就是有關心理行為問題,不要強迫孩子進食,吃東西要自然,保證飲食多樣化,讓孩子慢慢感興趣,這樣他就會自己主動吃飯。但是如果這方面都做到了,小孩還是不想吃,要到醫院去檢查,按照醫生的指導先用點消化藥。

如果依然不能改善其症狀,也需要考慮體內是否存在其它問題。作為家長,小孩不吃東西自己會很緊張,但是緊張沒有用,必須去查明原因,不要等到影響到生長發育再去,此時再去就醫就太晚了。所以一有不想吃飯的情況,就要找原因,小嬰兒可以有溢奶的時間,但是已經上幼兒園,到外面活動的這些小朋友,一般要注意明確孩子不想吃飯的原因。

以上就是關於寶寶不愛吃飯是什麼原因這個問題的介紹,首先要排除器質性毛病,還要規定每天的飲食,做到飲食的多樣化,也可以檢查一下微量元素,如果缺乏就要補充。如果寶寶出現不愛吃飯的原因,就找清楚原因,病理性就治病,如果是挑食可以做一些他們愛吃的。

4樓:夢回南國

玩笑話吧。不管是什家的寶寶都不吃飯。但是他們的飯比能吃飯的人的飯,更有營養更健康,那就是母乳。我們都是吃母乳長大的,促非母親沒奶。

5樓:工地用品

很可能是消化不良,不餓的話寶寶就不想吃飯,可以去醫院看一下,也可能是肚子裡有蟲,拿點打蟲藥就好了

孩子不吃飯是什麼原因

6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7樓:

孩子不愛吃飯,一般與缺鋅有關,這是因為鋅是唾液中的味覺素的組成成分之一,缺鋅會導致黏膜增生和角化不全,使大量脫落的上皮細胞堵塞了味蕾小孔,食物難以接觸到味蕾,味覺變得不敏感,從而出現偏食、厭食甚至異食的現象。

要想改善孩子食慾,平時還需多注意飲食。同時,建議可以給孩子吃些新稀寶牌鋅硒寶片,它能調理腸胃、促進消化,對改善不愛吃飯、偏食是很有用的,也快速(最快一周即可見效),堅持給孩子吃3個月左右,可以起到鞏固不**的明顯改善效果。

8樓:桐菊汗姬

有可能吃多了,或者小孩肚肚著涼了。看小孩多大了,試著用手放在小孩肚子上,隔著手掌用另乙隻手輕輕敲手背,聽到嘭嘭聲,基本上是吃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先飲食結構應合理,既保證營養,又適合小孩的口味.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應供給足夠的鈣,鐵,鋅等微量元素及蛋白質,所以可以多吃一點豆製品,瘦肉,魚,雞蛋,綠葉蔬菜等等,具體可以參考有關書籍,我了解不多.小孩好奇心比較重,所以食物應盡量做得色彩豐富一點,菜樣特別一點,這樣能吸引他的注意力,自然會引起食慾.

日常可給寶寶吃些 obabyl-寶貝樂 ,這是有利腸胃的,助消化的,調理腸胃好了,自然胃口大添 ,空腹是產生食慾的重要原因,當孩子感到飢餓時,任何東西吃起來都會特別香!如果這種體驗有節奏地反覆進行,可使孩子的食慾大大提公升哦!

寶寶不愛吃飯是什麼原因?

10樓:

現在的寶寶受到父母,及四個老人的寵愛,也比較任性挑食,而大人們則是順著寶寶的想法,長期下去就會慣出不愛吃飯的毛病,小零食不斷,隨時吃,到了吃飯的點自然也不餓,當然就不好好吃飯了,所以要想改變也不難,平時帶寶寶多參加戶外活動和集體活動,加強鍛鍊,做飯不僅講究營養,也要注重花樣,新鮮,稀奇,估計這樣寶寶就會愛吃飯了。

11樓: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13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14樓:貂蟬姐姐

和老人說明白孩子不吃飯的原因,老人都很慣著孩子是她們的心頭肉,讓孩子有乙個正常吃東西的習慣,少吃零食到飯點吃飯平時吃點水果可以。這樣規律好了孩子就能好好吃飯了。

15樓:小嘛二小郎

看是不是因為喜歡吃什麼給買什麼,然後零食之類的吃多了,自然也就吃不下飯。建議控制下孩子的飲食,三餐之間吃少量的零食就好,不要吃太多,免得對孩子身體不好。

16樓:修訂本閡壹

平時的零食吃的太多了 零食吃的多 就會導致孩子不好好吃飯了 必須要減少日常吃零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1、零食、雜食吃得多

2、運動少

3、挑食,建議理療推拿調理下

4、不餓

18樓:

多帶出去運動運動,不消耗**補沖

19樓: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20樓:竺若歷涵陽

你好!逐漸減少奶量,在正餐點上不提供奶,訓練孩子吃菜粥和爛麵條,粥可以逐漸的厚一點稠一點,然而過度到爛飯;如果孩子胃口不好建議看醫生。

21樓:魯家貢傲冬

我家女兒也是這樣的,不管是葷菜還是蔬菜都不吃的就別提吃飯了,真為她未來成長擔心。

寶寶不愛吃飯,一般是哪些方面的原因引起的?

22樓:

一般小孩不愛吃飯大概有3種情況:

1.胃腸道疾病或者寄生蟲

2.消化功能差,零食過多,產生毒素,膨脹,小孩子總感覺肚子大大的,很飽的感覺

3.缺鋅,舌頭上味蕾細胞功能不全

親可以找到原因,針對性**

另外,就是要給寶寶塑造乙個溫馨舒適的吃飯環境;將他們不喜歡的食物做成可愛的小老鼠或小兔子的形狀蒸給他們吃,最大化的提起他們對食物的興趣;幫助孩子養成乙個吃飯的好習慣,拒絕零食等

23樓:農家小妹婉兒

寶寶不愛吃飯通常是飯不好吃,小孩子比較挑胃口。也是口味比較重的,需要媽媽們需要多加一些調料給孩子才可以的。

24樓:

有可能是因為寶寶由於吃多了產生了積食引起的,也可能是寶寶平時的時候吃零食過多引起。

25樓:小u自**

一般來說都是由於平時的時候零食吃的過多,導致吃飯的時候沒有胃口,還有可能是由於寶寶積食引起的食慾不振。

孩子總是不愛吃飯怎麼辦?

26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27樓: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28樓:甘尋綠

孩子總是不愛吃飯的話,你可以嘗試多用些玩具吸引他,或者正確的引導他,不吃飯就不能玩什麼的,我家孩子就是這樣,我說不吃完不能出去玩哦,有乙個目的,孩子很快就去達成,當然也有可能自身出現了問題,比如身體生病、缺鋅,都會直接影響寶寶的食慾的,這時候得通過吃些新稀寶片來補鋅,改善寶寶缺鋅情況,一般一周左右就會慢慢的食慾就會恢復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吃飯的原因很多:

本身就是胃口淺,吃的少。這種不喲強迫,平時不要給吃零食。

零食吃多了不餓

脾胃弱(平時煮飯的時候加點小公尺或者玉公尺麵,粗糧。一周吃兩三次山藥健脾。吃土豆也健脾)

改進廚藝增加花樣,頓頓一樣的東西換你自己也不愛吃

30樓:九死蟬神功

小孩子都會有一段厭食期,他不想吃飯要鼓勵他吃,不能去打去吼著強行吃,那樣孩子會更不想吃飯

31樓:

1、寶寶不愛吃飯,有可能是體內缺乏微量元素鋅。

2、寶媽寶爸平時給寶寶買太多的零食。

3、食物的品種單一,寶寶吃膩了。

舉措建議

1、飲食習慣要規律,平時要定時定量給寶寶餵食。

2、讓寶寶平時少吃零食,寶媽平時做飯也盡量多樣化,換換口味。

3、寶寶早上起來多喝溫水,促進腸道蠕動和排便。

4、給寶寶補充微量元素鋅。

3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很頑皮,孩子不吃飯**來的營養啊,

3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吃飯,是不是**不舒服,或者零食吃多了呢,建議少給孩子吃點零食,他餓了自然會吃飯的

34樓: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3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不愛吃飯的常見原因:1、飯不好吃,一些家長在食物製作方面,能力確實比較差一些。2、寶媽太過於努力,給寶寶餵食的間隔短,樣式多,寶寶確實不餓,所以顯得吃不下東西。

3、活動太少,身體消耗的少。4、另外缺鐵、鋅等元素的缺乏,也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食慾。

36樓:響噹噹

1,停掉所有零時和飲料

2,加強運動量

3,吃一點益生菌

37樓:

建議你帶孩子去做個微量元素檢查看是不是缺鋅了。缺鋅會導致孩子食慾下降。缺鋅會導致黏膜增生和角化不全,使大量脫落的上皮細胞堵塞了味蕾小孔,食物難以接觸到味蕾,味覺變得不敏感。

如果是缺鋅的孩子,建議服用新稀寶,這可以使口腔唾液中味覺素含鋅量增高,恢復味蕾的敏感度,從而增進食慾。

孩子不愛吃飯是什麼原因,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清風的咆哮 甜食影響食慾 甜食是大多數孩子喜愛的食品,這些高熱量的食物雖好吃,卻不能補充必需的蛋白質,而且嚴重地影響了孩子的食慾。食慾不振的孩子,大多數很少喝白開水,他們只喝各種飲料,如桔子汁 果汁 糖水 蜂蜜水等。這樣就使大量的糖分攝入體內,使糖濃度升高,血糖達到一定的水平,會興奮飽食中樞,抑制攝...

孩子睡眠少吃飯少消瘦是什麼原因

應該是營養不良,缺少蛋白質,會導致消瘦的 人們通常把消瘦 發育遲緩乃至貧血 缺鈣等營養缺乏性疾病作為判斷寶寶營養不良的指標。這一方法法雖然可靠,但病情發展到這一步,寶寶的健康已經遭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害,只能 亡羊補牢 這顯然不是上策。其實,寶寶營養狀況滑坡,往往在疾病出現之前,就已有種種訊號出現了。父...

孩子不想吃飯是什麼原因,孩子不願意吃飯是怎麼回事?

以上說的很好,讓他有正確有規律進行飲食 這樣的寶寶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孩子不願意吃飯是怎麼回事?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孩子不願意吃飯怎麼辦?孩子不願意吃飯,有挑食,偏食等不良症狀,一般情況下是由於脾胃消化功能弱導致的,可以給孩子服用一段時間的健胃消食片,或者是雙歧桿菌來調理孩子腸胃消化功能,另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