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吃飯是什麼原因,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時間 2021-07-05 08:06:48

1樓:清風的咆哮

甜食影響食慾

甜食是大多數孩子喜愛的食品,這些高熱量的食物雖好吃,卻不能補充必需的蛋白質,而且嚴重地影響了孩子的食慾。食慾不振的孩子,大多數很少喝白開水,他們只喝各種飲料,如桔子汁、果汁、糖水、蜂蜜水等。這樣就使大量的糖分攝入體內,使糖濃度升高,血糖達到一定的水平,會興奮飽食中樞,抑制攝食中樞,因此,這些孩子難有飢餓感,也就沒有進食的慾望了。

此外,隨著天氣變熱,各種冷飲將陸續上市,常喝冷飲同樣會造成孩子缺乏飢餓感。一是冷飲中含糖量頗高,使孩子甜食過量;二是孩子的胃腸道功能還比較弱,常喝冷飲造成胃腸道功能紊亂,孩子食慾自然就下降了。

缺鋅引起味覺改變

臨床發現,厭食、異嗜癖與體內缺鋅有關。通過檢查發現,鋅含量低於正常值的孩子,其味覺比健康兒童差,而味覺敏感度的下降會造成食慾減退。

鋅對食慾的影響,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唾液中的味覺素的組成成分之一是鋅,所以鋅缺乏時,會影響味覺和食慾;2.鋅缺乏可影響味蕾的功能,使味覺功能減退;3.缺鋅會導致黏膜增生和角化不全,使大量脫落的上皮細胞堵塞了味蕾小孔,食物難以接觸到味蕾,味覺變得不敏感。

肉眼觀察一些缺鋅孩子的舌象,可以發現其舌面上一顆顆小小的突起與正常孩子的舌頭相比,前者多呈扁平狀,或呈萎縮狀態。有的缺鋅孩子明顯口腔粘膜剝脫形成地圖舌。

心理因素不容忽視

正常情況下,孩子在就餐前,胃內空虛,血糖下降,開始有飢餓感,食慾很好。但是,某些原因會干擾這一規律。許多父母往往不知道孩子的胃腸功能可自行調節,總是勉強孩子吃,甚至有的採取懲罰手段強迫孩子吃,長此以往,這種強迫進食帶來的病態心理,也是影響孩子食慾的原因之一。

父母挑食影響孩子

有些父母愛挑選那些他們認為最好的最有營養的食品給孩子吃,這種挑挑揀揀的做法給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孩子自然就會趨向於那些所謂好的食品,而對所謂不好吃卻又含豐富營養的食物,就少吃,甚至不吃。

2樓: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3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4樓:檸檬一家人

1、家長首先應平靜地看待這種現象,可以試著提供多種健康的食物供寶寶選擇。在每餐中,有寶寶喜歡的食物,也有新品種,並慢慢增加和變換食物種類。每個新品種要儘量嘗試10~15次,不管他吃不吃,都要讓他頻繁地看到、聞到、觸到。

2、將新品種放在孩子喜歡的食品旁,並鼓勵他去觸控、聞、舔這個新食物。當寶寶跨出第一步,哪怕只是聞了一下,就及時給予適當鼓勵。

3、提供健康的“手拿食品”,讓寶寶可以自己進食,一旦他吃到了自己手上的食物,就會有種滿足感與成就感。家長喂寶寶時,也可以讓他自己手裡拿個小勺,這會增加他的主動感,對進食更有興趣。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6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7樓:kiwi育兒學堂

只需一個小小的“魔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兒童不愛吃飯,家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調理:

1、給孩子吃補鋅劑,比如孩子吃飯不好是由於缺鋅導致的,要給孩子服用維爾高蛋白鋅,具有良好的調理孩子缺鋅的作用,對於由於缺鋅導致的吃飯胃口不好,具有明顯的效果

2.要改善孩子的飲食結構,孩子長期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會導致孩子脾胃虛弱不愛吃飯

9樓:健十**官方客服

夏天天氣炎熱,熱刺激會使人的神經中樞處於緊張狀態,導致體內內分泌腺的活動水平有所變化,引起消化功能減弱,由此食慾不佳、出現厭食等症狀。不小孩會厭食。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影響到自身和小孩營養的攝取,應該適當根據季節調整飲食。

夏天讓小孩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油脂難消化的食物,不然油脂物積聚在腸胃,導致胃液分泌減少,食物更難消化,可以讓小孩多吃水果蔬菜,比如富含維生素的蘋果、橙子等,媽媽還可以做一些涼拌菜給吃,增進食慾,比如拍黃瓜,味道酸酸的,開胃消食。

10樓:旁鑫篤柏

一定要想辦法讓寶寶

接受米飯。

11樓:校皎隗念露

如果寶寶不愛吃飯的話,如果寶寶如果缺鋅的話,給寶寶補一補鋅;如果不缺鋅的話,那應該就是有積食的原因造成的話,是可以去藥店裡買些

“小兒消積顆粒”

12樓:城嫣岑天路

像這樣的情況,寶寶需要斷奶。

小孩子不愛吃飯是怎麼回事

13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14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15樓:舊人舊愛

小孩子不愛吃飯怎麼回事,我家寶寶不愛吃飯光吃零食,愁死人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寶寶是不是缺鋅 有的寶寶缺鋅會比較不愛吃飯

在平時做飯的時候 你可以按照一些模型 多做些造型 引起寶寶的興趣

不要過度的勉強寶寶 慢慢的引導就可以了 不要太著急了

17樓:冉興有求酉

寶寶不愛吃飯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

1、寶寶的腸胃不適,由於零食或者別的內

18樓:但增嶽甘汝

如果是身

抄體原因就要看襲醫生,不是身體上的話,bai那就可能是飯前零食吃多du了,或者天氣

zhi原因夏天天氣熱可以dao吃一點開胃的,還有就是可以讓孩子多做做運動,消耗了能量會餓,餓了自然就想吃飯了……(一點小意見希望採納吧)

19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一般小孩

不愛吃飯大概有3種情況:

1.胃腸道疾病或者寄生蟲

2.消化功能差,零食過多,產生毒素,膨脹,小孩內子總感覺肚子大大的容,很飽的感覺

3.缺鋅,舌頭上味蕾細胞功能不全

親可以找到原因,針對性**

另外,就是要給孩子塑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吃飯環境;將他們不喜歡的食物做成可愛的小老鼠或小兔子的形狀蒸給他們吃,最大化的提起他們對食物的興趣;幫助孩子養成一個吃飯的好習慣,拒絕零食等

20樓:林衍脫痴梅

你好bai,根據你所描述的du,孩子好動,不愛吃

zhi飯這很有可能dao是消化不好引起,你可以給寶寶版煮一些山楂權水喝開開胃試試看。當然也有可能是缺鋅引起的,缺鋅會引起孩子不愛吃飯、多動等等表現,您可以通過食物來補鋅,給他吃些動物肝臟和海鮮類食物,可以更好的幫助孩子改善腸胃健康,祝寶寶健康成長。

孩子不愛吃飯什麼原因,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嗎

21樓:左養右學教育

一、缺鋅引起味覺改變

孩子不愛吃飯,可能與體內缺鋅有關。臨床發現,鋅含量低於正常值的孩子,其味覺比健康兒童差,而味覺敏感度的下降會造成食慾減退。因為,唾液中的味覺素的組成成分之一是鋅,所以鋅缺乏時,會影響味覺和食慾。

家長平時要給孩子多吃些牡蠣、瘦肉、魚類、核桃等高鋅食物,在兒科醫師指導下,服用補鋅製劑。

二、甜食影響食慾

長期給孩子吃過多的甜食,如巧克力、糖果、冰激凌以以各種飲料等,使血液中含糖量升高;當血糖達到一定的水平,會興奮飽食中樞,抑制攝食中樞,因此,這些孩子難得有飢餓感,也就沒有進食的慾望了。家長要嚴格控制孩子每天吃甜食的次數與量。尤其是飯前1小時,不宜進食甜食。

三、慢性疾病引起食慾低下

從生理方面來說,孩子患有佝僂病、貧血、腸寄生蟲病、慢性胃炎、腸炎、消化功能不良等都會影響食慾。這些疾病,孩子除了不愛吃飯外,還有原發疾病的相應症狀,如生長緩慢、腹脹、腹瀉、面色蒼白、精神不振、睡眠不穩等,屬於病態因素,應積極**。

四、注意力分散導致厭食

很多孩子往往是邊吃飯便玩耍、或邊看電視;也有的家長邊讓孩子進食便給他講故事;極大分散了孩子的注意力,影響了體內消化液的分泌。俗話說,“一心不可二用”,邊吃飯邊玩耍,減弱了食物對主管消化的神經中樞的刺激,使消化功能調節失調,胃液等消化液的分泌大為減少,終於導致孩子進食減少和不愛吃飯。

22樓:泉壁杭春海

你好,兒童不愛吃飯的原因是缺鋅,需要化驗微量元素測定看看是不是缺鋅。指導意見如果是由於缺乏微量元素缺鋅而引起的厭食,可以服用葡萄糖酸鋅口服液對症**就可以了,同時也可以口服一些助消化藥物輔助**。

23樓:大嘴巴資訊

可能是食慾不好、零食吃多了或者是飯不好吃

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有哪些,孩子不愛吃飯什麼原因,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嗎

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公叔山彤 長大一點的孩子不愛吃飯,主要是父母對孩子太關心 太溺愛所致。他們總是採用強迫 哄騙的方法讓孩子多吃東西,結果適得其反,造成孩子們拒食或挑食。以下幾點雖不是名家名言,但對為孩子不吃飯 憂心犯愁 的父母,卻頗有教益。1.讓孩子多運動。運動能加速能量消耗 促進胃...

孩子總是不愛吃飯是怎麼回事,孩子不愛吃飯,甚至厭食是怎麼回事?

零食不斷,嘴不停,胃不閒,導致胃腸道蠕動和分泌紊亂.2 孩子飲食無規律, 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南方的燕子嶺 不餓,零食補夠,餓它 零...

小孩子不愛吃飯有什麼好辦法,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給她喝一些媽咪愛!或者給寶寶吃酸奶,酸奶內的菌群調節寶寶的腸胃十分好使!我家寶寶都是用酸奶調理腸胃的!消化和大便都很正常!還有要讓寶寶和大人在乙個桌子上吃飯,讓他看大人吃飯的樣子學習,而且大人不要說這不好吃那不哈吃的!寶寶會聽這並記住的!菜要做的多元化,不要讓寶寶總吃一種食物,時間長了他會厭誤的! ...